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兵器》特殊慶典 GA12 生肖登場 友善文創旗下繪師全員參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4-30 17:33:50

  漫畫家皇宇(ZECO)的個人興趣發展出的機械兵器美少女擬人化創作《少女兵器》系列,將現實與想像中的各種兵器結合,繪製成獨具一格的美少女,並擴大至創作原創主題角色,日益增加系列作品的豐富趣味性,也受到廣大迷絲們的熱情支持。

 

  《少女兵器》系列書藉在台熱銷,並已授權推出日文及簡中版,展開進一步的跨國合作。改編之網頁遊戲《少女兵器 WEB》,官方透露會員數超過 30 萬人且陸續增開伺服器,營業額也突破千萬,為國人原創動漫作品改編遊戲創下新的紀錄。近期該品牌也與日本 SQUARE ENIX 的《百萬亞瑟王》在台灣進行獨家品牌合作,於 5 月推出專屬的聯名活動,讓台日文創交流更上一層樓。

 

  如今隨著遊戲《少女兵器 WEB》營運於 6 月將滿週年,目前正計劃一連串的慶祝活動,這次暖身慶典便特別請到友善文創旗下的所有作家一同參與,特別設計了「GA 12 生肖」的特繪 GA,也將陸續在相關《少女兵器》的系列遊戲及作品中登場。

 

  而今(30)日友善文創首先公開了十二生肖中的前六位角色造型,包括了鼠、牛、虎、兔、龍、蛇,並邀請到六位繪師來分享如何進行這些角色的設定和發想。並預計將於 5 月 2 日的《少女兵器 WEB》活動中,首先推出代表「蛇」造型的 GA,更多活動的詳細方式可參考官方網站所發布的最新資訊。

 

鼠:米子/繪師:惟丞(KURUDAZ)

  • 背上的乳酪是火箭砲

個性:

超級專家型(MANIA)角色。可惜範圍僅限於自己所喜歡的偏好。機動性很強,但就懶得動(氣力低落)。很聰明,但平時就不想用腦。不熟的狀況下給人感覺很刁鑽。其實心思很好看穿(耳朵豎起代表感興趣),這會讓人會想去逗弄一下。稍微親近後可以發現會是個很重視朋友的夥伴。

 

特性:

1.被發現失誤或是可被吐槽得地方,就會自己陷入恨不得躲起來的嬌羞狀態。

2.個子超小,但機甲腿部展開可以比一般人高很多。

3.可以超高速拆解與組裝任何東西。

  • 耳朵的功用是蒐集情報

  惟丞表示,這次設計十二生肖之首「鼠」,大家既定想像一定是嬌小的角色。但配上兵器機械後就大不同了,因為搭配上機械的配備,可以讓嬌小身軀伸展成更大的存在。「最初的發想其實是手邊的滑鼠,原本還曾試想裝甲脫下來還能變成一隻老鼠。最後身上配件結合許多電子產品的感覺!」同時也負責設定「豬」的他說:「到時候代表豬的角色也剛好與這次的鼠形象相反,大家就請先期待一下囉!同時也祝《少女兵器 WEB》滿一歲生日快樂,期待 GA 系列看到越來越多可愛的女孩子喔!」

 

牛:繆笛可(Mildic)/繪師:好面(iimAn)

個性:

在牧場長大,從小就與乳牛在一起,愛喝牛奶所以頭好壯壯,也希望將自(家)產牛奶分享給所有人,喜歡看著別人喝完牛奶後嘴邊掛著白鬍子的樣子。

 

特性:

地面單位,由於牛奶很多所以移動速度偏慢。雖然會生產源源不絕的牛奶,但戰場上沒人看過她養的乳牛。雙手會不時做出擠奶動作。待在草地上牛奶產能會變高。

  好面說,當說到牛自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奶,而且是很多很多牛奶。「喝牛奶很開心,讓大家喝牛奶也很開心,所以就把牛奶做成可以投擲的樣子。」他說,這次的造型主要是設定成支援型的角色,可以選擇用酸臭掉的牛奶攻擊敵人,或者選用一般的牛奶來協助隊友恢復體力。他表示:「好幾年前就看過 GA 的遊戲,相信這系列各方面未來也會有更多有趣的發展,很高興我也能參與其中 XD!」

