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09】《機動戰士鋼彈00》聲優 三木真一郎與 森川智之相見歡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8-17 14:32:21

  為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00》作品中「洛克昂」配音的聲優 三木真一郎,於週日(16 日)同時舉辦了見面會以及座談會。

  除了《機動戰士鋼彈 00》洛克昂之外,聲優三木真一郎過去曾為《頭文字D》藤原拓海、《神奇寶貝》小次郎、《遙遠時空 八葉抄》源賴久、《驅魔少年》莫‧張、《闇之末裔》都筑麻斗等許多知名角色配音。

  在見面會上,前日(15 日)首先舉辦過簽名會的聲優 森川智之也成為特別嘉賓登場,並獻上花束預祝三木真一郎的行程成功。他們兩人都表示,由於彼此工作都很忙碌,在日本時都不太有時間見面,而前晚在台灣兩人很難得的一起吃了飯,真的是怎麼也想不到的意外收穫。

三木真一郎與 coser 及觀眾合影

  在見面會現場,三木真一郎也以《機動戰士鋼彈 00》洛克昂的聲音為眾人表演了一段現場配音。而在與觀眾的互動遊戲中,上台的粉絲除了要熟知三木真一郎的基本資料之外,更要熟知他過去曾經配音過的角色和台詞,最後則由五位幸運的觀眾獲得他現場簽下的親筆簽名板。


  以下為本次聲優三木真一郎來台的訪談整理(三木真一郎簡稱為「木」):

Q. 對自己來說《機動戰士鋼彈 00》是部怎樣的作品?

木:是非常棒的動畫喔。在作品中不但包括了軍事上的議題,也有類似像歐盟等世界觀的出現,可以說是真的能夠與現在還有不遠的未來會發生的問題連結上的好作品。至於作品中的「天上人」部分,雖然被許多人認為是恐佈份子,但其實他們的目的也是希望世界和平、迎接更好的未來,所以事情是會因為角度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看法的。

Q. 在作品中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詮釋雙胞胎「尼爾」和「萊爾」呢?

木:雖然說他們是雙胞胎,但是因為在個性上卻是完全不同的個體,所以我是完全將他們當作不同角色去看待的。

活動特別來賓:聲優森川智之(左)三木真一郎於現場表演配音

Q. 如果要選出一部代表作品的話會是什麼?

木:嗯…沒辦法選擇的,過去我參與過的所有作品都代表著自己,所以我對他們的愛都是平等的,因為有他們所以才造就了我自己,只要缺少了任何一個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喔。

Q. 成為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

木:想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契機,大概是因為我的姊姊本身就很喜歡動漫畫,所以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歡上了動漫畫,而總覺得好像可以想像自己在配音時的模樣,我想無論是從事什麼行業,想像力都是很重要的。在長大後,曾經很直接地找上聲優經紀公司,說我想要加入聲優的行列,結果當然是被拒絕了(笑)。但因為那次的機緣,後來他們也來了通知說他們有課程和徵選會的活動,我也就去參加了,大概就是這樣囉。

Q. 成為聲優之前最喜歡的動畫作品是什麼呢?

木:多久前的事情了啊…忽然間還真是想不太起來耶!不過印象很深的是小學、大概在我 10 歲左右的時候,有把初代的《鋼彈》動畫從頭到尾看完,再來就是《小老鼠歷險記(ガンバの大冒険)》、《銀河鐵道 999》的電影版等。

Q. 自己在進行配音工作時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嗎?

木:因為在配音工作進行中的時候要保持絕對的安靜,所以只要有人在錄音時,就算想咳嗽、打噴嚏都要拼死的忍耐(邊說邊表演想咳嗽卻不能咳的樣子讓現場大笑)。還有我認為除了不能影響他人工作之外,也要記得感謝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沒有他們就不會有站在麥克風前面表演的我了。

三木真一郎與幸運觀眾互動遊戲「請問以上這句台詞是哪個角色說過的話?」

Q. 平時的壓力是怎麼消解的呢?

木:我認為有壓力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只要將工作完成後壓力自然就會消失,壓力不是負擔、而是促進成功的一種動力。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做什麼事情去舒壓,就像雖然我有在賽車,但心情上並不是為了解壓而去的。

Q. 本身就喜歡車子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否也與《頭文字 D》中的角色一樣改造自己的愛車呢?

木:因為我是男人啊!(現場眾人大笑)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車子,所以也因此得到為拓海這個角色配音的機會,我也改造了自己的愛車,像是引擎、椅背、方向盤等車子的內裝都透過朋友的幫忙多次的升級。而實際上在《頭文字 D》中主角拓海車子的配備有很多都是現實生活中敞篷車的設定,所以現實生活中我的車子是敞篷車喔!

