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動漫「新銳榜」揭曉《喜羊羊和灰太狼》創始者等人獲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5-13 17:00:09

  由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動漫「新銳榜」,於杭州之江創意園舉辦了頒獎典禮,包括喜羊羊和灰太狼形象和影視作品創始人等共計 10 位優秀的動漫界人士榮獲了此獎項。以下為主辦單位中國杭州國際動漫節執委會提供之新聞稿。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4 月 27 日下午,備受動漫業界關注的第三屆中國動漫新銳榜在杭州“之江文化創意園”隆重揭曉,《喜羊羊和灰太狼》形象和影視作品創始人、廣東原創動力公司總裁劉蔓儀和被譽為「福娃之母」的北京卡酷少兒衛視副總經理、《福娃奧運漫遊記》總導演曾偉京,「阿 U 之父」杭州元達文化公司總裁馬舒建,「恐龍寶貝之父」常州恐龍園文化創意公司總經理田恩銘等十位國內優秀動漫中青年工作者聯袂登上領獎台,接受獎杯與獲獎證書。
 

 

  其他六位獲獎者分別是廣東奧飛動漫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凱、北京顏開文化發展公司創始人顏開、上海淘米網執行副總裁朱承華、北京鐵皮蛙創意公司創始人兼總導演於勝軍、江蘇優漫卡通公司董事長左順榮、杭州時空影視公司總經理兼藝術總監沈玲。
 
  「新銳榜」由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主辦,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文化藝術報· 動漫周刊》承辦,宗旨是挖掘、推選新世紀新時代的中國動漫文化、產業、市場上的生力軍和精銳菁英,將他們的正能量進一步提升、放大。 「新銳榜與其他動漫評選走差異化之路,評選重點在「人」——企業(機構)決策層、管理層、執行層,他們才是影響動漫之車速度的駕駛員。」國家動漫產業部際專家聯席會議專家委員傅鐵錚高度評價新銳榜的宗旨與影響力。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為獲獎者逐個頒獎,他說:「你們是中國動漫界的中流砥柱。」
 

 

  蔡志忠、「葫蘆娃之父」姚忠禮、國家電影管理局副局長喇培康、中國電影家協會黨組書記康健民、中國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錢曉芳、杭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徐蘇賓、中國國際動漫節節展辦主任陳衛強、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王立華與副書記葉偉平、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卡通藝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傅鐵錚、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孫立軍、中國電影出版社社長鬍子光、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副院長李劍平、台灣「金漫獎」評審團主席陳治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學院院長 Joan Ashworth,美國夢工廠國際拓展部總監 Shllty Page 等中外著名動漫工作者、國家省市領導、行業代表 500 餘人出席見證了新一屆「十大新銳」的誕生。
 
  「新銳榜」由動漫周刊首創,聯合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自 2011 年在第七屆中國國際動漫節上首次舉辦以來,贏得業界、政界與社會的一片叫好聲。第三屆“新銳榜”於今年3月啟動,共收到千多家動畫電視、漫畫創作、​​圖書出版、網絡遊戲、品牌授權、玩具禮品、音像等企業的諮詢與報名,經過初評、中評後,共有 60 位符合條件的企業老闆、高管、總導演、總製片、漫畫家等專才進入終評,並於動漫周刊、中國國際動漫節官網上公示投票,最後由評委團評選出中國十大動漫新銳。
 

 

  前兩屆的獲選者分別有:錢國棟(深圳方塊)、吳佳(中南卡通)、沈樂平(玄機科技)、簡志雄(天藝音像)、林愛武(青鳥動畫)、楊柳(紅摩炫動畫)、楊海櫻(櫻藝緣)、牛興偵(大有創意公司)、王巍(藍弧)、姚非拉(夏天島);楊文艷(炫動)、匡宇奇(青青樹)、胡勁松(華映星球)、陳英傑(卡通先生)、沈浩(翻翻動漫)、葉正華(廣美 ANI)、劉富源(華強)、沈玉良(中南卡通)、李少亞(山東中動)、徐磊(南派三叔) 。
 
  「中國動漫新銳榜」,涵蓋了一批中國動漫產業優秀人才。漫畫大師蔡志忠也在第二屆新銳榜頒獎禮上感慨道:「今天的新銳動漫畫家,你們活在非常好的時代,在我的時代裡,父母、老師、學校、政府都不鼓勵畫漫畫搞動畫,新銳榜為動漫畫家舉辦這麼大的評選頒獎活動,我覺得非常好。」
 

