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氣繪師 POP《航空娘聯萌》《人物設定祕繪》正式在台出版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3-17 18:54:05

  日本人氣繪師 POP 今年初在台同時推出了兩部中文版的新作,包括了《POP 人物設定祕繪》以及《航空娘聯萌》(友善文創發行),並特別越洋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的專訪,分享近期在創作上的心得。

  《POP 人物設定秘繪》裡除了收錄 POP 首次公開自己對於人物設定的心法、技巧以及與幕後秘辛之外,書中更滿載許多範例與技法心得。《航空娘聯萌》則以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根據各航空不同的特色作為基礎並加以擬人化,還有許多趣味的設定。

Q. 首先想請問老師今年初同時在台灣出版了兩本中文版刊物的感想?

POP:非常開心能夠在台灣持續推出作品,能讓更多台灣讀者看到我的作品真的是萬分榮幸。其實今年我也藉著 FF(開拓動漫祭)的機會到台灣玩了一趟,看到在 Animate 等店內收銀機前陳列著我的書,真的非常感激!

《航空娘聯萌》

Q. 老師在作品後記中提到今年將持續進行航空娘的創作,雖然是參考留言版串進行的設定,不過有哪些尚未登場的具體擬人化畫面已經在腦海中的嗎?

POP:接下來我想畫的是以達美航空以及義大利航空等,十多家航空公司共同組成的「天合聯盟」為中心。

Q. 筆下的這些航空中最喜歡的是哪間呢?又、最令自己感到苦手的是哪個角色?

POP:其實還是最喜歡 JAL,它也是最容易想像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則非常困難,除了袋鼠以外想不到其他的東西了。


Q. 老師在書中也曾提到自己相當喜歡泰國?

POP:去年因為官方的邀請我去了一趟泰國,但由於當時行程上的安排,所以只有在清邁市的時候較有自由時間。基本上我相當喜歡南國的度假氣氛。

Q. 老師也有多次訪台的經驗,對於台灣的感想又是什麼呢?

POP:當然是超級喜歡。我很喜歡在台灣的住宅區等一般的街道上散步,所以也常常迷路。而且我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台南、台東、高雄、菁桐火車站、水里火車站等,都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倒是這次的台灣旅行,我們家的工作人員好像都一直在西門町找東西吃,據說台灣的吉野家蠻好吃的樣子(笑)。

《人物設定祕繪》

Q. 在去年的專訪中老師曾提到很想去淡水,那麼實際上有去過了嗎?

POP:雖然之前就來過台灣幾次了,也聽當地人說那裏的夕陽很漂亮,所以才想著一定要在傍晚的時候去一趟,但是這次也因為下雨而沒有成行,下次一定要去。

Q. 「人物設定秘繪」的後記中提到,該書似乎是在超時間的狀況下截稿的(笑),請問老師平常對於工作時間上是如何安排的呢?

POP:我的記性超差,所以偶爾會出包。但基本上我是個會遵守截稿時間的作家、真的。這真的只是偶爾發生的事情,我都會遵守截稿日、沒問題的……應該。


Q. 老師本身是以繪製萌系的可愛角色知名,那麼在繪製其他類型角色(像是男性角色或者成熟女性)時,是否會遇上困難之處呢?

POP:因為我自己以前很喜歡《北斗之拳》,所以說到喜歡的男性類型大概是肌肉派的;而我也很喜歡美式漫畫中的女主角,所以說到成熟女性的話、大概就是有腹肌的類型。我很想嘗試上述兩種類型的角色,但是十分的困難。而且如果都畫有腹肌的女生,看的人大概也萌不起來吧。

Q. 對於將在今年春季進行漫畫連載的《將凋逝的音樂盒》有什麼期待或者與動畫版不同的新想法呢?

POP:漫畫版《將凋逝的音樂盒》目前來看故事似乎會變得和動畫版有蠻大的不同,整體構成是以較適合漫畫走向的方式去編繪。主角敬一郎似乎變的比原來傻呼嚕一些吧?


Q. 那麼最後,對於自己今年的創作請老師給自己一句激勵自己的話吧!

POP:今年希望也能挑戰各式各樣的事物,總而言之大概是可以在世界共通之類的東西,其實目前也已經在朝著那個方向進行。還有我也想創作一些像是《航空娘聯萌》這種充滿趣味性的作品。《航空娘聯萌》也將持續的發展下去,今後也請大家務必多多支持、指教喔!

 

標籤:

#pop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萌單」Blu-ray BOX 推出 相關周邊抽獎活動開跑
其他 | 萌單
2
《萌學★5》免費下載百種以上聲音素材 讓聲優們用聲音為你加油!
動漫 | 萌單
13
大量採用 ACG 例句 用萌的力量學英語!《萌學戀愛》即日上市
PC | 萌學戀愛
7
光譜取得萌系英語教學戀愛遊戲《萌學戀愛》中文版代理權
PC | 萌學戀愛
14
專訪日本繪師 POP「將凋逝的音樂盒 印象原聲帶」即將在台推出
動漫 | 快要壞掉的音樂盒
42
繪師 POP 參戰《少女兵器 WEB》於 FF21 舉辦特別座談簽名會
動漫 | 日安七葉
22
【書展 12】Kitty 娘可愛大集合 繪師 POP、皇宇、CHuN 簽名會及專訪
活動 | Sanrio 系列
12
【書展 12】可愛Kitty娘繪師POP、皇宇、CHuN簽名資格週五開放預購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TiCA14】《日安七葉》繪師 POP 與歌手綾瀬理恵舉辦聯合簽名會
活動 | 日安七葉
6
聲優金元壽子、繪師倉花千夏等人將於 2 月開拓動漫祭登台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26
《聖獸之王》公開不插電改編專輯新繪封面及收錄曲目
宅物 | 聖獸之王
16
夢工廠改編兒童繪本小說動畫《荒野機器人》釋出中文版預告
影劇 | 荒野機器人
23
《山海鏡花》繁中版釋出香港地區不刪檔測試活動預告 公開世界觀及角色立繪
手機 | 山海鏡花
23
《吞食天地 2:誕生 Reborn》釋出「露恰露恰」立繪縮時影片及開發團隊獨家訪談第二彈
OLG | 吞食天地 II Online
7
日常主題的溫暖插畫繪集《不論何時!倉鼠助六的日常》收藏版&一般版 2/20 在台上架
其他 | 楓葉鼠之谷
4
《舊日女修》搶先公開部分人物立繪
PC | 舊日女修
4
POP 最新個人趣味本《航空娘聯萌》2 新春發行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
【書展 15】《星際美男聯萌》《黯鄉魂》香港繪師組合 Ai×Kira 將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星際美男聯萌
4
繪師 100 人展 4 月將邀繪師 CARNELIAN、椋本夏夜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TiCA14】《進擊的巨人》《星刻龍騎士》作者及繪師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1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