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超能劇組,Action!》讓我們用超能力拍愛情喜劇片!

(編輯部) 2015-04-10 18:51:52

  《超能劇組,Action!》由作家 八爪魚創作、Ring 擔任插畫的奇幻輕小說。多年來,八爪魚活躍於各大出版社,正如他的筆名一樣,似乎多達八隻手,累積數量驚人的作品。這次由尖端推出的超能劇組,Action!》就是由八爪魚創作,集合古怪超能、歡樂拍片現場以及無數超展開的歡樂作品。
 
  時機歹歹!超能者如何出頭天?哎,拍電影就對了嘛!!超能劇組──Action!
 
  • image

    由Ring繪製的封面,集各式拍攝道具與逗趣角色於一體

「Luke,I am your father.」
「卡!你不是在演《星●大戰》!」
「路叩,挖係拎老北!」
「卡!卡!這是電影,不是八點檔鄉土劇!」
「盧克,你爸就是我爸……」
「卡!卡!卡!為什麼變成韓劇了啊啊啊啊啊!」
 
「吼!」
 
邪惡實驗室中,爪子能輕易撕裂鋼鐵的可悲生化獸,怪吼撲上。
英雄一喝,火焰凝聚成數道火柱,轟然升起、把生化獸吞噬為漆黑焦炭。
 
「去死吧!」一些甘願成為黑暗爪牙的人類傭兵大叫,瘋狂殺至。
 
英雄不屑,連續幾記火拳,把所有傭兵揍成燃燒的碎塊。
來十個敵人,就殺十個敵人;來一百個敵人,就殺一百個敵人。
英雄在熊熊燃燒的火風暴內龍行虎步,黑色堡壘中的所有敵人竟不能擋!
最後,拋掉手裡還在燃燒的幽靈戰士屍體,英雄終於來到黑色堡壘頂層。
端坐在王位上的惡魔,早就已經在等待他了。
 
「魔王啊,你該不會以為這區區一千名幽靈戰士,就能阻擋我的腳步?」英雄馬可不屑,雙手燃起熾熱火焰,眼中滿是殺氣。
「他們只是打發時間用的玩具罷了。」魔王微笑,依舊一派自在。
「那你可以去死了,『火神的咆嘯』!」馬可冷冷說道,根本懶得再多說,直接雙掌往前一推,一條粗壯的火龍朝魔王轟咬而去!
 
轟!火龍異常狂猛,通體發白,直接把魔王連同腳底的座位吞噬!
眼見空氣被高溫烤得扭曲、地面熔化,熾白烈火中卻傳出魔王的聲音。
 
「英雄啊,我們纏鬥了多少年了?十年?二十年?」魔王依然響亮的聲音顯示,就算是能燒熔鋼鐵的火焰,也沒讓他受到什麼傷害。
「整整三十個年頭。」英雄一吼,不斷催加火力。
「有件事情,我一直想告訴你。」魔王甚至逆著火龍,朝英雄走去。
 
在火焰的燒烤下,他的身體竟然閃耀出鑽石的色澤──原來他的能力是變身為「鑽石」,難怪連白色火焰都無法傷害他!
 
「有話快說,就當你最後的遺言!」英雄卻沒有氣餒,他早就知道這點,這三十年來早已暗暗鍛鍊出全新的殺招,只為了對付眼前的最後敵人。
 
魔王終於走到英雄前方一公尺處,嘆了口氣……
英雄面目一沉,就要拿出壓箱的絕招,終結眼前的大禍害。
 
「我是你爸。」
 
鑽石般的魔王,緩緩說出了這句話。
這區區一句話,卻讓英雄動搖了。火焰突衰,空氣中只剩下飄盪的點點星火。
 
「……」馬可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渾身顫抖,「不!」
「是的。」魔王獰笑,趁著對方心神大亂之際,零距離一拳轟出。
 
來自魔王的拳,蘊藏世上最可怕的硬度,以及凌駕一切的黑暗暴力。
轟!馬可砲彈般往後飛去,直接撞破了堡壘的牆壁,往外頭遙遙飛去──
 
「爽啊。」看著像是一道閃光消失在遠方的英雄,魔王露出愉快的表情。
「卡──!」
 
  • image

 

面對這群只會亂中添亂的劇組人員,青鳶很抓狂……
找超能者來拍英雄片──這另闢新藍海之道,竟慘跌死海!
 
