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2新能源動漫創作營】 - 私奔不用帶行李?

作者:dopin│2012-05-02 21:13:36│巴幣:2│人氣:2854
各位動漫迷、科普迷、戲劇迷有福了!!!

淡江大學所舉辦第二屆 新能源動漫創作營,可以開始報名了!!

今年除了保有第一屆的動漫製作與戲劇體驗之外,更上一層樓!
動漫界、傳播界、戲劇界、科學界,超跨界指導!


「從事科普推廣多年,從20年前流行的《馬蓋先》到時下流行的《The Big Bang Theory》,國外一直不乏好科普作品,而為了吸引更多台灣更多科學人才與動漫製作人才,投入製做出台灣自有的科普節目。淡江大學大傳系教授唐大崙解釋。「國家地理頻道副總裁 Mr. Stephen Hunter更建議我們導入戲劇教育。使新一代的科普和動畫人才懂得將知識透過戲劇形式展現。而利用年輕人熟悉的動漫畫將科學表現出來,燃起新世代對於科學科幻興趣,所以本活動也應運而生。


新能源動漫創作營是一個為期兩周的workshop,活動時間自7月3號到7月16號。共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劇本提案讓學員了解劇本製作流程,而第二階段更將第一階段所提案之腳本,投入實際製作。此外,今年還特別邀請 【傻呼嚕同盟】的【骨灰級】JoJo老師評審,學員將接受更專業的講評,更加了解未來在動畫製作的方向。



「美國NASA科學家小時候都曾經過太空科幻小說的洗禮,日本機器人工程師從小就沉浸在機器人科幻作品中。」清大通識中心講師、交大科幻研究中心顧問難攻博士鄭運鴻表示。「一個國家沒有科幻文化做為基礎,卻妄想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科技大國,本身才是最荒誕不經的幻覺。」


商業周刊曾報導,為星際大戰製作動畫的台灣動畫工廠西基動畫曾將30幾名動畫師送到劇團上課,為了讓製作動畫的人員揣摩角色,更加了解感情與肢體的連貫性活動特邀台灣知名劇團【表演工作坊,帶領學員,透過劇團老師教授戲劇體驗,接受一流的動畫師訓練,讓未來在動畫製作上,更有想法。


活動召集人理由伯說道:「今年的活動將比往年更加精彩,內容也更豐富,師資陣容也更加強大。而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股小小的動漫火焰,就讓2012新能源動漫創作營來點燃你的小宇宙吧!


師資陣容

《課程總指揮》
→ 科幻領航員 ‧ 難攻博士
《作品總評審》
→ 傻呼嚕同盟召集人 ‧ JO-JO
《暗戀桃花源》
→ 劇場界先驅 ‧ 表演工作坊
《看我發光做環保》
→ 科學知識素材 ‧ 交大光電所教授
《順便來吃阿給》
→ 私立大學領導品牌 ‧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
《劇本煉金術師》
→ 動漫劇本獎常勝軍 ‧ 理由伯
《科學傳播總舵主》
→ 科幻也是有根據 泛科學編輯群

更多詳情請參考活動網址 : 2012 新能源動漫夏令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5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kento
現在的媒體真是.. 動畫就動畫 沒有漫畫何必講動漫 好像這兩樣都已經和為一體似的[e15]

05-03 15:25

雨に歌う譚詩曲
原來有人以為動畫是憑空跑出來的?

05-03 19:39


動畫是可以原創的
並不是一定要有原作小說遊戲或漫畫才會產生動畫....

05-09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opin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新能源動漫創作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