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鋼鐵人巨斧砍殺太陽神!DS 奪下七連勝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1-06-27 11:34:33

  《星海爭霸 2》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38、39、40 場例行賽,以下為周末賽況整理報導。

◆ 曜越雙皇齊力斷金,太陽神精準擊落噴射機

  ELTA 職業電競聯賽兩強相爭,《星海爭霸 2》戰績暫居第二的桃園噴射機主場對決聯盟王者曜越太陽神,「人皇」Ball(詹鎮宇)和「滅人器」Nifi(劉益廷)正面對決,為觀眾帶來兩場精采的人神大戰,最後雙方各取一勝不分軒輊,然而太陽神的 HRU(梁詠善)從目前神族內戰王噴射機選手 Gow(葉邦彥)手上強奪兩勝,曜越太陽神就在雙皇發揮的情況下以 3:2 擊敗了桃園噴射機,排名首位更加鞏固。

曜越太陽神選手HRU(梁詠善)獨得兩勝

  第一回合由 Lin(林昱恆,神族)在大都會地圖對上 SKTB(黃柏榮),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SKTB 使用冶煉廠開局,並在對手高地下方的邊緣蓋下三個水晶塔,使用建築學將光砲用水晶塔包圍在高地邊緣處,準備使用光砲快攻。但 Lin 很快的使用狂戰士和探測機攻擊對方的水晶塔以及光砲,順利的在追獵生產出來之後守住。SKTB 在家中空虛的情況下,只好使用光砲和建築學防守。然而 Lin 很快組織一波攻勢,利用觀察者的視野,打掉了 SKTB 供給星際之門能量的水晶,並蓋下水晶塔躍傳兵力上 SKTB 的高地,利用追獵的瞬移破解 SKTB 正門的建築學防守,SKTB 無力防守之下只好打出 GG 投降,由桃園噴射機以 1:0 先下一城。

  第二回合由「內戰王」Gow 對上「好哥哥」HRU 在塔達利姆聖壇 LE.這張地圖進行神族對決,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這一張地圖由於窄口與高低差不多,哨兵很難以力場進行防守,故而非常適合 4BG(蓋下 4 傳送門之後,將其轉換為空間之門之後進行快攻),雙方蓋下傳送門的時間及研發空間之門的時間成為關鍵。Gow 由於選擇雙瓦斯,因此在流程上慢了 HRU 一些,以至於當 HRU 傳兵的時候,Gow 還有三個兵營尚未完成,在大量的探測機被摧毀後,Gow 也不戀戰,直接打出 GG 投降,HRU 的這一勝幫助曜越太陽神以 1:1 打成平手。

  第三回合由「滅人器」Nifi 在夏庫拉斯高原上對上「人皇」Ball,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Ball 在開局使用單兵營開礦的經濟流打法,而 Nifi 則選擇攀升科技:蓋下機械製造所,並在偵查到 Ball 的星軌指揮總部後也跟著蓋下自己的二礦,同時蓋下機械研究所準備生產巨像。Ball 蓄集一波兵力後立刻前壓,並將自己的兵工廠飛起來偵查 Nifi 的主礦,同時使用醫療艇空投使用了一波雙線攻擊,但 Nifi 及時分兵於家中的主礦與二礦的高地而防守下 Ball 這一波的攻勢。

曜越太陽神選手「人皇」Ball(詹鎮宇)表現相當亮眼

  此時雙方很有默契的同時放下自己的三礦,但 Ball 在五點鐘方向偷礦,並同時帶著自己的另一波地面部隊加上大量維京戰機,利用地形針對 Nifi 的巨像進行攻擊,將 Nifi 的主力拉扯到七點鐘方向,同時帶出另一波部隊攻上 Nifi 的二礦,再度使用醫療艇打了一波雙線,這波同時三線的攻勢對 Nifi 的經濟造成非常大的損害,但同時 Nifi 也使用水晶塔傳兵對 Ball 空虛的三礦和四礦進行攻擊,蓋下星際之門準備生產鳳凰戰機,以防守 Ball 的空投。隨後 Nifi 兵力成型後出門進攻,但 Ball 再次使用一波空投,雖然突襲部隊被 Nifi 緊急躍傳的兵力以及鳳凰戰機全殲,但 Ball 所需要的只是這一點點拉扯 Nifi 主力的時間,Ball 在這段期間中生產出大量部隊和 Nifi 進行最終決戰,最後就使用優勢兵力將 Nifi 擊敗,曜越太陽神後發先至,以 2:1 率先聽牌。

