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X MUSIC 演唱會歌手群與南里侑香簽名會專訪整理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11-07 16:34:09

  上週日(4 日)首度於海外舉辦的 ANIMAX MUSIC 演唱會「ANIMAX MUSIX 2012 台灣音樂祭」熱鬧登場,演唱會邀請到 May'n、KOTOKO、南里侑香,以及來自新加坡的女孩團體 Sea☆A 同台,原預定只有一場的活動,因為收到粉絲們的熱烈反應,所以也在同日下午加開一場。而在演唱會後的隔天,南里侑香也受邀於 Animate 光華店舉辦了一場小型的簽名會活動。

 

ANIMAX MUSIX 首次海外公演 2012 台灣音樂祭

  在 ANIMAX MUSIX 2012 台灣音樂祭 的部分,由於主辦單位預先於官方網站公開了歌手們到台灣的時間,因此有許多熱情的粉絲也到機場熱烈歡迎她們的到來。除此之外,她們也於演唱會開始前接受了媒體的訪問,分享這次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興奮與期待。以下即為本次的訪談內容整理。
 
  • 左起為 KOTOKO、May'n、南里侑香以及 Sea☆A 一行四人

Q. 請問各位這次參與來台灣的演唱會的心情如何呢?
 
南里侑香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在海外參加演唱會演出,所以非常緊張,我知道台灣有很多喜歡日本動畫的同好,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享受整個演唱會。
 
  • 南里侑香

KOTOKO:我來過台灣很多次了,之前在 6 月份也舉辦過個人演唱會。我自己原本就很喜歡 ANIMAX MUSIX 的演唱會活動,希望這次能和台灣的大家一起 High 到最後。
 
  • KOTOKO

May'n:我從 ANIMAX MUSIX 第一次開辦以來就持續參與這系列的演出活動,所以這次也能參與首度在海外舉辦的 ANIMAX MUSIX 演唱會感覺上相當有紀念性。
 
  • May'n

Sea☆A:這是我們第二次在台灣表演,很令人開心的是這次我們同時也擔任了司儀的任務,非常的興奮和緊張呢!
 
  • Sea☆A

Q. 對於這次的演唱會有沒有什麼期待的地方呢?
 
南里侑香很期待能夠藉由歌曲傳達自己想要說的事情,而且這次不但有自己的歌曲,也會演唱自己從小就喜歡的曲子。
 
KOTOKO:去年之前我幾乎都沒有參加到和人合作的部分,今年能有這個機會真的很開心,我們會演唱許多被大家喜愛的歌曲。
 

 

May'n:每次都很認真的在舞台上想要把歌曲帶給大家,我也很期待演唱大家都喜歡的名曲,我認為要如何在大家都熟悉的歌曲中表現出像 May'n 的特色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也很期待和大家合作的部分喔!
 
Sea☆A:很期待要用不同語言翻唱大家熟悉的歌曲!
 

 

Q. 在台灣有沒有什麼想要去的景點或者想要嘗試的美食?
 
南里侑香:從機場出來後的車上有稍微瀏覽了台灣的街景,感覺上和日本很相似,但仔細看的話還是會發現有些不同。我想去寺廟之類的地方看看,還有聽朋友說夜市裡的臭豆腐很好吃,而且只要靠聞味道就會知道臭豆腐的攤位在哪裡,我非常期待喔。
 
KOTOKO:真的很好吃喔!
 
南里侑香真的嗎?我真的很想嘗試(笑)。
 

 

KOTOKO:因為我之前就有來過台灣幾次,所以也已經去過很多有名的觀光地,這次希望能去一些沒有去過的地方。每次來我也都會吃臭豆腐和烏魚子,每次來我也想挑戰不同的食物。
 
May'n:聽 KOTOKO 說完我也才想到我要吃烏魚子!烏魚子在日本很貴,所以在台灣感覺就是可以吃到飽那樣不必顧慮太多的大吃,還有我每次都會去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雖然鼎泰豐在日本也有分店,不過比較起來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
 
Sea☆A:這次來台灣其實沒什麼時間,不過很期待能夠去看看 101 大樓還有吃很多的小吃。
 

 

  這次演唱會中各個歌手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之外,也在兩場活動中分別翻唱了「涙の種、笑顔の花」、「Butter-Fly(英文版)」、「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COLORS」、「Grip!」、「Don't say lazy」、「God Knows...(英文版)」、「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は」、「ゆずれない願い」、「リライト」、「We Are!」等由歌迷們票選出來的歌曲,讓現場的氣氛更是加倍熱烈。
 

 

南里侑香 Animate 光華店簽名會及會後訪談

  在演唱會圓滿落幕後的隔天(5 日)晚間,南里侑香也應邀於 Animate 安利美特光華店舉辦了簽名會活動,只要同時購買「LIVE ON」與「曉の車」兩張 CD 即可獲得簽名資格。現場也準備了各色的簽名筆,讓粉絲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讓南里侑香為自己簽名。
 
