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2015 動漫聖地巡禮旅團」活動全紀錄

(巴哈勇者:hinac 報導) 2015-07-28 11:41:02 原文出處

  「我們無法突破次元障壁,但聖地巡禮,卻可以串連起人心。」(台灣,hinac,2015)。
 
  雖然是一句靈光一閃的話語,但2015年的巴哈姆特動漫聖地巡禮團,一言以蔽之,就是這樣了。
 
  從沒想過有機會能夠再開一次巡禮團,在經過非常長時間的籌備後,2015 年的巡禮團今年在暑假期間飛往日本,與去年最大的不同點除了在團員人數整整多出一倍外,巡禮區域也從關西來到了關東,總共完成了《少女與戰車》、《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SHIROBAKO》、《境界的彼方》、《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言葉之庭》、《LoveLive!》等作品,其中另有一天,團員們可以選擇前往 Wonder Festival 模型展,或者,繼續跟著我的腳步,探訪《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四月是你的謊言》、《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等作品。
 


  行程安排上,為了考量拉車距離,以及不要多走回頭路,位在茨城縣的大洗,是本次活動的第一站。作為《少女與戰車》的舞台,311 地震重災區的且人口嚴重老化的大洗,藉由一個個動漫巡禮迷的探訪,而恢復元氣,當然,他們也敞開雙臂歡迎我們這群從台灣來的粉絲。
 

少女與戰車》:大洗神社

 
  《少女與戰車》和大洗的結合是不言而喻的,行程第一站來到了大洗神社,坐落於岸邊丘陵上的神社除了是當地的精神象徵外,故事中的戰車市區追逐戲碼,也是由此開始。在看過那個戰車開過的參道、參拜完神社後,「聖地的神社」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讓人找尋「痛繪馬」了。由於這裡除了是《少女與戰車》聖地外,也是與舊日本海軍「那珂」艦有關的地方,因此也少不了《艦隊收藏》的痛繪馬囉。
 
image
大洗神社,左邊的超大痛繪馬成了一大特徵。
 
image
總高度高過一個成人的超大痛繪馬。

image
image
作畫精美的痛繪馬。
 
image
四格漫都出現了!
 
image
大量痛繪馬,而且是出自於同一人之手!
 
image
艦隊的偶像\NKC/
 
image
名產「夢之共演」(角色聲優相同)。
 
image
聲優們也曾前來參拜。

 

少女與戰車》:鹿島臨海鉄道

 
  大洗站除了也是場景外,我們來到車站的最大目的,便是要搭乘痛電車,當然,這裡附屬的旅遊諮詢站與賣店,也是一個「補貨」的好所在。而最幸運的是,全世界僅有一輛、不公佈班表的《少女與戰車》痛巴士在這時悄悄的開進了站前巴士亭,多少人引頸期盼能見上一面,自己來時就槓龜了,真是無比幸運!
 
image
站前的立牌,可以與鮟鱇隊的大家合影。
 
image
image
大洗站與痛巴士。
 
image
車站賣店售有各式紀念品。
 
image
慣例的巡禮簽到簿。

image
image
image
鹿島臨海鉄道痛電車。

 

少女與戰車》:Cook Fun餐廳

 
  說到聖地巡禮主題餐廳,Cook Fun 稱第二,目前為止大概沒人敢稱第一,雖然有許多聖地店家經由粉絲們的愛,打造成該部動畫的世界,但這間位在水戶近郊的 Cook Fun 餐廳,居然是官方認證合作的!除了店內部品許多由官方提供外,他們也在小地方埋了許多梗,極其用心。老闆逢人就說「我有在動畫裡出現過喔」,加上店內特別的名產「戰車餐」,讓巡禮團就算是團膳也跟其他團與眾不同。
 
image
學生會長大人迎接大家的蒞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店內有滿滿《少女與戰車》風。

image
image
這間店是會長應援店,有滿滿的學生會元素。
 
image
名物,戰車豬排。


少女與戰車》:大洗町散策

 
  吃飽喝足的下午,就是大洗輕旅行。
 
  行程埋藏了個小小驚喜,那就是到大洗 hotel,請大家跟販賣部的店員交換名片,店員不是別人,就是我們那位早上爬不起來的戰車駕駛兵—冷泉麻子小姐。
 
  當虛擬成了真實,巡禮樂趣又再增添一分樂趣。雖然可惜的是不會跟某 P 一樣說出「名片也好⋯」(名刺だけでも)的名句就是了。
 
  回到正題,下午到輕旅行分為三個 course ,一是跟著動畫腳步,來場「徒步遊戰車巷戰場景」路線,一個,是找尋町內所有角色人形立牌(by 腳踏車),另一個則是使用徒步方式尋找共 55 個人形立牌。
 