  第四回合由上一場的對戰組合 Ball 和 Nifi 在薩爾納加洞穴中再戰。Ball 一改上一回合經濟流的打法,而使用雙兵營前壓戰術開局,在第一個兵營附掛反應爐,並在震撼彈研發完成後前壓,卻被 Nifi 使用哨兵力場的極限操作防守住高地,直到不朽者生產完成,Nifi 將門前 Ball 的軍力全殲進行一波反擊,但 Ball 的兵力也重新蓄集出來輕鬆守下。然而 Nifi 抓住 Ball 兵力不足的時機再次進行一波攻勢,Ball 使用碉堡和太空工程車幫助防守,雖然成功守下 Nifi 的攻勢,卻因為太空工程車損失過多,經濟上已被 Nifi 掌握了優勢。

  Nifi 為了擴張自己在經濟上的優勢,準備蓋下黃金礦,但同時 Ball 也抓住這一波時機準備進行攻擊,雖然利用維京戰機和地形擊毀 Nifi 不少巨像,卻同時損失了全部的地面部隊,且 Nifi 利用狂戰士殺了 Ball 二礦大量的太空工程車。Ball 為了扳回劣勢,準備開出自己的黃金礦區,但在蓋下防禦工事的途中就遭到 Nifi 的軍隊無情的驅趕,Ball 見勢不可為,乾脆的打出了 GG 投降,桃園噴射機將比賽逼進了最終的決戰。

  最終回合由 Gow 於破碎神殿再戰 HRU,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HRU 使用 3 傳送門開局,Gow 則使用神族內戰中相對穩健的 4BG 開局。但 HRU 卻在此時使用了欺敵戰術:貌似主動進行攻擊,並一口氣在 Gow 的高地入口蓋下兩個水晶塔,但卻沒有傳兵,反而是在家中研發追獵的瞬移,Gow 卻被 HRU 的戰術所騙,傳出一堆兵力防守。

  Gow 在預期的攻擊沒有到來的情況下反守為攻,但同時 HRU 瞬移研發完成後展開進攻,Gow 的瞬移也研發完成後成功的守住。雙方形成僵局後,HRU 蓋下機械製造廠和機械研究所,準備生產巨像進攻。Gow 則是在門口放下光砲,並在六點鐘方向偷偷蓋下自己的第二個礦區。

  HRU 在生產出三台巨像之後果斷前壓,原本瞬移追獵的數量夠多的話,是可以一瞬間利用操作壓制巨像的,但 HRU 使用狂戰士對巨像進行護衛,追獵在前陣進行輸出,有效的削減 Gow 的軍力,最後 Gow 在 HRU 打上高地後打出了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就以 3:2 拿下這場比賽。

◆「富爺」FZJ 兩勝 HRU,鋼鐵人巨斧砍殺太陽神

  《星海爭霸 2》賽事樂陞鋼鐵人在主場以逸待勞對上接連兩天作戰的曜越太陽神,結果陣中王牌 Hui(袁錦輝)適時回穩,在與「人皇」Ball(詹鎮宇)的賽事中奪得勝利,打破了表演賽擊敗韓國蟲王 July 之後的連敗魔咒,中止了聯盟記錄個人十連敗,FZJ(富子嘉)更連續兩場擊敗太陽神另一王牌選手 HRU(梁詠善),最後樂陞鋼鐵人就以 3:1 擊敗曜越太陽神。

樂陞鋼鐵人的Hui(袁錦輝)終於中止了個人10連敗

  第一回合由 Hui(神族)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對上 Ball(人族)。Hui 和 Ball 都使用經濟型開局,Ball 使用了一貫的開局模式,單兵營之後接著蓋下自己的第二個指揮中心,Hui 也在蓋下兩個傳送門後接著蓋下自己的第二個星核。接下來 Hui 研發空間之門後,蓋下了冶煉廠和暮光議會,研發地面部隊的一防和狂戰士的衝鋒,Ball 使用陸戰隊和掠奪者的組合前壓,但被 Hui 使用哨兵力場極限操作守住高地入口,接著躍傳一波兵力殲滅 Ball 的部隊。

