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邁:超能壞蛋》幕後揭密 數據資料與花絮大公開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11-10 17:32:09

  12 月即將在台上映的動畫電影《麥克邁:超能壞蛋》,近日公開了關於作品的幕後花絮以及製作團隊在創作作品時的相關數據資料,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由 湯姆麥葛瑞斯執導的《麥克邁:超能壞蛋》,故事以多年來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征服超級城市的大壞蛋麥克邁作為主角,某次意外殺死了他的死對頭「城市超人」後,卻發現沒有對手的空虛。於是麥克邁創造出了一個新的超級對手泰特,但沒多久泰特發現當壞人比當好人好玩多了,他甚至想要摧毀世界。而麥克邁必須做出決定,他能打敗自己創造的怪物嗎?他能夠扭轉局勢,創造歷史,並成為英雄嗎?

  《麥克邁:超能壞蛋》將於 11 月 26、27、28 日三天在台推出口碑場,並於 12 月 3 日(週五)起正式在台上映。以下則為本次官方所公開的幕後花絮內容:
  
◆ 故事分鏡

‧ 《麥克邁:超能壞蛋》的分鏡圖格共有:99,590 個
‧ 1300“約會/訓練”的分鏡圖格共有:7,434 個
‧ 1300“約會/訓練”的劇本版本共有:103 份

◆ 角色與城市模型

‧ 麥克邁身高 165 公分,但他卻擁有 4.5 頭身的比例,這使得他的頭身比例和一個幼兒或一個樂高迷你人偶一樣。
‧ 麥克邁在片中曾使用過各種槍枝,包括縮小手槍、DNA 植入槍以及裝在蜘蛛機器人上面的巨大縮小槍。
‧ 如果工作人員沒有編寫能自動打造超級城市裡非特定的建築物,被稱為「城市系統」的電腦軟體,就不可能製作超級城市裡的所有建築物 。
‧ 城市超人的二頭肌直徑是 64 公分,比阿諾史瓦辛格在演藝事業巔峰時期的二頭肌更大。
‧ 片中巨大的機器人高約 14 公尺。

◆ 群體

‧ 片中共有四種群體:人類、鳥類、車輛和小機器人。
‧ 片中共有超過一百萬的群眾角色。
‧ 廣場上的群眾共有 58,000 人。
‧ 超級城市裡共有 120,000 輛車在移動。
‧ 車輛的密度取決於城市裡不同的區域,工業區的車輛就比住宅區和市區少很多。
‧ 市內的街道特別被設計成不是完全平坦的,所以每輛車都按照不同的坡度安置在不同的地方。
‧ 小機器人群的移動動作是參考水母的動作。

◆ 電腦特效

‧ 片中總共使用超過一萬件的電腦合成服裝,包括726件披風和超過 5,500 個群眾角色。
‧ 動畫師為這部電影設計了 320 套全身的服裝,包括為片中主要角色設計的 44 套原創服裝、為一般角色設計的 39 套原創服裝以及為一般角色設計的 237 套用來增加變化性的服裝。(為了參考,這些數據可以和夢工廠動畫製作的其它動畫做較:《馴龍高手》90套、《怪獸大戰外星人》106 套、《史瑞克:快樂 4 神仙》138 套。
‧ 片中共有 12 張臉被撞(多半是撞到窗戶)。
‧ 片中規模最龐大的電腦合成服裝鏡頭是 3500/118,共有 390 套電腦合成服裝:一件披風、363 個“大量的”群眾角色以及 26 套非群眾服裝。
‧ 片中有九個鏡頭是有超過一百套電腦合成服裝。
‧ 《麥克邁:超能壞蛋》一片中的電腦特效需要工作人員花費 1317 個工作週才能完成,如果只靠一個工作人員的話,就得花上 25 年的工作時間,或是 6585 個工作天。
‧ 片中的電腦合成窗簾非常大,尺寸包括 18 公尺長、25 公尺長以及 125 公尺長。
‧ 點子牆的模型有 979 條線和 6625 張紙。
‧ 《麥克邁:超能壞蛋》一片的電腦特效工作人員很早就和一位專業的裁縫師合作,聽取他對服裝設計、裁縫法、服裝試穿以及衣料材質的意見,好讓片中的電腦合成服裝能夠更精準地模擬現實生活中的服裝。
‧ 《麥克邁:超能壞蛋》一片的電腦特效工作人員特地縫製自己的披風,並且在研究用繩子擺盪和滑降或是室內跳傘時都會穿著這些披風 。

