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正用 Unity 引擎開發 PS3 遊戲

(本新聞經 Thisisgame.com 同意授權轉載) 2012-04-13 19:49:29 原文出處

  Unity Technologies(以下 Unity)本月 9 日於首爾市松坡區蠶室樂天飯店召開工程師研討會「Boot Camp」,在為期兩天的「亞洲集中營」裡探討使用 Unity Engine 最新技術與趨勢及互相交換意見,海內外計有 20 多位工程師與專家齊聚進行演講。

  Unity 亞洲區總負責人 John Goodale 與 Unity 韓國分公司社長 William Yang,還有行動通訊專家 Oleg Pridiuk 在記者會上表示:「以今年為始,往後每年都會召開 Boot Camp,與工程師們互作交流。」

左起分別為 Unity 韓國分公司社長 William Yang、Unity 亞洲區總負責人 John Goodale、行動通訊專家 Oleg Pridiuk

TIG:請問 Unity Engine 的優點是什麼?


John Goodale:有任何人都能輕易取得,以及能夠跨平台使用等優點,其中我覺得「擴展性」是我們的核心力量。

  這邊簡單說明一下所謂的「擴展性」,遊戲開發工程師在某個行動通訊平台成功開發之後,應該要轉換到其他平台,這時只要用滑鼠點一下 Unity Engine 就可以完成,雖然依照情況的不同多少需要做一些最佳化,但這還是比轉換所有東西要來得簡便快速。而且不止行動通訊平台,在其他平台上也一樣。

  Unity Engine 還提供商業與技術服務,獨力的開發工程師可以免費使用來做遊戲,如果想要呈現出更好的效果,只要購買商業用引擎就行了。

亞洲地區總負責人John Goodale

Oleg Pridiuk:每個引擎都各有自己的優缺點,所有開發工程師都努力突出自家引擎的優點,修正缺點,以我現有的知識,很難去評斷其他公司引擎的好壞。Unity Engine與其他的引擎相比,對小規模的團隊與預算來說,能夠比較容易做出成功的架構。能夠有自信說出這些話的引擎相信應該不是很多。

  韓國目前使用 Unity Engine 的比例日漸提升,這代表 Unity Engine 開始受到喜愛,問那些選擇使用 Unity Engine 的人比較能夠了解原因。而且現在許多工程師齊聚 Boot Camp,相信要問出答案也不會很難。

Oleg Pridiuk行動通訊工程師

TIG:在韓國,引擎內容的成功與否相當重要,請問有成功的遊戲嗎?

John Goodale:海外已經有許多成功的遊戲,而韓國國內 NDoors 所開發的《縱橫三國》便是成功的一例。

  雖然這款遊戲尚未開始營運,但去年韓國電玩展 GStar 裡 Nexon 攤位上所準備的 20 幾個試玩平台排了一百多人,以後我們也會不吝惜援助讓這款遊戲的完成度再提高。

  目前首爾的某個開發公司也用 Unity Engine 來開發 PS3 遊戲,雖然還沒公開,但品質相當高。一經公開,相信會取得非常高的人氣。

  還有 Neowiz、Com2us、NHN 等韓國知名遊戲開發公司也都用 Unity Engine 在開發遊戲,Unity Engine 以後在韓國應該會有更高的市占率。

TIG:曾有人批評 Unity Engine 的駭客防護很薄弱,請問這部分問題解決了嗎?

  就我所知,Cartoon Network 與 Grion Entertainment 開發的 MMOPRG《卡通頻道世界》目前營運上沒發生什麼問題。

  MMORPG 的防護問題一直存在,但是從未有報告指出,用 Unity Engine 做的遊戲的防護力,比用其他引擎做的遊戲要來得弱。

  這方面問題我覺得應該是過去沒有給韓國足夠的支援。因此在韓國開設分公司,透過這次活動,讓總公司的開發工程師來韓國,與韓國的開發工程師們直接會面,來了解並回答目前所遭遇的問題。

TIG:韓國與日本等亞洲市場上,Unity Engine 的成長情形如何?

John Goodale:目前韓國用得比日本還多,但是最近在日本有飛躍式的成長。之前已與 Capcom、Square Enix、Sony、Namco Bandai 等大部分主要開發公司簽約,明年初應該就有許多用 Unity Engine 做的日本遊戲問世。

  中國市場已經漸漸從客戶端 MMORPG 為主,轉為網頁遊戲為主,Unity Engine 的成長也非常顯著。東南亞最近智慧型手機十足的成長,情況與很韓國類似。

Unity 韓國分公司社長 William Yang

TIG:最近日本的 GREE 表示開始支援 Unity Engine?