第三屆「新銳榜」十大新銳簡介:

劉蔓儀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營運總裁41歲
引領原創動力以及喜羊羊品牌走向全面而多元的發展:5部大電影總票房超6億元;喜羊羊電視劇集達1000集、圖書出版產值數千萬;原創喜羊羊人偶舞台劇4部,全國巡演票房驚人;積極實踐“文化走出去”戰略,喜羊羊在亞太地區廣泛播出。迄今喜羊羊品牌作品先後獲政府獎、華表獎、五個一工程獎、白玉蘭獎、美猴獎、金猴獎、國際版權組織金獎等榮譽;企業獲國家重點動漫企業認定,團隊獲首屆南粵創新獎,個人更獲十大創新人物稱號。
原創動力動畫年產量接近五千分鐘,獲“國家動畫產業基地”稱號。動畫電視作品《喜羊羊與灰太狼》在全國多個電視台熱播,2009年,監製的動畫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創造了國產動畫電影的奇蹟。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國家動畫最高獎項——“優秀國產動畫片一等獎”和第13屆“華表獎優秀動畫片獎”。
作品名錄:《喜羊羊與灰太狼》《寶貝女兒好媽媽》等
 

李凱

廣東奧飛動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37歲
長江商學院EMBA。有豐富的管理、運營經驗。帶領奧飛出品的《巴啦啦小魔仙》大電影於2013年新春賀歲檔創下5200萬票房。
奧飛是中國第一家動漫上市的公司,也是中國目前最具實力和發展潛力的動漫文化產業集團公司之一。以玩具為基礎,以動漫影視為核心,構建起一條從內容創作、品牌授權、媒體傳播到產品設計、市場營銷的完整動漫產業鏈。動漫玩具產品每年以100多個產品專利申請量,位列行業首位。多部動畫作品獲得“中國年度動畫衍生產品製造獎”、 “電影華表獎”優秀動畫片獎、中國十大最具產業價值影視動畫作品獎、“中國年度最具產業價值動畫形象獎”等多個獎項。
作品名錄:《巴啦啦小魔仙》《鎧甲勇士》《戰龍四驅》《閃電衝線》《火力少年王》《電擊小子》《果寶特攻》等。
 

曾偉京

北京卡酷少兒衛視副總監44歲
一個在主流電視媒體中專職打造現世經典、鑄就里程碑作品的熱血動畫人。動畫界從業19年,執導國內外知名大型動畫系列片16部,斬獲大小獎項共57個。被譽為“福娃之母”, 讓奧運吉祥物在電視上動起來,憑《福娃奧運漫遊記》贏得“五個一”工程獎、“金熊貓”特別大獎、金鷹獎,收穫國家級動畫類獎項大滿貫,突破400萬動畫圖書銷售紀錄。個人曾獲國務院頒發的“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先進個人”等多項榮譽稱號和業界獎項。
卡酷少​​兒衛視全齡收視領跑全國動畫少兒衛視。賀歲電影《龍行天下》獲白玉蘭​​最佳動畫片大獎,《小和尚》獲ATF新加坡亞洲電視最佳兒童片大獎、《星遊記》獲首爾國際動漫節最佳創意大獎。
作品名錄:《福娃奧運漫遊記》《卡酷動畫春晚》《龍行天下》等
 

馬舒建

杭州阿優文化創意有限公司CEO42歲
從事動漫業17年,1998年策劃創作的《三毛流浪記》全彩色版,獲國家教委優秀讀物獎;2002年策劃改編的“數碼寶貝”系列動畫圖書,創下1000萬冊的銷售紀錄;2004年,創辦主編浙江省第一本動漫雜誌《21世紀動漫遊戲》; 2011年出品的《小超人隊》動畫,獲得國家廣電總局2011年度全國少兒精品及國產原創動畫三等獎。
《阿U》是杭州阿優文化公司主打的動漫品牌,是中國動漫產業打通動畫、漫畫、遊戲三大產業鏈環節為數不多的商業動漫品牌之一,動畫在13家主流視頻網站的點播量已超過七千萬次,在中國移動手機動漫基地的優質動畫排名,位居前五名;以《阿U》為主題的50款手機遊戲已在蘋果App商店上線,今年3月2日突破單日下載量超過1.2萬次。
作品名錄:《阿U》動、漫畫
 