樂陞鋼鐵人FZJ(富子嘉)連續兩場擊敗HRU,幫助團隊拿下勝利

  隨後 Hui 馬上蓄集了一波兵力,使用哨兵和充鋒狂戰士的組合攻擊 Ball 的二礦,此時 Hui 已將地面部隊升級為二防,使用二防的衝鋒狂戰士殲滅 Ball 的部隊,並壓制住 Ball 的出兵點,Ball 只能打出 GG 投降,Hui 終於趕在七月之前中止自己的連敗紀錄,並使得樂陞鋼鐵人以 1:0 暫時領先。

  第二回合由 Bai(蔡峻百,蟲族)在大都會地圖對上 Apro(楊爵鴻,神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Bai 使用了穩健的先蓋下瓦斯萃取巢,採集到一百瓦斯後研發異化蟲代謝加速的開局,並在之後接著蓋下自己的第二個礦區。Apro 也利用建築學防守接著開下二礦。Bai 偵查到 Apro 的二礦以後,立刻開下自己的三礦。Apro 接著蓋下星際之門準備生產虛空艦與鳳凰戰機,但沒有對 Bai 造成打擊,反而損失一些虛空和鳳凰戰機。

  此時 Apro 也決定開下自己的三礦,並再次使用建築學防守。Bai 偵查到 Apro 的三礦之後,利用大量的蟑螂配上少量刺蛇,並使用空投毒爆攻擊 Apro 的二礦,但 Apro 利用追獵的瞬移操作,保留住大部分的主力,Apro 的瞬移追獵部隊成型後,搭配地面部隊的三攻完成,一路勢如破竹的打入 Bai 的二礦,Bai 在無力反抗之下只好打出 GG 投降,兩隊以 1:1 打成平手。

  第三回合由 FZJ(人族)和 HRU(神族)在太空總站地圖進行對決,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HRU 蓋下單傳送門之後速開二礦,FZJ 也使用單兵營開礦的經濟型開局。HRU 隨後蓋下慕光議會,接著開下自己的三礦,並補下另外 3 個傳送門成為 6 傳送門,FZJ 蓄集一波兵力之後前壓,摧毀了 HRU 不少的探測機,HRU 則是使用衝鋒狂戰士守下,並在此時選擇蓋下黑暗聖殿,準備生產暗黑聖堂武士,同時蓋下自己得四礦和五礦,但 FZJ 不斷利用空降攻擊 HRU 的礦區,HRU 在兵力不斷被拉扯下漸漸陷入劣勢,最後在劣勢下使用水晶塔排出了 GG 投降,再現「好哥哥」的幽默風趣。

曜越太陽神HRU(梁詠善)狀況不佳,但仍展現了幽默風趣,用水晶塔排出GG投降

  第四回合由上一場比賽的交戰組合:FZJ 與 HRU 再次於破碎神殿地圖進行對決,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HRU 再次使用速開二礦的經濟型開局,而 FZJ 則使用前壓戰術,蓋下雙兵營後蓄集一波兵力進行前壓,並蓋下碉堡進行快攻,由於碉堡放置於「建造中的星核」視野之外,因此成功的建造完成,摧毀了 HRU 的星核造成經濟上的打擊,同時 FZJ 也在家中補下二礦,增強本身的經濟優勢。HRU 為了扳回一城立刻反擊,但由於 FZJ 擁有防禦工事和大量部隊而被擊退,HRU 之後蓋下了黑暗聖殿,意圖生產暗黑聖堂武士,然而此時 FZJ 已經蓄集了一波大量兵力前壓,再次擊敗了 HRU,最後樂陞鋼鐵人就以 3:1 拿下勝利。

◆ DS 漂亮奪下七連勝,蜘蛛軍團輾過趴趴熊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 40 場橘子熊出戰華義 SPIDER,今天比賽的時間由於中華職棒因雨延後的情況,《星海爭霸 2》開打的時候已經過了凌晨零時了。但華義 SPIDER 的選手反而鬥志高昂,整場比賽打來得心應手、奇招不斷,最後以 3:0 擊敗了橘子熊,守住前進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2011 Taiwan Open)的一點點可能性。

