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發表第二季財報 AI 機器人業務加速場景落地

(廠商 獵豹移動 提供) 2018-08-22 17:57:48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獵豹移動(NYSE:CMCM)發佈了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獵豹移動二季度總收入 11.03 億元,超過公司業績指引上線。Q2 淨利潤同比增長 180% 達 1.97 億元,Non-GAAP 營業利潤同比增長 58% 至 1.43 億元。此外,公司每股美國存托憑證(ADS)攤薄收益為人民幣 1.29 元,高於去年同期的人民幣 0.47 元。
 
  獵豹移動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傅盛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公司為促進收入增長而採取的措施已開始初顯成效。二季度總收入超越了公司收入指引。展望未來,包括工具產品和手機遊戲在內的獵豹現有業務將繼續保持穩定,為公司帶來穩定的收入和健康的利潤。同時,在旗下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的幫助下,我們將進一步開拓人工智慧機器人業務。」
 
  • image
 

移動工具中國業務和個性化產品成新增長引擎

 
  作為獵豹移動的核心業務,工具產品及相關服務收入 7.56 億元。其中移動工具業務 Non-GAAP 營業利潤同比增長 32.5% 至 2.82 億元,Non-GAAP 營業利潤率增長至 37.3%。本季度,受益於移動工具業務在大陸良好的發展,中國市場收入較去年同期占比 28.7% 大幅度提升,占公司總收入的 41.1%。
 
  根據 iResearch 的統計,獵豹清理大師位列中國手機清理應用程式第一名。目前,獵豹清理大師國內日活用戶(DAU)在今年六月份已達到 3000 萬。
 
  Cheetah Keyboard 在海外市場也開始嘗試多種變現方式,並取得了初步成績。目前,Cheetah Keyboard 日活用戶(DAU)已達到 1000 萬,且主要依靠用戶自主下載獲得。 Cheetah Keyboard 是業界率先引入深度學習模型的協力廠商輸入法,霸榜 Google Play 50 個國家個性化榜單。
 

手機遊戲業務創新 經營利潤持續增長

 
  受益於現有手機遊戲業務的穩健發展,本季度移動娛樂業務收入 3.33 億元。獵豹移動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傅盛表示,「得益於公司遊戲業務較高的經營杠杆,獵豹成熟遊戲的經營利潤在持續增長。」
 
  自 2017 年年初推出幾款休閒遊戲後,本季度手遊產品利用協力廠商優質內容製作遊戲關卡,豐富遊戲內容,從而推動使用者付費。例如利用 Alan Walker 流行單曲《Faded》,分別為《跳舞的線》、《滾動的天空》製作新關卡。這一舉措成功地吸引了更多活躍用戶的參與,成功將其中的一部分用戶轉化為付費用戶。
 

AI 業務取得階段性成果 實現中國服務機器人行業破冰之舉

 
  本季度,工具產品和移動娛樂在內的現有業務為公司帶來穩健的收入和利潤,持續輸送強勁的現金流。截至 2018 年第二季度,公司合計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受限資金及短期投資人民幣 35.15 億元。這有力支撐起獵豹移動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的積極實踐與探索,為公司帶來更多發展機會,搭建起長期增長的引擎。
 
  繼 “3.21 機器人之夜” 獵豹移動攜旗下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發佈全球首款五星級接待服務機器人豹小秘、自動販賣機豹小販、基於獵戶機械臂平臺的豹咖啡、兒童陪伴機器人豹豹龍、小豹 AI 音箱。5 月 8 日,小豹 AI 音箱於京東上市,首批 5000 台現貨搶購一空;隨後,獵豹在 7 月 19 日又發佈基於社交場景的翻譯新品小豹 AI 翻譯棒。據瞭解,10000 台小豹 AI 翻譯棒在京東首發活動中被一搶而空,憑藉這一成績,該產品也成為 7 月中國翻譯器行業線上銷量冠軍。
 
  前不久,小米慶祝小愛同學月用戶超過 3000 萬,而這 3000 萬台設備的聲音正是來自獵豹移動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獵戶語音 OS 服務也同時輸出給了喜馬拉雅的小雅音箱、美的音箱和更多合作夥伴。獵戶語音 OS 作為最好的中文語音合成技術(TTS)目前佔有中國智慧語音市場份額第一。
 
  8 月 17 日,世界機器人大會召開期間,獵豹移動攜旗下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舉行盛大簽約儀式《機器人 · 盛 · 宴》,與來自 10 大行業的 13 家企業簽訂了千台 “豹小秘” 服務機器人的意向採購訂單,實現了中國服務機器人行業破冰之舉。
 
  • image
 
  隨著未來應用需求的不斷挖掘,獵豹移動以 “真有用、真開放” 為戰略核心的機器人產品和獵戶星空自主研發的 AI 全鏈條技術,在未來將會迎來更多的機會。
 

2018Q3 營收預估將實現同比環比雙增長

 
  第三季度,公司預期總收入在人民幣 12.90 億元至人民幣 13.50 億元之間,即同比增長 10%至 15%,環比增長 17%至 22%。同時預計國內手機遊戲業務以及工具產品和相關服務業務將成為增長的主要動力。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3DS 第二款機戰《超級機器人大戰 BX》正式發表! 《勇者王》《SD 鋼彈外傳》等作參戰
3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BX
166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香港地區遊戲發表會花絮報導
花絮 |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
1
Ubisoft 宣布將於 6 月配合夏季遊戲節 2024 舉辦「Ubisoft Forward」發表會
產業 | Ubisoft
28
《超級機器人大戰》預定 12 月 12 日舉辦新作發表會 將發表 Z3 後篇?
多平台 | 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天獄篇
47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將於 12 月 24 日耶誕夜直播重大消息發表會
其他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57
【電玩瘋】691 集 微軟與 CAPCOM 線上節目發表會重點遊戲情報整理
多平台 | 巴哈姆特電玩瘋
7
《超級機器人大戰 DD》預告將與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展開合作活動
手機 | 超級機器人大戰 DD
76
上班族與家電機器人的溫馨物語《我的妻子不具感情》電視動畫將於 7 月開播
動漫 | 我的妻子不具感情
74
夢工廠改編兒童繪本小說動畫《荒野機器人》釋出中文版預告
影劇 | 荒野機器人
23
這次是學園偶像?《偶像大師》系列新團體手機遊戲將於 3/5 舉辦發表會
手機 | 偶像大師
41
【模型】GSC《蔚藍檔案》巨型機器人「KAITEN FX Mk.0」組裝模型今日開放預購
宅物 | 蔚藍檔案
8
90 年代機器人動畫風遊戲《精靈機弗烈利特》預定近未來發售
花絮 | 蒼藍雷霆 GUNVOLT
22
《超級機器人大戰 X》發表 《魔神英雄傳》《海底兩萬哩》《天元突破》震撼登場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X
468
【速報】《超級機器人大戰 V》版權機戰新作正式發表 將同步推出中文版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V
344
PS3 / PS Vita《機戰》新作《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正式發表
多平台 | 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
324
「鋼之超感謝祭 2016」驚喜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 V》 製作人寺田貴信透露更多詳細內容
活動 | 超級機器人大戰 V
242
【速報】《超級機器人大戰 DD》閃電發表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等作參戰!
手機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68
【速報】《超級機器人大戰 T》系列最新作正式發表 《魔法騎士雷阿斯》首度參戰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T
84
《超級機器人大戰》將舉辦歲末直播節目 12 月 11 日晚間發表新消息
其他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90
《超級機器人大戰 OE》發表第 1 章追加任務及第 2 章參戰作品與預告影片
PSP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E
30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