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網站讀者投票「印象最深刻的哥哥及妹妹角色」結果出爐

(特約編輯 玻璃罐頭) 2015-03-19 18:13:24

  請問各位讀者們喜歡妹系的角色嗎?雖然妹系的角色一直以來都是動漫人物屬性的一個大宗,但就好像有光就有影的道理一樣;在如今的動漫作品中,兄妹兩邊都極具特色的兄妹檔組合早以不是什麼稀奇的安排。舉凡《庫洛魔法使》的小櫻和哥哥桃矢、《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的主角京介和妹妹桐乃,這些存在感都足以互別苗頭的搭配,不僅是強調了自身的存在,同時也烘托了兄妹屬性的價值。
 
  那麼,假如暫時把組合拆開,你印象最深刻的哥哥及妹妹角色會是哪兩位呢?本次日本動畫網站「動畫!動畫!」(日語!アニメ!アニメ!),針對了這個話題調查了男女總共約五百名的網友,統計出了動漫迷們「印象最深刻的哥哥及妹妹角色」。
 
  想知道日本網友們最有印象的哥哥和妹妹角色嗎?那麼請立刻來看看以下的排名吧!
 

哥哥篇

 
第十位
剛田武《哆啦A夢
  • image

 

  這位是一般被通稱為胖虎的剛田武,有一個妹妹叫做技子(或譯作胖妹)。雖然大多數人只記得他的音癡和粗暴形象,但實際上他同時也是一個非常疼愛妹妹的好哥哥,絕對不會放過任何欺負妹妹的人。
 
第九位
棗恭介《Little Busters》
  • image

 

  幾乎可以說是 KEY 社人氣最高的男性角色的棗恭介,妹妹是同作品的女主角棗鈴。雖然本人的個性很幽默外向,但因為太過保護妹妹棗鈴,反而將她便成了極度怕生不擅交流的個性。在劇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順道一提他是唯一能在 KEY 社人氣投票中登上前十名的男性角色。
 
第八位
神威《銀魂
  • image

 

  宇宙海賊團「春雨」第七師團團長,同時也是本作品女主角神樂的哥哥。過去曾經是個好哥哥,但因為夜兔族嗜血的天性,試圖弒親後而與妹妹和父親離異。與妹妹神樂在吉原的血戰至今仍令讀者印象深刻。
 
第七位
朽木白哉《死神》
  • image

 

  《死神》的女主角─朽木露琪亞的義兄,同時也是護廷十三隊六番隊隊長,故事初期的絕對強者。個性冷淡、驕傲,曾為了義務而試圖處死違反規矩的義妹露琪亞,更在其後才爆出露琪亞實為自己亡妻妹妹的真相。華麗的斬破刀卍解演出和帥氣的面容讓他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第六位
夏亞·阿茲納布爾《機動戰士鋼彈
  • image

 

  鋼彈系列中最重要的反派,甚至擁有個人電影版的夏亞,他的妹妹是後來被稱為雪拉的阿爾黛西亞。曾經是個好哥哥,但為了報仇而成為吉翁王牌、被稱為「紅色彗星」的夏亞,在故事中與妹妹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以鋼彈作品系列中的第一位「面具男」和「紅色有角三倍速」等特徵而令人記憶猶新。
 
第五位
木之本桃矢《庫洛魔法使
  • image

 

  本作品女主角小櫻的哥哥,擁有特別的能力,能夠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東西。雖然會把自己的妹妹稱為「怪獸」,但實際上是非常愛護妹妹的人,時常可以見到他出現在小櫻與庫洛牌所在的地方觀察情勢。曾經將自己的魔力讓渡給快要消失的月城雪兔,在當時他與雪兔的關係曾讓千萬的少女讀者為之瘋狂。
 
第四位
魯路修·蘭佩洛基《反逆的魯路修》
  • image

 

  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第十一王子,本來與失去行走能力和視力的妹妹在日本平靜的生活,但卻因為帝國軍的入侵而開始了一系列復仇大戲。非常保護自己的妹妹娜娜莉,幾乎可以說是對她千依百順,在故事後期不得已對娜娜莉使用 Geass 的時候也曾經掙扎萬分。最後在遊街時被刺殺、娜娜莉在他身上痛哭的橋段在當時也曾引起了大批粉絲的熱論。
 
第三位
阿良良木暦《化物語
  • image

 

  半人半吸血鬼的男高中生阿良良木歷,有著一對被稱為「火炎姐妹」的國中生妹妹。雖然時不時會對妹妹們進行過激的騷擾和互動,但其實非常疼愛兩個傻妹妹,在以兩個妹妹為女主角的《偽物語》中就曾兩次為妹妹挺身而出,即便得知妹妹也是怪異的真相也沒有放棄。
 
第二位
高坂京介《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 image

 

  普通的男高中生,有著一名異常優秀的妹妹桐乃。雖然在故事初期是個與妹妹幾乎毫無交集的哥哥,但以意外撿到妹妹的宅物所引來的人生相談起頭,逐步拉近了與妹妹的距離。不只曾為了掩護妹妹而對父親坦承在妹妹的房間玩成人遊戲,在最後甚至走上了妹結局。可說是以極端普通的屬性讓人印象深刻的優良案例。
 
第一位
司波達也《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 image

 

  哥哥部門的第一名,是在改編成動畫前就曾在數個角色排行榜中拿下高位的斯波達也,他的妹妹則是本作品的女主角司波深雪。他成績優秀、個性冷靜,但對妹妹深雪的關懷超出常理,甚至被稱為有戀妹情節。但由於深雪也有強烈的戀兄情節,兩人情人般的互動常讓讀者和作中其他角色為之震撼。
 

