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河崎實導演將推出新作《OUTER MAN》!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5-05-29 23:46:36│巴幣:4│人氣:1558
以《日本以外全部沉沒》、《地球防衛未亡人》等聞名的河崎實導演即將推出最新作品《OUTER MAN》(アウターマン),特攝電影《OUTER MAN》是戲仿由「特攝之神」円谷英二導演所創立之円谷製作公司所推出的國民英雄節目《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系列之作品(註1)。《OUTER MAN》將於2015年6月26日舉行特別上映會。


《OUTER MAN》



《OUTER MAN》故事描述五十年間不斷推出新作品國民特攝電視節目《OUTER MAN》系列其實是為了欺騙、洗腦民眾而進行的異星人侵略作戰!節目中的邪惡異星人「Sylvie星人」(シルビー星人)(註2)其實才是正義的異星人。而過去飾演過OUTER MAN的演員們,為了打倒OUTER MAN而拉開戰鬥的序幕!

除了名稱與故事內容明顯是戲仿《超人力霸王》系列之外,製作陣容也和超人力霸王息息相關。擔任《OUTER MAN》角色設計的丸山浩先生長期活躍於平成超人力霸王的各種設計,擔任腳本的右田昌萬先生也是円谷出身,曾經執筆過《超人力霸王TIGA》(ウルトラマンティガ)、《超人力霸王DYNA》(ウルトラマンダイナ)、《超人力霸王GAIA》(ウルトラマンガイア)(以上三部合稱「平成三部曲」)、《超人力霸王COSMOS》(ウルトラマンコスモス)、《超人七號1999最終章六部曲》等作品的部分集數。另外,曾經在《超人力霸王LEO》(ウルトラマンレオ)中飾演主角的真夏龍先生也會在《OUTER MAN》擔任要角。

除此之外,《OUTER MAN》的特殊造型由《假面騎士》系列、《超級戰隊》系列的「特攝研究所」成員百武朋先生擔當,百武先生也參加過《進擊的巨人》等作品。演員方面也是由多位特攝愛好者所熟悉的演員出任,擔任主演的鹽古瞬先生曾經在《忍風戰隊破裏劍者》(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中飾演椎名鷹介/破裏劍紅,而古原靖久(《炎神戰隊轟音者》)、戸塚純貴(《假面騎士Wizard》)、筒井巧(《世界忍者戰磁雷矢》)等也有參加演出!



Sylvie星人與OUTER MAN


※註1
円谷英二導演率領的円谷成員所推出的《超人力霸王》系列第一部作品《(初代)超人力霸王》於1966年首播,近五十年來推出多部作品,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多派生電視系列的電視節目」,同時也是日本海內外皆家喻戶曉的國民英雄節目。
「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是「ウルトラ」(Ultra)+「マン」(Man)所組成的造語
。據個人考察,日文「ウルトラ」的字源應為德文的「Ultra」,雖然與相對應的英文「Ultra」拼法相同,但發音相異。德文「Ultra」發音近似「ウルトラ」(烏魯托拉),而英文「Ultra」發音則近似「アウート」(奧特)。而《アウターマン》(OUTER MAN)其實與以英文方式發音的「Ultraman」極為相近。另,《超人力霸王》在中國的譯名「奧特曼」,就是「Ultraman」英文發音的的音譯。


《超人力霸王》系列


※註2
「Sylvie星人」(シルビー星人)是影射《超人力霸王》系列中歷久不衰的超人們之死敵「宇宙忍者巴爾坦星人」(バルタン星人)(另外,在近年的發展出巴爾坦星人也從過去的敵對走向和解)。據執導巴爾坦星人首次出現的《超人力霸王》〈打擊侵略者〉飯島敏弘導演之言,因為核實驗而失去自身星球的巴爾坦星人是反映比現在更加發達之科學與經濟之人類未來的反面導師。巴爾坦星人其命名來由是取自有世界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
不過,曾經有一說認為巴爾坦星人的命名是取自法國歌手Sylvie Vartan女士,但這其實是「誤傳」。據說,円谷的名腳本家金城哲夫先生某次與飯島導演見面時談及巴爾坦星人,金城先生詢問飯島導演巴爾坦星人之名稱是否是取自Sylvie Vartan女士時,飯島導演因為覺得有趣而沒有加以否定,後來「巴爾坦星人=Sylvie Vartan」說傳開後,飯島導演也沒有公開明確否定過。直到Sylvie Vartan女士某次來到日本,受邀參加電視節目錄影並被遞上巴爾坦星人之人偶而不解,飯島導演曾公開清楚說明。


2013年Sylvie Vartan訪日時與巴爾坦星人首次同台登場





-相關連接-
アウターマン 公式サイト
『アウターマン』河崎実監督の最新巨大ヒーローは敵味方逆転!? 主演は日アサOBのあの方々! - 特撮ヒーロー作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