  當然爾,我是帶領大家前往巷戰場景的那個。順著故事中戰車巷戰的路線,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在鄉間小路上,時而探訪故事中的蛛絲馬跡,時而找尋沿路的角色蹤影(立牌看板),另一點,就是吃吃喝喝啦!許多的名產,台灣部落客絕對不知道的隱藏美食,我們可是吃得不亦樂乎。
 
  「你是不是幾年前有來過的那個台灣人!」店主發放角色名片的同時問了我這句⋯⋯這也太快了吧!第五間而已耶!
 
  腳踏車組的只找了十個立牌,並沒有在大概推測的時間跟我們錯身而過,因為當地人太熱情,從另一頭開始一間間喝茶吃餅後,時間就到啦!
 
image
大家都與麻子交換到了名片。

image
腳踏車組租用的痛腳踏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市區的每個角落都有戰車元素,隨時增添新梗,來幾次都不會膩!
image
image
空地巧妙的被加上梗了。

image
image
SHIROBAKO》中出現的動畫公司「鐵達尼」也在這裡,老闆也大方開放大家入內拍攝之前活動的部件。

image
image
故事中被戰車撞壞的旅館,內有總作畫監督的簽名板。

image
image
每間商店都會應援自己的角色呢!

 

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多摩センター區域

 
  「學園都市座落在東京西半部」鎌池和馬老師曾如此為學園都市下過定義,現實中,製作《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的JC Staff 也如此設定,最主要的兩個地區—多摩和立川,成了這次巡禮團的攻略範圍。
 
  多摩センター站出發後,從朝日大樓前《科學超電磁砲》四人娘兼茵蒂克絲撿到貓的樹下開始,延著規劃有序的人行徒步區上到小丘上,學園都市,以一個有些炎熱但時而令人感心、熟悉的面貌展現在大家面前。
 
  然後,當然少不了巡禮團的名產—神還原囉!
 
image
正在拍攝「神還原鏡頭」當麻與史提爾的團員們。

image
無論是本傳還外傳中都一直出現的長椅,這次是還原《科學超電磁砲S》美琴與布束砥信的鏡頭。

 

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立川區域

 
  離開多摩,我們沿著故事中也有出現過的單軌電車前往立川,「動漫立市」似乎已成了這裡的招牌,甫下車便能瞧見路旁掛的旗幟,證明了這個結論。來到車站周邊的行人天橋,故事中老是充滿戰慄之氣(例如神裂火炙與當麻的戰鬥場景)的地方,現實則是熙來人往的區域,看到大家看著車站前的巨大衍架,步道的採光玻璃罩,以及看完對照圖後逕自拍起的巡禮照,JC Staff,你們真的讓這個平常不會有觀光客駐留的地方,深深映在動漫迷的心中了呢!
 
  立川還有個東西需要大書特書,那就是「與地方的結合力」,跟大洗一樣,這裡的捏他是故事中最常被美琴「攻擊」的「販賣機」,機器痛成故事角色,販賣故事中出現的飲料,130日幣,這是最好的紀念品。
 
  至於立川某和果子老舖的呱太銅鑼燒、聖地限定資料夾,以及《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羊羹被全團一掃而空的\大事件/,只能說,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image
動畫中常出現的人行步道,衍架是特徵。

image
故事中有出現過的飲料,現實為椰子汽水,反面如圖為角色圖案(共四種)。

image
image
image
痛販賣機。

image
馬上被一掃而空的週邊商品。
 

 

