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最後的怪獸」S.H.Figuarts 宇宙恐龍杰頓 開箱速報

作者:迫水未來│2016-10-30 23:58:23│巴幣:44│人氣:3569
今天(2016年10月30日)終於把期待已久的「S.H.Figuarts 杰頓」拿回來了!由於杰頓本來就是個人非常喜歡的怪獸,再加上這次又是杰頓難得的6吋可動人偶化,而且又是主打重現劇中造型的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因此從知道S.H.Figuarts要做杰頓時就很期待了,而實際拿到手之後也是令人個人滿滿足的作品!以下就是「S.H.Figuarts 杰頓」簡單的不專業開箱文~。





再見了,超人力霸王。
為了守護人類的和平與正義,從M78星雲而來的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第39話「再見了,超人力霸王」旁白




之前的官方資訊公開寫的GNN新聞介紹:

另外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前兩彈的開箱文拙作:





《超人力霸王》第39話「再見了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宇宙恐龍杰頓




《超人力霸王Mebius》第27話「激鬥的霸者」中登場的人造怪獸杰頓



宇宙恐龍杰頓(ゼットン)是個人最喜歡的怪獸之一,對,不只是初代超人力霸王怪獸或是円谷怪獸而已喔,而是在我所知道的所有東方西方的怪獸中也是列在「最喜歡之一」之列的(雖然整體來說各作品的怪獸個人還是最喜歡超人力霸王系列的,成田亨先生留下來的円谷怪獸傳統「不做身體被破壞之類令人不舒服的怪獸」個人認為很重要)。嘛,杰頓是「最強怪獸」或許也是原因之一,不過真正如此吸引我的點是杰頓美妙無比的設計。杰頓的設計不但獨到,而且既抽象又嶄新,完全不見地球上既有生物的印象,充分展現出「從未知的太空而來」的感覺,而且同時那宛如抽象畫般的造型又極度吸引人,簡單卻又帥氣度十足,光是那個造型就讓人感覺到神秘、強大與無比的美妙。而且即使以今天來眼光來看,杰頓的造型仍然顯得相當先進。成田亨先生的設計果然是非常了不起!具有超越時代的力量。而杰頓也是私心初代怪獸.異星人(超人力霸王不計)中最棒的設計。

杰頓初次登場於《(初代)超人力霸王》第39話「再見了超人力霸王」,是初代最後登場的怪獸,也是系列中第一個完全擊倒超人力霸王的怪獸(最後打倒杰頓的是科學特搜隊的新武器),據說當時在電視上杰頓擊倒無敵的超人力霸王一景讓不少觀眾留下了陰影,初代「裡面的人」(皮套演員)古谷敏也因此不怎麼喜歡杰頓......。也因為作為「第一個完全打倒超人的怪獸」的印象實在太強烈了,杰頓也因此被許多人認為是心目中的「最強怪獸」,縱使在往後的超人力霸王系列作中又有比杰頓更強的怪獸登場(雖然柳田理科雄的分析中還是把杰頓作為「系列最強怪獸」,畢竟那個「一兆度火球」從科學的眼光來看確實強的太恐怖了)。可是,就算之後有設定上更強的怪獸登場好了,在我心中「最強怪獸」這個稱號果然還是要給杰頓啊~。不過,雖然杰頓給少一些人心理陰影,但是杰頓其實是人氣極高的怪獸,比如說在2013年Yahoo JP辦的人氣投票中杰頓可是打敗巴爾坦星人拿到人氣怪獸第一名呢。然後最近還出了個「杰頓巴爾坦星人」,嗯哼。然後高田里穗也說過「孤高又強大」的杰頓是適合當戀人的怪獸~。只是作為超人氣怪獸杰頓在影視作品中的登場次數其實沒那麼多,即使加上《Redman》,在昭和時代也只登場過三次而已,或許與在《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二代杰頓實在太悲劇了有關...。不過平成時代倒是相較活躍多了,在《超人力霸王Max》中首次復活後屢屢於之後的作品中登場,只是這其實也跟円谷在2007年災難之後沒錢做新的怪獸皮套有關。

杰頓,從他的名字就知道他是「最後的怪獸」。其名字「ゼットン」就是拉丁字母的最後一個字母「Z(ゼット)」加上日文五十音表中排最後的假名「ン」組合而成,名字羅馬字的寫法的話「ZETTON」和「Z-TON」官方都有採之。

雖然杰頓的設計十分地嶄新又具抽象性,但其實杰頓是舊有設計元素抽取後的組合喔 (後人的推論,關於杰頓的設計成田先生只留下一句「沒有臉的甲冑」)。角是安特拉、臉是SAIGO(另一說:V字型的臉是巴爾坦星人)、體節的處理是Red King、黑色的身體是梅菲拉斯星人、背部的甲冑是KEMULAR等。雖然是舊有元素的集合使用,但展現出來的成果卻又不見舊怪獸的痕跡,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杰頓也是個人認為最棒的「合體怪獸」設計(雖然杰頓可能不算真的合體怪獸),相較之下最近出來的那隻個人認為沒什麼品味的合體怪獸杰龐頓(ゼッパンドン)還真的是一次毀掉成田先生和前幾天去世的池谷仙克先生的兩個美妙怪獸設計。


好啦,說完個人對杰頓的感想後,來看這次的「S.H.Figuarts 杰頓」吧。






外盒的設計繼續維持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的模式繼續採用那個圖案和劇中影像,雖然不討厭,不過看過「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漂亮的水墨畫外盒後,還是滿希望這種外盒設計可以繼續被該系列採用的說。

接下來是內容物一覽:


本體、Z-TON Final Beam特效兩件(吸收Spacium光線和之後反射者)。沒有一兆度火球或是防護罩的特效。雖然說波狀的Z-TON Final Beam令人印象深刻(杰頓也是用這個終結初代的),但是果然還是希望至少付個杰頓特產一兆度火球的特效啊。


來看看本體吧。








造型繼續維持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的優點「高度重現劇中造型」,連當年皮套的左右不對稱都複製下來了喔。然後整體造型與上色都十分漂亮,頭部與腹部的透明組件所營造出來的效果十分好!而且這隻關節藏的很好,很不錯!(雖然多少也跟杰頓原本的造型所造成的優勢有關)。






雖然造型造成了一些限制,不過這隻的可動上表現的滿不錯的(雖然說杰頓在劇中也不會做出什麼需要高可動域的動作,他只要站在那邊用防護罩、瞬間移動和用火球及光線射人就好,頂多需要踢一下人)!

手肘關節的可動範圍滿完整的,只是上臂和身體連接的地方的可動範圍有些受限無法舉到水平,以致沒辦法展現出杰頓軟膠很愛用的「兩手打平」姿勢(這是杰頓有名的姿勢,請見上面的劇照),這點令人覺得可惜。腳步的可動範圍雖然也因為造型而有受限,不過就個人感覺來說就杰頓來說滿夠用了,《超級空間》(ウルトラゾーン)的「不良高校生」風的杰頓姿勢也做得出來。

頭部的可動範圍比「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佳,雖然左右不太能動,但可以低頭(巴爾坦星人的頭基本上是不能動的)!腰部有一個關節,可以稍微左右擺動。

然後這隻滿好自己站的,雖然說不太需要支架,但是這隻因為造型的關係也不太能使用支架,在把玩或展示時要注意一下喔,畢竟上面的角又細又硬,小心不要一時站不穩而撞到可能掉七或斷掉了。然後這隻說明說有說是全身上色,所以玩的時候可能要小心一點喔。

至於關節嘛,比起軟軟的初代實在是大改進。雖然說巴爾坦時關節的鬆緊度就正常多了,只是巴爾坦的可動性有點悲劇。

雖然說可動範圍比不上超人力霸王(當然也跟先天造型因素有關),但個人覺得這隻的可動表現已經足夠讓人玩得滿愉快了。至少以杰頓來說個人是覺得已經算是滿意了(當然如果手臂可動範圍改進的話會更好,至少讓其可以平舉嘛)

然後不知道是我人品問題還是怎樣,我這隻的手臂還算滿容易玩一玩就掉下來的。雖然說裝回去就好,但這樣掉掉裝裝多少還是會怕不小心弄壞。


和其他的放在一起看看。




和「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的體型差不多,只是杰頓壯了一點。而且重點是杰頓和巴爾坦星人並列超合的!這個組合好帥氣啊~!


很明顯是比「S.H.Figuarts 初代超人力霸王」大隻,不過在設定上杰頓本來就比初代高了20公尺,所以S.H.Figuarts呈現出來的體型差異其實可以說反映了實際的設定(雖然說不管設定上不同的超人或怪獸差了10公尺或20公尺,在劇中呈現上常常或顯得差不多高)。



分別和「ULTRA-ACT 獵人騎士劍」和「ULTRA-ACT ZOFFY」放在一起看看。

雖然身高差不多,不過可以從肩膀的高度明顯看出ULTRA-ACT的體型比S.H.Figuarts的大了一號。


來看看Z-TON Final Beam特效吧。Z-TON Final Beam特效有兩個,一個是吸收初代的Spacium光線用的,一個則是彈回去攻擊用的(雖然說在劇中杰頓也可以不用先吸就直接射出去啦)。


在這次的「S.H.Figuarts 杰頓」中兩款特效都是和手掌連在一起的,換言之必須先把手掌拆下來再裝上連著手掌的光線特效,因為是兩隻手掌黏在同一塊塑膠材質的特效上,所以兩隻手的手臂都要剛好轉到特定的角度才能順利裝上去喔,這可能稍微需要一點練習。

首先是吸收的:




這要和「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的Spacium光線特效一起搭配使用,兩款光線特效是可以密合的喔(不過因為都是薄薄一片,在玩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好)。

然後是射回去的:




這款特效的手部調整會稍微比較麻煩一點。然後重現當年「再見了超人力霸王」經典場景的小劇場就恕我不弄了~~。(想看現代版的可以去看「激鬥的霸者」中的致敬)。


最後是幾張雜拍。

對手是杰頓,當然要大家一起上囉!

既然是杰頓,那一起被打倒或是求饒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UA ZOFFY真的很好玩啊,現在是我的搞笑擔當了。然後雖然說如果不計漫畫和大家來跳舞那部的話ZOFFY是沒有十字交叉的光線技的說)



目前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已經出的三隻作品。




就綜合表現來說,「S.H.Figuarts 杰頓」應該是目前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中個人最滿意的。「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關節太鬆,「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雖然造型好但可動範圍悲劇,而「S.H.Figuarts 杰頓」則在造型和可動方面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個人認為最大的缺點是手無法平舉和沒辦法用支架,雖然後者和先天造型因素有關)。而且這次的「S.H.Figuarts 杰頓」也是少見的6吋左右大小的杰頓可動人偶,之前的ULTRA-ACT沒有做杰頓,而軟膠只有手與身體可動,而且造型上也比不上這隻。所以如果要玩杰頓的可動的話,至少就這幾年我所知道的來說就只有這款和最近出的食玩了。而且這隻不論在造型上還是可動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個人是滿推薦的。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