於勝軍

北京鐵皮青蛙創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導演38歲
動畫電影《洛克王國之聖龍騎士》與《洛克王國之聖龍的心願》總導演,兩部電影票房成功突破億元,成為國產第2個突破億元的動畫系列電影。 2013年暑期檔電影作品《我是狼》被動畫屆譽為中國二維動畫的新標杆。參與製作《海爾兄弟》《菲菲的行業》《千千問》造型設計及韓國動畫《宇宙戰士》總導演兼造型;2003年為中國體育代表團設計吉祥物小獅王,獲一等獎;2004年創制100集《木瓜木瓜》並任總導演;2005年央視動畫《小鯉魚歷險記》片級分鏡;2006年《歡樂正前方》總導演;
公司致力於國產原創動畫的投資、研發與生產。 《洛克王國》票房取得佳績,目前正製作獨立知識產權的電影《我是狼》。
作品名錄:《洛克王國之聖龍騎士》《洛克王國之聖龍的心願》等
 

田恩銘

常州恐龍園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34歲
現任常州恐龍園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有著十三年主題公園企劃、營銷、營運、研發及創意產業管理經驗。他帶領中華恐龍園團隊積極探索,奠定了常州恐龍園文化、旅遊與創意並發的新型產業模式。中華恐龍園也分獲“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等殊榮。
公司致力打造以“恐龍題材”和“恐龍寶貝品牌”為核心競爭力的動漫產業鏈。 2009年完成製作第一部以“恐龍”為主題的系列動畫《恐龍寶貝之龍神勇士》。 2011年策劃了精品3D動畫《米多龍》《小龍甜品工房》,將動畫中的場景、動畫內容與園區規劃與開拓、衍生產品設計與開發相關聯,為園區未來的商品開發與植入開啟了新的突破口。
作品名錄:《恐龍寶貝之龍神勇士》《米多龍》《小龍甜品工房》等
 

朱承華

上海淘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35歲
迪士尼在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職業經理人,為“米老鼠”在​​中國市場開天闢地。巔峰處毅然轉身創業,投身淘米動漫事業並帶領其上市。擁有國內最廣泛影響力的兒童虛擬社區“摩爾莊園”、“賽爾號”,並打造推出了其係列電影,總票房1.3億,消費品及圖書零售額過十億。製作超過300集電視動畫收視率長期排名前十。
淘米網旗下運營多款面向6-14歲兒童的互聯網產品,擁有近三億註冊用戶。現在,淘米以摩爾莊園、賽爾號等知名卡通品牌為核心,實施多屏合一的發展戰略,推出電影、動畫、圖書、影像等多元化娛樂內容。淘米於20​​11年6月在美國紐交所成功上市。
作品名錄:《賽爾號》和《摩爾莊園》系列大電影等
 

左順榮

優漫卡通衛視總監45歲
江蘇省動​​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動畫學會副會長。優漫卡通獲得今年總局表彰的全國優秀動畫頻道一等獎(全國唯一一家)、《哈皮父子》獲24屆中國金鷹獎。神秘世界歷險記獲12年西部動漫節唯一的動畫電影金牛獎;2012年中國動畫學會唯一的電影美猴獎;今年寒假動畫電影市場江蘇全國第一。 “巴啦啦”、“洛克”兩部擔任監製,全國總票房突破1.2億,江蘇票房均是全國第一。其中“巴啦啦”1330萬,相當於第二名廣東、第三浙江、第四上海三者票房之總和,全國票房佔比26%,第一天全國影院票房前三十名中前28個均是江甦影院,被譽為是不可思議的營銷經典。
優漫衛視連續四年被國家廣電總局評為“全國優秀少兒頻道”一等獎,榮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青年文明號”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作品名錄:《神秘世界歷險記》《巴啦啦小魔仙》等
 

沈玲

杭州時空影視文化傳播公司總經理/藝術總監40歲
在動漫領域創造了許多個國內第一。 2003年創建時空影視,成為中國最早的三維原創動漫企業; 2004年出品了中國第一部三維動畫片"童話動物園",成為國家第一批優秀國產動畫片,而且用三維技術製作的是唯一一部。 2004年第一個用三維卡通形象"小智"作為少兒頻道形象代言人,並包裝成少兒電視欄目,現在,"小智情報站"己成為浙江省青少年最喜愛的電視節目。
時空影視三維原創動畫產量已突破1萬分鐘,位居全國三維動漫行業第一名。公司已連續五年獲得國家優秀動畫片及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國家最佳動畫中篇獎、浙江省影視動畫特等獎、一等獎等行業殊榮,動畫產品出口到2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商務部和國家廣電總局評為全國文化出口優秀企業。
作品名錄:《嘟嘟寶》《童話動物園》等
 

