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秋連假 High 起來!「Doujin Spirit 5 同人動漫創作祭」來了!

作者:Atsushi│2018-09-12 19:26:39│巴幣:0│人氣:1292
第五屆「DoujinSpirit 同人動漫創作祭」將於本周末 9/22-23 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園區 B03 展演熱鬧舉辦。


 
「Doujin Spirit 同人動漫創作祭」為由彩櫻文化祭籌備委員會所舉辦之綜合型同人創作展,期望能藉由舉辦活動而讓各方動漫同好、創作者有個能夠相互交流之空間。
「同人」一詞為有著相同習慣、興趣、志向等的人們、同好一同創作之意。可觸及的創作領域非常廣泛,因此「Doujin Spirit」系列活動,相較於常見的同人誌販售會,更著重於多元性的創作發展,如「漫畫」、「小說」、「音樂」、「遊戲」、「角色扮演」、「舞蹈」、「攝影」、「模型公仔」、「Ball Jointed Doll」等,並以「同人發想與創作」做為主要推廣方向,希望給予不同領域的創作者更多展現作品的舞台。


一、舞台活動

09/22(六)
10:30~11:00 ACG 音樂演奏會
11:00~12:15 繪圖猜謎遊戲
12:15~15:00 動漫舞蹈大賽
15:00~16:00 泣花冥「愛與熱忱的即興演出 - 淺談 Coser 與同好在茶會中共同塑造的2.5次元」講座
16:00~16:30 抽獎、頒獎、動漫舞蹈大賽合照
 
09/23(日)
10:30~10:40 開場
10:40~12:40 二次元歌唱大賽
12:40~13:30 ACG 音樂演奏會
13:30~14:00 頒獎
14:00~16:00 Anime Idol Star Vol.1.5
16:00~16:30 抽獎
 
1.   動漫舞蹈大賽
最受歡迎的動漫舞蹈大賽,這次依然聚集了來自各方的舞蹈高手們,不用去練舞室,這裡就是你們的紫禁之巔!
 
本次比賽也邀請到各類專業的嘉賓們擔當大賽的評審們!


《服裝系評審》白洛兒 /《表演藝術系評審》泣花冥 /《舞蹈系評審》梁小喵
 

2. 二次元歌唱大賽
要打去歌唱比賽打!喜愛唱 ACG 歌曲的朋友們也有切磋唱功的地方了。二次元歌唱大賽是以 ACG 音樂為主的歌唱比賽,演唱中可融合其他表演技能,本次大賽參賽者眾多,相信會有激烈火花。

本次比賽特別邀音樂活動策劃、現役歌手及音樂製作人嘉賓們擔當評審。


《歌手兼音樂活動策劃人評審》迺米巴 /《歌唱系評審》大冰 /《音樂製作人系評審》佐藤飛  


3. 泣花冥「愛與熱忱的即興演出 - 淺談 Coser 與同好在茶會中共同塑造的2.5次元」講座



近年來「茶會型」Coser 的存在比例逐年攀升,不同的作品,不一樣的 Coser 和參予同好,唯一相同的就是單純對該作品的愛和理解。
這是一種新型態的 Cosplay 詮釋,不同於單純必須透過電腦螢幕中看到的如此遙遠,Coser 並不是專業的演員,也不是真的角色本身,那究竟是怎樣的過程塑造了這個「假象」?讓我們透過短短的講座時間一窺究竟吧!


4. ACG 音樂演奏會
邀請知名 ACG 小提琴演奏家 PC 帶來動人心弦的動漫旋律,第二天還有大家最喜愛的 Hinako 聯合舞蹈演出。


 

5. Anime Idol Star Vol.1.5
Anime Idol Star 是以動畫及地下偶像 Live 為主題的活動,首場於2018年2月24日舉辦,出演嘉賓涵蓋台灣、香港、日本,是跨國界的 Live 活動,這次移師到台中 Doujin Spirit 5 同人動漫創作祭舞台。
此次出特別邀請台灣、日本、香港來賓前來演出,望讓中部的朋友也能體驗這場跨國盛會。


