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0】《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杉井光與讀者開心「合體!」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08-01 00:35:59

  輕小說《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作者杉井光,於今(31)日下午現身台北漫畫博覽會舉辦了簽名會。

  東立出版社表示,本次力邀輕小說家杉井光來台舉辦簽名會,第一次國外旅行與簽名會就選在台灣的他,看到漫迷們熱情的迎接十分感動。在簽名會上許多熱情的粉絲不停地直接用日語直接呼喊內心的興奮之情,在簽名會最後,更由一名幸運的讀者帶走了杉井光親筆簽名的等身大人形看板。

  以下為本次簽名會現場與媒體訪問輕小說《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作者杉井光的整理報導,杉井光簡稱為「杉」。

輕小說家杉井光與cosplayer合影等身大簽名人形看板

Q. 在創作《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時有什麼樣的想法包含在裡面呢?

杉:我希望能夠創作出擁有是電影般臨場感的作品,希望讀者們能夠感受到。

Q. 那麼老師本人有特別喜歡哪部電影作品嗎?

杉:嗯…應該是《賓漢(Ben Hur)》吧,這是一部很經典也得過很多獎項的作品,我真的非常喜歡。

Q. 在《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中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位?認為自己和作品中的哪個角色最相像呢?

杉:我覺得和自己最像的角色就是主角「克里斯」,雖然在帥氣的地方和他一點都不像,但是沒用的地方倒是非常像,他同時也是我憧憬著的對象,所以我最喜歡的角色也是他。另一部分喜歡他的原因,是在於他是跟我一起煩惱、共同成長的角色。

Q. 請問老師寫作快速的秘訣在於…?

杉:其實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秘訣,因為我都是在接了工作之後才開始寫作,所以單純只是按照著截稿日把稿子交出去而已,或許自然就會有一定的速度吧。

本次東立特製的 3D 立體簽名板

Q. 老師是從小就夢想成為作家嗎?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出版的感想是什麼呢?

杉:因為自己從小時後就喜歡創作很多東西,像是作曲、寫文章等,所以搞不好真的可以說是從小夢想也不一定。至於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版的心情…,我只擔心會賣不出去啊(笑)!

Q. 作品的插畫是否會影響到老師的創作呢?

杉:肯定會的,像是我在寫第一集的時候都沒有任何的圖可以參考,但是當第一集出版後我看到了插圖,所以在心中也會對於角色有了更清楚的形象。像是髮色、眼睛顏色、還有裙子的長短等(笑), 而之後我在創作時,也會遵循著這個方向進行描寫和發展。

Q. 請問作品中的角色老師是如何命名的呢?

杉:單就《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這部作品來說的話,主要是參考義大利的人名,然後再加以組合。


Q. 請問老師本身喜歡哪種作品類型呢?若是自己要創作的話,最想以哪種類型進行寫作?

杉:其實我的作品模式還蠻簡單的,大致上而言都會是有一位陷入苦惱狀態的男主角,然後將這位角色放入不同的時空背景,就會發展出不同的故事。我個人最喜歡的或許是懸疑類的作品,若是希望進行的創作類型的話大概也是一樣吧。

Q. 請問老師的靈感通常會來自於…?

杉:洗澡的時候,我在洗頭的時候會按摩頭部,這樣就會刺激大腦讓它有更多的想法(說著邊擺出洗頭的姿勢)。

杉井光給台灣讀者的留言與人形看板的得主開心的以《七龍珠》中的經典合體姿勢合影!

Q. 聽聞老師與本次也有來台舉辦簽名會的輕小說家井上堅二老師感情很好,請問兩位在平常的相處上是否有什麼趣事能與大家分享呢?

杉:是啊,我們常常一起到處去玩。做過最蠢的事情…,大概就是曾經租了一台小巴士開出門,然後大家坐在裡面對外面揮手,假裝自己是藝人那樣的感覺吧(笑)。

Q. 對於第一次到訪的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杉:台灣的讀者們非常的熱情,在日本是看不到這種場面的。台灣有點像集合了東京和沖繩的優點,有著東京的便利和沖繩的自然與熱情!

Q. 這次來台還想要去哪裡逛逛呢?

杉:打算要去《神隱少女》的靈感發跡地九份看看,真的非常期待呢。


Q. 未來是否有什麼樣的創作規劃呢?

杉:大概會朝著電影、音樂或者遊戲等各種領域邁進喔。

Q. 最後,請給台灣的讀者們幾句話吧。

杉:沒想到我的作品能夠跨越國境在其它的地方出版,真的非常的感動,希望大家以後也能繼續支持我,謝謝!

 

標籤:

#杉井光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輕小說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3】《樂聖少女》杉井光二度來台「大電擊文庫展」2 月在台登場
活動 | 樂聖少女
24
投稿台灣角川代理輕小說《樂聖少女》第 1 集已正式在台上市
動漫 | 樂聖少女
17
投稿CMs《神的記事本》愛麗絲坐姿模型預定 12 月推出
其他 | 神的記事本
9
7 月電視動畫《神的記事本》宣傳影片線上新公開
動漫 | 神的記事本
22
【漫博 13】《約會大作戰》野水伊織、橘公司《樂聖少女》杉井光場外簽名會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漫博 09】《我的狐仙女友》西野勝海出道首次簽名會獻台灣讀者
動漫 | 我的狐仙女友
50
【漫博 09】《Battle Spirits 少年突破馬神》藤異秀明與台灣讀者相見歡
動漫 | Battle Spirits 少年突破馬神
5
【漫博 12】《天降之物》簽名會報導 讀者高舉西瓜、白內褲套頭
動漫 | 水無月すう 作品集
102
【漫博 09】《驅魔少年》聲優「BL 帝王」森川智之簽名座談會
動漫 | 驅魔少年
40
【漫博 09】《機動戰士鋼彈00》聲優 三木真一郎與 森川智之相見歡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00
29
【漫博 15】《沉月之鑰》水泉簽名會 眾多讀者到場參與簽書活動
活動 | 沉月之鑰
2
【漫博 09】《黃泉之狩》貓邏 & 嵐月簽名會 眾多粉絲熱烈響應
動漫 | 黃泉之狩
2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5】《全職高手》蝴蝶藍簽名會 作者細心回答台下讀者問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7】《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三浦忠弘簽名會 藉由標題設計傳達快樂理念給予讀者
活動 |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33
【漫博 09】《維多利亞薔薇色》青木祐子驚嘆台灣 Cosplay 之精美
動漫 | 維多利亞薔薇色
5
【漫博 13】專訪《MAGI 魔奇少年》大高忍現場簽繪贈讀者
活動 | MAGI 魔奇少年
40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43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