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知名動畫歌手下川美娜 三度來台演唱會熱情落幕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12-24 18:12:04

  知名動畫歌手 下川美娜(下川みくに)於上週末(19、20 日)第三度來台舉辦演唱會,而在演唱會前夕她也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的專訪,暢談關於本次海外演唱會的興奮之情。(下川美娜過去曾為《奇諾之旅》、《驚爆危機》、《藍龍》、《最遊記》…等動畫作品演唱過主題曲,並在 2007 年於台北舉辦首場的海外演唱會。)

- 本次是第三次來台北舉辦演唱會,同時也是首次前往高雄舉辦活動,現在您的心情如何呢?

下川:去年跟前年都陸續來到台灣舉辦演唱會,這次又再度能在此舉行個人演唱會,真的打從心底的感到興奮。一年不見的台北,在來的路上也想起了過去曾經和一起來表演的樂團夥伴、工作人員們在台北逛街、吃東西…,很多很多的回憶。而台北也是我個人首度舉辦海外演唱會的地方,因此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可以再度來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高雄是我第一次準備拜訪的城市,雖然不太能夠想像是怎麼樣的地方,但是只要一想到可以將我的歌聲傳給不同的人們、能夠用歌聲和大家作交流,就覺得一定會非常有趣。

演唱會前夕特別接受專訪的下川美娜

- 第一次舉辦海外演唱會的感想是什麼呢?

下川:回想起來,那時候真的是充滿了緊張、恐懼又期待的感覺啊!但是沒想到不只是在日本,居然在海外、台北也有這麼多粉絲能夠在演唱會中一起合唱我的歌曲,那個時候就把緊張啊、不安感都拋到腦後了,只是全心全意的和台下的觀眾們樂在其中的創造出一個屬於我們的演唱會。

  真的,到最後的最後都處於超 High 的狀態喔!


- 曾經到過亞洲各地舉辦演唱會,其中最喜歡、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地方呢?

下川:嗯…我在香港的時候有去當地的唱片行,在那裏居然有陳列著我的 CD,非常開心的我當時不但拍了照、還上傳到部落格喔。還有,這次來到台灣希望可以有時間悠閒的到處逛逛,好好的看看這個城市的街景。

- 對於來自各地的粉絲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呢?

下川:喜歡我的粉絲中感覺大多都充滿著活力,大家都很熱情的將自己的想法和對於歌曲的喜愛表達出來,相較之下,或許日本國內就比較多害羞的粉絲吧(笑)。

  在我前往廣州和上海的時候,機場裡的粉絲們高舉著大型的牌子,身上穿著「下川美娜後援會」的 T 侐、大喊著「歡迎下川美娜!」,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還有就是因為我的名字在日文中和「392」的發音相同,所以也有很多粉絲手工製作了數字的牌子、海報,也有人拿著我的海報和 CD 等,熱切的想要傳達給我他們對於我的喜愛,看到這些景像時,一方面會覺得和日本完全不同、一方面也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真的覺得開心得不得了呢!

下川美娜本次來台演唱會現場

- 在演唱過這麼多的歌曲中,自己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歌呢?

下川:這真的是一個困難的問題呢!嗯…但是如果真的要說出一首歌的話,大概就是動畫《驚爆危機》的片頭主題曲「それが、愛でしょう」吧。這首歌中是由我本身放了很多的愛所作的詞,現在也希望能在各個地方將那份「愛」傳達給大家,所以…大概、這就是愛吧(笑)。

- 那麼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歌曲是什麼呢?

下川:我想應該是「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這首歌,這首歌我在台北、廣州等很多地方都有唱過,而且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台下的觀眾能夠把歌詞全部記在腦海中一起大合唱,真的讓我幾乎說不出話來的驚喜。

- 下川小姐除了歌唱之外,也曾經嘗試過配音的工作,對於嘗試不同的工作感覺如何呢?又、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想要演出什麼樣的角色呢?

下川:只有稍微嘗試過一點點啦,聲優的工作真的非常困難,歌曲有配樂也有歌詞,但是聲優只有台詞而已,只能運用聲音表達情感,如果不想辦法將情緒的高低起伏全部運用上的話,根本無法將角色表現出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嘗試壞人的角色!該怎麼說呢,要是能夠演到讓觀眾覺得「這個人好討厭!」的話,就代表挑戰成功囉。

下川美娜留給巴哈姆特的簽名

- 最近的目標是什麼呢?

下川:我想要努力成為一個全方位的歌手,就是能夠演唱各種不同類型歌曲的歌手。也想要試試看只用人聲演唱的無伴奏合唱,感覺非常得帥氣呢!再來,就是想要到美國、歐洲等其他地方舉辦演唱會,用我的歌和世界各地的人作交流。

  在訪談的最後,下川美娜也特別錄下了一段影片要送給喜歡她的粉絲們,並表示希望明年也有機會可以繼續來台灣舉辦演唱會。

 

標籤:

#下川美娜

顯示所有的 11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驚爆危機》25 週年紀念新刊 公開主視覺圖 極其普通的家族日常登場
動漫 | 驚爆危機
83
《驚爆危機》宣布推出新刊 故事將以 20 年後兩人共同生活的「日常」展開
動漫 | 驚爆危機
172
投稿【模型】Phat!《驚爆危機》泰蕾莎·泰斯塔羅莎 女僕 Ver. 預計 2020 年 8 月發售
其他 | 驚爆危機
9
投稿【模型】AOSHIMA《驚爆危機》ARX-8 烈焰魔劍 18 年 6 月預定販售
其他 | 驚爆危機
24
投稿【模型】ALTER《驚爆危機》ARX-7 阿巴雷斯特 Renewal 版 預定 2017 年 5 月再販
其他 | 驚爆危機
10
下川美娜與 bless4 12 月 20 日來台演唱會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下川美娜台灣演唱會4周年專訪:明年度的元氣都來自台灣的大家!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9
下川美娜 ASIAN LOVERS 台北演唱會 12 月 18 日西門開唱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7
知名動畫歌手 下川美娜今年 12 月將於台北開唱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7
下川美娜 6 度來台開場 ASIAN LOVERS LIVE 情報公開 此次將舉辦特別活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投稿《受讚頌者》開發商 AQUAPLUS 公告野田稔就任 CEO 及下川直哉轉任 COO
人物 | 受讚頌者(傳頌之物)給逝者的搖籃曲
1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路上小心」歌手樋口愛 4 月台北演唱會詳細情報公開
人物 | 進擊的巨人
13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第二季》片頭曲演唱 Atarayo(あたらよ)宣布來台舉行演唱會
活動 |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第二季
15
日本動漫及流行搖滾女歌手 LiSA 將三度來台表演舉辦迷你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7
橫跨動漫流行領域歌手「藍井艾露」三年來五度登台 首開個人演唱會現場化為藍色光海
多平台 | 藍井艾露
108
投稿《名偵探柯南》主題曲歌手 倉木麻衣 8 月來台開唱 演唱會門票資訊公開
其他 | 名偵探柯南
13
專訪《鎖鏈戰記》主題曲演唱歌手 nano 為宣傳紀念演唱會來台 分享出道五周年感想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4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