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扇ゆずは簽名會搭屏風 小時候曾短居台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8-12 14:12:41

  今(12)日漫畫博覽會中,長鴻出版社力邀請到以 BL 作家出道至今 15 年的扇ゆずは老師來台舉辦簽名會,別於一般 BL 漫畫唯美的故事劇情,老師在《男公關白皮書》一作裡,扇老師的筆下許多角色都很硬派,各種不同個性強烈的角色配對,以及極具張力的劇情鋪陳,都是作品的特色。

 

媒體聯訪現場

  而由於老師十分害羞,禁止讀者以及媒體拍照攝影,因此出版社特別在舞台上打造出大型布幕隔間,並且架設攝影機作即時轉播,只有幸運獲得簽名資格的讀者才有機會一睹老師風采,儘管如此,現場還是湧入數百名讀者的熱情參與,更有讀者們自己親手製作了應援物,還準備了禮物、卡片要送給老師。

 

  • 簽名會現場搭起大型屏風

  • 左右兩側的螢幕即時轉播老師簽名實況

  本次扇老師也參與了「為高雄祈福」祈福手繪板的愛心義賣活動,希望能在本次高雄氣爆事件盡棉薄之力,一起為高雄的朋友們祈福、加油。而在簽名會之前,扇老師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聊聊在創作過程、以及來到台灣的感想(以下問答整理扇ゆずは簡稱為「扇」)。

 

Q:請問老師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呢?

 

扇:我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住過台灣,所以很懷念。我小時候看日本的漫畫是被禁止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念的是日僑小學,只要有同學回日本之後再來台灣的話就會帶漫畫來台灣,我們就會偷偷的在上課的時候看,真是非常懷念呢!

 

Q:那麼在回日本之後,自己有私下來台觀光旅遊過嗎?

 

扇:沒有,這是第一次我再次回到台灣,台灣給我的感覺都完全不同了,高樓大廈林立,以前這一帶(信義區)什麼東西都沒有啊!

 

 
Q:那麼在台灣有沒有特別懷念、或是想要吃的東西呢?
 
扇:昨天去了日本節目也有介紹過的「京鼎小館」吃了牛肉麵,很想念紅燒的味道,吃下去的時候整個小時候的回憶都回來了。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都是吃外面的東西,小時候住在麗水街附近,那時候爸爸也不准我們吃路邊攤,所以都是在餐廳吃飯。現在很想吃煎的蔥油餅還有芒果冰,還有最想去的是以前住過的公寓,不知道那邊附近的炸雞店是否還在經營呢?
 

 

Q:開始畫漫畫的契機是什麼呢?開始踏入 BL 領域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扇:我從小時候就夢想要當漫畫家,所以當回過神來時已經開始畫漫畫了。在小學六年級時第一次投稿到 RIBON 雜誌,BL 的領域則是過了許久才知道。最初我是覺得男裝女子和男生之間的戀愛很美好,後來發現男子之間的戀愛更讓人心跳加速,所以就踏入了這個領域了。

 

Q:老師工作之餘會做什麼休閒活動來放鬆心情呢?

 

扇:常常會外出享用午餐、去咖啡店喝下午茶、到超級錢湯泡澡、去健身房等等,運動不足是很可怕的呢!(超級錢湯:比一般大眾澡堂再高級一些的地方,除了會有三溫暖等特別設施外,館內另有理髮、美容院、食堂等,可讓人各方面充分得到滿足的澡堂)

 

 

Q:老師在 BL 創作中,最喜歡哪種類型的配對呢?

 

扇:超受歡迎的美男子攻×有男子氣概的不良少年受,這是最好畫的。其實我也蠻喜歡可愛的男生作為受,總之各種各樣的類形我都很喜歡。

 

Q:覺得漫畫家這個職業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

 

扇:遵守交稿期限!感覺像渡過危橋般的令人緊張,這種體驗到現在依然持續著…。

 

Q:選擇「男公關」為創作題材為創作題材最主要的原因?

