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精神科醫生教你用心理學在異世界開後宮

(編輯部 報導) 2019-11-13 17:27:04

  在這人人都能創作的年代,原本是醫生的人畫醫療漫畫,原銀行職員寫金融小說、原製造業的社員寫愛情喜劇等等,業界不少作者基於自己經歷創作出來的傑作,數不勝數。而今天要介紹的《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便是由精神科醫師 ゆうきゆう獻上的戀愛奇幻劇。究竟當心理學結合異世界會誕生怎樣的作品,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 image
 
  作者ゆうきゆう身為精神科醫生,自 2008 年開設了「ゆうメンタルクリニック(現為医療法人上桜会ゆうメンタルクリニック上野院)」,之後又在 2014 年開了「医療法人社団 上桜会 東京脱毛クリニック(ゆうスキンクリニック)」,擔任理事長‧總院長的他,一邊從事著醫生工作,一邊經營自己心理學相關的網站,不僅作為心理學研究家,著作了約莫百冊左右的心理學、心理學技巧、煩惱諮詢相關的書籍,更同時涉獵漫畫、輕小說等領域,其筆下作品《漫畫心療系》正是由他擔當漫畫原作。而這次,他將挑戰利用心理學告訴讀者們如何在異世界開後宮。
 
  男主角難波心太是個雖然非常喜歡女生,卻懷有女性恐懼症(兼溝通障礙),甚至無法好好和女生交談,在一次被一位名叫羽生的精神科醫師診斷時,提出要使用名為「奇幻治療器」的裝置,讓他的意識飛往充滿「劍與魔法與女生的世界」,至於為什麼要到異世界呢,醫生是這麼說的──
 

「我的根據有二!首先,第一個就是『其他世界』給人安心的感覺。就算是你,只要一想到對方是電玩或動漫世界裡的女生,也就比較不會緊張了吧?」
「或許吧。」
「還有!因為是奇幻世界,所以那些女孩子當中也有不是人類的存在!有亞人,有半獸人,有精靈!那個世界裡住著一群近似人類又有點不同的女孩子!」
醫師氣勢十足大吼完這段話,朝門外「喂」地叫了一聲。
「來了~」一隻巨大的兔子說著這句話進入屋裡。
「?」
「你好。」
兔子人偶對我說話。
聲音悶在人偶裝底下聽不太清楚,但是從音質來判斷,應該是剛才的護理師吧。
「啊……啊,妳好。」
「你好嗎?」
「還可以,我很好。」
「你不要緊吧?」
「我才想問妳不要緊吧?」
「怎樣?」
醫師一臉得意地問我。
「什……什麼怎樣……?」
兔子人偶的頭被拿了下來,裡面露出剛才那位護理師的臉。
脫掉一身人偶裝之後,原本那名護理師裝扮的女性出現在眼前。
「你好。」
「啊嗚!啊啊!等……等啊!呼啊!」
聽見她的問候,我的身體再度受到猛烈的噁心作嘔感攻擊。
「原來如此!我就知道!」
「嗚噗!嗚唔!」
「活生生的女性站在你面前,你還是一樣緊張!但是!」
「嗚噗噗!嗚嗯啊!」
「只要稍微改變造型,你就不會緊張了,對吧?」
「嗚啊?嗚嗯噗!」
「醫師,他好像聽不太進去喔?」
「果然是妳的錯。總之妳先離開吧?」
「是醫師你要我打扮成這樣過來的耶!」
護理師不滿地說著,邊走出房間。
「呼!呼啊!呼啊!」
「你只要像這樣認為對方『不是人類』,心情就會多少冷靜一點了。」
「是……是嗎?」
「換成奇幻世界裡那些『不是人類的女生』,你或許就能冷靜地跟她們交談吧!等你習慣之後,你應該就能開口跟人類女生說話了!」
「可……可是語言能通嗎?」
「不用擔心!一定沒問題的!總之,事情沒有你想像得那麼難,做就對了!」
「不用擔心語言?可是要怎麼跟她們對話才好?就算語言能通,我也沒自信跟女生交談。」
「呵呵呵呵!我就給你一本特別的書吧。拿去!」
醫師發出詭異的笑聲,同時遞給我一本書。
「其實,除了衣服之外,還可以攜帶一種道具進入其他世界。因為如果不帶衣服去就會變成全裸了。」
「那種事情隨便怎樣都無所謂,總之,唯一的道具就是這本書,是嗎?」
「沒錯!這本書非常重要!可以說它將是讓你在其他世界生存下來的關鍵!反過來說,如果沒有這本書,你或許會活不下去!」

 
  就這樣到了異世界,睜開眼睛後真的全身上下只有那一本心理學書籍,心太廢寢忘餐地將那本書鉅細靡遺地熟讀,並發誓要靠心理學知識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但是──?
 