SHIROBAKO》:松亭

 
  東京都西半部除了是學園都市以外,其實也是眾多動畫公司的根據地,例如武藏境站的JCStaff 、上井草的日昇等等,動畫《SHIROBAKO》就是在講這些勞苦功高的動畫業界故事,而動畫中在聲優界中掙扎的坂木静香打工的居酒屋「松亭」就座落在吉祥寺站外一隅。
 
  老闆跟老闆娘迎接著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動漫迷,準備了之前在武藏境才能見到的官方巡禮地圖作為見面禮。對於我們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從水島監督的過去到播出後的排隊熱潮,老闆娓娓道來。至於說到支持哪位角色,老闆娘給了我們一個不意外的答案。
 
  「當然是支持來我們家打工的靜香啊!」
 
image
image
image
店內諸景,最受歡迎的要算得上是五人娘曾坐過的角落了。


境界的彼方》:世田谷邪宗門咖啡廳

 
  猶緣記得,那一天的約定,這裡不是在說「偽戀」,而是跟《境界的彼方》聖地—新堂照相館的原型「世田谷邪宗門」老闆曾約定一定要帶很多台灣人來這看看,這個約定,在這次活動中總算實現。老闆換了新襯衫,找了厝邊頭尾以及孫女回來幫忙,小小的店內頓時好不熱鬧,好吃的「あんみつコーヒー」佳評如潮,老闆還特別表演魔術給大家看。雖然語言不通,但因為動畫,八十歲的日本店主,跟一群平均二十多歲的台灣人們,產生了新的邂逅。
 
  老闆的媳婦交給我一包東西,裝在牛皮紙袋內,是今年「境界的彼方」的官方地圖跟宣傳摺頁。
 
  「你的巡禮朋友帶過來我們這裏的,等下發給大家吧!」
 
  不曾見面的三次元人們,透過二次元的作品,有了新的牽絆。
 
image
大合照囉!
image
動畫中常出現的角落。

image
image
老闆表演魔術給大家看,「あんみつコーヒー」則是佳評如潮。

image
image
image
店內隨處都充滿著《境界的彼方》元素。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千葉單軌電車

 
  稍微遠離東京市區,來到了千葉市,這裏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聖地。我們的目的不完全為了巡禮,而是衝著這次的《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痛電車而來,因為照《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經驗來看,這應該是全關東完成度最高的列車,尤其這天開始,部分限定班次列車由結衣(東山奈央)與雪乃(早見沙織)播報,更添趣味。除了車外,車內也統一設計起各種特殊版標語,這一小時的體驗,宛如置身奉侍部的世界,雖然看來本團很多人,都想走小町線......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繼當年的《俺妹》列車後,千葉單軌再次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抓住來自世界各地的動漫迷的目光。

言葉之庭》:新宿御苑

 
  離開了千葉,全團來到了另一頭,位在新宿的新宿御苑,是言葉之庭的舞台。我們從千駄ヶ谷車站出發,沿著蹺班女老師的腳步入園,綠茵遍遍的園內,除了蚊子外,也多了一分涼意。那涼亭,就位在著名的「台灣閣」旁的樹叢中,既不偉大,也不卑微,更不起眼,但在螢幕內的時空,出現了一場未成的師生戀,是無庸置疑的。
 
image
故事中的涼亭,隱藏在園內一隅。


《LoveLive!》:「竹むら」與神田明神

 
  秋葉原當然是動漫迷來到關東不可錯過的「真·聖地」,但對於《LoveLive!》愛好者來說,又多了一層特別的意義。我們從穗乃果家,實際的和果子屋「竹むら」出發,拎著剛買的和果子,或奔或走的爬上男坂,藍天配上社寺建築,沒有人不為之興奮,不過,看來還是買神田祭的聯名周邊,還有欣賞痛繪馬,重要的多吧。
 
image
image
image
對《LoveLive!》迷來說,這些都是不陌生的場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痛繪馬,有不少知名繪師跟梗隱藏其中呢!


