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字靈》親人間的強大羈絆與舞動於紙上的亡靈

(編輯部 報導) 2014-06-16 17:38:14

  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得主的怪盜紅(瑞德),形容自己是個任性的人。畢業後她沒有猶豫自己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因為她只想創作、想當個作家,就真的把全副精力都投注在上頭。她不斷在創作中累積能量、精鍊文筆,去年終於以情感細膩動人,布局巧妙的青春靈異小說《字靈》,抱回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的金獎。
 
  怪盜紅在小說界深耕已久,熟識她的讀者會親切地暱稱她紅兒,大家都知道她熱愛 BL,對找出兩個男人之間的火花難以自拔;雖然她在網路上表現得十分熱情歡樂,但筆下故事的走向卻時常令人低迴感嘆,就像是揮之不去的淡淡感傷,而《字靈》,正完美呈現了這樣的無奈與失落,讓讀者在進入故事後便難以自拔,隨著角色又哭又笑,在她魔幻的世界中,與最現實的現實相撞。
 
  • 高二僑生樊修誠,國文很爛字很醜,是正義的一方,莫名被捲入宋家兄妹的事件中。

  故事始於宋家兄妹上門要求獨居的樊修誠收留,但樊修誠根本就與同班同學宋奇正不熟,所以不能理解宋奇正為何找他,不過對方純粹只是覺得喝過洋墨水的人,膽子應該會大一點──因為宋奇正要求他收留的妹妹,已經死了……
 
  • 俏麗阿飄宋芊樺,雖然已故,但魅力不減,話多常跑題,對哥哥很有愛。

  宋奇正打開隨身攜帶的素描本,裡頭「活靈活現」的可愛畫中人,正是他車禍過世的妹妹宋芊樺,而她不但在素描本上活蹦亂跳,甚至還拿出女王氣場,開口(非常毒舌)地與樊修誠脣槍舌戰;樊修誠雖然驚恐又有點好奇,卻不得不接受眼前的事實。
 
  • 超級妹控宋奇正,在班上沉默寡言,因為妹妹過世,做出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舉動。

  原來宋奇正遺傳了名為「字靈」的能力,雖能利用圖畫封印靈魂,卻也因為如此,寫出的字擁有靈魂會跑,導致考試時問答題總是空白……愛妹心切的他,明知人鬼殊途,但他仍不願放妹妹的靈魂離開,所以將宋芊樺畫了下來,卻被家人威脅說要燒掉素描本,無奈之下只好帶著妹妹投奔樊修誠。
 
  • 宋世洲,宋奇正的二伯,法力高強,亦正亦邪,開了間大受異世界顧客歡迎的舊書店。

  宋奇正雖能封印靈魂,卻看不到影像,必須仰賴有陰陽眼的妹妹宋芊樺口述形象,才能繪出靈魂的模樣。三人(兩人一鬼)的組合正式出道(?)後,許多麻煩自動上身,終於在某個他們束手無策的場合,宋世洲登場,輕輕鬆鬆就解決了一場生死瞬間的危機,但他近乎睥睨人間的態度,卻讓樊修誠很反感。
 
  • 小黑,宋家兄妹的愛貓,脖子上的項圈是宋芊樺挑的,粉紅色鑲有水鑽。

  眼睛是金色的,左前腳有一塊禿毛,尾巴很長,基本上是一隻長相非常平凡的黑貓,與主人們感情很好,怕打雷,是一切的關鍵。
 

 

 

【內容試閱】

「現在是什麼情況?」

  樊修誠雙手交於胸前,盤坐在一張摺疊方桌前,審視面前一本正經跪坐的同班同學宋奇正。

  宋奇正同學,在班上人緣不怎麼好,性格懦弱,還非常不起眼,各方面表現都不出色。樊修誠對他印象不深,彼此之間交情也不怎樣。沒想到這人居然半夜三更來到自己在外租的小套房,在他面前說些很天馬行空的話。

「請、請你收留我妹。」宋奇正又一次提出要求。

「啥?你妹?恕我直言,你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我記得因為對方是酒駕,還有記者來學校採訪老師同學,鬧得沸沸揚揚。」樊修誠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以前想紅,紅不了,沒想到我死後卻大紅大紫,可惜我現在發不了簽名照。』

「誰!誰在說話?」樊修誠聽見聲音,一個女生的聲音。他左看右看,加上宋奇正剛剛說的話,忍不住發毛。

「是、是我妹在說話。」宋奇正向他點頭致歉,一邊從帶來的包裡拿出一張他妹妹的素描。

  樊修誠在新聞報導中看過幾次宋芊樺,清新可愛、很討人喜歡的美少女,繪圖本大約是A4大小,被描繪在其中的,是從頭到肩膀,留著長髮的宋芊樺。樊修誠看見畫,眉頭皺得可以打轉。他想這個宋奇正是不是因為喪妹之痛導致精神不正常?他居然說一幅畫會說話。

『喂!你是不是在想我哥有精神病?你別欺負我哥!誰欺負我哥,我做鬼都不放過他!』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字靈》相關資訊

 
書  名:字靈
作  者:怪盜紅(瑞德)
插  畫:AKRU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4 年 6 月 13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當魔幻淬煉成文字 浮文字金獎得主《字靈》怪盜紅專訪
動漫 | 字靈
8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團戰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