表演來賓:Strawberrys(TW)
 

表演來賓:UCCU(TW)
 

表演來賓:Yoru(TW)
 

表演來賓:黒崎れおん(JP)


表演來賓:葉月あすか(JP)
 

表演來賓:Lespedeza(HK)
 
 
二、攤位區

1. 同人創作社團展售
由台灣各界從學生到社會人士的動漫同好聯合創作展示,從同人漫畫、同人小說、同人遊戲、同人音樂、同人 Cosplay 寫真、同人模型等創作,將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大家,也藉由展示個過程接收讀者的心得建議以及觀摩學習,提升動漫文化藝術的創作能力。
 



2. Cosplay 二手市集
攤位區第二日增設「想撿寶的你,千萬別錯過囉」!


3. Cosplay 主題攝影棚
為了讓 Coser 們有更舒適的攝影空間,會場內提供多種 Cosplay 主題攝影棚景,Coser 和攝影師們可以多加使用。


本次棚景主題為「血海熾花」、「冰晶湛藍」。

感謝 KiMi 影像專業攝影棚提供攝影棚景,圖片僅供示意,實際棚景依現場為主。


4. ACG 獨立音樂欣賞
邀請多組著名同人音樂製作社團:「ACG Band Live」、「天雨路滑製作委員會」、「佐藤飛工作室」,於活動會場放送創作樂曲,讓同好們都能欣賞到台灣同人音樂的創作精華。
 
 
三、Cosplay 服務專區(A 館)

1. Cosplay 代妝服務
位有曾在 Cospaly 時遇到角色妝容上的困難嗎?這次 DS5 特別試辦「Cosplay 代妝服務」,解決各位的彩妝需求與空間,若您也是 Cosplay 彩妝師,請跟我們聯絡,試辦期間將提供更好的空間給您。
※詳細代妝服務說明:http://bit.ly/2O83Uor
 

2. Cosplay 道具急救服務
開開心心的到場次現場 Cosplay 出角,但卻不小心遇到道具受損的情況?本次 DS5 也特別試辦「道具急救服務」,解決大家萬事俱備,但道具受損的窘境。若您是對道具師的作品有興趣,也歡迎一同過來唷!
※詳細道具急救服務說明:http://bit.ly/2O83Uor
 

3. Cosplay 理想與現實攝影展
一張美麗的 Cosplay 照片,往往幕後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與驚奇,不管是刻意營造的身高差,需要用各種支撐而起的漂浮、看似騎腳踏車其實是只拿著手把等,也有一群人是專注於特效後製,這些你看不到的理想與現實,將在這裡呈現前後大不同的面貌。
 

感謝  Stityo 悠 提供示意圖片。


──────────────────
 
【Doujin Spirit 5 同人動漫創作祭】
活動日期:2018 / 09 / 22 (六)  ~  2018 / 09 /23 (日)
活動地點: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園區(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B03 展演館(拾藝術)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近台中火車站)
社團入場:09:30 - 10:30
一般入場:10:30 - 16:30
活動結束:16:30
社團入場:350元(電子票券)
入場費用:ABCD 全館通行票150元(Day2 單日票100元,持宣傳卡可兌換1張消費券
),A 館單日票50元(冷氣更衣室、Cosplay代妝&道具急救服務、寄物服務。)
活動內容:
《舞台活動》
動漫舞蹈大賽、二次元歌唱大賽、ACG 音樂演奏、繪圖猜謎、
愛與熱忱的即興演出 - 淺談 Coser 與同好在「茶會」中共同塑造的2.5次元講座講座、Anime Idol Star Vol.1.5、大會抽獎
《同人攤位專區》
同人創作展售會、ACG 獨立音樂欣賞、Cosplay 二手交流市集(次日)
《Cosplay 專區》
冷氣更衣室、主題攝影棚、代妝服務、道具急救服務、理想與現實攝影展、
寄物服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7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極限六六
桐人

09-13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kone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秋連假 High 起來... 後一篇:【DS6】「現在你可以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