「秋葉原散策」

 
  週六的秋葉原,充滿著魔力與魅力,因為店家「垃圾盡出」(褒意,指大量放出讓人挖寶的特價品),打工女僕佈滿「魔性三角洲」,人潮洶湧不說,眼見耳聽,就像吃了迷幻藥,令人亢奮。邊解說店家特性的同時,團員一一脫離戰線,並隨時用line串連回報,合進聯擊單打獨鬥,這團是調查兵團吧!
 
image
image


「第五日的三選一」

 
  這次與初代巡禮團最大的不同,要說是第五日的「三選一」了。
 
  除了跟我一起進階攻略作品外,還可以選擇前往「Wonder Festival」模型展,或是選擇自由活動。
 
  進階團大概是最拼的了,尤其是《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死忠者的愛,勝過原本投票勝出的作品。投《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團員們,與我在清晨的五點卅分踏出了旅館,在猛暑警報中的東京市內,找到了探偵坂,那個加藤惠掉帽子的名場景。而這群死忠粉絲,也是這一日進階巡禮的絕大多數成員。這一日,除了追加的《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外,早上安排了《四月是你的謊言》,下午則安排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與《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在炎熱的天候無情的剝奪了大家的體力下,因為高溫,我們不得不放棄大多數的景點,但也臨時變通前往了《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中的餐廳,作為猛暑下的替代方案。
 
  誤打誤撞下,不起眼成了最搶眼,或許也是始料未及吧。但這種不確定性,還有找到場景的莫名興奮感,更是巡禮的醍醐味。
 
  在這同時,則接到了模型展團的訊息,捎來了限定版模型制霸的消息,而自由行的團員則也陸續傳出捷報⋯⋯第二屆的團員們,可真是臥虎藏龍呢!
 
image
image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探偵坂、咖啡廳。
image
image
image
四月是你的謊言》的展覽、展演廳、與故事中的關鍵「土稜橋」。

image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中總武高校原型「稻毛高校」。

image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高校原型。


  陽光,再一次透過窗櫺撒向眠床,是離別的時候了。
 
  或許其中許多人這一生中不會再會,但願,我們都會在同一蒼穹下,一個動漫聖地巡禮的路上。

image
imag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標籤:

#聖地巡禮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胖虎肥龍到港都「我不是胖虎-胖虎肥龍」期間限定店 4/18 夢時代現身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為《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獻唱主題曲 日本樂團 SPYAIR 睽違四年再度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電子書平台 BOOK✩WALKER 推出春季新番原作特別企劃 角川作品精選活動同步展開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臺灣插畫家鄭元欽作品「Prison」獲波隆那插畫大獎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第二屆 KADOKAWA 條漫大賽「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正式開跑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巴哈姆特「2015 動漫聖地巡禮旅團」報名開跑 前往關東享受模型及動漫饗宴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7
巴哈姆特「動漫聖地巡禮旅團」報名開跑 一同前往京都展開朝聖之行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0
前往京都動漫聖地巡禮的觀光新去所 官方特產直銷商店正式開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投稿《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簡體中文版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投稿《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動畫實景探訪 聖地巡禮與同好交流會紀實
其他 |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12
投稿《花開物語》聖地巡禮 能登鐵道實景探訪
其他 | 花開物語
10
【專欄】踏上享受作品的終極之道:聖地巡禮的兩層樂趣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5
【專欄】踏上享受作品的終極之道:聖地巡禮的 Do & Don'ts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全日本「聖地巡禮」地圖公開 連鎖二手書店 Book Off 整理情報分享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投稿《烏龍派出所》聖地巡禮 日本「龜有」一日遊心得分享
其他 | 烏龍派出所 系列
12
投稿實景探訪《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埼玉和光市聖地巡禮
動漫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22
Panzer Vor!《少女與戰車》電影首映及聖地巡禮開放報名中
其他 | 少女與戰車
5
投稿在三次元尋找二次元《SHIROBAKO》日本聖地巡禮紀實
動漫 | 白箱 SHIROBAKO
7
前往中國聖地巡禮《王者天下》旅行團登場 悠遊秦代歷史古都
其他 | 王者天下
3
投稿《少女與戰車》帶動日本大洗町聖地巡禮觀光人氣
其他 | 少女與戰車
6

外星文 Ñ ±â´ÉÀ¡Áø ÇÁ·Î±×·¡¹Ö ¾ð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