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謎樣女友 X》異色奇幻的的校園戀愛輕喜劇

(特約編輯 報導) 2012-04-13 12:54:50

  本季推出的動畫新作《謎樣女友 X》,原作出自另著有《謎狐怪童》、《夢的使者》等代表作,並以奇談異想風格為主要特徵的漫畫家 植芝理一,該漫畫目前仍在講談社青年漫畫誌月刊 Afternoon 連載中。

  故事敘述生活中常見的普通高中生樁明(CV:入野自由),由於某種不知名的原因影響下,誤舔充滿迷團的轉學生卜部美琴(CV:吉谷彩子)殘留唾液後,引起禁斷症狀的誇張事態為契機,而使兩人開始了不尋常「日課」,成為眾人不知的秘密情侶的「異色奇幻」校園戀愛輕喜劇。


  以「正常」的男主角與充滿「異樣感」的女主角之間的反差為主要架構,《謎樣女友 X》雖有著藉由唾液作為情報資訊這樣相當破天荒的奇想設定,但劇情走向卻是日常系的溫和近童話式劇本。不論是戀愛的煩惱孩是生活上的大小事,看著敦厚老實的樁被自己價值觀有別於常人的女友耍的團團轉的模樣很是逗趣。


  感情線亦是出乎意外的青澀單純而樸實,看似神秘而高深莫測的卜部實際上卻是比其他人更為單純而有一般女孩的喜怒哀樂。伴隨著劇情的推移,慢慢一點一滴的了解、推動彼此的想法,使眾讀者在一種輕緩的節奏中守候兩人的發展。

總是被女友言行舉止牽著走的男主角樁明

  此次《謎樣女友 X》的動畫化,將由以曾參與許多《哆啦A夢》系列動畫製作的渡邊步擔任監督,並由化名赤尾でこ而擁有歌手、編劇、主持人等多樣身分的三重野瞳擔任系列編劇。

充滿迷團、甚至連容貌也甚少露出的卜部美琴

  以實際試片內容而論,此次《謎樣女友 X》的動畫製作,雖然基本劇情似乎與原作並未有大幅度的更動,但是就敘事手法和故事的表現方式,很明顯的將以與漫畫完全不同的做法來呈現給觀眾。

  雖然原作者植芝理一本身確實是擅於營造奇想氣氛的作者,但動畫中不時出現黃昏的取景,富滿某種暗示的短暫定格,帶點意識流的取鏡連動,與其說接近原作作風,倒不如說更有一點當年風靡一時的經典熱門大作《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氛圍。

頗帶有既視感的取鏡構圖

  而當樁與卜部兩人對話互動,不論是樁身上紅衣白衫的造型配色還是卜部原有的無口系特質,以及由充滿神祕的女方主導對話的過程,都讓小編怕沒有當年碇真嗣與凌波零再現的錯覺。

樁那宛若母親般的姐姐陽子(CV:福圓美里)

  部分如貓玩偶的謎樣象徵道具與日常對話、背景音樂的氣氛也有一點早期吉卜力工作室《心之谷》、《兒時的點點滴滴》等作品的敘事感。

  人物聲優的選擇上也與原作人物有著微妙的差異,入野自由的樁較之原作似乎更加多了一點堅定與爽朗,而卜部在吉野彩子聲線的詮釋下也似乎變得更加的成熟了些,而將原作中若有似無的那份羞澀稚氣給隱去,甚至還帶有一點點強悍的氣質。

這位老兄相信植芝老師的書迷並不陌生
在有些妖異感的夢境中跳舞的兩人

  不過在某些橋段上還是有著原作特徵,在光怪陸離的異鄉夢境中的舞蹈、帶著狐狸面具的少年,對於熟悉原作的觀眾來說應該是會露出心領神會的微笑。


  總之如果在跨越了奇妙的「口水羈絆」這樣的主題後能夠接受故事的構成的話,《謎樣女友 X》將會是觀眾帶來驚喜的優質作,與原作本出同源卻表現特異的動畫敘事方式,雖然以原作還原度來說是有相當的差異,但在主劇本結構未更動的前提下,應也能給予眾支持者另外一種期待。

 

標籤:

#試片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動畫《謎樣女友 X》公開首波宣傳影片
動漫 | 謎樣女友 X
35
【試片】《堀與宮村》從彼此的小祕密開始的校園戀愛輕喜劇
動漫 | 堀與宮村(畫師:萩原ダイスケ)
84
【試片】究竟誰才是真命天女?《五等分的新娘》五倍心動的戀愛輕喜劇
動漫 | 五等分的新娘
185
【試片】《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主夫狐妖與人偶女孩的搞怪靈異輕喜劇
動漫 |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54
【試片】擁有所有的超能力?!《齊木楠雄的災難》非常人的日常輕喜劇
動漫 | 齊木楠雄的災難
14
【試片】《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壯絕慘烈的校園戀愛喜劇
動漫 |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40
【試片】《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有趣又可愛的青春戀愛喜劇 小澤亞李全力演出
動漫 |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59
【試片】《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從一開始就直接走歪的青春戀愛喜劇
動漫 |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
68
【試片】為了食品研究部奮戰《戀愛、選舉與巧克力》校園喜劇開播
動漫 | 戀愛、選舉與巧克力
14
【試片】《愛在征服世界後》正義的英雄與邪惡戰鬥員的甜蜜戀愛喜劇
動漫 | 談戀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56
【試片】超糾結系戀愛喜劇《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兩周前分手的女友是我的新義妹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96
【試片】《我喜歡的妹妹不是妹妹》妹妹的小說要我冒充作者?高中生作家戀愛喜劇
動漫 | 我喜歡的妹妹不是妹妹
88
【試片】《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初戀被甩要報復真的沒問題嗎?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8
【試片】《新來的女傭有點怪》早見沙織少年聲線演出 御姊正太高糖戀愛喜劇
動漫 | 新來的女傭有點怪
55
【試片】《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文靜少女與無表情少年 難以預測的青春戀愛喜劇
動漫 | 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15
【試片】人氣網路戀愛喜劇改編《小智是女孩啦!》一拳三百磅人家也是女生!
動漫 | 小智是女孩啦!
47
【試片】《撿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會她壞壞的幸福生活》寵溺系戀愛喜劇
動漫 | 撿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會她壞壞的幸福生活
27
【試片】《公司的小小前輩》小小前輩並不小 治癒力十足的砂糖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公司的小小前輩
19
【試片】《GJ 部》輕鬆幽默的校園喜劇作開演
動漫 | GJ 部
22
【試片】從《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窺見你我 齊聚奇人異士的青春喜劇
動漫 |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106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