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本日(10/23)的NHK NW9節目中將會公開初代超人力霸王未公開影像!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3-10-23 13:48:48│巴幣:25│人氣:2663
《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是在1966年7月17日開始播出的特攝電視劇,全39集,由「特攝之神」円谷英二先生創立及領導的円谷製作公司製作。本節目在當時的日本掀起巨大的社會現象,創下了平均收視率36.8%,最高收視率42.8%(1967年3月26日的第37集)的驚人紀錄。此後更衍伸出龐大的系列作,即使在四十七年後的今天仍有新作推出。另外,在今年,《超人力霸王》正式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多派生電視系列的電視節目」。


初代超人力霸王(取自《超人力霸王》)


在今天(2013年10月23日)由日本放送協會NHK所製作播放的新聞節目「 News Watch 9」(ニュースウォッチ9)將會有初代超人力霸王的專題介紹。除了有餐與過許多円谷製作的節目製作的滿田穧(満田かずほ,因為滿田導演的名字在電腦的字元編碼無法顯示,故以平假名「かずほ」的表示)導演以及曾在《超人力霸王》中擔任攝影工作的佐川和夫導演帶來的秘話之外,更會公布預計收錄於明年發售的「超人力霸王 Blue-ray BOX III」中收錄的初代超人力霸王未公開影像之一部分!並且在「 News Watch 9」節目中超人力霸王將會在節目現場登場。


NHK的「 News Watch 9」節目是以視聽者所關心的事物為焦點,提供「可以信賴的情報」的新聞節目。活用包含海外的NHK新聞網,多角化的取材,更加深刻地傳遞一日所發生的事情。(改寫自NHK提供之節目介紹)

「 News Watch 9」除了在NHK綜合頻道(NHK総合テレビジョン)上星期一到五每晚九點(日本時間)開始播映之外,海外的NHK WORLD也可以收看,同樣是每星期一至五晚上九點(日本時間)。唯部分畫面可能因為版權緣故海外有無法收看的可能。


相關連接

円谷官網上之報導

NHK News Watch 9 官網

NHK WORLD節目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燃えろ!!特攝魂|超人力霸王|円谷|円谷プロ|ウルトラマン|特撮|特攝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迫水未來
NHK的網站上有公開這一段新聞片段喔!
是大約一分鐘左右的NG片段

請見
ウルトラマンの「NG映像」発見 NHKニュース
http://www3.nhk.or.jp/news/html/20131023/k10015504261000.html

之所以這次的「未公開影像」隔了那麼久從重見天日是因為這一次的片源是在某位円谷製作關係人士的家中被發現的,是一捲被保存了超過四十年的膠帶。
內容是全長約一小時的NG片段,本次的新聞擷取了其中一小部分。有假初代本來要把房子模型打爛卻打不壞、初代把怪獸抱起來準備轉幾圈再丟出去結果失手自己跌倒等片段。
另外比較學術方面的成果也有從本次資料中確認當時背景縮尺模型的樹是一顆顆植上去的(源自本來初代在本來只有把怪獸抓起來的片段中把模型樹也拔了起來),也有本來預計在招到火焰攻擊但不會燒起來的怪獸在攝影中卻不慎起火工作人員們趕緊滅火的畫面。也確認到並不是用合成技術而是用真正的火進行拍攝。

評論家氷川竜介表示:「當時紀錄拍攝現場的影片幾乎都沒有留下來,(本資料)是對於日本獨自發展的特攝技術舞台的裡側的貴重影像。」

10-24 20:42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JAXA推出全球降水觀測... 後一篇:《復仇者聯盟》即將在日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