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新手女神×藏步勇者的社畜求生記

(編輯部 報導) 2019-03-12 13:02:40

  由 土日月所著、とよた繪製插畫的輕小說《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其講述新手女神與行事謹慎的勇者的冒險故事。看似常見的異世界轉生輕鬆搞笑劇情,卻在閱讀後有種醍醐灌頂,不寒而慄的感覺。這…這不是一本普通的奇幻冒險故事,根本是台灣社畜們的究極生存法則典範(捧書手抖),沒想到職場厚黑學竟然在異世界也行的通?!
 
  • image

    勇者出發打魔王前準備三副裝備也是剛好而已

  新手女神莉絲妲黛被前輩們安排負責拯救難度S級的異世界。雖然成功召喚出能力值高到犯規的勇者「龍宮院聖哉」,沒想到這傢伙卻謹慎到超乎想像……「我要三副盔甲。一副拿來穿,一副備用,還有一副是備用不見時的備用。」不僅囤積異常多量的裝備庫存,還堅持自主訓練到技能滿等才肯出發打魔王,謹慎到有病程度的勇者和被他耍得團團轉的女神,就此展開冒險旅程。
 
  • image

    被女神招喚來打敗S級魔王拯救世界的勇者「龍宮院聖哉」

  分析以上劇情簡介就會發現,為什麼異世界這麼多女神卻偏偏派一個菜鳥去處理難度 S 級魔王的世界?!換成職場語言就是「公司前輩將超難處理的客戶丟給菜鳥主管」,而她負責的勇者新人也是初次轉生到異世界,一眼就看穿負責自己職務的主管是個又菜又滿腔熱血的廢柴女神(攻擊力0,只會治癒=藥草功能),為求自保勇者只能靠自己。各種準備齊全並自主練等,最重要的是隱藏實力,不被發現真實能力值才能順利欺敵打敗魔王幹部,各位社畜們學著點。除了努力進修還要學會藏步在公司才能游刃有餘的生存下去。
 
  • image

    工作日常,女神們正享用著優雅下午茶,資深女神在為新手小主管解決煩心的困惑呢

  • image

    這個叫聖哉的男子應該是至今從沒見過這麼完美的女人,
    因為我的美貌而啞口無言了吧……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當面癱的超強新人遇上熱血無腦的小主管!雖被嫌棄過度謹慎到有病程度,聖哉堅持求生秘訣就是「低調x藏步x提升自身能力」,以異世界冒險包裝的職場厚黑學值得大家再三品味。喜歡此類題材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內容試閱】

我展現出女神的威嚴,向男子開口:
「幸會,我叫莉絲妲黛,是住在這個統一神界的女神。我基於某個原因,把你從地上召喚到這個次元。聽好了,龍宮院聖哉,你就是能將異世界『蓋亞布蘭德』從魔王的魔掌中拯救出來的勇者。」
我說完後「呵呵呵」地微笑,聖哉卻還是僵在原地盯著我看。與其說是對我的話感到吃驚,更像是看我看呆了。
哎呀,我自己說也很那個,但我是女神,說白一點就是好女人。一頭亮澤的美麗金髮、從純白洋裝的領口隱約可見到豐滿上圍、纖纖細腰及細長美腿。這個叫聖哉的男子應該是至今從沒見過這麼完美的女人,因為我的美貌而啞口無言了吧……當我在心中暗自竊笑時,聖哉終於用低沉的嗓音開口:
「突然被來路不明的怪胎這麼說,妳想我會相信嗎?」
「!『來路不明的怪胎』是指我嗎!」
我恢復本性,放聲大叫。不、不行!威嚴!我得保持身為女神的威嚴!
「咳!」我咳了一聲,冷靜地說:
「我不是來路不明。我再說一次,我是女神,是召喚你這個勇者的天上女神。」
「妳說妳是女神吧。如果真的是神,自己去救那個叫什麼的世界就好了吧?」
「這、這是有規定的。神希望人類靠本身的力量繁榮起來,創造出了無數的地上世界,所以拯救人類世界的一定要是人類才行。」
聖哉大嘆了一口氣。
「我沒有拒絕權嗎?」
「沒有那種東西。」
接著,聖哉用看到髒東西的眼神看我。
「真自私。」
聖哉旁若無人的態度讓我原本覺得「這個人好帥!」的心情越來越冷卻了。
這、這孩子好像怪怪的。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聽到自己被選為勇者,都會很開心……算了,沒關係,他突然受到召喚,心裡很焦急不安吧?這時候就要用這一招!
我一點一點地逼近聖哉,率直地說:
「噯!你先大喊『能力值(Status)』看看!」
呵呵呵!沒錯,這個,就是這個!這一招會讓大部分的日本人嗨起來!
「為什麼?」
「奇、奇怪?你不知道嗎?你很少玩遊戲嗎?算了,沒關係,只要你喊『能力值』,就能將你的能力以數值呈現喔!百聞不如一見!總之你喊喊看!」
但聖哉沉默片刻後這麼說:
「……屬性(Property)。」

