【試閱】文化差異創造歡樂「衝突美」《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

(編輯部) 2015-08-21 12:21:50

  今天要跟讀者朋友分享的作品《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閱讀完再來看看書名…不知為何有種衝動想回答:「不不不,很行很行可以再戰 100 年」的衝動(笑)。本作故事主軸是描寫當我們熟知的奇幻文學角色,像是《魔戒》中的法師、矮人等,穿越到輕小說世界中的各種歡樂冒險!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硬派奇幻文學與萌萌的輕小說相遇,會產生什麼樣有趣的故事吧。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名為羅丹的法師大叔在黑暗中與同伴作最後的掙扎……為了替自己被滅的國家復仇,羅丹與兩名夥伴潛入帝國偷取重要文件,然而計畫失敗了。在危急時刻,同行的矮人祭司──維拉,發動了一個神祕的傳送陣將羅丹送走。意識逐漸陷入黑暗的羅丹,心中只充滿著一個念頭:
 
該死的真神在上。如果真的有神明的奇蹟的話──就讓這世界盡情扭曲吧──讓那些興衰勝亡的狗屁法則隨著我一起毀滅,重新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吧!
 
  逐漸自黑暗中甦醒的羅丹,發現自己居然來到一個截然不同、讓他瞠目結舌、啞口無言的世界:施展魔法不需複雜的符文或法陣,念念簡單的咒語就好;穿著厚重的盔甲不一定有用,因為布料愈少越輕飄飄防禦力才高;美少女總是會跌倒到某人懷裡,或是一直用胸部撞個什麼(?);越是希望絕招攻擊力高,就越要靠「氣勢」大喊出來才有用!而當中變化最大的,則是原本身為法師大叔的羅丹,居然搖身一變成為擁有一頭柔順黑長直、皮膚白皙吹彈可破的美少女!?
 
  • image

    圖片翻拍自原書

  還來不及消化這一切,羅丹就碰上了熱愛性騷擾美少女的變態巨乳女騎士,百般無奈地和她一起尋找回家方法。此時羅丹發現,如果想要回到原來的世界,方法只有一個──
 
「啊,是這樣的,雖然勇者與魔王的作法很受歡迎,不過其實最近也有越來越多偏離傳統作法的人,例如說勇者追著魔王來到異世界後開始認真找工作,或是勇者與魔王合作寫出經濟學理論拯救世界,還有勇者們設立互動留言板……諸如此類的。」
 
「……那樣還算是勇者與魔王嗎?」
 
  原來回去的方法就是要成為勇者!儘管現在魔王與勇者之間的關係似乎已經產生了種種質變(?)無言的羅丹還是決定採取最傳統的方法──組隊打怪!變成美少女的他,能穿著宛如人氣偶像美少女的可愛服裝,與隊友們一同消滅魔王嗎?一場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冒險隨即展開。
 
  • image

    圖為原書拍攝

  獲得「2015 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Boy’s side 銀賞作品的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是由 月亮熊撰寫、並且交由 Capura.L 擔綱插畫繪製的作品。全作有趣的地方,在於當兩種不同性質的「奇幻」碰撞在一起時,激盪出的各種吐槽點與火花。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長久以來一直視為好兄弟的矮人祭司維拉,其實是……而且理由還十分有趣。將這些在閱讀硬奇幻作品時視為理所當然的事,融入輕小說中形成衝突感,並彰顯出輕小說世界中的各種不科學,創意與笑料相互結合,喜歡奇幻題材、同時也想享受輕小說那種輕鬆愉快氣氛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
 
  • image

    圖為原書拍攝

【內容試閱】

CHAPTER1 少女、綑綁與洗澡!


「──喂,給我醒過來!」
一名少女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吵死了……
我還在戰鬥啊……維拉快被那些畜牲士兵殺死了……我得……
我得……做什麼?
──等等,我是不是被什麼咒語傳送走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卻發現地道的打鬥痕跡與芬恩將軍的邪惡嘴臉突然都消失了。
「呃……嗚……」
我發出呻吟,雙手下意識地抽動著,卻被鎖鏈纏得更緊。
我懂了,我似乎是昏迷過去了。
可是,為什麼耳邊會傳來鎖鏈聲啊?
「哼哼,妳終於醒啦?」
少女繼續發出得意的輕笑聲。

──根本聽不懂啊,她講的語言。

我掙扎地睜開眼,眩目的陽光讓我一時看不清眼前的景色。
但沒過多久我就恢復了視覺,眼前少女的身形也逐漸清楚起來。
我抬頭,看見纏住我的雙手並把我吊在樹上的鎖鏈。我竟然被這女人綁起來了!
「哼,給我好好看著這裡啊!竟然敢砸爛我的房子,妳到底是誰?」
少女再次朝我大吼著。
我偏頭打量四周,眼前是一片幽靜的綠色森林,陽光透過枝葉打在怒喝的少女身上。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相關資訊

 
作  者:月亮熊
插  畫:Capura.L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5 年 7 月 25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東京喰種》你有想過「吃人」嗎?
動漫 | 東京喰種
84
【試閱】太空×夢想《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你曾有過夢想嗎?
動漫 | 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4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死黨角色很難當嗎?》主角帶著威能光環 但一旁死黨得更比他更威
動漫 | 死黨角色很難當嗎?
19
【試閱】這樣真的可以嗎?《土下座跪求給看》呈上滿滿誠意的紳士之作
動漫 | 土下座跪求給看
16
【試閱】《蒼尾的祕寶尋獵者》你願意守護,比財寶更加價值的祕密嗎?
動漫 | 蒼尾的祕寶尋獵者Treasure Chaser
9
【試閱】《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要是三十我們都還單身就在一起吧
動漫 |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
22
【試閱】《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笑著笑著就哭了
動漫 | 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
19
【試閱】《妹妹勇者一推就倒沒問題嗎?》各種妹屬性讓你一次滿足
動漫 | 妹妹勇者一推就倒沒問題嗎?
5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