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貴教台灣演唱會圓滿落幕 專訪笑「讚」熱情台灣粉絲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10-20 15:13:43

  自 1995 年出道至今的日本搖滾歌手 西川貴教16 年前曾到台灣宣傳,當時並與歌迷們約定好一定來台開唱,這項約定終於在上週末完成。這次西川貴教首度抵台開唱,前一天飛抵台灣時,在機場就迎來許多歌迷到場接機,瘋狂熱情地希望索取簽名,他也親切地來者不拒。而在週末的兩場演唱會中,更特別準備了「台灣專屬歌單」,演唱了許多在日本演唱會中看不到的曲目。
 

 

  西川貴教首次台灣演唱會「T.M.R. LIVE REVOLUTION '14 in Taipei」,於 18 日(週六)在 Legacy 展開第一場演出。一開場就為台灣歌迷們帶來 1995 年出道歌曲「Black Or White?」,緊接著熱唱了 1998 年的「青色霹靂」與 2004 年的「Albireo」(全新編曲)。西川貴教也秀出苦練已久的中文跟現場打招呼「我好想你們,大家一起嗨吧!」,甚至秀出納豆教他的台語「呷飽咩」跟台下歌迷互動。
 

 

  在今年 8 月來台宣傳的西川貴教表示希望能多多瞭解歌迷們想要聽到哪些歌曲,因此透過了線上調查匯整歌迷們的心聲,本次台灣專場的曲目,幾乎都是近年鮮少演唱的歌曲,更有多首歌曲是全新編曲,像是「HIGH PRESSURE」還有許多經典動畫歌曲,例如《鋼彈 SEED》的「INVOKE」等,「THUNDERBIRD」更特地重新編排為木吉他版本。安可時接連表演了讓大家興奮到最高點的的歌曲,重頭戲更是動畫《神劍闖江湖》的「HEART OF SWORD」。
 

 

  而在接連兩日的演唱會結束之後,今(20)日西川貴教更抽空接受媒體聯訪,分享他這次來台舉辦演唱會的感想。(以下 Q&A 整理中西川貴教簡稱為「西川」)
 
Q:首先想請教西川先生對於這次台灣演唱會的感想?
 
西川:這次我在台灣真的度過了一個很精彩美好的時光,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所以真的非常開心。這次的演唱會也有將影像發布到日本以及其他的國家,我很高興可以讓大家都看到台灣粉絲們熱情的樣子,有不少的日本粉絲都留言說他們看到了台灣粉絲如此熱情的樣子都相當感動呢!
 

 

Q:在兩日的演唱會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呢?另外,在舞台上您也秀了不少的中文,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學習中文的甘苦談嗎?
 
西川:雖然我講得很爛(笑),但是我只是想要盡可能地更加接近台灣的大家,所以才會想要努力學好中文,用一點中文還有台灣話來跟大家打招呼,但是中文的四聲還有發音很難、不是很好記呢。而雖然我講得真的不好,但大家的反應還是相當熱烈這點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還有就是,台灣的演唱會感覺上和在日本舉辦的演唱會好像沒什麼差別,就連語言上的溝通也不是問題,感覺上台灣的大家相當開放,無論我做什麼他們都可以接招,所以讓我可以安心地表演。
 
Q:所以這也是讓您這次這麼快就在台上脫了的原因嗎?
 
西川:哈哈哈(笑)!大概是吧,因為台下的大家的熱情,讓原本沒有打算這麼早就脫了的我馬上就開始脫了(笑)!
 
Q:網路上有粉絲的討論中提到,這次的演唱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部分,但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看到您穿短褲的樣子,不知道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嗎?
 
西川:啊~這樣啊!對喔!那就下次我來的時候穿吧!
 
Q:有粉絲認為你的中文語調比很多其他的日本藝人都還要來得標準,請問在學中文的時候有什麼訣竅嗎?
 
西川:真的嗎?我想首先就是請人幫我把中文的話錄下來,除了觀察說的人的嘴型和嘴巴動的方式之外,也要不斷地反覆聽,用耳朵把它記下來吧。
 
Q:這次的演唱會中看得出來您好像對「讚(比大拇指)」情有獨鍾,請跟我們分享一下原因吧?
 
西川:這個「讚(比大拇指)」真的很棒,就連日本的粉絲們也覺得很好用,搞不好以後的演唱會中會變成大家都在用的手勢喔(笑)。真的是個很棒的詞呢,無論是對美食還是美女都可以使用啊。
 

 

Q:這次的演唱會的歌單中,演唱動畫及電玩歌曲的比例相當高,請問這是有特別調整過的嗎?
 
