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 寶石重製版》揭曉傳說神奇寶貝「烈空坐」的百萬進化姿態!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4-10-03 19:33:21 原文出處

  Pokémon 在 2014 年 10 月 2 日公開預定於 11 月 21 日發售的 Nintedo 3DS 遊戲軟體《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オメガルビー)》與《神奇寶貝 始源藍寶石(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的最新情報!
 
  本次公開的情報,是據說在本作中「與百萬進化之謎息息相關」的傳說神奇寶貝「烈空坐(レックウザ)」的百萬進化姿態「百萬烈空坐(メガレックウザ)」!
 
  • 百萬烈空坐

  特色為強力的攻擊與特攻的烈空坐,在百萬進化之後,幾乎都提升了所有的能力!而只有百萬烈空坐持有的特性「三角氣流(デルタストリーム)」更有可能將天氣變為「亂流」,在這同時除了少部分的神奇寶貝之外,天氣再也不會轉變為其他狀態。
 
  另外,烈空坐不管是在《終極紅寶石》或《始源藍寶石》任一版本都會碰到。
 
「百萬烈空坐」登場!
 
1. 第 3 隻傳說神奇寶貝,烈空坐
 
烈空坐不管是在《終極紅寶石》或《始源藍寶石》任一版本裡都會碰到。
 
◆ 烈空坐
 
 
分類:天空神奇寶貝
屬性:龍、飛行
身長:7.0m
重量:206.5kg
特性:天氣鎖(エアロック)
 
據說生活在臭氧層好幾億年的神奇寶貝。在深夜飛舞的姿態看起來就像流星一樣。
根據傳說,當固拉多與蓋歐卡互相戰鬥時,就會降臨於地面上阻止他們。
 
 
2. 紀載於傳承裡的烈空坐
 
接於豐緣地方流傳於後世的傳說
自古便在豐緣地方流傳關於固拉多與蓋歐卡的傳說。
接續在傳說後面的,居然就是關於烈空坐的敘述。
 
在原始時代——
自然界滿載著能量,而這些充沛的能量也為固拉多、蓋歐卡帶來壓倒性的力量。
兩隻日漸增強的神奇寶貝為渴求更多能量,不斷衝突而讓豐緣地方的人與神奇寶貝造成巨大危害。
兩隻因為自然能量充沛到溢出力量的模樣,讓後人聯想到「原始回歸」,並以此稱呼他們其姿態為「原始固拉多」、「原始蓋歐卡」。
 
……
 
有一隻神奇寶貝在高空靜觀它們的鬥爭。那就是居住在天空的神奇寶貝烈空坐。
烈空坐是一隻讓豐緣地方的人當作神一樣崇拜的神奇寶貝。
原始固拉多與原始蓋歐卡,在經過第二十次的日夜交替時持續鬥爭,而讓世界失去原有的樣貌、逐漸混沌。
面臨窘困的人民只能在巨大彩虹石的面前,向烈空坐祈願救贖。
於是,在原始固拉多與原始蓋歐卡的上空飛舞的烈空坐開始發生變化。
烈空坐的全身被強烈的光芒包圍,其姿態在轉眼間變化完成。
然後……
 
連世界都能撼動的原始固拉多與原始蓋歐卡它們壯烈的鬥爭,以及接受人民祈願拯救的烈空坐它身上所起的變化到底是……
 
傳承於豐緣地方的真相
還有,將揭曉的百萬進化之謎。
11 月,將讓你目睹真實的衝擊!
 
3. 烈空坐也百萬進化!
 
據說與百萬進化之謎息息相關的神奇寶貝,烈空坐。
終於,揭曉其百萬進化之後的姿態!
傳說的神奇寶貝烈空坐,據說因為它特異的生態,所以其百萬進化的方式與其他神奇寶貝大有不同。
到底是要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讓烈空坐百萬進化呢?
還有,百萬進化之謎究竟能夠解開嗎?
所有一切,都將揭曉於《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 百萬烈空坐
 
 
百萬進化之後的烈空坐,百萬烈空坐。
從突出的下顎延展出來的鬍鬚釋放粒子。這些粒子可以控制氣體的濃度與濕度等,進而操控天氣。
寶綠色的皮膚,散發出猶如祖母綠般地光芒。
烈空坐的特色本來就是高強的攻擊力與特攻。在百萬進化之後,以此特點為中心也幾乎讓所有能力一同提升,獲得壓倒性的強大力量!
只有百萬烈空坐持有的特性「三角氣流」,會讓天氣轉變為「亂流」。
天氣變為「亂流」的期間,除了少部分神奇寶貝外,天氣再也不會轉變為其他狀態。
 
「亂流」狀態的特徵
  • 無法使用絕招「祈雨」、「晴空萬里」、「沙塵暴」與「冰雹」。
  • 特性「降雨」、「日照」、「刮起風沙」、「下雪」也無法發動。
  • 依照飛行屬性的弱點而給予的強力攻擊,轉變為普通損傷。
 
  • 發動「三角氣流」特性!

