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 3:死靈法師的崛起》繪畫競賽得獎者訪談 呈現死靈法師的多樣風貌

(GNN 記者 RU 報導) 2017-06-26 16:13:07

  Blizzard 為迎接《暗黑破壞神 3》職業組合包《死靈法師的崛起》即將於 6 月 29 日在台上市,舉辦死靈法師再次降臨繪畫競賽,由 FrostOcean 繪製的《骸生-BORN》獲得金獎,銀獎為 Wei 的《拉斯瑪再臨》,銅獎為 SHIN 的《死靈崛起》,而佳作分別為 Jiunn Kuo 的《不死召喚》與 M. 的《死靈法師》。
 
    • image

      金獎:骸生-BORN

  • image

    銀獎:拉斯瑪再臨

    • image

      銅獎:死靈崛起

    • image

      佳作:不死召喚

  • image

    佳作:死靈法師

  Blizzard 此次舉辦《暗黑破壞神 3》死靈法師再次降臨繪畫競賽共有 150 多件作品參賽,經過評選後誕生前述得獎名單,其中金獎可獲得獎金 15000 元與《暗黑破壞神 3》麻將組,而銀獎獎金 1 萬元、銅獎 8 千元,佳作 5 千元。
 
  Blizzard 近日邀請到其中三名得獎者到 Blizzard 台灣分公司,現場與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分享此次得獎作品的理念與平日創作想法等。
 
  • image

    左起得獎者 Jiunn Kuo、 FrostOcean 與 Wei

《骸生-BORN》創作者 FrostOcean

 
  高中剛畢業的 FrostOcean(霜海)非常熱衷創作,她說自己心中燃燒著對創作的渴望,創作可以說是她的生命,自己曾經在憂鬱的時候被創作拯救過。
 
  她說,當初在獎金獵人網站看到有這比賽的消息後,就非常有興趣、決定報名參加,由於自己是工作狂,圖一畫就不休息,而這幅《骸生-BORN》她花了約四個半小時完成,由於過去沒有接觸過死亡的主題,覺得很新鮮、畫起來非常投入。
 
  她說,此次創作作品取名為《骸生》,主要是當初一想到死靈法師就湧現了骨頭的靈感,結合蟲俑的概念,從骨頭誕生出生命,當原本活的人死掉後、骨頭變成養分又誕生出死靈法師;由於要呈現死靈的感覺,所以創作採用冷色調,以青藍色有死人魂魄的感覺,同時結合骨頭的顏色等。
 
  • image
 
 
  FrostOcean 表示,自己在高中時讀夜校,白天有接案子,可以藉此學到社會經驗,她覺得創作不限年齡,只要投入生命創作都有機會做出好的作品。
 
  她說,公布得獎名單當天她先到獎金獵人平台去看,以為沒得獎、心中有點落寞,結果突然接到一個不熟悉的電話,才發現「疑,我得獎了~~」一時還不太敢相信,直到真的確定後就非常的開心。
 
  • image

    金獎可獲得獎金 15000 元與《暗黑破壞神 3》麻將組

 
  除了本次得獎作品外,官方也分享了 FrostOcean 平常的創作,像是神話角色莉莉斯。她表示,自己的繪畫風格很跳 Tone,她很喜歡嘗試多樣化風格,像過去是以日系畫風為主,今年則是嘗試新風格,而自己也很喜歡接觸設計。
 
  • image

    Lilith (圖片由 FrostOcean 提供)

  至於談到印象最深刻的 Blizzard 繪圖作品,她表示,她很喜歡《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的主視覺,整個配色與構圖給人神秘的感覺,讓人很想要挖掘這是什麼樣的角色。而如果有機會自己選擇挑戰創作《暗黑破壞神》系列的角色,FrostOcean 表示,她希望能夠繪製法師(秘術師),因為她個人喜歡魔幻類的東西,越跳 Tone 越好。
 