 

虎:涅可蘿(NEKORO)/繪師:彭傑(PONJEA)

 

個性:

超元氣活力少女,平時總是話語如珠,可以很熱烈地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她很煩),不過因為平常都處於高活力亢奮狀態,所以體力很容易耗盡,每天有 2/3 的時間在睡覺。只有在她睡著的時候同伴才有「終於可以耳根子清靜」的感覺。表面上是老虎,但其實她只是一隻虎斑貓,因為從小和虎群一起長大所以產生了自己也是老虎的錯覺(天然呆屬性),體格比起其他老虎也顯得嬌小的多,所以裝上老虎的武裝時顯得過分巨大了些。


特性:
1.對於會動的光點或物體特別好奇,常常無視命令衝上前攻擊而落入陷阱。
2.有九層裝甲(九命怪貓),所以即使常常落入陷阱還是能夠奇蹟似生還。
3.怕水,無法海戰。
4.口頭禪是在語末加上『喵~』但是又會緊張地更正成『吼~』,常常強調自己是老虎不是貓咪。但又常常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嗎?』而被同伴吐槽『你本來就是貓啊…』
5.有強大的夜視能力,腳上不是履帶而是氣墊,所以行進時也很安靜,是寧靜的狩獵者,但是天然呆的涅可蘿卻常常搞砸匿蹤任務。

  彭傑表示,他自己負責的角色是虎肖及馬肖,基本上去思考這兩種動物的特性,角色的設計方向自然而然就冒出來了。自己也有養貓的他書:「老虎就是大一點的貓咪,所以我覺得她會是好奇心重、好動、不服輸的活潑小孩,而自然也會以貓爪作為近距離武器囉。馬肖自然而然會是個馬尾娘(笑),雖然個性溫馴但只要站在他背後就會被賞一計重踢,這自然也成了她的武器囉 XD!看到 GA系 列的規模越來越大,實在是可喜可賀呢~改天要不要來做 UA(Uncle Arms)系列呢?」

 

兔:美早.美(MISA.MI)/繪師:孟倫(SDwing)

 

個性:

媚惑的 S(?),喜歡作弄同伴,不論面對任何狀況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與熱血與努力之類的字眼絕緣。因為是長女的關係,意外的會照顧人。低血壓,無法早起。意外的天敵是紅蘿蔔(!)。

 

 

  孟倫表示,提到兔子的形象,一般會聯想到的就是長長的兔耳與愛吃胡蘿蔔這兩件事,但如果再加上「少女」與「兵器」的話,那麼「性感又可愛,以巨大胡蘿蔔當作武器的兔女郎」自然就成為這次的主題了。「 角色設計上除了基本概念的兔女郎造型、作為特徵的兔耳機砲與紅蘿蔔大劍外,另外為了做出機敏的感覺 ,也採用許多機翼配件和強調大腿曲線的構圖,提醒大家"兔女郎可是富有魅力又難以捉摸"的喔!」他說:「非常佩服 ZECO 與友善文創的堅持,能將 GA 系列能一路發展成這麼完整的作品,希望能再接再厲!」

 

龍:姓名未定/繪師:強強(CHuN)

  • 設定尚未完全的龍

個性:巨乳一族。珠寶、稀有品&粗壯物對其有極端吸引力、喜歡宅在家裡、賴床、熱愛八卦,除此之外算是正直善良剛毅不阿。跟老鼠米子是網路八卦好朋友。

 

 

  強強表示,設計時是以強調中國風與東方風情為主要亮點,最重要的當然是要讓她們看起來又可愛又帥氣。「在自己擔當了"龍"的設計之後, 就覺得乾脆把"雞"也畫在一起,湊成龍鳳配應該很不錯(雞就這樣飛上枝頭變鳳凰了 XD)。中間經過了幾次修正之後就是現在的感覺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他說:「真的很久沒畫機娘了,能藉這個機會自由發揮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GA 喔!」

