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隊伍 IG 分享奪世界冠軍心情 Rookie:仍無法超越知名選手 Faker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8-11-04 01:09:31

  《英雄聯盟》中國隊伍 Invictus Gaming(IG)奪得 2018 世界大賽冠軍,選手們於賽後接受巴哈姆特 GNN 編輯等國際媒體訪問,分享奪冠心情,其中選手 Rookie 以世界冠軍身分談對於知名 SK Telecom T1(SKT T1)選手 Faker 的看法。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大賽總決賽於稍早在韓國仁川文鶴競技場正式落幕,中國隊伍 IG 三場皆打得十分強勢,一路不斷擴展優勢,直落三擊敗對手 FNC 拿下本屆世界冠軍寶座。另外,Riot 也頒布總決賽 MVP,由選手 Ning 獲得。以下為隊伍 IG 賽後訪問內容整理:
 
  • image
  • image
 
Q:JackeyLove 第一年比賽就拿到冠軍的感覺如呵?
 
Jakceylove:第一年拿到冠軍這之前沒有想過,今天實際上拿到覺得像是在作夢一樣,有點不真實。
 
Q:今天 JackeyLove 又沒拿到五殺,當時有說什麼嗎?
 
Jakceylove:其實也沒有說什麼,Duke 當時跟我說先殺了人,感覺不算搶,但也無所謂,能贏就行。
 
Q:JackeyLove 怎麼看自己的第一年比賽歷程?過程中有沒有覺得什麼令你感到特別艱苦的地方?
 
Jakceylove:第一年打到現在肯定是完美的,我沒有經歷過很大的起伏或挫折,自己感覺我第一年還算是比較順的,我自己能調整過來。
 
Q:總決賽結束,Ning 拿到 MVP 自己覺得意外嗎?
 
Ning:覺得很意外,我自己覺得應該大家都是 MVP。
 
  • image
 
Q:Rookie 之前訪問曾說過 Faker是座大山,你現在獲得了冠軍,有什麼想法嗎?
 
Rookie:就算拿了冠軍 Faker 對我來說還是一座大山,還是超越不了他的感覺。
 
Q:現在你是世界冠軍了,作為世界冠軍,你想對 2019 年的 Faker 說些什麼?
 
Rookie:非常感謝大家把我和 Faker 相比較,但我認為我還有很長的路才能接近 Faker,甚至不認為自己可以在中路對抗他。即使今天拿到了世界冠軍,我也不認為我是世界最強中路。
 
  我一直都有在看 Faker 比賽,我希望他能持續在比賽中有出色的表現。
 
Q:在舞台上賽後訪問,Rookie 提到曾經想放棄,是什麼讓你一路挺到現在?
 
Rookie:剛剛在台上說的話我想不起來了。我在 LPL 四年沒有拿到什麼好的成績,前幾年是沒有什麼存在感的感覺,當時對這種情況比較遺憾,所以也會想過要不要放棄,找別的職業發展。但是很多粉絲、隊友、父母都會安慰我,等了那麼多年終於拿到冠軍了。
 
Q:Rookie 以前比賽中過去都要 Carry 大家,而現在自己可以不用太 Carry隊友也能在遊戲中站出來,感覺如呵?
 
Rookie:如果要拿冠軍的話,就不能一直用很單線的打法,我挺喜歡選一些 Carry 的英雄打團,但因為大家已經都能 Carry 了,所以現在的話,包括今天可以選一些不 Carry 的英雄,與團隊配合。
 
Q:感謝教練的付出,這次世界賽擊敗許多原來 KT 的老隊友,並且到達了當初自己職業生涯沒有到的高度,你的心情如何?有什麼想對隊員說的嗎?
 
教練:來到 IG 至今對我來說是很累的過程,但我一直都相信選手與他們的實力,就堅持到現在,一直想著我們會拿到很好的成績。今天拿到了就覺得很開心。
 
  • image
 
Q:JackeyLove 之前說過有些狀態不是很好,那今天如何呢?今天比賽過程中,有想特別感謝哪位隊友嗎?
 
Jakceylove:今天打起來還可以。今天贏下來也不是光感謝一個人就可以,所以要感謝大家。
 
Q:TheShy 之前提過 IG 比賽中是需要有一個人出來攔住大家,不要戀戰,而你扮演就是那個角色,但最近的比賽自己就是 1V4、1V5 有什麼想說的嗎?
 
