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LMS 三支隊伍賽後訪談整理 SwordArt 分享瑟雷西操作技巧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7-07-08 14:33:40

  在《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第二天賽程中,LMS 的四支隊伍各自擁有一場比賽,並連續取得 3 分,以 4 分戰績位居第二。賽後三支隊伍也分別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訪問,談兩天比賽狀況。
 
  《英雄聯盟》洲際系列賽亞洲對抗賽第二天賽程已經完成,LMS 隊伍 Machi M17(M17)、J Team(JT)、Flash Wolves(FW 閃電狼)和 ahq e-Sports Club(ahq)皆有一場比賽。第一場 M17 不幸輸給 MVP,但之後 JT、FW 和 ahq 接連擊敗中國 EDward Gaming(EDG)、中國 Team WE(WE)和韓國 KT Rolster(KT),為 LMS 連取三分。
 
  比賽結束後,JT、FW 和 ahq 接受訪問,談前兩天比賽狀況,以下為各位訪問內容整理:
 

JT 賽後訪問

 
Q:想請問 Alex 選手,雖然你在比賽中沒有比較多的擊殺數,但團戰上都有關鍵的發揮。但其實現在李星並不是一線的打野角色,因此想請問你選李星是自信選角嗎?
 
Alex:應該算是自信選角吧,因為我還算滿會玩這支角色。
 
Q:在這次的亞洲對抗賽中,除了自己以外覺得同路的哪個選手最強?
 
Bebe:這次對抗賽中我覺得最強的 AD 是 Bang。
 
Morning:最強的上路我覺得應該是 Huni。
 
Alex:我覺得最強的應該是 KT 的 Score。
 
FoFo:一定是 Faker。
 
Jay:我覺得是 SKT 的 Wolf。
 
Q:想請問你們每位選手覺得這場贏 EDG 的關鍵是什麼?
 
Jay:贏的關鍵應該是我們有把我們的角色定位做好,溝通也很好,還有彼此之間的配合,所以就贏下這場比賽。
 
FoFo:這場的配合和溝通很好,個人失誤也減少到最低,才看起來這麼輕鬆。
 
Alex:應該是上路吧,因為我們上路平常都很戳,今天特別表現好一點。
 
Morning:我覺得是修正了拿優勢但沒有營下比賽的問題。
 
Bebe:我覺得是我們這場中上打得很好,讓對面的保牌在還沒有到後期的時候就已經落後太多,打不到東西。
 
Q:台灣很少有這樣的大型賽事,所以想問問 Jay 對於有很多粉絲在為你們加油有甚麼感想?
 
Jay:還滿興奮的,因為有很多粉絲到現場支持,也會讓我們想要盡力去拿出最好的表現。
 
Q:第二天你們可以輕鬆的擊敗 EDG,你們覺得是什麼原因?
 
Jay:其實我們沒有預期到我們可以贏得這麼輕鬆,我們就是最好每個人自己該做的事情,然後再做配合。
 
  • image
 
FoFo:賽前的時候我們覺得沒有那麼輕鬆。
 
Alex:EDG 是很厲害的隊伍,我們沒有想過會贏。
 
Morning:我們在對線期的時候,打得比對面好一點,所以才會看起來這麼輕鬆。
 
Bebe:我也是覺得賽前應該沒那麼好打,那這場比賽他們的陣容偏保牌,想要打分推,但前面被我們掌握了太多的節奏,所以才落敗。
 
Q:這次比賽 FoFo 有對到 Crown 和 Scout,你的感想如何?
 
FoFo:我覺得他們都是頂尖的選手,Crown 的對線和觀念都很好,Scout 在對線上滿兇的,但我比較會 call 打野,所以才贏了一點。
 
  • image
 
Q:Bebe 提到夏季賽是你最後一季,對於這次國際賽你有什麼期望?
 
Bebe:像洲際賽這種賽制之後我們就打不到了,所以我希望至少我們這次可以打到最後一天。
 
Q:第二天比賽後,有很多網友們在說「早晨天亮了」,你有什麼想要對粉絲說?
 
Morning:我的打法其實都是走暈,我們能贏下這場應該是因為他們沒有閃現的時候都失誤了,不然其實節奏不會那麼快,我也沒打那麼好。就是因為他們失誤,讓我感覺起來打得非常好。然後我很感謝一路以來跟我說加油的粉絲。
 
  • image
 
Q:想請問 Bebe,因為你看 EDG 選手 Clearlove7 的情況相似,之前的隊友都退役了,但你們還在堅持打下去,想請問從 2012 到現在與他在比賽場上相遇,有什麼感覺?
 