妹妹篇

 
第十位
間桐櫻《Fate/stay night
  • image

 

  HF 線的女主角,士郎朋友間桐慎二的義妹,在年級間是出了名的美人。個性溫順沉穩,對哥哥慎二和士郎都十分溫柔,但也因此讓兩人彼此交惡。有著悲慘的過去和身世,實際上是另一名女主角遠坂凜的親妹妹。由於在故事中有著「黑化」橋段和若干受虐演出,使得粉絲的腦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九位
最後之作《魔法禁書目錄
  • image

 

  學園都市第三位超能力者御坂美琴的複製體「妹妹們」中的上位個體。擁有對其他妹妹們的命令權,且由於諸多因素,身體和精神狀態保持在幼兒時期的樣子。在故事中是第二男主角一方通行的心靈支柱,在一方通行為了救她而大腦中槍後,更以其御坂網路管理者的能力代理他進行複雜的運算。
 
第八位
娜娜莉·蘭佩洛基《反逆的魯路修》
  • image

 

  主角魯路修的妹妹,從小就因故而失去了視力和行走能力,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利用輪椅移動。非常喜歡疼愛自己的哥哥和朱雀,雖然在劇情後期與魯路修分道揚鑣,但其不下女主角C.C.的存在感和她與魯路修間感人的兄妹情依然讓人回味無窮。
 
第七位
阿良良木火憐《化物語
  • image

 

  主角阿良良木歷的的大妹,與小妹月火併稱為「姆之木二中的火炎姐妹」,因為其空手道二段的蠻力而負責實戰部分,遠比正常人更能打。與妹妹月火和哥哥歷的關係都很好,能夠因為一句話把長年累積的頭髮割掉、甚至連初吻都給了哥哥。曾經在《偽物語》中演出經典的刷牙橋段而為人稱道。
 
第六位
艾露比·普露《機動戰士鋼彈 ZZ
  • image

 

  新吉翁軍的新人類少女,大腦中被輸入了「葛雷米是哥哥」的記憶,但是因為主角傑特的腦波與葛雷米很相似,所以便一直纏著主角等人。除了自己本體以外還有十一個克隆體存在,在其中一個克隆體來襲的時候, 為了保護主角傑特而死亡。其殘酷的死亡劇情至今仍令鋼彈迷記憶猶新。
 
第五位
神樂《銀魂
  • image

 

  本作的女主角、月兔族人、同時也是大反派神威的妹妹。擁有大胃王屬性,時常在劇中作出許多挖鼻屎等有損女主角尊嚴的無下限的行為。在附圖的吉原篇中曾經與哥哥神威血戰而狂暴化的一幕非常知名。
 
第四位
阿良良木月火《化物語
  • image

 

  阿良良木家的小妹,雖然外表惹人憐愛,但實際上擁有比火憐更勝一籌的攻擊性。本尊是不死的怪異鳳凰,擁有不論什麼程度的傷口都能迅速復原的特性,頭髮也長得很快,也因為這個理由而遭到了影縫餘弦這位怪異專家的攻擊。極端的戀兄,只要看到歷跟女人在一起就會拿出利器,甚至連火憐都不會放過。其口頭禪「白金級火大!(日語:プラチナむかつく!)」和其角色歌《白金迪斯科》曾引起熱潮。
 
第三位
木之本櫻《庫洛魔法使
  • image

 

  本作品的女主角,同時也是木之本桃矢的妹妹。因為無意間開啟了神秘的書籍而成為了庫洛魔法使,為了收服到處作亂的魔法卡片「庫洛牌」而四處奔走。其封印庫洛牌的姿態和百變的造型,至今仍然存在許多大朋友的回憶之中。
 
第二位
司波深雪《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 image

 

  本作品的女主角,同時也是主角司波達也的妹妹。與不能使用普通魔術的哥哥相反,擁有遠比正常人還多的魔力,四葉家的當家候補。在男女生間都很受歡迎,但其實是重度兄控,只會對達也產生複雜的感情。其近乎愛情般的兄控程度和平時狀態的反差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位
高坂桐乃《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 image

 

  本作品的女主角,高坂京介的妹妹。長相可愛、文武雙全,是優秀到甚至會讓平凡的哥哥產生自卑感的妹妹。本來對哥哥非常冷淡、但因為京介的付出而逐漸讓兩人的距離回到了幼年時那般近,甚至到最後達成了與哥哥成為短期戀人的夙願,是近年來極少數成功走到結局的妹妹。

 

標籤:

#排行 #票選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悲慘際遇惹人憐「最可憐的女性動漫角色 TOP 20」日本網友票選結果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51
超羨慕!「最憧憬的漫畫設定 TOP 10」日本網友票選結果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59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適合雙馬尾的女性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4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有魅力的爺爺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9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有魅力的魔法少女」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53
「戀愛描寫最有共鳴的動漫作品」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 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42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想穿一次的學校制服」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1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髮型最有衝擊性的動漫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1
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想跟隨的領導、隊長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4
無論哪個都很可愛!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可愛的動漫吉祥物角色」Top20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4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社交能力最高的動漫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69
動漫迷萬人票選「人生中最感動的動漫作品」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46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沒辦法討厭的反派」Top20 名單出爐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27
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有魅力的動漫方言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9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理想的動漫親子」TOP 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4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