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四十周年 NHK特別企劃「全鋼彈大投票」現正進行中!

作者:迫水未來│鋼彈 GUNDAM│2018-03-05 00:44:19│巴幣:64│人氣:15340
自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開始播出以來,風靡日本與全世界的知名動畫系列作品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即將邁入第40個年頭!為了紀念「改變了日本動畫」的鋼彈系列40周年,日本放送協會=NHK舉辦了特別企劃「全鋼彈大投票」(全ガンダム大投票),從2018年3月2日開始開放各位愛好者們針對最喜歡的作品、MS、登場人物、鋼彈歌曲四個項目進行網路投票。並且,NHK旗下頻道NHK BS Premium也將會在4月2日與5月5日播出鋼彈40周年特別紀念節目,在節目中也會公開「全鋼彈大投票」的結果。




這一次的NHK「全鋼彈大投票」從3月2日開放投票,並至4月20日晚間11點59分(日本時間)截止。本次的投票活動分為四個項目,愛好者可以就「您喜歡的作品」、「您喜歡的MS[機械]」、「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您喜歡的鋼彈歌曲」四個項目分別為心中喜愛的作品、MS(包含MA)、角色、歌曲投下一票進行支持。雖然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除了動畫之外,亦推了許多漫畫、遊戲等相關作品,不過這次活動仍以最主要也最重要的動畫作品為限(包含TV版、動畫電影、OVA,不含真人電影《G-SAVIOUR》)。從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開始到2017年的《鋼彈創鬥者BATTLOGUE》,共計有56部作品參加了這次投票活動。這56部作品中登場的超過900架MS、超過2000位的登場人物以及200首以上的鋼彈歌曲也一併參加了這次活動。

這次投票活動的中間發表將在4月2日播出的「歷史秘話 Gundam Historia」(歴史秘話 ガンダムヒストリア)中公開,投票最終結果也將會在5月5日晚間播出的鋼彈系列40周年紀念特別直播節目「發表!全鋼彈大投票」中揭曉。






投票說明                    


這一次的「全鋼彈大投票」中,可以分別就「您喜歡的作品」、「您喜歡的MS[機械]」、「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您喜歡的鋼彈歌曲」四個項目為投票。其中「您喜歡的作品」至多選擇一部,「您喜歡的MS[機械]」至多可以選擇三部機體,「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至多可以選擇五位角色,「您喜歡的鋼彈歌曲」最多可以選擇兩首歌曲。




在「您喜歡的作品」中,請直接點擊作品的標誌(依年代排列)。




點擊作品標誌之後,會出現該作品的簡介。如果確定要投給該作品的話,請點擊下方的「この作品に投票する」(投給這個作品)。



只是範例喔


之後,請填入選擇該作品的理由或對於該作品的想法、回憶(選填),並填入想要使用的網路名稱,以及選擇性別、年齡、居住地(有「日本國外」選項可供選擇)等資訊。之後,請詳閱NHK本次活動的個人資料使用規約,倘若同意的話,請勾選「上記内容に同意する」(同意上述內容)。最後,就可以按下「送信」(送出)鍵完成投票了!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完成投票了!也可以在推特上分享您投票支持的作品喔!






在「您喜歡的MS[機械]」、「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您喜歡的鋼彈歌曲」這三個項目中,可以直接在搜尋欄中輸入關鍵字尋找喜歡的機體,會是依登場作品類別,點擊該作品標誌查看在該作品中登場的MS、角色、歌曲。







「您喜歡的MS[機械]」的選項會顯示機體圖片(少數沒有),「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的選項則只有名字列表。「您喜歡的鋼彈歌曲」則會顯示演唱者。如上圖所示,名列「您喜歡的MS[機械]」和「您喜歡的登場人物角色」候選名單的不只有主要機體與主要角色而已,連登場鏡頭很少的過場機體/角色也名列其中(比如說只有登場數秒而且相當不顯眼的超限旗幟式宇宙型也在名單當中),可以說十分詳盡。排列則是依五十音排列。

雖然這三項都可以複數投票,不過系統設定上仍然需要一個一個投。您可以點擊想要支持的機體/角色/歌曲旁邊/下方的「投票」鍵進到以下畫面。






和上述「您喜歡的作品」一樣,請依序填入選擇該作品的理由或對於該機體/角色/歌曲的想法、回憶(選填),並填入想要使用的網路名稱,以及選擇性別、年齡、居住地等資訊。之後,請詳閱NHK本次活動的個人資料使用規約,倘若同意的話,請勾選「上記内容に同意する」(同意上述內容)。最後按下「送信」(送出)鍵就可以完成投票了!



這一次的「全鋼彈大投票」活動已經開始進行,至4月20日結束。官方專題網站在活動期間也預計會陸續更新特別短片以及節目情報等各種內容。

雖然這次的名單完整度很高,但能選擇的有限,相信許多愛好者也和筆者一樣難以決定最後的投票名單吧。

快來支持您喜愛的鋼彈作品喔!



●相關節目


「歷史秘話 Gundam Historia」/「歴史秘話 ガンダムヒストリア」
【預定播出時間】4月2日(一)[BSプレミアム]清晨0:00~0:59(星期天深夜)
【主持人】渡邊あゆみ

回顧擁有56部影像作品的「鋼彈」的歷史,並且介紹其「秘話」的特別節目。也會有投票的中間發表。


「發表!全鋼彈大投票」/「発表!全ガンダム大投票」
【預定播出時間】5月5日(六)[BSプレミアム]
        第1部 晚間9:00~11:30
        第2部 晚間11:45~隔日清晨0:45

發表各項目最終投票結果,長達三個半小時的特別直播節目。


※以上皆為日本時間
※播出電視台為NHK BS Premium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9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 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機動戰士鋼彈 00|NHK|ガンダム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迫水未來
候選名單很多,可以選得很少。嗯,這真的很難抉擇......。

雖然確實不少人認為「鋼彈的本質是未來戰記」,不過,我還是認為鋼彈的本質--或說,該有的樣子--應該還是「戰爭以及對於戰爭的超克」和「與他者之間的對處」這個課題。

如果要說富野派還是軍武派的話,我當然還是選擇富野派,雖然說我最可能會被歸類為的應該是平成派(?)。雖說富野派或軍武派之爭一般只限於宇宙世紀的作品,但就作品精神與風格來說,00還是接近富野派而非軍武派。事實上,「變革者」某方面來說其實就是理念更加清楚的「新人類」(真正重要的「人類的進化」不在於那些超能力),而00的核心「與他者的相互理解」其實也是富野鋼彈的主題,至少,我是這麼理解的。

03-05 00:53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終於去看了《血觀音》!... 後一篇:《貳零壹捌年參月拾參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