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首映會 小智聲優松本梨香深談演出心得

(GNN 記者 犬拓 報導) 2017-11-05 19:55:12

  《精靈寶可夢》電視動畫自 1997 年推出以來,時至今日已邁入第 20 個年頭,每年推出的劇場版也已經來到第 20 部,最新電影《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是描述小智和皮卡丘「相遇」與「約定」的故事,將於 11 月 17 日中日雙語同步在台上映。
 
  • image
 
中文版預告 1
 
中文版預告 2
 
  精靈寶可夢 劇場版《就決定是你了!》預售票開賣當日即完售,主角「小智」的聲優松本梨香也應曼迪傳播邀請,於電影上映前夕來台宣傳,在 11 月 4 日於今日秀泰影城舉行的電影首映會中與粉絲同歡。
 
  • image
  • image
  • 300 張首映見面會的票券銷售一空,現場座無虛席

  • image

    主持人大熊、寶可夢大使李優 & 張楚珊在現場與觀眾互動

  在電影播放完畢後,小智的聲優松本梨香隨即現身與觀眾相見歡,主持人更透露其實在電影播放途中,松本小姐就曾一度溜進來偷看觀眾看電影的反應。
 
  • image
 
  超巨大「皮卡丘」也與松本梨香親密接觸,一人一鼠還還手拉手玩了起來。松本梨香更以中文說出:「我是松本梨香,皮卡丘,就決定是你了!見到大家好高興,見到你(皮卡丘)好高興」。
 
  主持人問到,20 年後再次重現小智跟皮卡丘相遇的過程,感覺如何?松本梨香妙答:「年齡沒有增加呢,小智是『永遠的 10 歲』,就算過了 20 年仍然是 10 歲(笑)。對吧,皮卡丘,Young!」隨後她也表示,雖然已經過了 20 年,但記憶還是像昨天一樣鮮明;經過了 20 年還能夠像這樣以電影的形式讓觀眾重新看到小智和皮卡丘相遇的故事,她覺得非常開心。
 
  • image
 
  松本梨香在現場也提到,自己在這次的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黑白部分呈現」的那一段,至於那一部份的內容為何,就要請還沒看過的粉絲親自到電影院體會了。她感性透露,自己常常會想著如果自己沒有遇到皮卡丘、沒有碰見寶可夢,如果沒有出生在這個時代的話⋯⋯只要稍微擦身而過,沒有遇見寶可夢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過如果沒有遇到皮卡丘的話,實在是越想越寂寞難過,於是就決定還是不要去想了。正因如此,她想要珍惜像現在這樣可以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時光,好好演繹小智這個角色。
 
  接下來主持人問到,除了皮卡丘之外,松本梨香本人最喜歡的是哪一隻寶可夢呢?松本梨香回答:「在皮卡丘的面前講這個是不是不太好?(笑)我喜歡卡拉卡拉,因為卡拉卡拉在設定上是戴著媽媽的頭骨,骨頭上的傷痕是卡拉卡拉的淚痕,讓人很想疼惜牠。但是如果進化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會變得堅強起來!」,並補上一句「但是果然還是小小的更讓人想要疼惜,所以你看皮卡丘也是沒有進化呢!」
 
  • image
  • image
  • 聽到松本梨香說喜歡別的寶可夢,皮卡丘還在一旁鬧彆扭

  • image

    主辦單位安排的抽獎時間,由松本梨香抽出 15 名幸運得獎者贈送親筆簽名電影海報

  • image
  • image
  • 現場觀眾也準備了許多禮物送給松本梨香,讓她相當感動

  在見面會的尾聲,松本梨香突然一句:「這次看到這麼多朋友來參加首映會,我覺得好感動,所以想要唱歌送給大家」,決定即興演唱電影主題曲「目標是寶可夢大師 -20th Anniversary-」,雖然因為事出突然而採用清唱,但是松本梨香熱情邀請觀眾和聲,讓氣氛瞬間 High 到最高點。
 
  • image

    松本梨香現場演唱電影版主題曲

  • image

    松本梨香與現場觀眾大合照
    (因為電影院攝影空間限制,部分觀眾難以入鏡,敬請見諒)

松本梨香訪談:「就像是真的再跟皮卡丘相遇了一次」

 
  除了電影首映見面會之外,松本梨香小姐也特別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的聯訪,為劇場版《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播出後首度接受中文媒體的訪問,甚至透露了一些過去從未談及的趣事。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日文版預告

問:《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中,重回小智和皮卡丘相遇的那一刻,重新演出經典場面的心境有什麼變化嗎?
 