《拉斯瑪再臨》創作者 Wei

 
  目前與老婆組成維真工作室接案子的 Wei 個人相當熱愛畫圖,不僅曾與多家遊戲廠商合作角色、場景,也曾參與像是小學、中學教科書的封面或內文插畫。他談到創作《拉斯瑪再臨》這幅作品時表示,《暗黑破壞神》遊戲中關於拉斯瑪的敘述很多,但對其介紹並沒有這麼多,他是初代涅法雷姆之一,他自己對涅法雷姆的印象很深,他想呈現拉斯瑪率領死靈大軍往前的感覺,當遊戲沒有這麼多介紹時,反而讓他自己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來藉此發揮、進行創作。
 
  • image
 
  他說,在大學的時候曾經接觸過《暗黑破壞神》系列,那時是大學學弟找他一起玩,但玩得不好、心靈有點陰影,這次藉由創作來治療自己心中的陰影,同時讓自己思考,若是接到類似案件,如何在觀看文字時能做出一些想像,並且有更高一點的原創性。Wei 表示,他在創作此作品時,一開始想到要以冷色呈現,但又想說會不會太過單純,由於在拉斯瑪的文字敘述中,死靈法師相關法術也有跟火有關的能力,所以在老婆建議下就加了一些火的元素來平衡,讓色調有冷暖上的對比,而實際上涅法雷姆也是從天使與惡魔的矛盾中產生的。
 
  Wei 表示,真的很感謝 Blizzard 舉辦這個活動,在得知自己得獎後,媽媽很務實地問說有多少人參加、獎金多少錢(笑),看到爸爸媽媽的回應、自己很開心,因為這樣可以讓爸爸媽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很多以畫圖為工作的人,會被別人擔心這到底可不可以當飯吃,尤其是當他們遇到低潮的時候,這樣能夠獲得肯定、對自己來說很開心,但更重要的是讓家人知道他們在做這些事情,「請放心,我們有我們的方向」。
 
  Wei 之前也有創作以《鬥陣英雄》為主的畫作,像是 D.Va。他說,當初想到 D.Va 是來自韓國的角色,就想到要畫韓國團體,而韓國團體要跟台灣有關係的,就想到韓國團體 TWICE 的 MV《TT》,那時候剛好沒案子,想到 TT 在哭,順便抒發一下心情,讓旁邊小型機甲也一起來 TT 一下,他自己創作時很喜歡塞小元素在畫面上,這樣讓觀賞者在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看他的創作時,還可以找到新東西。另外,他也創作過像是《鬥陣特攻》的駭影,他覺得駭影是《鬥陣特攻》中最吸引他的角色,他很喜歡把電腦排線用在人物設計上,他想繪製駭影運用技能、放線駭入人家電腦,但在駭影熟練前可能也是需要多練習,結果一不小心被五花大綁而創作出這張圖。
 
  • image

    D.va TT(圖片由 Wei 提供)

  • image

    Rookie Sombra (圖片由 Wei 提供)

  Wei 談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 Blizzard 畫作中,則是《魔獸爭霸 3:寒冰霸權》封面圖阿薩斯,他覺得這張阿薩斯的表情非常吸引他,讓他印象很深刻;若是有機會自己選擇挑戰《暗黑破壞神》系列創作的話,Wei 希望能夠以巫醫為主角來創作,因為他喜歡巫醫的造型,有原始巫術視覺元素。
 

《不死召喚》創作者 Jiunn Kuo

 
  去年剛從大學畢業、目前為自由工作者的 Jiunn Kuo 從小就喜愛畫圖,他說自己從小就愛玩遊戲,由於喜歡遊戲美術,有次接觸到電繪就決定走上這行,而此次參加 Blizzard 的比賽主要是有朋友跟他說覺得他適合參加這個比賽,而 Jiunn Kuo 聽到後也很有意願就來參加。
 