  • 招式「刮起風沙」失敗!

  • 本來「效果超群」的岩石屬性招式給予的損傷,轉變為普通損傷而已!

 
  • 無法發動變化天氣的招式和特性!

  • 一旦發動「三角氣流」,就連「日照非常強烈」、「傾盆豪大雨」也會變化為「亂流」狀態!

 
Q. 特性「三角氣流」與「天氣鎖」的不同
「三角氣流(デルタストリーム)」
⇒百萬烈空坐在戰場上的時候,天氣就會轉換為「亂流」。
「天氣鎖(エアロック」)」
⇒烈空坐在戰場上的時候,不會被戰鬥中的神奇寶貝天氣招式影響到。
 
只有烈空坐才會使用的絕招「畫龍點睛(ガリョウテンセイ)」是飛行屬性的絕招中,效果威力最為強大的招式!
朝天蛇行、一口氣攀至頂點時再急速下降,給予敵方大損傷!
 
在被如此壓倒性的威力給嚇呆的同時,也不免被它莊嚴的姿態吸引而看得入迷!

 

(C) 2014 Pokémon. (C) 1995-2014 Nintendo / Creatures Inc. / GAME FREAK inc.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ポケモン・Pokémonは任天堂・クリーチャーズ・ゲームフリークの登録商標です。ニンテンドー3DSのロゴ・ニンテンドー3DSは任天堂の商標です。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超越語言的友誼之戰!《精靈寶可夢》國際錦標賽落幕 世界冠軍選手出爐
電競 |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31
精靈寶可夢國際錦標賽將於舊金山開戰 賽制解析與限定周邊搶先看
電競 |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88
香港任天堂宣布迎接猴年 將贈送《神奇寶貝》遊戲中可使用的特殊烈焰猴
3DS |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15
香港任天堂宣布於 1 月 24 日在臺北地下街舉辦臺灣區 Pokemon Regional Championships
3DS |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24
《神奇寶貝》電玩世界賽台灣區第二次正式賽冠軍出爐 將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
3DS |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 始源藍寶石
19
《Pokemon GO》3 月社群日主角火貓寶可夢「火斑喵」亮相 博學多聞的「皮卡丘」將登場
手機 | Pokemon GO
9
《Pokemon GO》傳說寶可夢「烈空坐」和其他豐緣地區的寶可夢即將登場!
手機 | Pokemon GO
84
《Pokemon GO》異色版「烈空坐」即將現蹤 推出「升級寶可夢盒子」可提升盒子上限
手機 | Pokemon GO
98
烈空坐的勝利!《Pokemon GO》將孵出更多能在起風日遇見的寶可夢
手機 | Pokemon GO
64
《Pokemon GO》公開「團體戰午餐約會」測試 傳說寶可夢「烈空坐」將降臨傳說團體戰
手機 | Pokemon GO
35
7-ELEVEN x《Pokemon GO》合作團體戰明日登場 將有機會遇見異色版「烈空坐」
手機 | Pokemon GO
42
《Pokemon GO》公布 4 月社群日主角草蛇寶可夢「藤藤蛇」 烈空坐限時重返團體戰
手機 | Pokemon GO
11
《Pokemon GO》將舉辦和動畫《寶可夢地平線:系列》的聯名活動
手機 | Pokemon GO
7
「Pokémon GO City Safari:台南」將於本周末登場 皮卡丘遮陽帽四景點限量發送
活動 | Pokemon GO
1
《Pokemon GO》Halloween 2019 即將到來!皮卡丘、小火龍等寶可夢以萬聖造型亮相
手機 | Pokemon GO
39
《Pokemon GO》傳說寶可夢「蓋歐卡」降臨 首次社群日將開放衝浪皮卡丘
手機 | Pokemon GO
163
寶可夢生日快樂!《Pokemon GO》推出生日帽皮卡丘與火紅葉綠紀念服飾
手機 | Pokemon GO
31
投稿慶祝寶可夢發售 21 週年!《Pokemon GO》推出期間限定派對帽皮卡丘
手機 | Pokemon GO
38
《Pokemon GO》戴著小智帽子的皮卡丘將於「聚焦時刻」登場 預告四季鹿及秋季寶可夢
手機 | Pokemon GO
8
慶祝《寶可夢:皮卡丘與可可的冒險》上映 幻之寶可夢薩戮德將於《Pokemon GO》登場
手機 | Pokemon GO
17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