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ULTIMATE LUMINOUS《超人力霸王》「宇宙恐龍杰頓」開箱!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7-09-01 17:21:17│巴幣:30│人氣:2417
BANDAI的超人力霸王發光扭蛋「ULTIMATE LUMINOUS」(アルティメットルミナス)系列首隻「ULTIMATE LUMINOUS 杰頓」終於在昨天(2017年8月31日)拿到囉!




再見了,超人力霸王。
為了守護人類的和平與正義,從M78星雲而來的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第39話「再見了,超人力霸王」旁白




關於「ULTIMATE LUMINOUS 杰頓」官方資訊與「宇宙恐龍杰頓」(ゼットンZetton)的怪獸簡介,敬請參考之前個人投稿的GNN新聞⇓,這裡就不多贅言了。

個人非常喜歡怪獸杰頓的設計,個人私心認為是成田亨先生怪獸設計的最高傑作。雖然杰頓其實是從在《超人力霸王》中更早登場的怪獸.異星人上擷取元素綜合而成的怪獸,但是杰頓造型卻是如此地嶄新與獨特,不像之後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登場的許多合體怪獸般一看就知道是舊有怪獸元素的綜合體。

杰頓的設計真的是十分美妙。杰頓的造型完全不見地球上既有的生物印象,充分展現出「從未知的太空而來」的神秘感,而且,同時那宛如抽象畫般的造型又極度吸引人,簡單卻又帥氣度十足,光是那個造型就讓人感覺到神秘、強大與無比的美妙。即使從今天的角度來看,杰頓仍然毫不過時。事實上,之後的超人力霸王系列雖然陸續出現過杰頓的變體怪獸(像是《超人力霸王Powered》中的機械杰頓、《超人力霸王SAGA》中的Hyper杰頓),但是我認為都無法超越原始的成田版杰頓。雖然或許和導演與編劇的要求有關(※),但在《超人力霸王Max》(2005-'06年)中復活的杰頓皮套戲服除了素材更新外造型可謂與當年的初代杰頓幾乎無二這點來看,或許也可以顯示出初代杰頓不只經典,更是優秀。
※《超人力霸王Max》中讓許多《超人力霸王》與《超人七號》中的怪獸復活,這些新造的怪獸皮套戲服有些有加上新元素與造型調整(如艾雷王),有些則是盡可能逼近當年的經典造型,依負責怪獸登場該集的導演的要求而定。杰頓在《超人力霸王Max》的登場回第13集「杰頓的女兒」(導演:八木毅,編劇:元老級的上原正三)整體的風格帶有種昭和時代的懷舊風格,Max版杰頓的造型會採取重現經典造型的方向可能也與此有關。另外,雖然造型幾乎一致,但在設定身高與體重上Max版杰頓比初代更高更重喔,而且以特效呈現的防護罩之造型也不一樣。


《超人力霸王》第39話「再見了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初代杰頓




《超人力霸王Max》和《超人力霸王Mebius》中的杰頓,雖然設定不同,但戲服是同一套。


回到「ULTIMATE LUMINOUS 杰頓」。「ULTIMATE LUMINOUS」系列是BANDAI的扭蛋系列,專門做超人力霸王角色,不過一般通路販售的只有超人角色和建築物,怪獸都放到魂商店去了。「ULTIMATE LUMINOUS」這系列最大的賣點是會發光,可以重現出劇中裝有電飾的皮套發光的效果。杰頓是「ULTIMATE LUMINOUS」的第一隻怪獸,第二彈是King Joe。不同於單純發光的超人角色,杰頓與King Joe都有閃爍發光的效果(怪獸第三彈是「古東+雙尾怪」,還沒有公布詳細資料,不過從劇中表現來看第三彈很有可能只是單純發光)。

除了發光功能之外,「ULTIMATE LUMINOUS」系列的造型也都做得滿不錯的,大受歡迎賣得很好。雖然說我當初也對一般通路販售的「ULTIMATE LUMINOUS」前幾彈有興趣,但是聽說大熱門不好買,而且也沒有說很積極,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入手。因此,「ULTIMATE LUMINOUS 杰頓」其實是我第一次入手的「ULTIMATE LUMINOUS」系列。

有發光功能,造型重現度又高,確實是超越扭蛋的一般想像,然後其實價值也是。雖然一般通路的「ULTIMATE LUMINOUS」定價是日幣500円/個,魂限定版的「ULTIMATE LUMINOUS 杰頓」更是賣到日幣3780円(台魂定價台幣1000元)!雖然說杰頓的造型和發光功能都比超人複雜,但這可是直逼可動系列S.H.Figuarts的價格喔。