  第一回合由橘子熊 Heero(蕭欽閔,人族)在太空總站地圖對上華義Max(陳璽羽,蟲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Heero 利用建築學在二礦前方的窄口蓋下兩個兵營做封口,而 Max 則是使用裸雙(在孵化池前先蓋下孵化所)的經濟型開局,Heero 在火力偵查後決定蓋下自己的二礦,Max 非常大膽的直接蓋下自己的三礦,除了異化蟲以外也下了一些地刺幫助防守。

  Heero 蓄集一波兵力後立刻前壓,但 Max 利用異化蟲和毒爆蟲的包夾,漂亮守下 Heero 的攻勢,並將 Heero 三礦入口的中立建築打破進攻,Heero 在異化蟲的壓力下只得放棄營運自己的三礦,而將星軌指揮中心飛向靠近 Max 三礦的礦區,並放下防禦工事開始運營。然而 Max 靈活運用異化蟲、毒爆蟲和飛螳騷擾 Heero 的各個礦區,Heero 在難以施展手腳的情況下打出了 GG,由 Max 漂亮拿下第一回合。

華義SPIDER星海選手Max(陳璽羽)再次贏得勝利

  第二回合由橘子熊 Croly(林苡宗,神族)在破碎神殿地圖對上 DS(王駿,隨機),DS 考完期末考後再次以隨機迎戰,雙方的出生點位於近點。隨機到人類的 DS 蓋下單兵營後、拉出一台太空工程車偵查,發現 Croly 使用單兵營開下二礦的經濟型開局,立刻在 Croly 主礦旁蓋下碉堡,補下另外兩兵營後立刻攜帶所有太空工程車、配合生產出來的三隻陸戰隊進行 All in,並成功蓋下碉堡,在遠處偷二礦的 Croly 見大勢已去立刻打出 GG,由 DS 拿下第二回合的勝利。

華義SPIDER星海選手DS(王駿)創下聯盟記錄個人七連勝中

  第三回合由橘子熊 Zeno(林信宇,人族)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對上 Jas(董克讓,神族)。Zeno 使用攀升科技型的開局,而 Jas 則使用單傳送門後蓋下二礦的經濟型開局。Zeno 蓋下兵工廠後,在九點鐘方向的礦區偷偷蓋下星際港,準備使用研發隱形技能的女妖轟炸機攻擊,但 Jas 意識到對手可能的戰術,蓋下冶煉廠後蓋下光子加農砲防守,由於光子加農砲有反隱的功能,Zeno 在無從下手的情況下,只好繼續蓄集兵力,並攜帶部分的太空工程車進行攻擊。但 Zeno 原本準備進行攻擊的部隊,卻因為 Jas 火力偵查用的追獵而選擇大軍回救,錯失了攻擊的時機,且選擇窄口當會戰點的情況下,雖然利用定點無人防禦機吸走大部分追獵的攻擊,卻被 Jas 使用力場切兵,兵力遭到各個擊破,Zeno 也不戀戰,直接打出了 GG。最後華義 SPIDER 就以直落三擊敗了橘子熊

華義SPIDER星海戰隊以3:0大勝橘子熊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5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週末戰況回顧 橘子熊再寫連勝紀錄!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TeSL 職業電競聯賽 曜越太陽神、桃園噴射機本周迎戰強勁對手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6
S & K 電競聯賽 SPIDER 直落二力壓太陽神 鋼鐵人封王魔術點亮「M3」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S & K 電競聯賽 封王只差一步!樂陞鋼鐵人強壓太陽神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鋼鐵人、太陽神分別扳倒橘子熊、 華義 SPIDER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50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0
電競四年職業聯賽 12 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加入賽事項目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4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Sen 首度出戰 TeSL 帶領聯賽展現全新視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7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賽況 人皇 Ball 大爆發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35
《SF 2》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以 4:1 打敗台南鳳凰隊贏得第一季總冠軍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55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首度網路直播 蟲族內戰火力攻防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1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第六年 華義 SPIDER 代表參加明年「SF 世界盃」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9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