  談到這次得獎的創作《不死召喚》時,Jiunn Kuo 表示,自己很喜歡與骷髏有關的題材,也很喜歡運用仰角的角度,因為利用仰角會很有權威感。這幅《不死召喚》在創作時特別參考了自己弟弟的臉和髮型,所以在作畫時一直想到他弟弟(笑),他再會至時特別加重光影與空間感,再加上鍊子的設計,希望讓人有在調教骷髏的感覺。
 
image
 
  他表示,《不死召喚》繪製採用冷色調處理,因為冷光比較有靈魂的感覺,本來有想到加入橘色,但感覺好像太歡樂,所以決定還是以冷色調為主。
 
  Jiunn Kuo 說,當他接獲通知、知道自己得獎時很開心,有種被肯定的感覺。若是未來有機會自己選擇挑戰《暗黑破壞神》系列角色時,Jiunn Kuo 表示,他最想畫的是迪亞布羅,因為自己平常多畫人,他很想要挑戰大型怪物、大場面的感覺。
 
  除了參與此次比賽外,他也曾經以《鬥陣特攻》溫斯頓為題進行創作,來參加 2016 BlizzCon 比賽;他說,由於自己比較少畫動物類的角色,為了畫溫斯頓、找了很多資料,還自己比動作來揣摩角色如何攻擊別人,後來想說好像比較沒有蒸汽龐克的題材,就自己設計了一個造型,希望在這個創作中呈現大亂鬥的感覺。
 
  • image

    Rage of Winston (圖片由 Jiunn Kuo 提供)

  當被問到有沒有對 Blizzard 比較印象深刻的畫作時,他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看過一張以獸人為主題的立牌,上面的毛髮都是用畫的,非常的細緻,讓他非常難忘。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暗黑破壞神 3》更新 Patch 2.6.8 預定 13 日推出第 20 賽季:禁咒秘庫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85
《暗黑破壞神》系列 23 週年 《暗黑破壞神 3》限時活動「崔斯特姆毀滅」即將登場
OLG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52
《暗黑破壞神 3》公布第 18 賽季「三聖會賽季」上線時程 新更新檔 2.6.6 將同步推出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90
《暗黑破壞神 3》第 17 賽季 17 日登場並加入三個新苦難等級難度
OLG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225
《暗黑破壞神 3》週年活動與第 16 賽季登場 NS、PS4、Xbox One 版預定 19 日開放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11
專訪《暴雪英霸》總監公開來自《暗黑破壞神》系列新英雄死靈法師蘇爾、秘術師李敏
OLG | 暴雪英霸
142
《暴雪英霸》團隊解析《暗黑破壞神 2》死靈法師蘇爾可能調整之處與角色動畫設計
OLG | 暴雪英霸
49
《暴雪英霸》新英雄、來自《暗黑破壞神》系列的死靈法師「蘇爾」登場
電競 | 暴雪英霸
66
《暴雪英霸》釋出《暗黑破壞神 2》死靈法師「蘇爾」技能解析影片
OLG | 暴雪英霸
36
【BZ 16】《暗黑破壞神 3》死靈法師非二代角色 官方剖析與巫醫的角色定位差異
活動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03
《暗黑破壞神 3》揭露新職業女性死靈法師風貌與血魄新星、吞噬、鮮血魔像等新內容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71
【BZ 16】Blizzard 新圖疑似洩露 《暗黑破壞神 3》將會公布新職業死靈法師?
活動 | 暗黑破壞神 3:終極邪惡版
194
【BZ 16】《暗黑破壞神 3》將推《暗黑破壞神》一代地城 新職業死靈法師明年問世
活動 | 暗黑破壞神 3:終極邪惡版
193
召喚出恐怖的亡者大軍 《暗黑破壞神 3》黑暗英雄「死靈法師」正式在亞服上市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34
【BZ 16】《暗黑破壞神 3》研發團隊解析新職業死靈法師與 20 週年紀念地城
活動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95
Blizzard 宣布《暗黑破壞神 3》新職業死靈法師 6 月 29 日在台登場 研發團隊談挑戰秘境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260
《暗黑破壞神 4》公開職業「死靈法師」介紹影片 遊戲預定 2023 年正式推出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4
190
《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今日公開死靈法師預告影片 召喚骷髏大軍!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
78
《暗黑破壞神 3》宣布新職業「死靈法師」Beta 測試即將展開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10
全台獨家曝光《暗黑破壞神 3》新職業男、女死靈法師開頭動畫中文版影片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
199

手把手教會你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