導演車中,憤怒之神降臨,一片肅殺的寂靜……
拿條毛巾胡亂拍掉身上的灰塵後,青鳶皺著眉,手中拿著大聲公敲肩膀,冷冷看著眼前兩個小媳婦般罰跪的演員。
良久,她終於開口。
 
「解釋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姊頭,這您該問他!」搶著發言,馬可把手指往旁邊一戳,忿忿不平地說:「『我是你爸』──這句臺詞到底是哪來的,劇本上根本沒有!」
「這是即興演出。」旁邊的昂司優雅一笑。
「即興你個頭,你根本是想趁機占我便宜!」
「有我這樣閃閃發亮的爸爸,你這根仙女棒有什麼不滿嗎?」
「別叫我仙女棒!」
「說到這個……事先不是說好不准用白色等級的火焰烤我嗎?」昂司露出不愉快的表情,狠狠瞪著馬可,「就算我是鑽石人,還是會覺得燙啊!」
「就是相信你不會被燒死,我才會如此信賴的燒你耶。」
「別在這種時候用這種熱血臺詞!」
「上次你還不是偷偷把黃色火藥塞到我的椅墊中,害我一放屁就燒起來!」
「火焰人會怕火藥?別說笑了。」
「那你就不該計較我想切掉你一丁點手指,拿去做成戒指的那件事!」
「你!別!再!用!我!的!鑽!石!去!泡!妞!」
 
  • image

    為了鬥倒火系異能死對頭,而二階段進化不怕高溫的鑽石男(劇組職務:人型打光板)。

拍個爆破場景,卻失手拍成核爆片;錄個飄雪美景,卻脫稿演出成《明●過後》,
特效片變災難片,「超管局」冰山局長藍雪琪緊揪劇組小辮子,拍攝權即將被撤!
 
轟隆隆……轟隆隆……輪胎在地面捲起沙塵,眨眼間開至。
整個劇組的人嚴陣以待,看著八輛黑色轎車駛近。
每輛車都下來了至少六個穿著黑色西裝的人,每個人身上都帶著強氣,目光炯炯、氣勢剽悍,顯示出他們都經過嚴格的訓練,是非同小可的戰士。
不管是黑車車身還是西裝人胸前,都有一個銀色的標誌,看起來有如「天秤與劍」的複合體一般,這代表他們是世界上最龐大的跨國組織,也是唯一有辦法對付超能者的存在──超能管理局。
青鳶走出導演車,面色不善地看著那些西裝人包圍這裡。
同時,一名同樣穿著套裝的少女走下車,踏著穩健步伐走來。
 
「果然是那混蛋。」青鳶臉色更沉,旁邊的馬可與昂司悄悄退後。
 
這名穿著套裝的少女,留著一頭俐落的黑藍短髮,雙耳戴著圓形耳環,姣好的容貌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一對寶石般的眼睛卻又顯得銳利無比,纖細的身形在套裝勾勒下更顯吸引人。
看得出來,這名少女不但漂亮而且精明,更有著頂尖力量,堪稱完美。只不過她身上有一股冷冰冰的煞氣,足以讓普通人退避三舍。
 
「超能管理局第八分局長。」走到青鳶面前,少女簡短自介,「藍雪琪。」
「唉呦,升官了啊?」青鳶嘴中雖是恭喜,語氣卻滿是攻擊性,「小小女娃也能當分局長了呀,看來超管局很缺人哦?自我介紹就免了吧,妳那張臉我早就看膩了,一想到就倒胃口。」
「自我介紹是基本禮儀。」藍雪琪露出好看卻滿是戾氣的微笑,「不過我擔心未進化的野蠻人根本記不住人名。」
「也對,畢竟我不太懂那些虛偽做作的禮節,還是個純真爛漫的女孩──怕就怕汙穢的分局長大人一不小心就被我天真的光線給刺瞎眼喲。」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我只看得到一頭猩猩在跳舞。」
「呵呵,妳這隻北極熊真會開玩笑呢。」
 
