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時隔四十七年!古谷敏再次「變身」超人力霸王!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3-10-21 22:26:06│巴幣:32│人氣:5715
今年因適逢以製作「超人力霸王系列」(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的特攝作品聞名的円谷製作公司(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成立五十周年,本次的(第二十六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舉辦了數場相關活動。其中一場便是於電影節第二天(2013年10月18日)晚間在東京都港區的電影院「TOHO CINEMAS 六本木之丘」(TOHOシネマズ 六本木ヒルズ)舉行的《超人力霸王》HD Remaster2.0上映會&談話秀。會中除了放映從最新數位修復版的《超人力霸王》附有解說的精選三集之外,也在會後舉行了由當年《超人力霸王》的三位演員為主的談話秀。

左起:
櫻井浩子小姐(飾演科學特搜隊富士明子隊員)
黑部進先生(飾演主角科學特搜隊隊員/超人力霸王人間體黑部進)
古谷敏先生(超人力霸王替身演員)

中:(初代)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是在1966年7月17日開始播出的特攝電視劇,全39集。本節目在當時的日本掀起巨大的社會現象,創下了平均收視率36.8%,最高收視率42.8%(1967年3月26日的第37集)的驚人紀錄。此後更衍伸出龐大的系列作,即使在超過四十五年後的今天仍有新作推出。另外,在今年《超人力霸王》正式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多派生電視系列的電視節目」。

於今年九月進行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儀式

本次的談話秀由上述的三位演員為中心進行。除了當時拍攝的種種以及感嘆今日的各種拍攝技術之進步之外,也有個人對於《超人力霸王》所抱持的諸多想法以及這些年來的心得。如早田進先生便在會中以「超人力霸王持續傳達著夢、希望、浪漫。無法忘懷當時的心情的人們便因而在此集結了。」表示感激之意,也認為「(超人力霸王)給了孩子們夢想,四十七年前的製作群的先見之明真是無與倫比。」而接著古谷先生也針對超人力霸王持續大家所喜愛這一點發表想法:「畫面中充滿了淚珠、汗水、夢想。從畫面中想要傳達給各位觀眾的正是名為『英雄』之物全部充斥著製作群的靈魂。」,引起全場沸騰。

同時円谷製作社長大岡新一先生也有出席本次上映會,也透露出有「特攝之神」美名的円谷製作創辦人円谷英二先生有親自參與過《超人力霸王》第十九話「惡魔又回來了」的特攝攝影的秘話。


另外黑部進先生與櫻井浩子小姐也展現出兩人深厚默契的一面。回憶起當年的黑部先生讚嘆到「那個時候的櫻井小姐也很漂亮呢!」時櫻井小姐馬上回應:「言下之意?」,展現出宛如夫妻漫才般的對話。


另外在本次活動也發生了時隔四十七年再次發生的事情。當年在《超人力霸王》全39集中身穿超人力霸王戲服擔任超人力霸王替身演員的古谷敏先生再次穿上了超人力霸王戲服現身登場!
身穿超人力霸王戲服的古谷先生一上場便和早田先生相擁及握手,早田先生也不由得讚嘆道「真棒!這是真正的四十七年前的超人力霸王啊!」、「古谷先生真的是在影子下的功勞者!」,而古谷先生則回應「時隔四十七年終於回來了!」


兩人的相逢


古谷敏先生與其飾演的超人力霸王



時隔四十七年的古谷超人力霸王今昔對比

古谷先生也擺出許多當年的招牌姿勢供記者及愛好者拍攝。其中有一位記者詢問是否可以笑一個,故古超人力霸王頭歪一側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早田先生言:「超人力霸王是不會笑的喔」解局。最後以黑部進先生拿著道具變身器「貝塔膠囊」並擺出當年的變身姿勢,而古谷超人力霸王及櫻井小姐則擺出眾所皆知的必殺技「Spacium光線」發射姿勢完成合照。



本次活動的最後,以發表「好像回到了二十歲,今天真是高興!」感言的櫻井小姐起音,現場的大家一起進行「再見了,超人力霸~王」的大合唱,在歌聲與特別來賓的謝幕之下畫下了句點。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5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