TheShy:個人覺得我們跟隊友都優勢的情況下,會很放鬆,就會有這樣的情況。
 
Q:想請教練評價一下 IG 每個階段的表現。
 
教練:剛來到 IG 的時候就覺得每個人的實力很厲害,但是都沒有做到團戰溝通且磨合特別不好,來了之後就慢慢解決這些問題。雖然沒有進步那麼快,但慢慢進步,現在就拿到了冠軍。
 
Q:王校長(IG 創辦人王思聰)賽前有沒有對你們說什麼?賽後有沒有承諾給你們什麼獎勵?有什麼話想跟他說媽?
 
Rookie:可能校長也是不想給我們壓力,所以比賽前也沒有跟我們說什麼話,然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獎勵。應該今天結束我們會吃飯吧?那些很貴的東西。很感謝校長對我的信任,讓我堅持那麼久,沒把我開除,我才能拿到今天的冠軍。
 
  • image
 
Q:和 Ning 對線的 Broxah 李星打得很好,對此你是怎麼應對的?
 
Ning:他李星確實很強,但我李星也沒有很菜,當玩久了之後也會知道怎麼打。我前面兩場選的英雄都滿壓制他的,但是第三場應該是可以選但是沒選,可能是感到不安心了。
 
Q:之前採訪中有說過要改進心態,你們怎麼調整的?
 
Jakceylove:因為經歷過決賽了,感覺我們整個心態都昇華了。小組賽第一輪贏了,第二輪就鬆懈輸了幾場,大家可能也意識到因為世界賽所以要謹慎。
 
Q:教練之前在 SSG 有過不錯的成績,這次你以教練身分拿到冠軍,有什麼感想?
 
教練:在 SSG 當時我是亞軍,這次奪冠是以教練的身分,但我和選手有相同的壓力。對於這次的成績,我感到很開心。
 
Q:這是 Duke 第二次拿下世界冠軍,可以談一下你的心情嗎?
 
Duke:我很高興能有兩個冠軍造型,但我更高興成為第一位在不同隊伍拿下冠軍的選手。
 
Q:教練之前曾預測比賽結果是 3:2,你是如何準備今天的比賽?
 
教練:之所以預測 3:2 是因為我們在前面比賽遇到一些難關,小組賽我們落後 1-2,我曾說他們和 KT 相似,所以從 VOD 分析他們的狀況。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2
《英雄聯盟》PSG 奪春季冠軍代表出征季中邀請賽 Maple、Betty 期許 MSI 目標再進四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
《英雄聯盟》SHG 拿到 PCS 春季亞軍 上路選手 Evi 對決賽一面倒感到遺憾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8
直落三擊敗 SHG!PSG 奪《英雄聯盟》2024 PCS 春季冠軍 將代表前往 MSI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1
《英雄聯盟》中國 IG 強攻大勝歐洲 FNC 奪 2018 世界冠軍寶座 選手 Rookie 落淚感謝粉絲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55
《英雄聯盟》IG 選手 Rookie 賽後訪問 對搶走 jackeylove 五連殺表示:「怪他囉」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2
《英雄聯盟》IG 選手 Rookie 分析逆轉勝關鍵 選手 Duke 分享對老東家 SKT 看法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舉辦「Criminal Rookie 天使們的悖論」及免費 10 連轉蛋活動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21
《英雄聯盟》中國隊伍 IG 亞洲對抗賽首日訪談 選手 TheShy 透露回歸與重製厄薩斯感想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3
《英雄聯盟》IG Rookie:打到四強賽戰隊挺膨脹 未來應該要保持好的心態去打比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5
【速報】《英雄聯盟》中國隊伍 IG 以 3:0 擊敗歐洲隊伍 FNC 首奪世界大賽冠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56
《英雄聯盟》台灣隊伍 ahq 擊敗 FNC 拿下一勝 下戰將面對中國隊伍 I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8
成為 LPL 賽區希望感到壓力?《英雄聯盟》2018 世界賽中國隊伍 IG 賽前訪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2
《英雄聯盟》2019 世界大賽四強戰今日開打 中國隊伍 IG、FPX 將上演 LPL 內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8
《英雄聯盟》T1 選手 Faker 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委員會 UNI-CASTER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7
《英雄聯盟》2019 世界大賽公開主題曲《Phoenix 鳳凰》 Faker、Rookie、Caps 現身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2
《英雄聯盟》西門談將參加美國全明星賽 希望對上 Faker、Rookie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5
《英雄聯盟》2019 MSI 四強 TL 今晚迎戰強敵 IG SKT 釋出 Faker 和大師兄相見影片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6
前 FW 閃電狼《英雄聯盟》選手 Karsa 加入中國隊伍 RN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05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