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難得一見的女子摔角動畫

(特約編輯 ksm 報導) 2013-10-25 17:09:30

  動漫領域中,女子摔角可說是運動類別的冷門作品。儘管美少女展現過人技巧的力與美令人激賞,但是否能產生相對的商業利益卻是另一回事。《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前譯,想成為世界第一強!》是 2013 年秋季唯一、甚至可能是近年來唯一主打女子摔角的動畫作品。且此作在 Niconico 動畫可以直接點選收看,不擋 IP 這點更是別出心裁。

 

  • 作品主要宣傳圖,聲優陣容相當堅強。

  以女子摔角為主題的作品大多是電玩作品,知名系列《摔角天使》起初發售於 PC,之後改編至 SFC 和 PC-E,2006 年又在 PS2 推出《摔角天使 生存者》和其續作《摔角天使 生存者 2》。若以動畫作品而論,1994 年推出的《美少女戰鬥隊》應該是 90 年代的代表性女子摔角動畫作品。

 

  除了前述作品外,部分主打美少女的動畫也會在有一兩集以女子摔角為主題的故事,例如《天降之物 f》第三話、《TIGER×DRAGON!》的文化祭等,但畢竟不是核心內容。而《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在現今登場,自然格外受到矚目。

 

  • Sweet Diva是知名偶像,制服相當可愛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故事敘述主角萩原櫻是膾炙人口的偶像團體「Sweet Diva」主要成員,且在投票中榮獲第一名,勝過勁敵宮澤エレナ。某日荻原和宮澤接下前往摔角團體 BERSERK 的採訪工作,但宮澤卻不小心惹怒該團體的實力派選手風間璃緒,兩人在擂臺對決。

 

  • 主角荻原櫻從單純的偶像兼任女子摔角選手,一路向上爬

  全無摔角經驗的宮澤自然不是風間的對手。但風間獲勝後,出言侮辱荻原最重視的偶像工作,讓荻原憤而在多家媒體前對風間宣戰,且附加的賭注是敗者要剪掉頭髮...。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改編自漫畫原作,目前於月刊漫畫雜誌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單行本已出版 4 本。打從出版第一本單行本時,就已經決定動畫化,因此是以動畫化為前提在連載。

 

  • 宮澤是主角的好友,也是勁敵。

  動畫製作陣容請到曾為《一騎當千》和《女王之刃》捉刀的アームス,角色設定也是りんしん。光是看到這兩個名單,觀眾應該就能想像這是主打養眼鏡頭的作品;美少女打摔角,不僅香汗淋漓,擺出來的肢體動作也相當刺激。但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劇情顯然較一般的養眼動畫來得有張力。筆者瀏覽至第二話,就可以感覺到每集內容都有一定程度的高潮起伏。

 

  • BERSERK的其他摔角手

  以第一話為例,一開場就是荻原嬌喘,之後採倒敘法...不過還是先來段淋浴場景,展現角色的傲人胸圍。總之在 A-Part 交待前因後,B-Part 的重點放在荻原和風間的對決。製作陣容理所當然般的將女子摔角的描繪重點放在肉感,毫不掩飾;最後櫻落敗,烏黑亮麗的長髮被一刀剪斷,可是也因此下定加入摔角界的決心,將故事帶向真正的高潮。

 

  第二話開始,櫻正式成為 BERSERK 的新人,在前輩的鞭策下努力學習摔角。A-Part 一方面交待櫻暫時離開偶像工作,一方面也說明櫻在訓練的過程必須飽受歧視,同時完成嚴苛的訓練。B-Part又到了重頭戲,為了要成為正式選手,櫻必須接受 BERSERK 的前輩考驗,內容是連續被摔 100 次!而當櫻撐過考驗後,故事也尚未結束,櫻上擂臺打出道戰,第一戰卻馬上敗陣,前途堪憂。

 

 

  在編劇的安排下,《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兼顧了殺必死場景和故事性,不至於枯燥乏味。雖然還是有些過於誇飾之處,但值得正面肯定。聲優的演技也相當完美,搭上畫面無可挑剔。相比之下,本作真正尷尬的問題,恐怕是在作畫方面。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的作畫程度明顯差強人意,和同樣是秋季的作品比起來,顯然作畫預算有點拮据。因此有時會出現兼用 Cut,或是平時作畫較弱,將作畫重點放在摔角和裸露的橋段上。