那是一本非常優秀的書。
如果說我只有哪一點不滿,就是「作者近照」的照片,是那個醫師擺出自以為最帥氣的表情,讓我看了非常煩躁。即使如此,我還是繼續閱讀下去。
等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早已夕陽西下。
我為了獲得燈光,走回剛才落荒而逃的店家外牆,藉著店內漏出來的光繼續讀書。我沒東西可以吃,但是從眼前的井打了一點水上來潤喉。
我就這樣迎來了早晨,繼續在陽光下讀書。
我這輩子可能從來沒這麼用功過。
要是在現實世界也有這樣的專注力,我現在搞不好早就拿到全年級第一名了。
──那之後不知道過了幾天。
不知道迎接了第幾次日出。
那時候──我讀著那本書的最後一頁。
各種心理學知識已經以明確的關聯性,在我心中形成了一個雛形。
我感覺到與內心相關的各種謎團一個個解開。
讀完最後一個文字時,我不禁站起身來。
朝陽耀眼炫目。
陽光彷彿象徵著我的內心豁然開朗。
我感到內心非常充實滿足。
只不過,肚子就像呈反比一樣空虛到不行。
我已經到了極限。
再這樣下去,我恐怕只有死路一條。
儘管獲得再多的心理學知識,只要餓肚子,人就會死。
就在我深切地體認著這理所當然到不行的事實,意識逐漸遠去的瞬間。
一道美麗清澈的聲音傳進我耳中。

「你怎麼了嗎?」

 
  • image

    閃耀光輝的金髮底下,隱約可見長長的耳朵,向著即將餓倒的心太搭話的精靈美少女

  這是個沒獲得任何能力或技能,當然也沒有財富和地位的少年,僅靠自己和心理學成長蛻變的故事。平凡無奇又無權無勢的心太靠著手中的心理學書籍,開始嘗試攻略起異世界中的精靈、妖精、人魚等美少女……最後甚至可能成為國王?全新風格戀愛攻略後宮奇幻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 image

    羞恥得面紅耳赤的精靈,為什麼會親吻心太呢?!

  其實正如標語說的,《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確實是全新風格的戀愛奇幻劇,比起一般異世界龐大的世界觀設定,本作不管在設定上還是劇情發展上都相當通俗易懂,與其說是異世界開後宮,倒不如說是作者ゆうきゆう用他的心理學知識,透過角色情節發展一一向你展示,下面舉幾個書中的心理學例子──
 
男性的自由心理
 
  男人內心深處都有「想要自由活著」或者「不希望被人強迫」的心理。因此如果女性主動反覆要求男性「跟我結婚」的話,聽起來就像一種「強迫」的行為,會讓大部分的男人退卻。因此,女性只要表示一些好感即可,如果持續給對方施加太多壓力,男人就會忍不住想逃跑,需要多加留意。
 
  當然如果對方是女性的話,男性多少需要主動一點。如果雙方都太害羞被動,戀愛就永遠不會開始了。
 
個人空間
 
  人們對周圍環境,擁有「內心的地盤」,心理學上稱之為「個人空間」。跟對方感覺越親近,個人空間就會越小,對於靠近的抗拒感也會消失。也就是說,心理上的距離會表現在物理性的距離上;反過來說,身體越靠近對方,彼此心理上的距離也會縮短。因此只要靠近一步,心情就會大幅高漲。甚至還能說服自己「都已經移動這麼遠了,必須前進不可」。
 
  別想著突然不是零就是一百,千萬記得「往前站一點點」。
 
事實反論法
 
  心情沮喪時,以為「但是+事實」來反駁是最重要的。這方法適用於各種場面。
  如果你自認為「我書讀不好!」,就心想「但是我以前考試時,也曾拿過好分數,不是嗎!」。
  如果你覺得「我每次告白都被甩掉!」,就心想「但是,以前也曾經有人答應過我的告白啊!」。
  這是因為人在煩惱時,總是會忍不住想起壞事的關係。不過那只是忘記曾經發生過好事而已,試著回想起過去發生的好事,才是最重要的。
 
  綜上所述,可以發現如果是一般作者來說就會顯得有點在「蔣幹畫」,但是今天由本業是精神科醫師的人來說,不覺得額外多了幾分說服力?當然小說本質上還是娛樂,男主屢試不爽,每次把妹都都成功的都和主義情節展開就不用太深究,重要的是,透過小說這媒介,降低了一般讀者對於心理學的閱讀門檻,至於該如何活用書中理論在自已的現實生活上,那就要看自己的造詣囉。畢竟......
 
