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3】專訪《MAGI 魔奇少年》大高忍現場簽繪贈讀者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8-19 23:29:48

  改編動畫、日本熱銷 1,100 萬冊的《MAGI 魔奇少年》今日由尖端出版主辦了一場原作漫畫家 大高忍的簽名會活動,老師為現場搶到資格的 70 位讀者簽名加繪圖,平均一張手繪簽名板 46 秒的快手讓讀者大呼驚奇,獲得自己喜歡的角色插畫也讓大家都開心不已。

 
  • 現場舉辦的《魔奇少年》Cosplay 大賽的決賽

  現場同時也舉辦了《魔奇少年》Cosplay 大賽的決賽,最後由名為 依依的 Coser 所扮演的摩兒迦娜一角獲得現場讀者的青睞,贏得最後勝利,依依表示自己支持大高忍老師已經八年,很開心能獲得優勝。
 
  • 獲得優勝的 Coser 依依

  而就在簽名會開始之前,大高忍也接受了巴哈姆特等媒體的訪問,分享創作這部作品的心得與這次來台灣的心情。(以下大高忍簡稱為「大高」)
 
Q:當初是如何發想了《MAGI 魔奇少年》的故事呢?
 
大高:因為想要畫奇幻風格的作品,目前好像有很多西洋風格的奇幻作品了,以中東為背景舞台的作品好像比較少,所以才開始構思了這個故事。
 
  • 由於老師不願曝光,所以僅能拍攝背影,她正為漫博大會簽名中。

Q:為什麼會想到「迷宮」的點子呢?
 
大高:主要是因為我想到小時候玩的 RPG 遊戲,還有會看一些大陸名勝古蹟的 DVD,其中像是敦煌等地方,從這些地方獲得的靈感。
 
Q:角色的造型有特別參考什麼資料嗎?
 
大高:主要是參考中東的繪本,然後再加上一些流行服裝,就設計成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
 
Q:是否有為了這部品特別前往哪裡取材?
 
大高:有喔,我去了中東的約旦、土耳其等地方,那裡的氣溫和日本完全不同,食物很不一樣,但是很好吃。而且在約旦那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駱駝,駱駝真的很大又很有趣,原本想要坐坐看的,但因為太高了覺得有點恐怖,所以最後就沒有坐了。
 

 

Q:有聽說在原本設定中的阿拉丁是個女生,可以請老師聊聊這部分嗎?
 
大高:是的,原本是將阿拉丁設定成女生,但是因為作品為少年向,如果主角是女生、一開始登場的主要角色又是一男一女的話,就很容易變成主軸在戀愛的少女漫畫,所以後來就把阿拉丁的設定變成男生了。
 
Q:那麼阿拉丁胸口的繃帶又是……?
 
大高:那是因為我忘記撤掉,順手又畫上去啦(大笑)!(一旁的責編則表示,他覺繃帶的設定還蠻帥氣的。)
 
Q:請問老師自己在作中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大高:摩兒迦娜,我很喜歡她的設定和個性。
 
Q:摩兒迦娜跟阿里巴巴的設定上有沒有什麼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故事呢?
 
大高:如果當初阿拉丁設定成女生的話,摩兒就會變成男生的設定。還有就是阿里巴巴在原本的設定中是比較陰沉的個性,一直會用很兇狠的眼神瞪人。
 

 

Q:請問迷宮中的魔神造型是否有特別參考什麼資料呢?
 
大高:我有參考佛教的神像來進行創作。
 
Q:對於動畫版的《魔奇少年》有什麼感想嗎?
 
大高:可以透過動畫讓更多人知道這部作品真的很開心。
 
Q:在作中阿里巴巴的摯友卡希姆去世的橋段感動了很多人,請問老師對於這個橋段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大高:其實我自己本身一開始還蠻喜歡卡希姆這個角色,也不希望他死掉,但照故事的發展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Q:據說老師從出到以來就一直與目前的這位責任編輯合作,請問兩位在工作時有沒有什麼趣事?責編又認為老師是個什麼樣的漫畫家呢?
 
大高:我們兩個都很容易受到作中劇情的的影響,在討論劇情的時候,如果像是討論到像是卡希姆死掉這種比較灰暗的劇情,我們就會跟著一起低落;如果是開心的劇情,我們兩個都會跟著很開心;如果是作中的角色起爭執的橋段,我們也會不知不覺在討論的途中跟著吵了起來(笑)。總而言之一直以來的合作都很愉快,如果可以一直合作下去的話就好了。
 
責編:大高老師是個會準時交稿的老師,當初老師在 19 歲第一次投稿來的時候,我看到她的作品就覺得這個人是個天才,在看了她的作品之後我就被深深吸引,覺得她一定會紅起來。
 
Q:作品是以「一千零一夜」為基礎進行的發展,但未來有可能會發展成超過原作的長度嗎?
 
大高:哈哈哈哈(大笑),如果可以持續這樣受歡迎的話就好了,但真的有點長啊!最初我的心中其實有個設定「大概會畫到差不多哪邊」這樣,不過照現在的狀況來看,我覺得應該可以畫到大概約 30 集左右?
 
Q:對於作中目前有許多曖昧感覺的角色,老師可以透露點什麼嗎?
 
大高:現在就讓我保留一些神秘感,未來我一定會給大家一個交代的。
 
  • 讀者也自製應援板送給老師

Q:這是老師第一次來台灣嗎?來了之後有什麼樣的感想?
 
大高:這是我一次來台灣,來台灣之前在日本就聽到很多大家對於台灣的好評,像是人都很親切、料理都很好吃等。自己實際來了之後發現真的是這樣!因為這次停留的時間不多,希望可以悠閒一點多逛逛台北,我對寺廟、古代建築之類的東西很有興趣,這次也去了孔廟等地方參觀,所以也想到或許可以像煌帝國那樣,將台灣的這些文化放進作品當中。
 
Q: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給台灣讀者的話呢?
 
大高:聽說《MAGI 魔奇少年》的動畫最近也開始在台灣播放,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多多支持這部作品!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MAGI 魔奇少年》漫畫連載完結 日文版最新單行本將於 11 月發售
動漫 | MAGI 魔奇少年
55
《MAGI 魔奇少年》主題曲樂團「SID」5 月二度來台開唱 新專輯 3 月發行
其他 | MAGI 魔奇少年
3
投稿【模型】PLEX《MAGI 魔奇少年》Grand 動畫角色 Q 版系列 1 月推出
其他 | MAGI 魔奇少年
3
投稿《MAGI 魔奇少年》9 月 26 日起於中視頻道開播
動漫 | MAGI 魔奇少年
6
投稿音樂劇《魔奇少年 巴爾巴德狂騷曲》將自 6/9 起在日本開演
影劇 | MAGI 魔奇少年
1
【漫博 13】《IS》《魔奇少年》《小雞之戀》簽名會參加資格辦法公開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3
【漫博 13】《MAGI 魔奇少年》漫畫家大高忍來台舉辦簽名會確定
活動 | MAGI 魔奇少年
71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4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 最想嘗試演出奇行種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96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37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52
【漫博 13】《刀劍神域》主題曲歌手 藍井艾露握手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刀劍神域
15
【漫博 13】專訪漫博主視覺漫畫家 惟丞、好面《機甲英雄》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機甲英雄 FIGHT!
8
【漫博 13】華麗古典畫風《妄想白蛇》漫畫家 柳宮燐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妄想白蛇
2
【漫博 13】春天出版輕小說家 水泉、天罪簽名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異願洛恩斯
2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簽名資格套裝組 8 日正式開賣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4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