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4】知名聲優置鮎龍太郎分享詮釋《靈異教師神眉》等眾多角色感想

(GNN 記者 RU 報導) 2014-02-06 20:04:34

image

  演活《網球王子》青學學園網球隊長「手塚國光」、《灌籃高手》三分神射手「三井壽」、《死神》護廷十三隊六番隊長「朽木白哉」等眾多知名角色的日本人氣聲優置鮎龍太郎再度來台,明(7)日將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台灣首場個人簽名會;擔任過眾多角色的他今日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角色還是讓他首次在電視動畫擔任男主角的《靈異教師神眉》鵺野鳴介,而在今年 3 月即將上市的 PS3 / PS Vita 遊戲新作《J 群星 勝利對決》中,他又再度詮釋這個角色,讓他覺得非常開心也很有紀念性,他也說,未來說不定可以來挑戰看看老公公的角色。
 
  2009 年置鮎龍太郎曾與藤原啟治一起來台參與「Petit Fancy 亞洲動漫創作展」活動,這次是置鮎龍太郎第二次來台,也是首度在台灣舉辦個人簽名會,讓喜愛他的粉絲可以與他近距離接觸。
 
  • image

    置鮎龍太郎今日現身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

  置鮎龍太郎今日先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台灣媒體訪問,以下為訪問摘要整理:
 
Q:您第二次來台,有特別想吃或想去玩的地方嗎?
 
置鮎:上次來台灣的時候有去過九份,還有吃了小籠包。這次來台灣的時間不是很長,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吃小籠包,然後如果有一些很快樂的地方也會想去看看。
 
Q:您在《真‧三國無雙》系列詮釋司馬師,在配音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置鮎:其實不管是在動畫或是遊戲配音的過程中,相同的困難就是在一開始配音那個時間點,情報都是不太夠的。
 
  關於《真‧三國無雙》工作過程中,主要就是接受製作人的指導,盡量去模仿父親的笑聲。
  • image

    司馬師

Q:您對於打出知名度的《閃電霹靂車》角色法蘭茲·海尼爾,雖然平常沉著冷靜,但因故抓狂的時間也不少,在配法蘭茲·海尼爾是否有有趣的回憶呢?
 
置鮎:閃電霹靂車》可以說是我的出道作,那時獲得有名字的角色來演出,如果當初沒有接觸到這部作品的話,可以說現在就沒有聲優置鮎龍太郎,我非常感謝這部作品。
 
  就如同您所說的,那個角色的確平常是沉著冷靜,在劇本上被迫到後來一定要亂鬥一下、吵一下,所以常擔當搞笑的橋段,也因此受到大家的喜愛,讓我很高興。
 
Q:您在《美食獵人 TORIKO》配特瑞科大叫「好吃」的時候,是怎麼樣揣摩角色的心情?對動畫的感想如何?
 
置鮎:美食獵人 TORIKO》這部作品算是王道少年漫畫,這部作品中特瑞科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就會感覺非常幸福,所以我就盡全力把這種感覺表達出來,希望讓觀看的粉絲可以從中感受到這種幸福快樂的感情,把這種感覺直覺傳達出來。
 
  相較於《網球王子》手塚國光、《BLEACH》「朽木白哉」這些角色來說,特瑞科可以算是很直接表達出他的感情,我擔任這角色大概三年,以主角這個身分把感情傳達給大家,可以說演這個角色是很幸福的。
 
  • image

    盡力表達出特瑞科那種幸福快樂的感情

Q:您配過這麼多部作品,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是如何排除呢?工作如此忙碌,要如何紓解個人的壓力?
 
置鮎:很榮幸可以配這麼多部作品,其實在每個作品的工作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有遇到困難,只是困難的大小不同,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會想著要努力去克服;若是當下無法跨過去,那就會沮喪一下。其實不管是資深或是年輕的聲優,大家都一樣是努力想辦法克服所面對到的困難,我和大家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我個人喜歡吃咖哩,也不是說就把困難當做咖哩消化掉(笑),但我在吃咖哩的時候會感覺很幸福,那時不好的事情就會忘掉了。
 
  • image

 

Q:在您擔任聲優工作以來,感覺最難詮釋的角色是哪個呢?
 
置鮎: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播出這部作品,就是《我愛美樂蒂》的柊惠一。由於這個角色一開始是心腸不好的男生、作了壞事,在第二部被判要變成兔耳假面、穿著奇怪衣服協助美樂蒂,而且還要說出一些怪怪的話,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困難啊(笑)。
 
Q:那您擔任過這麼多的角色,未來還想挑戰什麼類型的角色?
 
