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立「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創刊號 10 月發行 總編暢談改版歷程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9-28 16:34:41

  自 1993 年創刊的東立「月刊少年漫畫」,正將自今年 10 月份起全面改版,以嶄新的面貌推出「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

  「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除了月刊少年漫畫原有的連載陣容《幸運女神》、《龍狼傳 中原繚亂篇》、《灌籃少年 ACT3》和《笑誕之星》這四部受到讀者歡迎的作品之外,更聚集了許多漫畫新作,像是多部由電玩改編的漫畫:全球銷售破百萬的爆人氣電玩《魔物獵人 ORAGE》、美少女明星養成電玩《偶像大師》和 2009 年 SEGA 的電玩新星《BLAZER DRIVE 徽章戰役》。

  同時為了慶祝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改版創刊,除了隨書附贈狩獵大海報與標記防水書籤之外,該雜誌的編輯部舉辦了一連串的贈獎活動,詳細資訊皆可於東立官方網站或者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上查詢。


  以下則為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的主編 陳建璋(以下簡稱「陳」)針對本次的改版以及創刊所作的的 Q & A:

Q. 自 1993 年發售至今的「月刊少年漫畫」為什麼會有如此大規模的改版?

陳:之前在月刊少年漫畫上的連載作品,像是《櫻花大戰漫畫版》、《世界守護者》、《超異能少年》等接續連載結束之後,編輯部就提出希望能在月刊少年漫畫上增加更多帶給讀者最新、最好連載作品的想法。由於月刊少年漫畫是由日本講談社正式海外授權的月刊化漫畫雜誌,剛好當時日本講談社也推出多本新月刊漫畫雜誌,對於需要新連載作品的月刊少年漫畫來說,是個挑選新連載作品的不錯參考。

  就在提案要增加多篇新連載作品的當下,東立的大家長范社長同時也指示既然要提案新作、不如就直接改版,期望可以依循月刊少年漫畫高人氣漫畫雜誌品牌的想法,因此就誕生了將其改版新創刊成為「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的計畫。


  有了初步計畫後,編輯部於是開始從日本講談社的眾多月刊漫畫雜誌中尋找適合作品,不論是漫畫家風格、作品內容、劇情架構,都得加以考慮是否會受台灣讀者喜愛,期望可以如同週刊新少年快報一樣擁有高人氣的支持,於是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的大致雛型就完成了。

Q. 請問這次改版最大的困難處為何?

陳:雜誌改版也不是單方面我們想要改就可以更改,很多前置作業等於都是要重新開始進行,雖然是從月刊少年漫畫改版,但其實「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已經等於是像全新創刊一樣在進行。這次光是新連載的申請授權,台灣東立就與日本講談社協調過了很多次,花了不少時間在溝通往來,最後總算是獲得日本講談社的同意與漫畫家老師們的支持。

Q. 在這次的大改版除了保留原有的作品之外,還多了許多新連載,請問這些作品有什麼特點呢?

陳:雖然「月刊少年漫畫」改版新創刊成「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但是主要雜誌精神還是有被保留,並將加入許多新元素。例如原本的人氣連載陣容,除了部分作品有所更換,基本上還是有不少作品被保留,例如儼然是月刊少年漫畫台柱的《幸運女神》與《龍狼傳 中原繚亂篇》,深受學生族群喜愛的《灌籃少年 ACT3》與《笑誕之星》都會繼續在改版後的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與大家見面。畢竟讓讀者每個月都可以看到新內容,總比讓讀者等單行本發售得等上三、四個月要來個好。

  在新連載作品部分,編輯部從日本講談社的月刊雜誌上選擇了很多人氣度極高,並且在其他平台都有十分亮眼表現的漫畫連載作品,其中有很多新作品都是與電玩遊戲有關的作品,算是這次的一大特點。其中真島浩老師的《魔物獵人 ORAGE》、綾峰欄人老師《神聖福音》、岸本聖史老師《BLAZER DRIVE 徽章戰役》,都將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創刊 1 號上與大家見面,接下來還有藤真拓哉老師《偶像大師》、雷句誠老師的《奇想之國》以及《幸運女神》作者藤島康介老師的新作《橘花學園》喔!

Q. 接下來會有什麼與「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創刊相關的創刊活動呢?

陳:我們在 10 月創刊 1 號隨書附贈《魔物獵人 ORAGE》狩獵大海報與標記防水書籤,並且同時舉辦創刊同樂會贈獎活動,由於新連載的《魔物獵人 ORAGE》與《BLAZER DRIVE 徽章戰役》都有於電玩平台發表,因此我們也準備了 Wii《魔物獵人3》、NDS《徽章戰役》這兩款遊戲送給大家,讓大家好好體會這兩部作品的另外不同魅力。


Q. 對於全新的「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有什麼樣的期許?

陳:改版新創刊的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與週刊新少年快報整合在同一品牌下發行,將秉持著每月、每週持續提供日本講談社授權優秀漫畫作品給台灣讀者的想法,希望可以讓各位讀者獲得最棒的漫畫休閒娛樂,也歡迎讀者利用回函把感想提供給我們編輯部參考與改進。

書籤

  漫畫雜誌「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創刊號將於 10 月起每月的 1 日發售,定價為新台幣 100 元,提供給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漫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月刊 Comic 電擊大王公開 30 週年紀念封面《終將成為妳》仲谷鳰繪製歷年經典人物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2024 第十三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開放徵件 本屆額外新增人氣票選活動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BOOK☆WALKER 推出「這世代,你我皆在異世界」主題書展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高雄市管樂團「日本動漫交響音樂會 2」展開售票 8 月起於台南、台中、高雄展開巡演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投稿LiSA 寫真書「LiSA 的話語」與第二十一張單曲「Shouted Serenade」訪談翻譯分享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原神》釋出「阿蕾奇諾」角色介紹及「鋩鋒錦間裁」4.5 版本活動快報第一期
多平台 | 原神
90
《原神》釋出「鋩鋒錦間裁」4.5 版本活動快報第二期及活動祈願預告
多平台 | 原神
28
東立電子書城「新少年快報別冊 紅」上市《進擊的巨人》等作同步日本連載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投稿西尾維新×大暮維人《化物語》漫畫版於東立「新少年快報」開始連載
動漫 | 化物語
31
東立「新少年快報」20 周年系列活動開跑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漫畫版在新少年快報別冊藍五月號開始短期集中連載
動漫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0
投稿《聲之形》大今良時 最新作《給不滅的你》將於「新少年快報」展開連載
動漫 | 給不滅的你
8
《電馭叛客 2077》夜城快報揭露銀手強尼影片 基努‧李維親自分享扮演強尼過程
多平台 | 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151
《電馭叛客 2077》夜城快報第四集帶來車輛、風格、品牌合作與 Cosplay 等豐富資訊
多平台 | 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94
《原神》釋出 2.0 版本活動快報第一期等介紹與主題原聲帶「珍珠之歌」
多平台 | 原神
217
《原神》釋出「皚塵與雪影」2.3 版本活動快報第一期及雲堇、申鶴角色介紹
多平台 | 原神
203
《原神》釋出「九條裟羅:雷閃之志」展示影片及 2.1 版本活動快報第一期
多平台 | 原神
183
《電馭叛客 2077》播出夜城快報第二集 帶來出身背景、音樂製作與武器展示等內容
多平台 | 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123
《電馭叛客 2077》夜城快報第三集帶來夜城與幫派介紹 揭露 PC 版系統需求
多平台 | 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105
《電馭叛客 2077》夜城快報特別篇首度揭露 Xbox One X / Xbox Series X 實機遊玩畫面
多平台 | 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105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