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評論】《墮落之王》IGN 編輯評論

作者:緋櫻│2014-10-29 00:00:31│巴幣:36│人氣:8968
我在遊玩《墮落之王》45分鐘後才被首殺。因為這遊戲讓我有點意外的點在於它並不隱瞞那像是《黑暗靈魂》系列般超虐的懲罰,但我這一路走來經歷的戰鬥讓我可以感覺這遊戲只是想讓我們玩得開心並且不要氣到摔搖桿。而有時候他也會犧牲掉太多部分來讓戰鬥能更平易近人,但它通常都擁有誘人的風險回報系統來滿足多種遊玩方式以及經由進攻所帶來的動作樂趣來彌補這些部分。


《墮落之王》俗套的故事發生在我們的主角 Harkyn 上,一個粗魯的罪犯卻被人半哄半騙去從異次元怪物 Rhogar 手中拯救世界。而它也從來沒告訴我們它到底犯了什麼罪,而且《墮落之王》還經常介紹那些不太重要角色,就算是最終的幕後大魔王也僅僅只有三分鐘的戲份。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們難以融入在劇情裡面,就算它試圖在大約17小時的故事結束後帶起一波讓人吃驚的高潮都無法挽回。

我可以感覺到它想要將故事格局做得更大,但卻沒有好好的發展它。它充滿了許多可以由你選擇發展的過場動畫像是是否要砍掉一位僧侶那被感染的手臂又或是放著不管直到潰爛,但除了最終決戰的 BOSS 場面外,整體的重要性都讓人感覺微乎其微。反而比較有趣的是那些散布在 Keystone 世界中的羊皮卷上面的聲音片段,這有助於幫助 Harkyn 的世界更加栩栩如生並且不會干涉主要角色的遊戲方式。

它的畫面通常都很華麗壯觀,除了開頭冗長的旅途直到 Rhogar 的地盤上。大部分的場景都是由搖搖欲墜的城堡和白雪皚皚的山峰所組成。(我原本以為會有更有趣的特色出現在 Rhogar 的世界中,恩...更多搖搖欲墜的城堡和白雪皚皚的高峰。)總的來說,比起它的風景我更被它的裝備給迷住;大量漫畫風格的人物與裝備設計讓我比起喊"準備受死吧"更有想說"讓我們踹爆它的屁股"的衝動。

而事實也證明了,這樣的態度不會破壞戰鬥的樂趣。格擋攻擊與躲開傷害的技巧是《墮落之王》必備的,至少在最初的前幾小時你必須要使用到。Harkyn 在沿路中也會遇到一些有趣的生物,例如會一個噴火又長得像克魯蘇(註:奈亞子)的生物或會噴出毒液的巨型蜘蛛。他們當然都不是些泛泛之輩,但也沒到難纏到像是《黑暗靈魂》粉絲們都習慣的難度。事實上,在還未開啟 New Game+ 前的第一次遊玩時,這些遭遇戰比起嚇跑了一堆人的《黑暗靈魂》那種鐵血無情的硬派遊戲風格來說更顯得相對平衡些。

《墮落之王》較注重在電玩帶給你的樂趣上,而且它增加了類似《暗黑破壞神》得打寶系統讓你從打怪或開箱子都能取得更好的裝備。武器用起來也相當有趣,無論是做為遠程攻擊可自訂化的魔法護手或是威風凜凜的鐮刀或法杖都充滿樂趣。而且它幾乎在每一回合都會給予你獎勵,無論是塞滿了裝備堆的箱子或是擊敗 BOSS 後跳出的隱藏挑戰傳送門,讓你進去擊敗三波敵人後可以保證你滿載一大堆的戰利品回來。



進入到這個刀光劍影的世界後我發現它這種強調戰鬥的風格帶來更像是《末世騎士》那樣有點小無雙的有趣體驗。你可以讓你的攻擊更有力量,比方說,你可以利用掌握連擊時間減少體力的消耗來揮舞沉重的武器。而雖然一開始第一次遊玩時你被限制在三種不一樣的職業(戰士、盜賊、教士)與四種法術屬性的遊戲風格裡選擇,但我覺得我還是擁有一些合理的自由度來塑造 Harkyn。《墮落之王》最大的問題在於若是技能全被升滿了那麼角色將會過於強大。

