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三田誠新作《創神與喪神的召喚之戰》賦予過去和未來的守護力量終於覺醒

(編輯部 報導) 2018-11-05 18:09:43

  這次要試閱的是由 三田誠所著的校園奇幻戰鬥作品《創神與喪神的召喚之戰》,擅長描寫獨特人物個性及激烈的魔法戰鬥場面的三田誠首度挑戰召喚魔術動作小說,而他在撰寫本作時,也在後記中提到「像是進行大規模儀式的魔術一般完成了本作」,究竟本作在描述怎樣的故事呢?讓我們藉由本篇試閱一探究竟。
 
  • image

    「不好意思,還請您叫我朱桐就好。破城老師。」少女觸摸鏡框,如此冰冷地說著。

  故事中的「管理軍」是以聖靈教為主體,在創神使組織裡最大的派系。跟「特區」的營運單位有著密切關聯;「解放者」為混雜亞洲、南美到南歐的多神教,因為理念與管理軍相悖,兩者間爆發「戰爭」,並在戰爭中落敗,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展開游擊戰;「公會」則是在戰爭中持中立立場的觀望主義者。
  
  而所謂的「創神」是由人類創造的全新神祇,是只有能想像出神祇形象的少年少女,才能夠使其顯現的萬能力量。一般而言,創神使十六歲為巔峰,到了十八歲就無法讓創神顯現。而環繞著「創神」及「創神使」,世上分為三大勢力,他們分別以不同理念為基本方針,相互牽制──
 
  • image

    「創神。」只有十六歲以下的少年少女才能行使,用自身的精神力讓「名為神祇的鑄模」顯現而出的戰術單位

  在兩年前的「戰爭」宣告結束後,其中一名生還者──今年十八歲的破城蒼士郎回歸日常生活,原本以為自己總算能過起夢寐以求的學生生活,與第一個遇到的同學朱桐姬彩也相談甚歡,但沒想到,他卻被是安插到位於「特區」的私立斑鳩學院擔任老師。
 
  • image

    原本由於漫長的「戰爭」而對學生生活死心,極度想體驗校園生活的破城蒼士郎卻意外成為私立斑鳩學院的老師。

  不僅如此,在他幫助了一名新誕生的創神使悠香後,才發現原本看似平靜的日常生活背後,還隱藏著某些不為人知的陰謀。在兩年前的戰爭中,協助勝利者的創神使──「劍帝」與其創神「迦梨」四處襲擊隸屬於「管理軍」管轄下的研究所,其不明目的使得蒼士郎平靜的校園生活再掀波瀾!召喚使役「創神」的新世代魔法師所引發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
 
  • image

    召喚使役「創神」的新世代魔法師所引發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過去曾閱讀過《魔法人力派遣公司》、《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等作,對於作者三田誠、或者對於這類召喚魔法風格作品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創神與喪神的召喚之戰》。
 