顏開

北京顏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36歲
 “中國原創漫畫第一人”、“中國新漫畫三劍客“之一。中國新漫畫的開拓元老,1993年在中國第一本新漫畫雜誌出道,中國最早的3位職業漫畫家之一,國內原創漫畫家畫作單價拍賣紀錄保持者。 95年即被日本漫畫新聞介紹到日本,後被讀賣新聞專訪。 96年出版中國第一部新漫畫單行本《雪椰》,被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專訪,還持續暢銷並佔據中國新漫畫銷售排行榜冠軍10年之久。 2001年,開始動漫兩棲,參與主創中國第一部全三維動畫電影《魔比斯環》。後任《藍貓》總導演,在動畫作品市場化上展開探索。 06年,創立顏開文化,作為業界排名前五的支柱級創作工作室,助《知音漫客》走上世界漫畫第二銷量雜誌的寶座,也給《漫友》等優秀雜誌提供大量優秀作品。個人作品《星海鏢師》《龍族漫畫版》,監製作品《神精榜》均暢銷數百萬冊,為現階段中國新漫畫的扛鼎之作。多部作品在歐美出版。 11-12年顏開兩次入選中國漫畫家富豪榜。顏開文化先後培養漫畫家十餘位,並獲得新聞出版總署,文化部的多項獎項及重點扶持。 09年被評為中國新漫畫最佳團隊。 11年獲得首屆國家政府動漫獎。公司5-6位漫畫家的作品常年參選參展國際漫畫家大會等國際展會並獲獎。
作品名錄:《雪椰》《星海鏢師》《龍族》漫畫版等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海豹小白 Sirotan 25 週年紀念快閃店 4 月 24 日新光三越南西店登場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曼迪春日動漫祭 4 月 24 日新光三越南西店登場《名偵探柯南》《孤獨搖滾!》同步登場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GNN 大調查】你喜歡的作品上榜了嗎?迪士尼百週年動畫喜好調查結果出爐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82
投稿漫畫《魔法少女 201》釋出單行本第 1 集發售紀念宣傳影片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黃色書刊《食屍鬼》連載 100 話 藉由專題「喪屍的愛與淚」探討作中議題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第三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頒獎典禮 線上遊戲《英雄紀元》、手機遊戲《功夫全明星》獲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0
第 8 屆聲優獎公開部分獲獎名單 三石琴乃 三木真一郎《少女與戰車》等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2
第 24 屆遊戲開發者優選獎揭曉得獎名單 《柏德之門 3》再下一城獲年度遊戲大獎肯定
產業 | GDC GDCA
37
《女武神小隊:突破重圍》奪 Bandai Namco 第 2 屆 GYAAR Studio 獨立遊戲大賽佳作
產業 | 女武神小隊:突破重圍
10
EA SPORTS 公布《F1 24》封面人物 三屆世界冠軍 Max Verstappen 再次亮相
多平台 | F1 24
6
安妮獎公布第 49 屆獲獎名單《米家大戰機器人》榮獲大獎《奧術》囊括 9 獎項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7
「第四屆日本聲優大賞」小野大輔、澤城美雪、水樹奈奈等人獲獎
動漫 | 聲優大賞
92
第 17 屆 D.I.C.E. 遊戲大獎獲獎名單公布 《最後生還者》再成最大贏家
多平台 | 最後生還者 / 最後倖存者 / The Last of Us
26
第五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揭曉得獎名單 雲林科大《奇幻鐵匠鋪 VR》、《螢幕判官》獲獎
多平台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第 33 屆日本講談社漫畫賞公佈《幸運女神》《魔導少年》等作獲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6
投稿第 8 屆聲優獎獲獎名單公開 梶裕貴、佐藤利奈榮獲主演聲優獎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2
第39屆SF星雲賞《20世紀少年》、《圖書館戰爭》、初音未來獲獎
動漫 | 星雲賞
18
第 53 屆「星雲賞」公布得獎名單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哥吉拉:奇異點》獲獎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
第 52 屆星雲賞公布獲獎名單《超人力霸王 Z》《鬼燈的冷徹》名列其中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8
《瓦力》榮獲第66屆金球獎最佳動畫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也獲獎
動漫 | 瓦力
20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