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釋出天族青年「米克里歐」與天遺見聞錄等詳細介紹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4-03-03 18:49:52 原文出處

  BANDAI NAMCO Games 公開,以《時空幻境》系列作為二十周年紀念標題,且預定在 PlayStation 3 發售的《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最新情報。這次將介紹跟主角史雷(スレイ)從小就玩在一起的朋友,「天族」青年「米克里歐(ミクリオ)」,並且更進一步地介紹本作的世界觀。
 

 

 
  天族,與人類截然不同的神祕種族,在本作舞台,格林伍德(グリンウッド)大陸中被當作信仰的對象。據說,他們幾乎擁有接近不老不死的壽命,除了靈應力高的人類之外是無法辨識他們的。
 
  這次揭曉的人物,米克里歐,就是天族的其中一人。與擁有高靈應力的史雷一起成長,生活在跨越雲海的深山裡——「天族之杜.居土(天族の杜イズチ)」。雖然體格比史雷要瘦小些,但言行像大人一樣冷靜。
 
  而米克里歐與自由豁達的史雷,是互相扶持、彌補彼此缺點的好搭檔,有時候也是競爭對手。與海藍德王國(ハイランド王国)末席的王位繼承人,公主艾莉莎(アリーシャ)相遇為契機,想要見識前所未聞的「世界」。
 
  除此之外,將公開導師、天遺見聞錄與瑪奇諾基歐遺蹟(マビノギオ遺跡)等,理解本作世界觀的重要關鍵字。
 

 

◆ 導師(どうし)
能夠淨化世界,宛如救世主般的存在。據說他們擁有高靈應力,可以和天族聯繫。另外,與天族互定下契約後,成為寄宿之器的導師便可以自在地使用天族的力量。但關於導師更多的記載……雖然他們就跟天族的存在一樣歷史悠久,卻可惜已經很久沒人看過導師的姿態了。
 
◆ 天遺見聞錄(てんい けんぶんろく)
不知道是誰的旅行紀錄,裏頭記載了他巡迴那些從神話流傳,存有人與天族歷史的古代遺跡。這本書裡,有這樣一個神話「人類能夠感知到天族,並且與他們一同生活」如此的理想世界在太古時代是真實存在……或只是個無稽之談。
 

 

◆ 天族(てんぞく)
與人類不同的神祕種族。在格林伍德大陸中,被當成信仰的對象。據說他們藉由純潔的人或物為「器」寄宿在其中,能夠使用操縱自然的天響術。另外,普通的人類通常看不見他們,只有靈應力高的人類才能看見。據說擁有接近不老不死的長生壽命。現在也只是沒有被人類察覺而已,但他們仍然存在。
 
◆ 瑪奇諾基歐遺跡(マビノギオ遺跡)
很久以前建造在山腰上的一座遺跡。沒有受到風化留存到現代,特徵為大量的紋路雕刻,大多選用動物、植物作為圖形,並表現的自由且豪放。動物的雕刻等,有時候也給人滑稽的印象。由於遺跡的重要柱子、牆壁皆是用一塊巨岩切割打造出來,堅固的構造。全體給人生氣勃勃、強而有力的感覺,也能讓人感受到對信仰的熱忱。
 
外牆則是用壁畫裝飾,連結外牆的一部份通路,儘管是太古時期留存的遺跡,依舊保存其漂亮的外形。巨大遺跡的一部份跟「天族之杜.居土」連結的關係,史雷跟米克里歐才會從小時候開始前往瑪奇諾基歐遺跡探險。
 
這次,兩人面對第一次深入的遺跡部分,被青苔覆蓋、樹根的生長逐漸破壞地板與牆壁。正因為如此,容易崩塌的地方很多,而在石像的雕刻上添加一自然色彩,形成獨特的鑲嵌模樣。威風凜凜的巨像到處都有設置,但巨像的作用是守護眾人的神呢?還是防止侵入者或除魔?到現在都無法知道其真面目。
 

 

◆ 史雷與米克里歐
史雷與米克里歐兩個人,從嬰兒時期就玩在一起。史雷是「人類」,米克里歐是「天族」,雖然說兩個人可以互相理解彼此是不同種族,但因為史雷擁有高度靈應力且能夠「看見」米克里歐的關係,兩人並沒有意識到種族的差異。
 