松本梨香:其實我是抱著為新作品配音的心情在演出的,所以是以一種新鮮的心情,就像是真的重新再跟皮卡丘認識了一次。趁著這次為電影版配音的機會,我也回顧了我當時演出電視版第一集的內容,那個時候雖然也是十分努力配音,但是現在則是能更仔細呈現出那個時候沒有辦法表現到的一些細節,讓小智更有深度、更立體,更像是「大家身邊的小智」。
 
  另外,這次的主題曲「目標是寶可夢大師 -20th Anniversary-」也是重新詮釋的版本。當年演唱初代主題曲時,我只是一心想要表現出「努力(一生懸命)」的感覺,但經過了 20 年的時光,自已也累積了更多經驗,現在則是更加想要表現歌曲的「深度」,唱出更好的歌。趁著這次 20 週年的機會,製作團隊們給了我一次重新詮釋過去作品的機會,得到了很棒的成果,我真的非常開心。原本演唱這首歌是希望能夠支持大家,結果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也得到了鼓勵。
 
問:在 20 年來為「小智」配音的過程中,有沒有讓松本小姐特別感動、印象深刻的部份?
 
松本梨香:故事上讓我非常感動的是「巴大蝶再見」那一集,小智跟自己養育的寶可夢分別,努力克服自己不捨的心情,推了巴大蝶一把讓牠離開自己身邊。雖然常說寶可夢是朋友、是夥伴,但是此時更像是懷著家長的心情,看著自己親手養大的小孩踏上旅程一般。雖然我自己沒有小孩,但彷彿也能夠體會那種過程。
 
  • image
 
  小智是那種能將大家吸引到身邊來的男孩,在感到寂寞時,小智會成為支持自己的角色,絕不會讓人變得孤單;而小智和寶可夢之間的情感更是一種「無償的愛」,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小智對皮卡丘說「你討厭我嗎?可是我很喜歡你喔!」,就好像父母對小孩的愛一樣。因此我相信《精靈寶可夢》是一部不只針對小朋友,而是就連爸爸媽媽、甚至爺爺奶奶也會有共鳴的作品。
 
問:松本梨香小姐一直以來都擔綱演繹主角「小智」,在這一次的劇場版當中,似乎非常難得地描寫了小智這個角色比較「脆弱」的一面,您對於這部份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松本梨香:這次的劇場版跟至今為止的《精靈寶可夢》動畫相比,描寫了小智比較不一樣的一面,我覺得這是比較新的嘗試。我在這次劇場版中特別喜歡的部份是,除了呈現出小智在寶可夢世界中冒險的過程之外,也出現了一些對於生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們來說相對熟悉的情節。那個部份就像是要表現「如果小智就像現實中普通的小朋友一樣的話」的感覺,是過去從來沒有描述過的,所以我很喜歡。觀眾們可以看到描寫小智心情動搖、猶豫不定的橋段,我想可以說是非常「新鮮」吧?
 
問:在這次的《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中,小智的同行夥伴並非熟悉的小霞、小剛,而是有兩位一起冒險的新夥伴「誠子」跟「宗次」,松本小姐跟這兩位角色相處的心情是?
 
松本梨香:大家以前在上學的時候,應該都經歷過新學期換班級的過程吧?就是那種緊張興奮的認識新朋友的心情。小智 20 年來遇到了很多人,所有的朋友都像是家人一樣,小霞、小剛等人一直都存在於自己的心中。雖然有很多夥伴已經不是電視動畫或是電影中的常駐角色,但是就算沒有演出來,這些朋友們還是一直都跟小智在一起。我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來詮釋小智的。
 
  • image
 
問:日本的電視節目中曾經提到,當年松本梨香小姐最初試音的角色其實是小智的勁敵兼好友「小茂」,這個部分有沒有什麼趣事可以分享呢?
 
松本梨香: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接到了《精靈寶可夢》這部作品的試音邀請,要試配的角色並不是我自己選的。雖然當時第一個試音的是小茂,不過後來聽說導演其實本來就是要找我來演小智,然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第一個嘗試小茂。在試配完小茂之後,導演又對我說「請你多留一下,再試配一個角色好嗎」,就得到了小智的角色。但是,「其實本來就是要找我配小智」這件事,我也是配了 20 年之後才知道的(笑)。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叫我配小茂呢,搞不好只是「偶然剛好選上小茂」也不一定?聽說後來是工作人員全體一致同意「啊,果然適合演出小智」這樣的呢。
 
  至於我自己,則是對於「演出小智」這件事完全沒有絲毫猶豫。對我來說,小智是非常好發揮的角色,可以做很多即興演出,還能夠說出像是「睡衣真礙事(パジャマはジャマ!,日文發音相近,出自第一話)」這樣的雙關語,比較符合自己的性格。我本人也最喜歡雙關語跟冷笑話了(笑)。我覺得自己在演出小智的時候有很多共鳴的部分,總有種「好像坦率地表現出自己就行了」的感覺。
 
問:《精靈寶可夢》動畫系列中,角色的聲優也經常會客串演出寶可夢的叫聲,松本梨香小姐也有這樣的經歷嗎?有機會的話,現在最想嘗試挑戰演出哪一隻寶可夢呢?
 