置鮎:至今詮釋過太多的角色,不知道哪一種還沒演過....。其實我很有自知之明,之前常常會接到一些不太講話的角色,後來不僅詮釋動畫角色,遊戲角色也有演出,所以感覺很多類型都有嘗試,如果還有沒有演過的類型我都會很想試試看..............不如來演老爺爺、老公公也不錯(笑)。
 
  之前自己會感到違和感,但近年來自己演出父親的角色...嗯....蠻正常、蠻普通了,這樣下去,過不久老爺爺、老公公的角色應該會來了吧....,趁這個機會也可以挑戰看看。
 
Q:之前多是擔任哥哥的角色,那您對於擔任《直笛與書包》弟弟角色宮川敦志有沒有感覺到困難呢?
 
置鮎:這個作品當初是沒有經過選角,直接指定要我演出這個角色,由於對方指名我來擔任,演出上並沒有刻意揣摩、也沒有什麼困難。只是說這個角色是身材很高大、但精神年齡是小學生,所以比較辛苦的部分是如何讓大家感受到這個角色是小學生。
 
Q:在這麼多的角色當中,您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哪一個呢?或者是哪個角色跟您的個性比較接近,然後對這個角色有特別感情存在?
 
置鮎:第一次以主角在電視動畫演出就是《靈異教師神眉》鵺野鳴介,這部作品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角色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今年要上市的 PS3/PSV 遊戲新作《J 群星 勝利對決》中,我又再度詮釋靈異教師神眉這個角色,加上遊戲中也同時會演出《美食獵人 TORIKO》特瑞科等角色,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有紀念性的價值。
  • image

    《J 群星 勝利對決》再度演出鵺野鳴介讓置鮎龍太郎相當開心

  至於第二個問題,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非常相像,但我在詮釋《美食獵人 TORIKO》特瑞科的時候,特瑞科每天要修行、但無時無刻要有感謝的心,自己最近覺得現在面對發生的事物都要心存感謝,這點和特瑞科蠻像的。
 
Q:您詮釋過像是《網球王子》手塚國光這種「最強男人」,您個人對於最強的定義是什麼呢?
 
置鮎:以動漫來說,所謂的最強應該是擁有絕大的力量吧。那以現實來說,最強應該是能夠自己贏過自己、戰勝自己的人。我覺得像《美食獵人 TORIKO》特瑞科那種心存感激,面對問題與困難都會不斷地去克服的人,也很強。
 
  • image

 

Q:您去年在部落格發表了結婚消息,今年 1 月是結婚一週年,有沒有做什麼樣的慶祝呢?
 
置鮎:一週年就很普通地渡過....不過我們還是很幸福(笑)。
 
  • image

    置鮎龍太郎明天將與粉絲近距離接觸!

  置鮎龍太郎預定明(7)日上午 10 時 30 分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首場個人簽名會。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涼宮春日》聲優平野綾與《假面騎士 Amazons》演員谷口賢志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我家有個魚乾妹》海老名菜菜聲優影山燈公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8
【TiCA14】《灌籃高手》三井壽聲優 置鮎龍太郎將登台舉辦個人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7
【TiCA14】聲優 置鮎龍太郎個人簽名會資格套組 13 日預購開跑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
【TiCA14】人氣聲優置鮎龍太郎現身 演出《網球王子》手塚國光帥氣台詞
其他 | 網球王子
23
【TiCA14】《鬼灯的冷徹》安元洋貴 《鑽石王牌》淺沼晉太郎將來台
活動 | 鬼燈的冷徹
18
【TiCA15】《狼少女和黑王子》漫畫家 八田鮎子簽名會 認真強調男主角非抖 S
活動 | 狼少女和黑王子
4
【TiCA14】聲優 安元洋貴、小林由美子、淺沼晉太郎簽名會時間公開
活動 | 鬼燈的冷徹
0
【TiCA13】《天才黃金腦》聲優「淺沼晉太郎」來台 簽名會與粉絲見面
活動 | 天才黃金腦~神之謎
24
【TiCA14】《鑽石王牌》聲優 淺沼晉太郎簽名握手會資格辦法公開
活動 | 鑽石王牌
4
【TiCA14】《進擊的巨人》漫畫家 諫山創簽名會 Coser 站台熱鬧登場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57
【TiCA14】《Fate/zero》虛淵玄首度海外簽名會 大談作品心得及創作歷程
活動 | Fate/zero
99
【TiCA14】《鬼灯的冷徹》安元洋貴、小林由美子簽名會 與粉絲熱烈互動
活動 | 鬼燈的冷徹
20
【TiCA14】日本超人氣吉祥物「船梨精」活力演出 開口說中文感謝台灣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7
【TiCA14】《惡魔高校 D×D》作者石踏一榮來台展現強大紳士力
活動 | 惡魔高校 D×D
92
【TiCA14】《打工吧!魔王大人》和ヶ原聡司簽名會與讀者熱烈互動交流
活動 | 打工吧!魔王大人
54
【TiCA14】《Fate/Zero》《魔法少女小圓》虛淵玄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8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