【內容試閱】

「⋯⋯可⋯⋯可⋯⋯可⋯⋯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
他知道自己的臉頰開始變紅。
少女跟他一起走著,同時回答:
「我是風紀委員長朱桐姬彩,你呢?」
「破⋯⋯破城蒼士郎。蒼藍的蒼,武士的士再加上郎。」
「明明是一頭雪白的頭髮,名字卻是蒼藍呢。」
「嗯⋯⋯是啊。」
他下意識摸摸自己的頭髮,聲音也有些變調。頭髮的顏色是後天造成的,本來想說搞不好會讓人感到害怕,還煩惱半天考慮要不要染頭髮,不過看來似乎不用太在意。
自己果然無法隱藏這份喜悅,今天真是個無比美好的日子。
「學校實在是太棒了,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你還真奇怪。」
姬彩呵呵笑著。
「那我可以叫你蒼士郎嗎?」
「嗯⋯⋯嗯嗯,這樣就好。我也叫妳姬彩同學吧。」
正當他們聊到這裡時。
目的地的教室已經抵達,走廊上掛著的牌子也刻著「2-D」這幾個字。
一打開教室的門,蒼士郎感到自己臉色迅速變得蒼白。
「⋯⋯ 黑蓮(Lotus)─」
他拚命抑制住要從喉嚨發出的呻吟聲。
對方是認識的人。或者該說,是把自己送進這間學校的人─
「吉兒修女。」
「哎呀,朱桐同學─妳把他帶過來了嗎?」
年輕修女用實為溫和的笑容迎接姬彩。
如果只擷取這個景象,看起來大概只是十分理想的神職人員與學生的關係。
姬彩稍微瞄了一下手錶後,牽住陷入僵直的蒼士郎走向有好幾名學生聚集的座位。
「那麼蒼士郎同學,趁朝會之前把你介紹給大家認識吧。」
「哎呀。」
這時修女叫住他。
「怎麼了嗎?老師要站到這邊才對呀。」
「⋯⋯咦?」
也許自己走在走廊上時就該注意到了。
其他學生穿的制服,跟自己穿的西裝之間的差異。
「蒼士郎?」
姬彩感到疑惑。
「不行喔,朱桐同學,怎麼可以這樣叫老師呢。」
修女溫和地糾正姬彩。
只不過她嘴唇所浮現的笑容,與其說是修女,還不如說更像是漆黑的魔王。說不定其實是名正在觀察可憐活祭品踩入陷阱的獵人。
鈴聲響起。
在意識到那是通知朝會時間開始的鈴聲之前,修女早一步用那柔軟的手牽起蒼士郎,把他拉上講臺。
「所以說,是這邊才對。破城老師,朝會就要開始了,請你快點站上講臺。啊,姬彩同學也請回到自己的座位。」
修女呵呵笑起,肩膀抖動著。
蒼士郎像是要求助般轉過頭。
「⋯⋯老⋯⋯師⋯⋯?」
姬彩的嘴唇僵硬地動著。
你欺騙我?她的眼神如此訴說。
才剛到任就讓我受這種奇恥大辱嗎?滿臉通紅的臉龐如此宣告。
「不⋯⋯不對,不是,不是這樣的⋯⋯」
蒼士郎狼狽不堪地揮著手,並且開始講起悄悄話。
「黑蓮華孃(Lotus Bride),這是怎麼回事!妳不是說要讓我─」
「嗯,我有達成約定啦?這不就按照約定讓你可以來學校了嗎?但我可沒有聽說你是想用學生的身分進來喔?」
到這邊為止都還是講悄悄話。
接著像是要給予最後一擊般,修女露出燦爛的笑容。
「歡迎你,破城老師─各位同學,這是新到任的破城蒼士郎老師。預定擔任這個班級的導師以及數學老師。雖然還很年輕,不過在國外可是位能跳級就學的優秀人才,所以還請大家放心。」
被背叛了!
哼,是這樣啊。跳級生是嗎?說自己成績很差勁原來根本都是謊話─姬彩的眼神燃起像在訴說這些話語的烈火。
強烈的罪惡感與絕望感,讓蒼士郎完全不記得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在「第十三特區」二十七所學校裡,序列第二十五名的私立斑鳩學院。
這是破城蒼士郎以新任教師身分登錄的那天所發生的事情。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創神與喪神的召喚之戰》相關資訊

 
書  名:《創神與喪神的召喚之戰》(1)
作  者:三田誠
插  畫:曽我誠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8 年 10 月 25 日
 

 

©Makoto Sanda, Makoto Soga 2016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鏈愛式神貓巫女》萌貓巫女×S 系式神的束縛與牽絆
動漫 | 鏈愛式神貓巫女
12
【試閱】《幻想危機》網路男神×害羞實況主 穿越真實與虛擬的全新搭檔
動漫 | 幻想危機
9
【試閱】只要沒人學得來,就叫「強者」《Only Sense Online 絕對神境》
動漫 | Only Sense Online 絕對神境
57
【試閱】燃聿×竹官《返魂香》天然呆少女和禁欲系神僕的玄幻戀物語
動漫 | 返魂香
4
【試閱】《墮神契文》以名為契的神人羈絆 描述神與人奇妙的共生關係
動漫 | 墮神契文
18
投稿【試閱】《執事中途救援組》各種神救援!當墮落帥執事遇上落難小萌寵
動漫 | 執事中途救援組
5
【試閱】《戰刻夜想曲》乙女手機遊戲改編漫畫 在名為「神牙」的世界讓武將為妳痴狂
動漫 | 戰刻夜想曲
9
【試閱】MF 文庫新人獎作品《月神來我家!》同居生活熱鬧展開
動漫 | 月神來我家!
36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