西川:這次來台灣舉辦演唱會,就是想帶給台灣很多特別、專屬的演出,所以曲目中除了有很多已經不會在日本表演的歌曲之外,也有透過台灣的公司所舉辦的線上活動募集粉絲們想要聽的歌曲,以這些為基礎來進行安排的。
 
Q:這次的演唱會中除了有新的編曲之外,還有不插電的演出,未來有考慮將這次的演唱會集結成 DVD 發售嗎?
 
西川:這次的很表演真的都是為了台灣的大家所作的特別規劃,因此有些在日本也不會有機會演出了,不過安可曲的內容搞不好有機會的話也會在日本作演出也說不定。至於 DVD,在日本也有粉絲希望可以推出,不過這次因為場地的限制,沒有辦法架設太多的設備和攝影機,希望下次來可以在更大的場地,準備更完整的設備、更多的攝影機,來將整場演唱會完整錄製下來呈現給大家,真的很希望還有機會可以早點再來台灣。
 

 

Q:即將迎接出道 20 周年的西川先生已經在日本發表了相關活動計畫,那麼是否也有考慮會再來台灣作演出呢?
 
西川:我個人當然很想早點再來!所以台灣的大家快點幫我創造機會吧,我會等待大家呼喚的喔!其實這次的台灣演唱會算是一個跨國的演出,不過我很期待有一天可以自然地將台灣變成讓巡迴演唱會的其中一站,就像是演唱會地點:大阪、名古屋、台北、台中…這樣。
 
Q:這次演出了兩首與水樹奈奈合唱的歌曲,水樹小姐也才剛在前一個禮拜來台演出,有粉絲在說就好像是你們兩人隔空對唱一樣,不知道在這次演出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呢?
 
西川:如果是在水樹小姐的演唱會上,觀眾們就會很自然地幫忙演唱我的部份;如果是在我的演唱會上,大家就會很自然地幫忙演唱水樹小姐的部份,好像有這樣不成文的定律在;反倒是兩個人同時登台時,就會讓台下的大家很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笑)。這是我們兩個人都非常重視的歌曲,如果大家都能喜歡的話就好了。
 
Q:在演唱會中感覺西川先生相當懂得如何和觀眾互動並且炒熱氣氛,這是透過經驗的累積還是本能的一種表現呢?
 
西川:最近這幾年我陸續前往新加坡、華盛頓、印尼、還有這次的台灣舉辦演唱會,這些基本上都是非日文語系、使用不同語言的國家,當然演出的經驗累積也是有的,不過我想還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我只是想要盡我所能的把我自己喜歡大家的感情傳達給大家,無所保留的把自己的想法呈現出來,就會得到大家的回應了。
 

 

Q: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們一句話吧!
 
西川:聽說有很多人最後還是沒能買到演唱會的票,以至於無法到現場來參加活動,對於這點我真的感到相當抱歉。所以我希望接下來不要讓大家等那麼久,可以早日再來和台灣的大家見面喔!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青春18 x 2 通往有你的旅程》闖進歐洲 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主競賽單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 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跨國連結 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書訊】東立 4 月新書《對辣妹沒轍的阿宅同學》《春夏秋冬代行者 拂曉射手》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西川貴教登上 TFT 熱唱《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主題曲「FREEDOM」
人物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14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西川貴教台灣演唱會決定 10 月 18 日加場熱唱 將設計台灣專屬 LIVE 內容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
西川貴教今日抵台明後兩天台北開唱 粉絲於機場熱情接機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1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將於明年 2 月 19 日登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8
T.M.R. 西川貴教 10 月來台開唱門票資訊公開 8 月將抵台宣傳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鋼彈 SEED》主題曲歌手 T.M.R. 西川貴教 10 月來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專訪歌手 西川貴教《神劍闖江湖》是演唱動漫歌曲的起點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0
【TpGS 16】「西川貴教」登台宣傳《鋼彈 極限 VS. FORCE》巨星魅力席捲全場
活動 | 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 VS. FORCE
50
T.M.R 西川貴教×水樹奈奈跨界打造《革命機 Valvrave》動畫新曲
動漫 | 革命機 Valvrave
55
《東方 Arcadia Record》今於日本上市 釋出西川貴教演出 TVCM「西川靈夢篇」
人物 | 東方 Arcadia Record
196
投稿【模型】GSC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黏土人將於 12 月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親自場勘 現學現賣秀台語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主題曲將由西川貴教×小室哲哉共同打造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83
西川貴教就任日本「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宣傳大使 未來將參與宣導反盜版活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