  • 簽名會現場排隊粉絲

  在簽名會後的訪談中,南里侑香表示她覺得台灣的料理相當美味:「感覺上台灣料理味道都很溫醇,我認為透過料理可以感受到廚師的性格,也就是可以透過食物瞭解一個國家的個性,所以無論是台灣本身還是這裡的人們都給我很溫暖的感覺。」
 
  而一如演唱會前的訪談她提到想去寺廟之類的景點觀光,果然她也說這次就去了一趟保安宮和中正紀念堂。「特別是保安宮讓我印象深刻。」她說:「在寺廟裡面有很多參拜的民眾,雖然和日本一樣都是寺廟,不過好像在參拜的儀式上有些不同,也發現了台灣的寺廟使用的色彩相當鮮豔。不過因為和日本寺廟一樣充滿了線香的味道,所以有種安心感呢(笑)。」
 
  • 簽名會進行中

  由於這是第一次參與海外演唱會的演出所以相當緊張,南里侑香表示同行的朋友們、來過台灣的歌手們也都告訴她不用太緊張:「他們說因為台灣的同好們對這些動畫歌曲都相當熟悉,加上大家的日語都很厲害,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實際上在演唱會現場我也被大家的活力震撼到了,非常、非常的熱烈,也確實都傳達到我身上了,除了感動之外也好想知道大家源源不絕的活力究竟是從那裡出來的(笑)。」
 

 

  問到她在演唱自己的歌曲以及與他人合作時的感想,她說由於過去比較多的情況是由自己一人演唱歌曲,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感受去詮釋、表現音樂,但相對的也要下更多的工夫。然而在與別人合作演唱的時候,就會期待有什麼不同的火花、想著會創造出更多什麼樣不同的可能性,而且大家也可互相支援,融合彼此的歌聲、合作中也會有有不同的樂趣。
 
  對於「曉の車」這首歌,南里侑香回憶在最初梶浦由紀和她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要如何表現這首歌,不過當時就決定「總而言之先唱了再說」。「於是這首歌可以說是接續到了現在的自己,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她說:「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如果當初沒有演唱這首歌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站在這裡。當時《機動戰士鋼彈 SEED》和歌曲一起出來的時候,我真的相當感動,也再次體會到動畫是不能沒有音樂的這件事。」

 

 

  在聲優的工作上,她說每個演出過的角色都相當有意義,如果要說印象最深刻的話,應該就是作為第一份聲優工作演出的《飛天小女警》,因為那是自己完全從零開始的工作。「最近則是在《坂道上的阿波羅》有演出,這部作品在音樂上也相當用心,也讓我再次的體認到動畫和音樂的可能性是無限大的這點。」南里侑香說,除了演出和自己本來個性較貼近的角色會比較輕鬆之外,自己在《舞-HiME》一作中飾演結城奈緒這個奇想天開的角色相當開心,往後也想持續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
 

 

  對於這次在台灣的演唱會還有簽名會,她覺得大家都非常的熱情、也很溫暖的支持著她,尤其在全場一起熱唱《灌籃高手》的「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は」時更是讓她無法忘懷,在高興和感謝之外,她表示日後無論是在聲優演出或者歌唱上一定也會更加地努力,並也一定會找機會再來台灣和大家見面。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漫工會與 ACGN 創作權益推動協會拒為衛福部新聞稿背書 捍衛二次元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0
ANIMAX MUSIX 2012 TAIWAN 演唱會本週六電視首播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ANIMAX MUSIX 台灣音樂祭情報釋出 May’n、KOTOKO 等人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3
「ANIMAX MUSIX 2012 台灣音樂祭」加場演出確定 今年 11 月登台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投稿ANIMAX MUSIX 2012 台灣音樂祭最愛歌曲票選開跑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投稿Animelo Summer Live 發表南里侑香及石川智晶將參與演出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4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中川翔子專訪 來台演唱會 Cos 初音熱唱中文版《天元突破》主題曲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人氣虛擬偶像歌手初音未來香港與台灣首次演唱會 “MIKUPA♪” 10 月登場
活動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310
投稿聲優歌手 南里侑香於個人部落格發表結婚消息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3
《純愛手札》30 周年紀念演唱會 5 月登場 集結初代聲優原班人馬全員參與
花絮 | 純愛手札系列
40
投稿Animelo Summer Live 2013 追加南里侑香 FLOW LiSA 等歌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首位榮登奧利空 BD 榜冠軍虛擬歌手 初音未來將成為紅白歌唱賽候選者?
其他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17
投稿人氣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確定參演 Animelo Summer Live
其他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11
NICONICO 兩聲類歌手 PIKO 14 日來台海外首唱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