 

 

  筆者覺得較為可惜的是,《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的 ED 是讓 Sweet Diva 唱歌跳舞,和《涼宮春日的憂鬱》相似,可是兩者的作畫相比,前者顯然不如後者。如果作畫能更精細,那肯定觀眾會覺得更賞心悅目。

 

  此外,如果是熟悉女子摔角的觀眾,應該可以看出本作的運用不少現實中曾發生的女子摔角梗。舉例來說,主角的前輩豐田美咲,很可能是在影射曾經在女子摔角選手豐田真奈美,主角荻原應的姓氏,則是向女子摔角選手ミミ萩原致敬。豐田和荻原都是女子摔角界的知名人物,自然會引起觀眾會心一笑。

 

  • 有時作畫水準稍弱,但故事劇情還算不錯

  而主角兼顧偶像和摔角選手的身分,事實上在日本確實有類似情況發生。在早期的女子摔角界,知名選手大多會出唱片,甚至拍攝寫真集。比賽結束後,亦會在擂臺上高歌一曲。

 

  筆者認為,像《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這類主打養眼鏡頭的作品,每季都還是有穩定需求,所以不可或缺。但能不能在挺胸露背之餘提供更多樂趣,才是這類作品最大的考驗。《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光是主打女子摔角,已算是獨樹一格,期待日後還有更多爆點,讓作品得到肯定。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COSPA《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宮澤惠怜奈抱枕套 預定 6 月推出
其他 |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
6
投稿《想成為世界第一強!》動畫最新配音員與主視覺圖公開
動漫 |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
68
投稿《想成為世界第一強!》竹達彩奈、戶松遙等參演聲優名單公開
動漫 |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
8
偶像歌手轉型職業摔角手《想成為世界第一強!》動畫化確定
動漫 | 我要成為世界最強偶像
17
【試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悲情女子高生的日常
動漫 |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140
【試片】《碰之道》五等分的麻將 女子高生與麻將的悠閒日常
動漫 | 碰之道
82
【試片】《櫻Trick》女子高生間濃厚的百合喜劇日常
動漫 | 櫻 Trick
55
【試片】《孤獨搖滾!》陰角也想閃耀光芒 女子高生樂團生活開幕
動漫 | 孤獨搖滾!
65
【試片】《SLOW LOOP-女孩的釣魚慢活》女子高生的釣魚與料理日常
動漫 | SLOW LOOP-女孩的釣魚慢活
24
【試片】《你遭難了嗎?》元氣滿滿的女子高生荒島求生日誌
動漫 | 你遭難了嗎?
55
【試片】《滿腦都是○○的我沒辦法談戀愛》清純女子高生腦內妄想大爆發
動漫 | 滿腦都是○○的我沒辦法談戀愛
83
【試片】《高中女生》完全沒有台詞的輕鬆小品 女子高生的日常生活
動漫 | 高中女生
21
【試片】《雛子的筆記》可愛元素集結 治癒風女子高生的東京寄宿生活
動漫 | 雛子的筆記
69
【試片】《南鎌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從零開始學騎自行車 女子高生的青春日常
動漫 | 南鎌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
31
【試片】《Anne-Happy》輕百合治癒動畫 追求幸福的不幸女子高生
動漫 | 琴慈 作品集(Unhappy go lucky!, Anne- Happy)
21
【試片】《史黛拉女子學院高等科 C3 部》女子高生也要玩生存遊戲
動漫 | 特例措施團體史黛拉女子學院高等科 C3 部
16
【試片】《YUYU 式》女子高生的百合日常生活
動漫 | YUYU 式
10
【試片】《Do It Yourself!!》女子高生的悠哉 DIY 社團活動
動漫 | Do It Yourself!!
12
【情報整理】10月漫畫新書《吃了那男孩整年的早餐》《獸人飼主與寵物女子高生》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
PC 角色扮演遊戲《魔法女子高生》推出 iOS 版 使用自創魔法攻略隨機迷宮
多平台 | 魔法女子高生
51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