 

蛇:巳姬/繪師:皇宇(ZECO)

個性:會因為天氣冷熱而改變個性,正常天氣下個性頗具攻擊性,顯露出 S 女王的一面,會拿四周的人出氣,惹他不悅會被蛇纏死喔~。天氣越冷越不愛說話,並且越來越露出 M 自虐的部分,喜歡被罵和被蛇纏繞。太冷的時候會躲在房間角落冬眠,這時候機械蛇的部分會纏繞在她身上,進入警戒狀態保護她。

 

特性:

善於隱匿偵查 於敵後單兵作戰,屬於忍者型角色。機械蛇除了是自律行中距離武器外也是偵測器(蛇吐信)。完全偵查敵後作戰特化的角色,弱點是冷天氣,下雪的時候會失去聯絡(罷工、冬眠),本身是個 S 和 M 的合體。

 

  皇宇說自己最初只是想畫機械蛇而已,本來想畫成一段一段的機械蛇身,但最後身體的處理遭遇了挫折,如同預料的是件難度頗高的工程,所以最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臉的部分嘗試用新的方式詮釋,希望帶有點蛇的氣質。這次人物身上的特徵都用比較隱晦的方式來表現蛇的象徵,像是紅色的瀏海其實是蛇信(舌)。」他表示:「能看到 GA 系列持續擴展真是讓人期待,接下來有機會出現會動的嗎(笑)?」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繪師 POP 參戰《少女兵器 WEB》於 FF21 舉辦特別座談簽名會
動漫 | 日安七葉
22
【漫博 18】《食用系少女》公開繪師兔姬簽名會資訊
活動 | 食用系少女
24
《食用系少女》公開花博 FF32 簽名會與繪師親筆簽繪資訊
活動 | 食用系少女
8
【漫博 23】《高捷少女》初夏《穗姬》@ichigo 繪師聯合簽名會登場 分享角色設計花絮
人物 | 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
13
【漫博 12】《便.當》作者朝浦及繪師柴乃櫂人參加簽名會及媒體訪談
活動 | 便.當
31
【書展 12】Kitty 娘可愛大集合 繪師 POP、皇宇、CHuN 簽名會及專訪
活動 | Sanrio 系列
12
【TiCA16】《時光當舖》作家、繪師將來台 少女漫畫家陳漢玲等人簽名會資訊公開
活動 | 時光當舖
2
HobbyJAPAN「Tony's heroine works」訪談 美少女繪師 Tony 過去與未來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2
《NEKOPARA》美少女繪師 さより畫展 3 月 27 日起登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甜點王子 2》公布與繪師「綠川明」合作 將為遊戲量身打造 12 位男角
手機 | 甜點王子 2
17
【漫博 12】集結台灣菁英繪師 原創繪本《東方異繪本 山海繪》舉辦簽書會
其他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31
知名美少女繪師「西又葵」為日本秋田小町繪製專用米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書展 12】可愛Kitty娘繪師POP、皇宇、CHuN簽名資格週五開放預購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手塚治虫作品美少女化新作《繪師神之絆》於日本推出 在繪師的世界展開冒險
手機 | 繪師神之絆
29
投稿「繪師 100 人展」台北 3 月開幕 伊東雜音開展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2
【漫博 17】尖端將邀請《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作者繪師共同舉行簽名會
動漫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16
【TiCA15】Vocaloid「心華」繪師 VOFAN 簽名會 分享心華創作歷程
活動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4
繪師 100 人展 4 月將邀繪師 CARNELIAN、椋本夏夜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漫博 15】《龍妃 公子王子的遊戲》作者、繪師聯合簽名會 分享首次合作心情
活動 | 龍妃 公子王子的遊戲
8
【書展 15】《星際美男聯萌》《黯鄉魂》香港繪師組合 Ai×Kira 將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星際美男聯萌
4

外星文 Ñ ±â´ÉÀ¡Áø ÇÁ·Î±×·¡¹Ö ¾ð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