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5】《制服上的香草之吻》 漫畫家 夜神里奈暢談創作花絮與未來計畫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5-08-09 15:00:12

  長鴻出版社於今(9)日舉辦《制服上的香草之吻》漫畫家 夜神里奈簽名會,並於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分享這次來台舉辦簽名會的感想和創作的心得。
 
  • image

 

  《制服上的香草之吻》故事描述平凡香草系女孩-心愛,在通勤的電車上遇上了絕世美少 年,像王子一樣的東雲萬里。通稱完美王子的東雲其實本性是個孤僻的人,但是看見東雲的笑容的瞬間,心愛第一次落入了情網,在電車上偷偷望著他,即使被瞪、即使被嚇唬,心愛也想讓他那銳利的眼神看穿,因為這是她每日最期待的小確幸。但這條戀愛之路卻無比艱難……
 
  • image

 

  以下為本次聯訪內容整理,夜神里奈簡稱為「夜神」。
 
Q:請問這是老師第一次來台灣嗎?對台灣的印象是甚麼?有想要嘗試的美食或者想去的地方嗎?
 
夜神:我是第一次來台灣!有曾到台灣旅行的朋友大力推薦台灣,說這裡的人善良又溫暖,是很棒的地方!所以我一直都很想來。我很喜歡吃小籠包,所以一定要來台灣品嘗。
 
Q:對於今天的簽名會有什麼感想呢?
 
夜神:大家都很有精神,現場的氣氛也相當熱烈,而且有好多可愛的讀者,更有讀者告訴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歡我的作品,都讓我非常開心。
 
  • image
  • image
  • 左為老師特別為了本次簽名會準備要送給讀者的作品草稿

 

Q:《制服上的香草之吻》這部作品中為何會選擇空手道作為題材呢?老師自己曾經參與過空手道社團嗎?
 
夜神:從國中到大學的學生時代都是參加漫畫研究社,強烈屬於文化系的人(笑)。與其說我喜歡空手道嘛,應該說因為看過空手道相關的電影、比賽等,所以覺得空手道的姿勢很漂亮、選手的腳也很長(笑)。(翻譯也透露,這次老師來台灣看到很高挑的男性也立刻認真的取材,拍了很多的照片。)
 
Q:如果可以選的話,老師會選擇《制服上的香草之吻》中的哪位男性呢?
 
夜神:如果是認真交往、考慮到結婚的話我會選擇萬里;如果只是玩玩的、當戀人的話應該會選相處愉快的四谷吧(笑)。硬要選的話,因為助手裡面四谷派比較多,所以我就先選萬里好了。
 
Q:那麼在創作男性角色們的時候有參考實際的人物嗎?自己喜歡的是誰呢?
 
夜神:前作的男主角確實有參考實際的人物,是《死亡筆記本》中飾演 L 的松山研一,但是《制服上的香草之吻》男主角倒是沒有參考實際上的人物,總之就是集合帥哥的形象來繪製。這次的男性角色中在外型上我最喜歡的是一青,由於我自己不太畫童顏系的男孩角色,所以感到格外新鮮。個性的話應該是喜歡五月女吧?既聰明又溫柔的角色,和四谷都是比較好畫的角色。
 
  • image

 

Q:作中的角色都有對應的動物,老師本身有養寵物嗎?有想要嘗試養什麼動物嗎?
 
夜神:我最近才剛養了狗,剛滿六個月,是馬爾濟斯跟貴賓的混種,名字叫 KINAKO(黃豆粉),非常的可愛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養的應該是我註冊商標的長頸鹿吧(笑)。
 
Q:老師自己會選擇貓系男子還是犬系男子呢?覺得自己本身的個性是哪種呢?
 
夜神:以角色來說的話我喜歡的絕對是貓系男子!表情總是一副什麼都不感興趣的男友,偶爾才讓我看到的傲嬌臉會使我感到揪心。我自己的話,平常是貓系、但其實是狗系……?(責任編輯補充:工作時的時候是狗系喔!性子很急、相當的積極呢!)
 
Q:既然老師喜歡貓,為什麼會選擇養狗呢?
 
夜神:因為當時去寵物店時,老闆帶出來一些寵物,最後只剩下一隻孤伶伶的在裡面,當時他失落的臉(原文:ショボーン(´・ω・`)の顔)看起來很可愛又很可憐,所以就忍不住……(笑)。
 
  • image
  • image

 

Q:老師在搭乘交通工具時也會和作中的女主角森永一樣注意車上的帥哥嗎?有過什麼邂逅嗎?
 
夜神:很遺憾的我不曾跟理想中的對象邂逅過,不過說是職業病嘛,因為我自己很喜歡描繪人體,非常偶然才會與有理想體型的男性相遇,那時真的是會仔細地觀察他。
 
Q:那麼老師本次來台灣有觀察到台灣的男性和日本的男性有什麼不同嗎?
 