◆ 特效

‧ 片中出現的微小電光是使用模擬頭髮和草皮的相同軟體做出來的特效。
‧ 從片中被丟擲的建築物飛出來的灰塵是在超過 135 億個地點計算出來的。
‧ 城市超人在片中製造的“水旋風”(在向城市超人致敬的慶典上),參考了賭城不同的水舞秀。
‧ 全片的結尾高潮戲裡出現的超巨大麥克邁機器人大頭是由將近十萬個小機器人組成。
‧ 天文臺超巨大的爆破場面是由一個七人小組花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才合力完成。
‧ 傾盆大雨是用多少個雨滴做出來的效果呢?在《麥克邁:超能壞蛋》一片中是用了將近七十萬個雨滴。

◆ 關於燈光

‧ 片中警方包圍市政府大樓的燈光設計是參考《終極警探》的外景鏡頭。
‧ 設計迷你翁最後的形象需要在七個不同的層面跑圖。
‧ 片中出現在市長辦公室被偷來的贓物除了一疊疊的鈔票和金條以外還有:基督教聖物約櫃、名畫《蒙娜麗莎》、《大國民》結尾出現的雪橇、馬爾他之鷹、英格蘭皇室珠寶、梵谷的名畫《星夜》、電玩遊戲《暗影牧師》、一輛法拉利跑車、一台黃色小綿羊、幾座艾美獎和奧斯卡獎獎座、幾座古希臘大理石彫像、塞尚的名畫《骷髏頭的金字塔》、一台十段變速自行車、卡拉瓦喬的名畫《美杜莎》、福拉哥納德的名畫《鞦韆》、一幅名畫家林布蘭的自畫像、2010 年的世界盃獎盃、一組明朝的瓷花瓶以及美國憲法的原稿。
‧ 泰特帶著羅珊飛越超級城市是全片最複雜的戲份之一,其中第 24 個鏡頭(羅珊被甩過一棟大樓)需要三千五百層燈光。

◆ 技術數據

‧ 超級城市的場景佔了一兆位元的硬碟空間,包括九萬棟建築物和街道。
‧ 超級城市塔高約 967 公尺,比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位於杜拜的哈利法塔)高 139 公尺。
‧ 片中有好幾個鏡頭需要花 24 小時以上的時間跑圖,最久一個鏡頭就要花上 50 個小時。

◆ 關於交片

‧交片前的最後一個月,工作人員總共喝了五箱紅牛能量飲料。
‧工作人員連續十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都叫越南河粉外賣當晚餐。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夢工廠動畫電影《麥克邁:超能壞蛋》將推出兩部續作 今年 3 月上架串流
影劇 | 麥克邁 VS 末日辛迪加
23
《沙丘:第二部》拿下全球票房冠軍 曝光幕後花絮影片
影劇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23
《沙丘:第二部》曝光幕後花絮 展現保羅亞崔迪和菲得羅薩間的史詩戰鬥
其他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7
夢工廠《麥克邁:超能壞蛋》新宣傳影片公開 年底在台上映
動漫 | 麥克邁:超能壞蛋
33
神話放置新作《悟空在線等!喵》公布上市時間 釋出啦啦隊女孩 TVCM 幕後花絮
手機 | 悟空在線等!喵
1
《來自星塵》明日正式上市 釋出遊戲玩法介紹影片、日文配音幕後製作影片等情報
手機 | 來自星塵
106
【TiCA24】《飆速宅男》卷島裕介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登場 暢聊分享演出幕後趣事
人物 | 渡邊航 作品集 (原版名: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
24
結合傳統拍攝技術與現代特效《哥吉拉 MINUS ONE》釋出特效幕後影片
影劇 | 哥吉拉怪獸大亂鬥
18
投稿《崩壞:星穹鐵道》釋出千星紀遊預告「《花火》:幕後紀錄」宣傳影片
多平台 | 崩壞:星穹鐵道
17
《藍色小精靈》3D 動畫電影訪談及幕後花絮大公開
動漫 | 藍色小精靈 (2011)
10
電影《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鄧不利多軍隊成員幕後花絮影片公開
影劇 | 哈利波特 系列
10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明日在台上映 幕後花絮影片新公開
影劇 | 哈利波特 系列
31
寫給家鄉的情書《路卡的夏天》導演訪談幕後花絮影片公開
動漫 | 路卡的夏天
0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公布幕後製作花絮 一探精彩劇情演出實況
PS3 | BEYOND:兩個靈魂 /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
41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公布配樂幕後花絮 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親自操刀
PS3 | BEYOND:兩個靈魂 /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
47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配音指導幕後花絮訪談公開
影劇 | 妖怪森林
16
《格鬥天王》改編電影版幕後花絮訪談影片釋出 預定 2010 年上映
動漫 | 格鬥天王電影版
465
《刺客教條:大革命》公開幕後花絮 近乎一比一真實比例重現當代巴黎
多平台 | 刺客教條:大革命
74
獨家專訪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導演與製作人 分享幕後製作花絮
動漫 | 大英雄天團
13
《動物方城市》45 分鐘紀錄片線上公開 一窺製作團隊的幕後花絮
動漫 | 動物烏托邦
21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