自由豪爽的史雷與冷靜思考的米克里歐,兩人是互相補足彼此的好搭檔。前往遺跡探險是兩人共同的興趣,常互相較勁看誰先有新的發現,但也經常因為論點不同而戰。雖然兩人同為最好的朋友,卻也是最不想輸給彼此的勁敵。因為第一次遇到史雷以外的「人類」艾莉莎,開始對還沒看過的「世界」有了興趣。
 

 

◆ 人類與天族
「天族」是一種普通人類無法看見,只有靈應力高的人類才能看見的存在。米克里歐在第一次遇到史雷以外的「人類」艾莉莎時,雖然直接在史雷的面前觀察艾莉莎的容顏,但可惜的是她無法看見米克里歐的樣貌,就算在她面前和史雷對話,艾莉莎也無法聽見米克里歐的聲音,她只會覺得史雷一個人在唱雙簧。可也不能怪她,畢竟這就是普通「人類」的反應……
 
◆ 生活在天族之杜.居土的史雷
獨自生活的史雷,家僅是用石材、木材搭建而成,雖然簡樸,住起來卻相當舒服。靠近牆面則有岩石砌成的架子,上頭擺放著史雷在探險中發現的戰利品。「天族之杜.居土」是一座建造在深山裡,被寧靜祥和與清淨空氣給包圍的村子。這裡是史雷與米克里歐的故鄉,兩人在美麗的自然與遺跡之間來回奔走,一起成長。
 
登場角色
 
米克里歐
ミクリオ(CV:逢坂 良太)
 
「史雷就是這樣的傢伙。就算是跟他一起長大的我,還總是替他緊張。」
 
角色設計:豬股睦美
 
性別:男性
身高:165 cm
武器:長杖
 
從嬰兒時期便與史雷一同在居土成長的天族青年,也是史雷唯一的摯友。由於時常和史雷一起在遺蹟內到處遊玩,因此開始對古代遺蹟產生興趣。
 
雖然從遺跡的浪漫這點來說,對史雷存有競爭心態,但也同時擔任在史雷突發奇想的言行舉止上,冷靜地建議勸告的角色。兩人經常因為對考古學上的見解不同而爭吵。
 
體格比史雷瘦小一些,兩人並排站的話,雖然常給人矮小的印象,但是言行就像大人一樣。操縱水屬性的天響術。
 

 

(C) いのまたむつみ (C) 藤島康介 (C) NAMCO BANDAI Games Inc.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壽屋《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史雷 水神依 預定明年 2 月發售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4
投稿【模型】ALTER《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艾多娜 預計明年1月再販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35
投稿【模型】壽屋《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史雷 預計 4 月販售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1
PlayStation TW 宣布《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1 月 20 日起至 2 月 2 日 PS Plus 限免下載
PS4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37
投稿【模型】ALTER《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艾多娜 預定 9 月發售
其他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20
《時空幻境:熱情傳奇》揭開天族四屬性神依化與「替換隊友」詳細說明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46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寄宿於聖劍之中的天族天真大姊「萊拉」現身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69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討厭人類的天族少女「艾多娜」及世界觀新情報公開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88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揭曉操縱風之天響術的天族「戴薩爾」與戰鬥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60
《永恆紀元 AION》正統續作手機遊戲《永恆紀元 2》曝光 描述天族與魔族對立前的世界
手機 | AION 永恆紀元:風暴
60
《亞丁之戰》神界改版新增天族、魔族兩大種族 專屬變身同步開啟
手機 | 亞丁之戰
2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合作!同時公開成長系統介紹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87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新公開冒險夥伴詳細介紹 特色戰鬥系統剖析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161
試試由利以外的角色吧!詳細介紹《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操作角色的魅力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
109
投稿《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公布六部實演動畫 介紹新角色與核心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7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夥伴特有支援系統詳細介紹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1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確定推出 PS4 / Steam 版 將支援中文介面與字幕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267
《時空幻境》20 周年紀念旗艦級遊戲《熱情傳奇》發表 PS3 平台推出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01
【TpGS 15】馬場英雄來台宣傳《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20 週年紀念卡拉 OK 大賽舉辦
活動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83
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正式宣布《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將推出 PS4 / PC 繁體中文版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78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