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C soft 虧損嚴重,轉盼投資 Netmarble 為求生機

作者:Lucas│2015-03-30 22:31:04│巴幣:8│人氣:2128
  27 日(星期五)京畿道城南市,板橋 NC soft 公司 R&D 中心地下 1 層「首次展開 NC soft 第 18 期定期股東大會」,NC soft 伊頌俐 新任執行長也出席此次股東會,金澤辰社長面對自家公司的長期經營問題,以及回應與韓國 Netmarble 公司互相投資的敏感問題。

圖:NC soft 第18期定期股東大會

記者:請問金澤辰社長的為何會選擇由妻子伊頌俐接任新執行長的位子,是因為有特殊的能力才選擇任命自己妻子接任嗎?
對於 NC soft 公司與韓國netmarble 公司以低價格買收購對方的股票,是目前 NC soft 公司對經營權上的防禦的動作嗎? 還是因為防止股價被破壞?或是戰略上的合作需求?

   金澤辰:首先家族的經營問題來做回答,對於伊頌俐接任的職位,是因為10 年間的貢獻及豐富經驗上,尤其特別是NC soft 公司擴展中國、美國市場業務,伊頌俐也都為公司鞏固不少的市場,在能力上的問我認為是足以擔任新執行長的原因,當然也希望能帶領 NC soft 公司突破目前逆境。

圖:(左)為夫人伊頌俐、(右)金澤辰

  目前比較煩惱的問題在營收上,期望的狀態能有所改變,由於NC soft 公司從從 2009 年的 280 億赤字、2010年 540 億的赤字,包括 2011 年1000 億的赤字曾創下公司最大紀錄,對於這個財務問題點,我們將透過任何經營策略來改善,雖然目前美國與韓國都積極準備成立新的遊戲開發投資項目,但我們真的很希望下款遊戲推出,能為公司的赤字上能有所改善。
 
  而伊頌俐曾以副社長回任後,不單公司內部的經營調整有極大的改善,甚至美國捲入訴訟的部分解決方面,還有改變整體經營模式上,以及對整體營運從 2011 年度 2012 年、2013 年赤字狀況,直到最近 2014 年狀況營收虧損狀態都有所明顯改善。
 
  在擔任副社長曾在 NCsoft 2013 年是首次積極為移動市場佈局,當時以移動市場的角度來看建置工作室的位置不是中國就是美國這兩個國家,但最後我們最後策略上選擇美國「加利福尼州」的矽谷園區,並且打造工作室來推動整體的移動研發中心,這些貢獻都足以讓伊頌俐來接任新社長的原因之一。
 
  對於互相收購上的解釋,其實 Netmarble 公司股票價格上,是可以帶動 NCsoft 的股價的最好選擇,我不認為這樣是防禦經營權的目的,而單從整體的 Netmarble 公司來觀察, 2012 年移動遊戲市場營業利潤是 736 億,2013 年營業利潤也有1000 億,目前 2015 年也渴望持續成長的趨勢,甚至 Netmarble 公司的各方面上的策略經營,以移動市場的角度來講,對於兩家公司的互相投資是有利於營收上的成長,也更為鞏固雙方的合作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C soft|Netmarble|金澤辰社|伊頌俐

留言共 2 篇留言

AA-小黃來了
沒有G7的Ncsoft........
失敗

10-16 19:33

一切唯我造
G7有這麼神?...
NC確實在韓國跟N社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也是轉投資手遊事業的一步!
[e18]

03-20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udentx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一次被日本App遊戲裝... 後一篇:魔獸世界即將推出「限量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