 

扇:因為編輯的建議,所以選擇了「夜晩的男人」這主題。

 

Q:是否也有實際去男公關店取材過呢?

 

扇:其實有去過一次,不過感想是,還是漫畫裡的夢幻世界比較美好啊。其他我也會參考男公關俱樂部的網頁,每個人在服裝搭配上都非常的特別而且很有意思。

 
Q:請問就老師所知,讀者在《男公關白皮書》中最喜歡的配對、和你自己最喜歡的配對是誰呢?
 
扇:我想讀者最喜歡的是是燐花語藥師寺的配對,我個人則是自己最喜歡鴨門跟雛胡的配對,因為我非常喜歡鴨門,因為有他背上有刺青,對於雛胡也多少有投射自己喜歡刺青的感情在他身上(笑),希望還有基會能多畫些鴉門與雛胡的故事。
 

 

Q:由於周防兄弟都走上 BL 之路,所以他們家族就此要絕後了嗎?
 
扇:對耶、原來如此呢!嗯~~~對欸!真的欸!該怎麼辦呢~~~?啊、大概、我想之後一定會讓他們有個妹妹的(笑)!
 
Q:請問老師認為 BL 漫畫和少女漫畫的不同之處在哪裡呢?
 
扇:一般來說少女漫畫最後都讓人想到結婚、生子這樣比較現實面的東西,但是 BL 漫畫的話,會一直都會在戀愛的狀態,比較像是不太接近現實的夢幻世界。
 

 

Q:請問老師認為 H 的原素在 BL 作品中是必須的嗎?之前日本政府也對於動漫內容的審核更加嚴格,在尺度上老師是如何去拿捏的呢?
 
扇:對啊,不過我會用比較曖昧的畫法,但絕對就是要畫(笑),所以會下功夫去呈現畫面。
 
Q:為什麼在這在系列中,攻受雙方都很強勢呢?
 
扇:這是(指旁邊的編輯)她的喜好,她不喜歡可愛系的。
 

 

Q:可否跟我們稍微透露一下作品未來的走向,或是大概還會有幾組情侶登場呢?
 
扇:大概還有在一組配對出來吧!至於配對的類型,大概會根據編輯的喜好(看編輯)。
 
編輯:根據時期的不同,流行的配對類型也不同,所以可能到時候再作決定囉!
 
Q:請問老師平常會從哪裡獲得靈感、還有最近喜歡的作品又是什麼呢?
 
扇:平時就樂於多聽多看,積極的從電影、戲劇、動畫等蒐集情報,最近喜歡的作品是動畫《FREE!》,以角色來說的話喜歡的是凜和真琴,以配對來說的話是最近新登場的角色宗介×凜、還有真琴×遙。
 

 

Q:最後,請給對台灣的讀者一些話吧!
 
扇:沒想到會有這麼熱烈的歡迎,真的很開心,如果能夠告訴我你們對於我作品的感想的話,我會很開心的。還有,希望高雄的大家可以早日恢復昔日的元氣,再來一起看日本的漫畫吧!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漫畫家 扇ゆずは今早抵台首簽影片公開
活動 | 男公關白皮書
0
【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漫畫家 扇ゆずは簽名會資格組內容公開
活動 | 男公關白皮書
0
【漫博 14】長鴻邀請《學生會長是女僕》《男公關白皮書》作者舉行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26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5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9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漫博 18】《冥戰錄外傳~翼動的鳳凰》韋宗成簽名會 表示將於真人作品客串演出
活動 | 冥戰錄
21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8】《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分享手遊課金心得引全場歡笑
活動 | 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
1
【漫博 11】《魔導少年》聲優 平野綾簽名會旗袍裝可愛登台
活動 | FAIRY TAIL魔導少年
184
【漫博 14】《聖銀幻想曲》天罪、夜風簽名會 預告作品將進入尾聲
動漫 | 聖銀幻想曲
6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 最想嘗試演出奇行種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96
【漫博 15】未來數位將於攤位舉辦《冥戰錄》簽名會 林默娘模型即將亮相
活動 | 冥戰錄
15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37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52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