  如果看一本小說就能交到女朋友,也就不會單身這麼久了吧(笑)。
 
  • image

    深夜瞞著主人公暢談真心話的女主們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第1章 精神科診所

「你的病治不好了。」
那個醫師對我這麼說。
「一輩子都治不好了。」
還說了兩次。為什麼有重複兩次的必要……!
「不管發生什麼事,就算死了也絕對治不……」
「夠了,我懂了。請別再說了。」
他試圖要說第三次,被我制止。
要是放著不管,這傢伙恐怕會再講個十次二十次吧!
「我正式再跟你說一次,你的病──『性好女色』,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治不好。」
我都阻止過他了,他還繼續說!
這個醫師大概三十歲左右吧?男人身上隨便地套著白袍,在我面前擺出他自認最帥氣的表情。
至於我為什麼會陷入要聽這傢伙說這種話的狀況,讓我娓娓道來──

就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吧!
我的名字叫難波心太,是一名高三學生。
我的外表與內涵都再普通不過,但和其他人有個關鍵性的差異。
──那就是我不管睡著還是醒著,腦袋裡都淨想著女生的事。

充滿光澤的秀髮,光是靠近就會被閃耀的光芒奪走目光。
甜美迷人的香氣,光是輕吸一口氣,內心就縈繞著那股芬芳。
呢喃溫柔的聲音,光是聽到就感覺快要融化。
明亮有神的杏眼,光是看見就彷彿被吸入其中。
溫暖柔嫩的肌膚,光是輕觸一下就感覺到電流竄過全身。

當然這一切都是想像。
實際上,我不曾觸摸過女生,不曾在女生身旁聞過她們的香味。
或許是因為我無法靠近女生,所以才擅自把她們理想化罷了。
為了確認我的想像,我只能跟女生發展成更深入的關係才行。
──但是,不用說,我的希望無法輕易實現。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還有一個弱點。
「──你還有另一種病。」
醫師說出這句話,雙手同時比出兩個V。既不可愛,看也了不令人開心。
「你『性好女色』的程度相當嚴重!」
我微微點頭。
「精神科之中,有種稱作『性慾亢進失調(Hyper-sexuality disorder)』的疾病。」
「性慾亢進失調?」
「很像必殺技對吧?就像『上吧!禁忌的奧義!性慾亢進失調!』、『呃啊啊啊啊!』一樣。」
自己接得那麼開心是怎樣?打死我都不想承受那種奧義。
「順帶一提,這在日文中叫『過剩性慾障礙』,另一個說法叫『性依存症』。」
聽他說出如此厲害的病名,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就你的情況來看,極有可能就是這種症狀。」
「哦……哦哦。」
「話雖如此,但是只要實際生活中沒造成問題,就不需要將它視為一種疾病。你想,以前的皇帝跟國王,人人都建了後宮,身邊一大堆鶯鶯燕燕,文明還不是照樣發展得很好,一點問題也沒有!」
真是令人羨慕至極。我莫名感到一股怒氣湧上心頭。
「只不過,你的情況會因為『另一種疾病』,而造成慾望無法滿足。」
醫師老實地開口:
「也就是──你太緊張了!」

老實說,我只要跟女生說話,就會異常緊張。
那已經不是「緊張」的程度而已。我只要跟女生面對面,就會全身不舒服;即使只說一句話也會嚴重地噁心想吐。實際上我就曾經因此嘔吐過。
也就是所謂的──女性恐懼症。
因此也導致我從來沒交過女朋友。──…………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 (1)》相關資訊

 
書  名:《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 (1)》
作  者:ゆうきゆう
插  畫:Blue_Gk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 年 11 月 13 日
 

 

©Yu Yuuki 2018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努力冒險賺錢 享受夢幻般的後宮生活
動漫 |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37
【試閱】《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奇幻魔法x現代知識=最強開掛暗殺者
動漫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22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失業中年變身大賢者尋求人生第二春
動漫 | 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111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吃人已經不稀奇…現在要吃「山海人」《山海相喰異話》
動漫 | 山海相喰異話
25
【試閱】《槍械魔法異戰》當「火炮」遇上「魔法」會出現什麼樣的光景
動漫 | 槍械魔法異戰
12
【試閱】《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當現代經濟學理論穿越至異世界時
動漫 | 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31
【試閱】《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家人與師徒間的第一堂課
動漫 |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62
【試閱】《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舅舅竟是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 還會各種魔法?!
動漫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57
【試閱】《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現代魔術師的異世界虐菜之旅
動漫 | 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82
【試閱】《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科學家變成了異世界最強幼女
動漫 | 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
30
【試閱】《熊熊勇闖異世界》主角是女孩子什麼問題都沒有啦~
動漫 | 熊熊勇闖異世界
31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漫畫版《萌獸寵物店》熱血摔角手 VS 異世界魔獸 充滿愛的肉體衝撞中
動漫 | 萌獸寵物店
11
【試閱】《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笑著笑著就哭了
動漫 | 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
19
【試閱】《魔法使的印刷廠》熱血沸騰的異世界 Comiket 盛大開展
動漫 | 魔法使的印刷廠
22
【試閱】《空挺 Dragons》異世界捕龍×美食物語 原創外傳小說在台登場
動漫 | 空挺 Dragons
4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