Q. 在現實生活中認為自己比較像是《頭文字 D》中的哪個角色?會用什麼技巧讓車子奔馳嗎?

木:實際上我並不會在一般道路上飆車啦,那是很危險的(笑)。不過我會到專門的賽車場,過去我也連續三年參加了 7 小時的耐力賽車。

  有趣的是因為當時我正在參與《機動戰士鋼彈 00》的工作,因此工作人員就幫我做了一頂跟鋼彈有關的帥氣安全帽,但是那時候的贊助廠商卻是《神奇寶貝》的公司,所以隔年他們就乖乖的作了一頂《神奇寶貝》的安全帽給我啦(笑)。

獲得現場親筆簽名的讀者三木真一郎簽名板

Q. 在從事聲優的生涯中是否有遇到特別難去詮釋的角色?

木:我想每次我在為新的作品配音時都會遇上困難,那是個必經的過程,做每件事情都會有一堵高牆需要去跨越,然後才會成長,並不會因為做習慣了某件事情,就保證今後會得心應手。

Q. 在簽名會中也談到昨晚與森川一同吃了晚餐,其中覺得什麼東西最好吃呢?

木:嗯…首先我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裡和森川先生一起吃飯,他也是我最喜歡的聲優之一,所以也非常開心,因此在這麼開心的氣氛下,什麼都很好吃啦!啊、不過他最後點了一道菜,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講那是什麼,但總之那道菜就有點……(笑)。

聲優 三木真一郎

Q. 請對台灣的大家說幾句話。

木:台灣真的很棒,有機會的話絕對會再來的。在街上聽不到日文的對話讓人有很大的新鮮感,而在剛剛的簽名會上大家的日文程度好到讓我非常驚喜。其實我從昨晚就一直很擔心,萬一我這一場活動比昨天森川先生的活動冷掉很多的話要怎麼辦…,不過在看到大家之後一切都讓人安心了!

  另一方面,台灣前陣子的颱風真的造成很大的災害,我在日本時就已經看到新聞了。雖然說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或許都無法在實際上幫到什麼忙,但我想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中的心情真的很重要。希望大家都保持著樂觀的心情,未來不是決定好的東西,很多事情都是必須靠著我們共同去跨越的。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CG 動畫短片《機動戰士鋼彈 00 Revealed Chronicle》EPISODE 「GN ARMS」公開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00
0
投稿【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00》METAL BUILD GN Arms Type-E 預定 23 年 6 月發售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00
8
投稿【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00》METAL BUILD 力天使&DEVISE 型力天使鋼彈 預定 5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00
1
投稿【模型】MegaHouse《機動戰士鋼彈 00》 托勒密號(重塗版) 預定 23 年 3 月發售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00
4
投稿【模型】萬代《鋼彈 00》新企劃 METAL BUILD Gundam Devise Exia 10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00
1
【漫博 09】《我的狐仙女友》西野勝海出道首次簽名會獻台灣讀者
動漫 | 我的狐仙女友
50
【漫博 09】《Battle Spirits 少年突破馬神》藤異秀明與台灣讀者相見歡
動漫 | Battle Spirits 少年突破馬神
5
【漫博 09】《1/2 王子》《無上西天》簽名會 可愛小蘿莉亂入?
動漫 | 1/2 王子
21
【漫博 09】青春熱血《光速蒙面俠》稻垣理一郎×村田雄介簽名會
動漫 | 光速蒙面俠
26
【漫博 09】《古靈精怪》《機動警察》高田明美簽名會 贈原畫義賣
動漫 | 魔法小天使
22
【漫博 09】《黃泉之狩》貓邏 & 嵐月簽名會 眾多粉絲熱烈響應
動漫 | 黃泉之狩
2
【漫博 09】《驅魔少年》聲優「BL 帝王」森川智之簽名座談會
動漫 | 驅魔少年
40
【漫博 09】漫畫界王子《涼風》漫畫家 瀨尾公治簽名座談會登台
動漫 | 小鎮有你
27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4
【漫博 09】從漫畫博覽會深入淺出台灣動漫產業的回顧與展望
動漫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64
【漫博 09】眾家熱門動漫精品、漫畫特賣情報與舞台活動大公開
活動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44
【漫博 09】爆人氣登台《家庭教師》聲優 市瀨秀和×井上優×近藤隆
動漫 | 家庭教師HITMAN-REBORN!
21
【漫博 09】卡拉動漫王決賽熱烈登場 網球王子電子歌姬人氣爆發
活動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84
【漫博 09】《狼與辛香料》漫畫家小梅:「吃東西時的赫蘿最萌」
動漫 | 狼與辛香料
40
【漫博 09】VOFAN 簽畫會週日熱烈登場 愛心小天使為台灣風災祈福
動漫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19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