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My Memory Of Us 關於我們的記憶》二戰的童年回憶

洗腳腳 | 2018-10-31 19:07:08 | 巴幣 20 | 人氣 3460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聊的是一款以歷史為背景的戰爭遊戲:My Memory Of Us中文直譯為關於我們的記憶
 
由波蘭獨立遊戲Juggler Games開發製作,背景設定在二戰,德軍入侵波蘭,猶太人受到迫害,運用小孩子的視角來看待一場沉重的戰爭,以及屬於他們的小故事。
 
故事以倒敘法的方式敘述一位小男孩與小女孩在戰爭中的友誼故事,在這場戰爭中你可以看見德軍無情的肆虐、受歧視迫害的猶太人,因身分的差異小女孩和小男孩所遭受的待遇相差甚遠,模式以橫向卷軸呈現,搭配上小男孩與小女孩各自的能力進行解謎,小女孩擅長跑步,小男孩身形嬌小擅長躲藏,他們互相合作一同解開機關跨越障礙,逃離士兵的追擊。
有時隨著故事的發展其中一方會被士兵帶走監禁,這時另一方就要活用自己的技能解謎,轉移士兵的注意力搶救小夥伴,解謎難度不高,謎題大部分都很直觀,不太容易遇到卡關現象,可以同時享受解謎以及看故事的樂趣。
 
二戰對於波蘭人來說是一段沉痛的回憶,運用小孩子的視角畫面變成了舒服可愛的畫風,搭配上黑白紅色調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二戰歷史在遊戲的顯現下變得不再那麼令人覺得沉重,畫面展現的方式讓我想到一部經典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我很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可愛的畫面中帶著沉重苦悶的情緒,小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如此的單純又鮮明,在戰爭的無情肆虐下,黑白畫面就如同黑色幽默般嘲笑、諷刺這段不堪回首的戰爭回憶。
 
旁白特別請到著名演員X教授派崔克‧史都華擔任配音,雖然不會再以X教授的身分出現了,但還能從這部遊戲中聽到他的聲音,也算是滿足部分影迷粉絲了。
 
總結來說我是喜歡這款遊戲的,玩遊戲看歷史,跟著2位小孩的腳步一起體驗二戰的點點滴滴,體驗各項喜怒哀樂,是個既溫馨又悲痛的小品遊戲,遊戲中有如記憶般的零散碎片可蒐集,可在標題頁面觀看,這些都是曾經在二戰中出現過的歷史人物與事件,若你對二戰題材有興趣,想了解這段歷史的話,不妨可以試試這款遊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ZERO
然後裡面的小男孩成為了傳說的萬磁王,笑
2018-11-12 16:45:22
給我個解釋
1樓搶了2樓的大便去吃
2018-11-12 17:38:25
阿丙
所以這款的表現手法類似勇敢之心-偉大戰爭那樣,屬於互動式電影的那類?
2018-11-12 23:15:43
洗腳腳
類似 ~ 解謎難度比勇敢之心簡單
2018-11-13 10:26:56
神無月
嗯。一樓的確吃喝了大便。
2018-11-13 07:03:03
超合金・クマ・ロボ
靠北,你問台灣人二戰記憶,有人說他在南洋當軍伕,有人說他在大陸抗日,也有人說他小時候忙著躲美軍轟炸
2018-11-13 07:1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