我一開始選擇了戰士,並在初期選了狂暴法術來增強我的傷害,然後簡單的拿掉些需要精力/體力要求的技能,因此完全不需要考慮要不要保留點體力來格擋。而另一種法術可以召喚一個戰士鬼魂撲向敵人,讓它們踉蹌的迎接我每一下的攻擊,或甚至是帶著大盾的敵人都得吃上一虧。再來是最強大的雷神法術,它召喚出巨大的神靈並拿著威猛的重錘來猛擊我的敵人們。而當法術升到最高等及並取得高等法術後,這將使的 BOSS 在你面就像是小嬰兒般脆弱。一旦你升滿了一個類別中的法術後,你將可以解鎖兩額外的新法術或是添加進 New Game+。像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已經作為一名戰士打通了遊戲,而第二輪遊戲中更進一步解鎖了盜賊法術。然而到了第三次遊玩時解鎖法術後,我的 Harkyn 已經成為掌管這世界的神了。



與此同時,《墮落之王》也嘗試以一些間接的方式來增加挑戰性。就像《黑暗靈魂》一樣,你必須回到你死掉的地方來回復損失的經驗值,而且還增加了一個時間限制。如果你花太多時間在戰鬥而沒來得及回去,那麼那些損失的經驗將永遠消失。遊戲中充當檢查點與藥水補給站的發光菱石可以讓你儲存法術或是能力的經驗值來當一個做保險的手段,或者你也可以當作挑戰極限去忽略它,這將會增加你每一次擊殺獲得的經驗值倍數。而且它在到達檢查點後也不會觸發敵人重生;它們僅會在你死亡的時後又跑出來。在《墮落之王》中這種風險回報獎勵系統是個很棒的點子。


它擁有很棒的系統,但由於沒有辦法可以調整難易度,因此可惜的是《墮落之王》戰役後半段你幾乎就是個無人能擋的半神半人。由於法術的關係已降低了許多的挑戰性,但符文又會讓你再更上一層樓,例如給你些額外的攻擊力或防禦來羞辱你的敵人,而你只需要簡單的在裝備上安裝一個就好。還不只是這樣,如果你願意用一些經驗值來和當地的符文工匠下賭,你將會有機會擁有更為強大的力量。

這樣的平衡問題也延續到了 Boss 身上。《墮落之王》擁有幾場 Boss 戰讓我需要去思考一些戰略來取勝,但在我好不容易才擊敗了四個 Boss 後我才發現只要使用大劍以及我的雷神法術加上適當的格擋與補血就能更簡單的讓它們發出哀嚎。這並不是說這樣不夠過癮,而是讓嘗試挑戰變成了一種煩惱而不是對你有益的學習經驗。在遊戲的後半段,我當然想要能更輕鬆得面對每一場戰鬥,然而這樣反而導致成了一些平衡問題。

總結:《墮落之王》提供一個以進攻為中心的有趣戰鬥與技能系統,但它以風險為基礎的獎勵系統似乎顯得與世界格格不入,它的主角太容易去做強大的攻擊與防守並讓風險蕩然無存。它確實製作出一款擁有《黑暗靈魂》那樣體驗卻又好上手的遊戲,但不幸的是它似乎太偏往好上手的部分了。





IGN 評分:7.4 GOOD


+誘人的風險回報機制
+多樣化的戰利品
+注重動作的戰鬥


-平衡有待加強
-無法調整難度


總評:
《墮落之王》擁有很有趣的戰鬥並且將《黑暗靈魂》的技能系統做一個很棒的延伸,但它的角色實在太過強大了。



文章來源 IG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墮落之王|Lords of the Fallen

留言共 2 篇留言

Dafuq?
盔甲的質感看起來很好呢
但是CI games的品質會讓卻步阿...

10-30 19:47

幻窟
這款還不錯玩 只是場景不多樣 難度普普 故事內容很空洞 有些腳色感覺有無可無 跟故事感覺沒什麼關西...

11-21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terior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論】《落日飆神》IG... 後一篇:【心得】《潛龍諜影崛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