松本梨香:我過去曾經有演出過火箭隊頭目「坂木老大」的貓老大。「貓老大」的中文怎麼說?(工作人員:「ㄇㄠ ㄌㄠˇ ㄉㄚˋ,是貓咪們的頭目的意思」)「ㄇㄠ ㄌㄠˊ ㄉㄚˋ」?原來如此!是貓咪們的老大呢!(笑)不過要說到其他的寶可夢嘛⋯⋯嗯⋯⋯我覺得其他的聲優們都很厲害,我還是好好專心配好小智吧(笑)。
 
  • image
 
問:有很多當年看《神奇寶貝》長大的小朋友們現在都是大人了,是否能對這些粉絲們說一些話呢?
 
松本梨香:謝謝你們跟小智一起度過這些共同的時光。很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一直走了 20 年。之後也希望各位可以繼續支持精靈寶可夢,一起成長、一起變老吧(笑)。如果是當年跟小智一樣 10 歲的觀眾,現在也已經 30 歲了,或許也已經有了小孩。如果能夠跟小孩一起談論寶可夢,成為親子之間的共通話題,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附帶一提,現在《Pokemon GO》在日本非常流行,有很多爺爺奶奶會一邊散步一邊玩,還一邊跟小孫子介紹寶可夢是什麼(笑)。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小朋友在跟爸爸媽媽介紹自己最近看的卡通在演什麼,不過《精靈寶可夢》卻是可以反過來讓爸爸媽媽對小朋友說「這隻是我小時候出現過的寶可夢喔」的作品,看到這樣的情景也讓我非常開心。
 
  《精靈寶可夢》是遊戲跟動畫緊密相連的一個品牌,我看到很多人在遊玩《Pokemon GO》的時候也會像小智一樣大喊「我得到寶可夢了!(ポケモン、ゲットだぜ!)」,不過這些句子其實沒有在遊戲本傳中出現,而是受到動畫的影響,讓我「好高興(中文)」,也讓我產生「要更加油」的心情。只是路上的人都在喊「Get Daze」,常常讓我有一種驚慌失措的感覺(笑)。
 
  • image

    松本梨香抓著小智與皮卡丘的玩偶上演人偶劇,自己玩得十分開心

  精靈寶可夢 2017 年最新電影《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即將於 11 月 17 日中日雙語同步在台上映。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預售票販售消息釋出 松本梨香將來台參與首映活動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40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11 月在台上映 將同步推出中、日文版本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117
【模型】「黏土人 小智&皮卡丘」13 日開放預購 歡慶黏土人 800 號&動畫問世 20 周年紀念
其他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22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即將在日本上映 釋出多部電影宣傳影像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137
投稿《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劇場版釋出最新預告 幻之寶可夢瑪夏多首度現身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235
重新描繪小智與皮卡丘的初遇?20 週年紀念劇場版《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曝光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153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動畫電影公開首支正式預告宣傳影片
動漫 | 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
165
寶可夢中心推出「就決定是這樣的你了!Project」就職適性測驗 你是哪種寶可夢?
其他 | 寶可夢(神奇寶貝)系列
199
投稿就決定是你了!三星攜手《寶可夢》推出 Galaxy Z Flip 3 限定版手機
宅物 | 寶可夢(神奇寶貝)系列
8
【AJ24】《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公開第 2 季度正式宣傳影片
動漫 |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
48
【試玩】《看門狗 2》追隨者的數量就決定了你駭客的力量
多平台 | 看門狗 2
122
《聖靈之光》團隊 ARPG 新作《永無寧日》今日展開搶先體驗 靠你決定王國的未來
PC | No Rest for the Wicked
7
投稿《現在就想告訴哥哥,我是妹妹!》PSV 版本發售日決定
PS Vita | 現在就想告訴哥哥,我是妹妹!
12
【AJ24】《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 LV MAX 第二季》公開前導宣傳影片
動漫 | 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 LV MAX 第二季
18
【E3 18】買精靈球Plus就有夢幻!《精靈寶可夢》新作搭專用精靈球Plus同捆套裝曝光
活動 |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 / 伊布
87
投稿沒有 ICO 可能就沒有魂系列?宮崎英高表示玩過《迷霧古城》後決定踏入遊戲界
多平台 | 迷霧古城
17
《百萬亞瑟王》x《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合作企劃開催
手機 | 拡散性ミリオンアーサー
20
【試閱】《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戀兄情節大爆發
動漫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132
【試片】《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雙胞胎兄妹也想談戀愛
動漫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223
投稿輕小說《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動畫化確定
動漫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60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