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須藤友德監督訪談整理

Trusty | 2018-12-22 12:39:53 | 巴幣 83 | 人氣 10567


  本文為海外媒體 Entertainment Station 與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的須藤友德監督訪談一文之整理。另有負責演出製作的恒松圭和圖畫分鏡劇本和演出的三浦貴博訪談,可參考下方連結。






  自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第一章「presage flower」上映,距離一年三個月。本作的第二章的「lost butterfly」,將於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在日本上映。

  這次在戲院上映前,對擔任監督的須藤友德進行採訪。身為本作女主角間桐櫻粉絲的須藤監督,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投入製作?

櫻的魅力在於是「未完成的女主角」



——在原作(遊戲軟體)《Fate/stay night》的 3 個路線中,以間桐櫻作為女主角的路線 [Heaven's Feel](以下簡稱 [HF])的劇場版,關於被公認為櫻迷的須藤擔任總監,請告訴我這一想法。

須藤:原本在《Fate/stay night》發售之前,TYPE-MOON(原作)的作品《月姬》、《歌月十夜》、《MELTY BLOOD》等作品,在其中有描繪著像是遠野志貴、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等有魅力的角色,還有傳奇性的魔術世界能感受到迷人的魅力。

  2004 年《Fate/stay night》發售的時候,我對新的故事和演出感到震驚。將 Saber、遠坂凜、間桐櫻作為女主角而描繪的 3 條路線之外,也有在各個路線上準備好的 Bad Ending ,有時也會想像朝著 Bad Ending 的方向展開。

  其中也最喜歡櫻這個女主角,所以在 ufotable 內談到電影化的故事時,首先向社長(近藤光製作人)傳達了「我想做監督」的想法。在我完成第一章的上映後,我得到了粉絲的好評,所以我非常感謝。



——請告訴我全三部作品的 [HF] 中,有什麼特別去描繪的事情。

須藤:故事的主軸,我想是指衛宮士郎和間桐櫻的故事。原作《Fate/stay night》有各種各樣的展開,有很多有魅力的小故事,本作的故事著重於士郎和櫻。由於第一章從兩人的相遇開始,首先要讓人喜歡上了櫻這個少女,同時,我想通過「聖杯戰爭」來好好描繪崩壞之前的日常生活。描寫了櫻一點點成長的樣子,希望粉絲們對櫻抱有好感。透過這樣做,我想從現在開始將她作為女主角描繪故事,能讓我感受到自己的感情。

——對於須藤監督來說,「櫻的魅力」到底是什麼呢?

須藤:雖然有各種各樣的要素,但櫻是個未完成的女主角可能會很棒。透過故事,可以讓粉絲想像櫻會成為怎樣的女性。我喜歡《月姬》中的弓塚五月(弓塚さつき)這般的女主角,雖然她剛成了死徒,卻隱藏著成為死徒二十七祖強力的死徒一角的可能性。有這樣可能性的女主角,我覺得很有魅力。

故事漸入佳境。士郎與櫻之間的關係發生變化的第二章



——容我來問一下第一章「presage flower」的重點。

須藤:在精心地描繪士郎和櫻之間關係的時期開始,也想讓粉絲們享受各種各樣的場景,像是 Saber × Berserker 的活躍動作場面、以空間感呈現的 Saber x Rider 戰鬥等。

  其中也特別是,士郎和櫻互相交談的倉庫場景,以及 Lancer 和真 Assassin 從者間的追逐都是很希望大家注意的。倉庫的場景是在 TYPE-MOON 作品中最重要的要素,以雲遮住「月」,在演出中使用火爐的燈光,櫻的「如果我成為壞人的話能原諒嗎?」這句話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場景的演出由恒松(圭)擔任,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好的場景。



須藤:關於從者追逐,是三浦貴博(電視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監督)的圖畫分鏡劇本・演出,驚人地描繪英靈與從者之間。

  從起重機上開始了追逐場面,穿越了新都的高速公路,接續到柳洞寺。在戰鬥中不斷變換的場景,是很值得一看的。Lancer 的角色性、令人毛骨悚然的真 Assassin,以及有著令人恐懼的不明黑影等,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要素。在魔術世界中,魔術是被秘藏的東西,御主和從者參與的「聖杯戰爭」是在日常生活的背後暗中進行的魔術儀式。我想透過這個從者追逐來描繪現實感的都市,可以在日常生活和魔法世界之間劃出界限。


——關於第二章,請告訴我們須藤監督努力投入的場景。

須藤:第二章是關於士郎和櫻之間關係變化的一章。隨著變化切入「聖杯戰爭」本身,故事漸入佳境。「我將成為只屬於櫻的正義使者」這一台詞,士郎究竟歷經了什麼過程才說出這句話。作為導演,所有的部分都盡全力,這是其中的一個,我希望各位粉絲喜歡這句台詞。

——最後請給讀者說些話。

須藤:本作的第一章的主題是「日常崩潰的故事」。士郎和櫻積累的日子,已經隨著「聖杯戰爭」而逐漸崩潰。原作中的 [Fate](Saber 線 )和 [Unlimited Blade Works](凜線)的故事,是以召喚 Saber 的命運之日作為起點開始,[HF](櫻線)不是那樣。兩人相遇的 1 年半前,或者更過去作為起點,揭開隱藏的過去作為故事的展開。喜歡第一章的大家,希望到戲院觀看第二章,而第一章還沒看的人,也希望能先看第一章。

  這個故事是《Fate》系列的原點,對於知道其他《Fate》系列的人來說,這是一部感受到其根源的作品。而且對於沒有接觸過《Fate》這個作品的人,希望能用新鮮的心情來享受這個傳奇性的魔術世界。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工作人員們都會努力製作影片的。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lost butterfly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日本全國上映 / 2019 年 3 月 15 日(五)台灣上映

【STAFF】
原作:奈須蘑菇/TYPE-MOON
角色原案:武内崇
監督:須藤友徳
角色設計:須藤友徳・碇谷 敦・田畑壽之
編劇:桧山彬(ufotable)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攝影監督:寺尾優一
3D 監督:西脇一樹
色彩設計:松岡美佳
編輯:神野學
音樂:梶浦由記
製作人:近藤光
動畫製作:ufotable
配給:Aniplex

【CAST】
衛宮士郎:杉山紀彰
間桐櫻:下屋則子
間桐慎二:神谷浩史
Saber Alter:川澄綾子
遠坂凛:植田佳奈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門脇舞以
藤村大河:伊藤美紀
言峰綺礼:中田譲治
間桐臓硯:津嘉山正種
衛宮切嗣:小山力也
吉爾伽美什:關智一
Rider:浅川悠
Archer:諏訪部順一
真 Assassin: 稲田徹





如果喜歡本小屋的資訊,歡迎按讚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orrin130149
某個沒什麼存在感的金先生表示憤怒。
2018-12-29 09:08:08
碳烤黑煤龜
製作人 近藤光
2018-12-29 15:01:06
島田冬桜(フユオ)
先幫閃閃上香
2018-12-29 17:13:07
御煌子
只想看到%%%能還原,不要再出現低能的海豚
2018-12-30 02:06:16
catjack
居然會提到五月 有點感動
2018-12-31 00:0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