來看看本體吧。





外盒設計就是商品本身,雖然有點陽春,不過簡單有力還算不錯看。



內容物只有本體和協助站立的小配件,不過本體的自立性本身很好,不用配件也可以輕鬆站。






本體,未開啟發光功能。
造型、上色都很優良(雖說杰頓的顏色本來就不複雜),細節也都有做出來,重現度很高。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個體差異,我這隻零件接合處有點太明顯了(尤其是腿部與身軀連接的地方),杰頓的設計先天上就很好藏關節和接縫處,這隻又是非可動的,這種價位的商品要求再用心一些應該不為過吧。







打開發光功能之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效果很不錯!
發光部位如圖所示,就是黃黃的地方,共三處。
頭部的發光部位整個都是透明零件,有閃爍發光的功能。腹部的發光部位是單純發光,採用透明零件部分塗裝(不透光)部分透光的設計。雖然可以重現劇中的印象,但是某些角度看起來可能會有點小奇怪。

亮度夠高,即使室內開著燈(如照片)效果也滿明顯的。



發光功能的開關在背部之下,很輕鬆就可以把背部零件拿下來。不過因為沒有扣得很緊,我還有點擔心背部會不會一不小心就一直從身上脫落。
電池要用LR41電池三個,有直接附在商品裡面。


發光功能展示!!

全身

頭部特寫

室內關燈效果展示

前兩個的杰頓音效是我另外放的,「ULTIMATE LUMINOUS 杰頓」不會放音樂喔。




從左到右分別是:食玩「HD超人力霸王Max」版杰頓、ULTIMATE LUMINOUS 杰頓、S.H.Figuarts 杰頓。




「HD超人力霸王Max」版杰頓是《超人力霸王Max》首播當時發售的食玩,造型是準Max版的杰頓。這也是個人第一隻杰頓人偶,好久以前入手的。

「S.H.Figuarts 杰頓」則是BANDAI可動系列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線在去年10月出的,造型和「ULTIMATE LUMINOUS 杰頓」一樣是以《超人力霸王》的初代杰頓為準。詳請參考拙作:「最後的怪獸」S.H.Figuarts 宇宙恐龍杰頓 開箱速報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順帶一提,其實比起不知為何感覺略胖的「S.H.Figuarts 杰頓」,我個人比較喜歡「ULTIMATE LUMINOUS 杰頓」的身體比例。不過似乎還是「S.H.Figuarts 杰頓」比較接近皮套戲服的身材比例。

另外,「ULTIMATE LUMINOUS 杰頓」還是有股塑膠感,這方面有做消光處理的「S.H.Figuarts 杰頓」的效果好多了。



三者的外盒。「S.H.Figuarts 杰頓」的是用劇照。



雖然和S.H.Figuarts的超人們高度差不多(圖為「SHF ZOFFY」,ZOFFY劇中設定身高45公尺),但這是因為在原本設定中杰頓的身高就比較高(初代杰頓身高設定為60公尺)之故。S.H.Figuarts杰頓與超人的身高差反而是呈現了設定(雖然在電視上有時候看不太出來不同超人或怪獸的設定身高差)。



和RG 1/144 EXIA REⅡ(能天使鋼彈REⅡ)放在一起看看。約14公分高的「ULTIMATE LUMINOUS 杰頓」比1/144的鋼普拉略高些。


老班底來客串!



抱歉,應該是下面兩位才對。



強調「理解『他者』的重要性」、「非戰」的《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其實個人滿喜歡的,與外星人接觸的故事雖然被一些鋼彈愛好者視為邪魔歪道,但是我倒是認為滿符合鋼彈的主題的,而且也是良好的科幻故事(雖然在表現上還是不如登場怪獸IF的設定和ELS相似的《超人力霸王Max》第15集「第三行星的奇蹟」)。「與『他者』之間的相互理解之重要」、「非戰」、「思考正義為何」也是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的一大主題,雖然杰頓故事比較沒有在擔當這主題的。




巴爾坦星人也是超人力霸王系列的知名度和人氣度都很高的怪獸.異星人。巴爾坦和杰頓站在一起可是挺帥氣的,雖然在電視上他們兩位沒什麼同台的機會。



以上,謝謝觀看。

這次的「ULTIMATE LUMINOUS 杰頓」雖然發光效果和造型上的完成度都很高,但是在直逼S.H.Figuarts價格之下,CP值實在稱不上高。
雖然說個人還滿喜歡「ULTIMATE LUMINOUS 杰頓」的,但是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杰頓的話,個人不怎麼推薦。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