Bebe:有一點的感傷,覺得時間過好快。我自己就是最後一年了,但我覺得我們兩個想要拿到冠軍的心還是不變的。
 
  • image
 

FW 賽後訪問

 
Q:請問 MMD 之前沒有拿過菲歐拉,這次遇到在先前 MSI 中表現很好的 957,他的 main 角也是菲歐拉,從第一天到第二天你是怎麼調整的心態?
 
MMD:就是因為 MSI 那次拿不出太多東西,所以回來練習的時候就多針對角色。在 MSI 我拿不出菲歐拉,而團隊需要菲歐拉,這次洲際賽如果我再拿不出來,那世界賽就會更慘。我覺得我不能指玩坦克類型的角色,等隊友 carry,有時候我還是要 carry 隊友。
 
  • image
 
Q:請問 SwordArt 你的瑟雷西玩得很好,想請問你平常是靠什麼方式練習?
 
SwordArt:我覺得瑟雷西這個角色要玩得好最主要不是鉤,是他的燈籠,要給誰很重要。放燈籠的訣竅是在會戰前跟隊友講好我要給誰,且盡量不要放在那個人的腳下,要放在遠一點的地方,以免被對手擋住。
 
Q:請問每位選手,除了自己以外覺得同路的選手最強的是誰?
 
Karsa:我個人覺得應該是 SKT 的 Peanut 和 Blank,兩位都很強,不僅是 LCK 第一的隊伍,而且他們也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
 
MMD:我覺得是 KT 的 Smeb,他不管是角色池很多,其他很多細節都做得很好,他是我學習的對象。
 
SwordArt:我覺得是 SKT 的 Wolf,因為他在每個細節處理都很好。雖然大家可能看不太出來他有什麼亮眼的地方,但是最強的地方是在於他沒有任何的失誤,這是最厲害的地方。
 
Betty:我個人認為是 SKT 的 Bang,他在下路的操作都很好,而且下眼也很厲害。
 
Maple:我覺得是 Faker,因為他角色池深不會被侷限住,而且都很敢打,不怕死。
 
Q:之前 MSI 都沒有贏過 WE,請問牛排這次能戰勝 WE 的關鍵是什麼?
 
牛排:我覺得這次能戰勝的關鍵應該是有發揮了水準,之前和他們打的時候沒那麼好。
 
  • image
 
Q:Maple 前天半夜急性腸胃炎掛急診,請問現在身體狀況如何?
 
Maple:打了點滴之後就好很多了。
 
Q:想請問 Betty 對於剎雅和克黎思妲這兩隻 AD 角色的評價。
 
Betty:我覺得剎雅是一隻需要後選的角色,不能先亮出來,而克黎思妲是可以先亮出來的,因為他的組合很多種,目前覺得克黎思妲是最強的一隻。
 
Q:當你們推掉三塔的時候,Karsa 有沒有覺得「狼味飄出來」?
 
Karsa:去年我們對 C9 的時候一場輔助跑去分推被逆轉,所以這次我們就一直喊著不要分推、不要分推,看到我們的 AD 克黎思妲可以把輔助收起來,安心很多。
 
  • image
 

ahq 賽後訪問

 
Q:這次 LMS 的上路大殺四方,Ziv 你這個 LMS 最強上路是不是有傳授什麼秘方?
 
Ziv:我們上路選手有交流一些各自擅長的東西,互相學習這樣。
 
  • image
 
Q:這次比賽中,你們覺得自己同路的選手最強的是哪位?
 
Ziv:我覺得應該是 SKT 的 Huni。
 
Mountain:我覺得是 Blank。
 
Westdoor:中路當然是 Faker。
 
Albis:我覺得是 KT 的 Ssun。
 
An:我覺得是 RNG 的 Uzi,可是他沒有來。
 
Q:這場比賽結束後的 MVP 是頒給了 Westdoor,看輸出的話似乎沒那麼亮眼,你們有什麼想法?或者應該要頒給誰?另外想詢問 Mountain,你一開始被針對得很厲害,可以談一下你這場比賽的心路歷程。
 
Westdoor:拿到 MVP 我也是有點嚇到,可能是我在紅區的關鍵大絕吧?
 