John Goodale:最近 GREE 相當活躍,一年前開始就積極尋找夥伴來合作,共同行銷、也以開發工程師為對象提供許多支援。日本雖然使用 Unity Engine 的比例為世界最低,但成長速度卻也最快。

TIG:《Infinity Blade》等高品質繪圖的遊戲正引領風潮,Unity 也會推出那樣高品質的遊戲嗎?

John Goodale:今天主要要演講的《Shadow Gun》是由 10 人小組開發,品質還不錯。還有中國盛大的《Dream Land 2》也在開發 iOS 版本,我覺得繪圖品質比至今推出的任何遊戲都還要好。

Oleg Pridiuk:我覺得遊戲繪圖好壞不止取決於遊戲引擎,優秀的設計師與原畫更加重要。能夠左右繪圖品質的是,端看用何種方式降低資源、最佳化到何種程度、遊戲環境好壞與否等。

用Unity Engine製作的《Shadow Gun》遊戲截圖

TIG:有準備什麼計劃項目以繼續支援韓國嗎?

John Goodale:為了向全世界的工程師提供 Unity Engine 的資訊,我們做了許多努力。每年舉辦為期三天的「Unite」,集合全世界的工程師,共享資訊,前年在蒙特婁、去年在舊金山、今年在阿姆斯特丹,雖然每年改變召開地點,但要亞洲區工程師參加好像有難度。

  因此雖規畫了「Unite Asia」,但亞洲範圍很廣,所有工程師要參加還是很難。所以縮小規模,以韓國、日本、中國為主,舉行了「Boot Camp」。

  關於對韓國的支援,想了很多方法,也從社群網站裡聽取很多意見,但該如何做目前還言之尚早。不過之後會以 Unity Community (http://unifycommunity.com/)為基礎籌備支援計畫。

標籤:

#unity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Unity 預定今年 3 月底前將裁員約 1800 人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27
Unity Technologies 發表最新版遊戲引擎「Unity 6」 提升處理效能導入 AI 創作工具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78
Unity 公開「2023 年多人遊戲中不當行為」調查報告:開發者認為不當行為問題成長中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23
Unity 宣布執行長兼總裁 John Riccitiello 退休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22
遊戲引擎 Unity 公開信向開發者致歉並更新收費政策 「Personal 計畫」將免費提供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247
Mozilla 與 Unity 共同公開 Unity 5! 3D 遊戲開發引擎現可支援 WebGL
多平台 | Unity(遊戲引擎)
25
《泰拉瑞亞》開發商 Re-Logic 強力譴責 Unity 新收費政策 宣布捐款支持 Godot 等引擎
其他 | Unity(遊戲引擎)
78
遊戲引擎 Unity 預告明年將依遊戲安裝次數收取費用 引發獨立開發者質疑
花絮 | Unity(遊戲引擎)
149
遊戲引擎開發商 Unity 正式於紐約證交所申請 IPO 揭露市佔率及營收損益等資訊
其他 | Unity(遊戲引擎)
52
遊戲引擎「Unity」將與歌聲合成技術「VOCALOID」合作 共同推出開發套件
其他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16
知名跨平台遊戲引擎與開發套件「Unity」全面支援 PlayStation 平台機種
多平台 | Unity(遊戲引擎)
14
遊戲引擎 Unity 將支援 Windows 與 Windows Phone 開發平台
多平台 | Windows Phone 手機
0
知名跨平台遊戲引擎「Unity」宣布支援 New N3DS
3DS | Unity(遊戲引擎)
5
遊戲引擎 Unity 未來不再支援 Flash 平台
多平台 | Unity(遊戲引擎)
55
Unity 公開引擎展示影片「亞當」
PC | Unity(遊戲引擎)
103
Unity 4 引擎將支援 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8 平台
多平台 | Unity(遊戲引擎)
12
日本 Unity 為推廣遊戲引擎推出官方角色「UNITY-CHAN」
其他 | Unity(遊戲引擎)
4
Unity 在遊戲引擎中以原生方式加入支援 NVIDIA DLSS
活動 | NVIDIA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晶片組
18
獨立遊戲開發者往後可免費使用 Unity 開發手機遊戲
手機 | Unity(遊戲引擎)
73
Unity 針對「依遊戲安裝次數收取費用」政策引發開發者困擾道歉 將聽取各方意見後修改
產業 | Unity(遊戲引擎)
259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