夜神:感覺台灣的男性眼睛比較大、也比較高些。
 
  • image

 

Q:老師的推特中常出現玩 DS 的照片,請問老師會想要挑戰像遊戲一樣比較奇幻類型的故事嗎?
 
夜神:從前我喜歡少年漫畫和電玩這些男孩子會喜歡的東西更甚於可愛的東西,不過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畫。只不過,我是現實主義傾向很強的人,會變成像魔○獵人那樣肉感的故事,我搞不好不適合畫少女所喜愛的耽美奇幻故事(笑)。角色上也想畫帥得很浪費的熟齡大叔作為男主角,不過背景應該會很辛苦吧……(笑)。
 
Q:除了 DS 以外,平時放鬆心情的休閒娛樂還有什麼呢?
 
夜神:我常常在思考漫畫的事,所以會看看書、電影、在網路上蒐集情報。還有,為了可以撐過原稿期,我會去按摩或針灸治療等來維持身體的狀態。請人幫我指甲彩繪是唯一與漫畫無關的興趣吧。原稿當中,有很長的時間會看著自己的指尖,所以美麗的指甲會讓我心情變好,使我能集中精神。咦?這跟漫畫說不定也有關(笑)?
 
Q:這次為什麼會想要以「不嬌系男子」作為男主角呢?《親吻與抉擇》中則出現過的高麗菜捲男子,未來還想要嘗試創作什麼類型的男主角呢?
 
夜神:因為前作的男主角是可愛的類型,而且是個看起來什麼都不會、其實什麼都會的角色,因此這次想要創作一個完全相反的角色:一個很帥氣、看起來什麼都會、但其實什麼都不會的角色。未來還想要嘗試創作看看病嬌男子!儘管《親吻和抉擇》的優雨和《制服上的香草之吻》的萬里都有病嬌的特性,但我想畫畫看正統派的病嬌,所以開始了現在於「Sho-Comi」當中連載《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故事是描述哥哥太過喜愛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請台灣讀者一定要看喔!
 
Q:老師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嗎?
 
夜神:說是習慣嘛,不抬起一邊膝蓋的話就沒辦法穩定的作畫,所以我都是採坐在椅子上抬起單邊膝蓋這般禮貌不佳的姿勢畫原稿。再來就是為了防止瞌睡蟲,作畫中我會放音樂。我個人是喜歡披頭四之類 50、60 年代的西洋音樂,但聽著聽著會想睡,於是我會放有線電視播放的公信排行榜來聽。
 
Q:遇到沒靈感的時候會怎麼辦呢?
 
夜神:卡住的時候會跟朋友講電話,一個人的時候常會無法保持客觀,跟別人說話時會發覺另一種想法,藉此來打開瓶頸的情形還蠻多的。我自己覺得靈感源於每天的情報量、過去看過的書、雜誌以及愾過的電影,從中獲得了多少成為題材的知識,所以為了不使靈感枯竭,我每天都在努力。
 
  • image

 

Q:最後,請給台灣的讀者一些話吧!
 
夜神:能來到這裡真的很開心,為了持續支持我的讀者們,我會努力創作出更多好作品的!
 
  • 2015 漫畫博覽會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漫博 14】夜神里奈《17歲,親吻與抉擇》第 3 集會場首賣資訊釋出
動漫 | 17歲,親吻與抉擇
0
【漫博 18】《Life 線上的我們》BL 漫畫家常倉三矢海外首場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漫博 18】《Life 線上的我們》BL 漫畫家常倉三矢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3
【漫博 18】《Life 線上的我們》BL 漫畫家常倉三矢簽名會活動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16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15
【漫博 15】《格差天堂》BL 漫畫家 緒川千世簽名會與獨家專訪報導
活動 | 格差天堂
23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32
【漫博 13】專訪《野蠻情人》BL 漫畫家 山本小鉄子 首度來台簽名會
活動 | 野蠻情人
15
【漫博 18】《愛玩男子 LOVE GROW UP》BL 漫畫家イクヤス簽名會 訪談分享日常趣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7
【漫博 15】《調情系戀人》BL 漫畫家 天咲吉実簽名會感謝粉絲前來欣喜落淚
活動 | 調情系戀人
8
【漫博 18】《虎穴廚房》BL 漫畫家 元ハルヒラ首場簽名會在台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漫博 16】BL 漫畫家市川けい將登台舉辦簽名會《湛藍色的愛戀》新書同步發售
活動 | 市川けい 作品集(原名:我的慢熱情人)
17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作 BL 漫畫家やまねあやの三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9
【漫博 18】《聽見向陽之聲》BL 漫畫家文乃ゆき簽名會 配合故事用手語與粉絲互相傳愛
活動 | 聽見向陽之聲
14
【漫博 15】長鴻出版社邀請少女漫畫家 種村有菜以及 夜神里奈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31☆idream
10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52
【漫博 18】BL 漫畫家《虎穴廚房》元ハルヒラ、《CANIS》ZAKK 簽名會登台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