Mountain:我覺得可以給 Albis,因為他這場比賽的支援都很及時。我們這場把蜘蛛開出來給對面拿,但是他們沒拿,而在我拿了之後我就覺得會被針對,之後也知道自己打野這塊有點慘,希望線上隊友可以 hold 住。畢竟打了兩年的世界賽,所以心態上面沒有什麼問題,就是穩穩的打。
 
  • image

    Westdoor

  • image

    Mountain

Q:想請問 Westdoor,因為你對上韓國選手的時候都特別傑出,因此想請問你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你是韓國有名的外國選手,想問問你有什麼可以和粉絲說?
 
Westdoor:和韓國表現比較好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能放開來打,抱持挑戰的心態去面對他們,壓力就沒那麼大。謝謝韓國的粉絲支持我,我也希望我在韓服的分數能越打越高,讓你們能每天看到我。
 
Q:這次 LMS 四場比賽都是以瑟雷西獲勝,想請問 Albis 是怎麼看待這隻角色的?四位輔助之間是否有溝通交流過?
 
Albis:我覺得瑟雷西這個角色能做的事情很多,這場能選到我也很意外,對方開了,我就選下來了。
 
Q:請問 Westdoor 打贏了 KT 之後,是不是知道可以怎麼贏韓國隊伍了?
 
Westdoor:LMS 的隊伍常常在前期拿到優勢但沒辦法好好地結束比賽,所以這次我們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太急。
 
Q:想請問教練,第一天的比賽是 Chawy 上場,第二天則是派 Westdoor,想知道是怎麼安排的?
 
綠茶:其實我們原本就是想要兩人各上一場比賽,至於選擇讓 Chawy 打 RNG、Westdoor 打 KT,是因為我們覺得 KT 的中上野很兇,而以 Westdoor 的支援能力的話,我們覺得有機會可以跟他們打前期。
 
Q:這次的比賽模式比較新穎,也是第一次使用,可以請教練談談看這次賽制的看法嗎?
 
綠茶:這個模式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你不會知道對手是誰,所以更考驗隊伍的臨時發揮、平常練習的熟練度和場上的應變能力。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抽籤結果出爐 PSG 與 T1 分至 A 組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3
《英雄聯盟》戰隊 Beyond Gaming 宣布解散 PCS 征戰之路止步於此
人物 | League of Legends
286
Riot Games 釋出《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賽制說明影片 5 月 1 日正式開打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英雄聯盟》LMS 與 LPL 亞洲對抗賽準決賽 8 日下午開戰 第一場由 JT 率先出戰 WE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1
《英雄聯盟》LMS、LPL 談亞洲對抗賽準決賽看法 LCK 預測決賽結果由韓國直落三取勝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3
有意邀請周杰倫頒獎?《英雄聯盟》LMS、LCK、LPL 隊伍齊聚高雄爭奪亞洲對抗賽榮耀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2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LMS 落敗 明日總決賽由 LPL 出戰 LCK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5
《英雄聯盟》RR 亞洲對抗賽隊伍名單公布 越南 VSC 加入 LMS 陣營一起對抗 LCK、LPL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9
《英雄聯盟》2018 亞洲對抗賽中國 LPL 六勝晉級決賽 LMS 二勝六敗明日將打韓國 LCK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7
《英雄聯盟》2019 亞洲對抗賽 LPL 直落三擊敗 LMS/VCS 明迎戰 LCK 四支強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7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LCK 3:0 大勝 LMS 晉級 明日 LCK 與 LPL 首場對戰組合稍後公布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5
《英雄聯盟》2018 亞洲對抗賽 FW 閃電狼戰勝韓國強權 KZ LMS 拿下第二勝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0
《黎明再現》×《味全龍 Dragon Beauties》跨界合作 紅白啦啦隊對抗賽展開
手機 | 黎明再現
2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7 月 5 日中國大連登場 LMS 四大戰隊出征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4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開幕戰 閃電狼漂亮擊敗 RNG 為 LMS 拿下首勝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8
《英雄聯盟》2017 全明星賽區域對抗賽由中國 LPL 奪冠 台港澳 LMS 激烈五戰後惜敗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7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隊伍 ahq 逆轉擊敗 EDG、LMS 賽區聽牌 M17 即將出戰 RN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2
《英雄聯盟》2017 LMS 明星賽今日開戰 第一局單挑對抗賽藍隊小雲寶寶搶先奪勝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0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