「屬性?」
不,我是說「能力值」吧!為什麼要喊「屬性」?再說,「屬性」是指什麼?真、真是莫名其妙!
聖哉看著在眼前展開的視窗,點點頭。
「喔,這上面的確寫著只有我才知道的資訊,看來妳那番可疑的話也多少有點可信度了。」
……你從剛才就對女神很沒禮貌耶!
「我、我們就別管什麼屬性了,快點說能力值看看啦!好嗎?好嗎?拜託啦!」
在我的懇求下,聖哉不情不願地喃喃說出「能力值」。這時同樣跳出一個立體視窗。這次我也從聖哉背後查看他的能力值。
「怎樣?你明白了嗎?這真的是非常不得了的能力值喔!比一般勇者還強上好幾倍!聽好了,你可是一億人中才有一個的奇才!能打倒蓋亞布蘭德中強大魔王的人是龍宮院聖哉!只有你了!」
我努力炒熱氣氛,聖哉臉上卻不見一絲喜色。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用跟我完全相反的陰沉表情
道:
「順帶問一下,如果我在那個世界死了會怎樣?」
「你、你還真悲觀呢……不過放心吧!你只會回到原本的世界而已!但之後就不能再回到這個世界了……」
他哼了一聲。不管說什麼問什麼,他都一臉無趣。
這時,我也隱約感覺到了,這孩子一定是不到現場就沒有實感的類型。既然如此……
「聖哉!等一下我再慢慢解釋!總之,我們先去蓋亞布蘭德看看吧!」
我立刻詠唱咒語,讓通往蓋亞布蘭德的門出現在面前。
我一邊打開門,一邊對聖哉說:
「龍宮院聖哉!跟我一起去吧!現在蓋亞布蘭德的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我拒絕。」
「來吧,那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呢?真讓人充滿期待……咦,等一下,咦?咦?你、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我拒絕。竟然突然叫我毫無準備地去那麼危險的世界,妳想我會去嗎?」
「可、可是,你的能力值比普通人高上很多,而且我在蓋亞布蘭德也會變成人類,一直在你身邊輔助你,所以你可以放心—」
「妳不是說人類世界的事,要靠人類自己來解決嗎?反正就算有妳跟著,大概也幫不上什麼忙吧?」
「真、真沒禮貌!我是女神喔!不但絕對不會死,當你受傷時,我也能用治癒魔法幫你回復喔!」
「妳看吧,只能在背後輔助,對拯救世界沒多大的用處。」
唔!你面對女神這是什麼態度!真、真想揍他一頓!…………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相關資訊

作  者:土日月
插  畫:とよた 瑣織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 年 2 月 27 日
 

 

©Light Tuchihi, Saori Toyota 2017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eStream《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女神 莉絲妲黛 預定 3 月發售
其他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15
投稿【模型】FOTS JAPAN《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莉絲妲黛 預定 6 月發售
其他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20
投稿動畫《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釋出 Blu-ray&DVD 全新繪製店鋪特典圖案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15
投稿【模型】FOTS JAPAN《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莉絲妲黛 模型化確定
其他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10
投稿《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動畫公開片尾曲舞蹈短版音樂影像
其他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5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片】《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就算是雜魚也要鞭屍一百次才放心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127
投稿《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輕小說改編動畫視覺圖公開 10 月開播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77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ED 影片解禁 第三話起於動畫片尾播出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29
投稿【模型】GSC《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黏土人 莉絲妲預定 12 月發售
其他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19
投稿《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動畫公開主要聲優名單、前導宣傳影片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30
投稿《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動畫公開正式宣傳影片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9
投稿《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追加聲優名單河西健吾、古賀葵參與演出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9
投稿動畫《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釋出最新視覺圖 10 月 2 日起開播
動漫 |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24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這個世界怎麼這麼難搞《YES 說話術》靠一張嘴就能改變世界
動漫 | YES 說話術
6
【試閱】《魔王之類的啦!》迷糊魔王與 H-GAME 腦勇者的懶洋洋喜劇
動漫 | 魔王之類的啦!
72
【試閱】《片桐!妳擋住巨乳了!》勇者無懼的反套路戀愛喜劇
動漫 | 片桐!妳擋住巨乳了!
17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22
【試閱】《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被放逐的天才少年需要一點愛
動漫 |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7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