雖然是兩個賞心悅目的大美女在對話,內容卻好似有槍砲飛舞。兩女對峙迸發出來的殺氣,讓劇組人員與超管局的人員都不禁退後一步。
 
「雖然貴劇組有申請,能使用洛杉磯城進行拍攝作業……」藍雪琪纖細的手臂一揮,比了比旁邊的那城市。
這座空城中,有好幾棟「新鮮」的建築物倒塌痕跡,更別提那棟剛剛倒下的魔王堡壘了。
「可是這不代表你們能任意破壞建築物。」藍雪琪語調一冷。
「反正這個城市沒住人了,倒幾棟大樓也沒什麼嘛。」青鳶聳聳肩。
「那些都是人類的財產,妳無權破壞。」藍雪琪冷酷地說。
「妳這話真有意思,難道我不是人類?」青鳶笑了,眼中閃過危險光芒。
「是的,那就是我的意思。」藍雪琪踏前一步,近距離看著青鳶,「超能者,並不是人類。」
 
  • image

 

為了報復局長藍雪琪,超能劇組決定……追她!?
 
看完劇本的眾人,臉色都非常死灰。
「我究竟看了什麼東西……」昂司與馬可相互依偎,靈魂出竅大半。
「冰狐,是我瘋了,還是這世界瘋了……」幻影魂不守舍。
「也許都是吧……」冰狐更是失魂落魄。
對於大家這副模樣,青鳶露出非常滿意的笑容。
「沒錯,這劇本果然很完美吧!」直接把眾人的反應理解錯誤,她大笑:「如此驚天動地的劇本,一定可以得奧斯卡獎吧?」
「大姊頭,恕小弟愚昧。」終於振作一點,馬可弱弱的舉手,「這個劇本,是以愛情為主的英雄片劇本……沒錯吧?」
「沒錯!」
「然後男主角,是我們的新團員──居,對吧?」
「沒錯!」
「然後按照這劇本走向,這城市也許會毀掉十七次,我說的正確嗎?」
「沒錯!理解正確!」
「嗯,這些都沒問題,畢竟我們之前拍片時就毀掉整個城鎮過。」馬可愁眉苦臉地瞪著手中劇本,「問題是……這上面的女主角名字,妳沒寫錯吧?」
「當然沒有。」青鳶嘿嘿一笑。劇本被風吹起了前幾頁,露出內頁的文字。
 
電影:《這年頭,超能者也要談戀愛!》
男主角:居。
劇中名稱:羅密歐。
女主角:藍雪琪。
劇中名稱:茱麗葉。
眾人悲慘的沉默著,居繼續喝果汁,青鳶繼續大笑。
「我一定要把冷冰冰的修羅姬攻陷,拍出能抱回奧斯卡獎的超級愛情英雄片!」
 
  • image

    惡搞與精美畫風並存的彩頁。

咦,你問上面的「居」是誰?
 
「……下一個。」青鳶噘著嘴,隨手將原子筆戳進桌面中。
想也知道,剛剛三百多人都沒有合格,剩下的幾人怎麼會合格。
當一分鐘過去,其中四個被刷掉後,青鳶幾人反而愣了一下。
因為他們看到某個人──某個站在遠遠的最後面、非常奇特的人。
應該說這傢伙根本沒在排隊,而是一直站在很後面,直到面試者都沒了以後才終於露出身形。
「……」青鳶一皺眉,手輕輕一招,「喂,三四二342號面試者,你往前一點。」
那個人聽見有人叫他,一回神,邁開腳步就往前走去。
沒想到這人走沒幾步,腳突然一絆、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狠狠跌了一跤。
「噗哈哈哈哈!」昂司當場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這是才藝表演?」青鳶還在皺眉,順手給昂司肚子一拳,「演仆街?」
「不是,我跌倒了。」那人慢吞吞爬起,揉著自己的手肘繼續走著。
 
時隔一萬八千字,本文的男主角才真正出場……
 
  • image

    存在感0的男主角……

  有別於以往超能者大戰充斥的一般輕小說,本書的超能者全都「不務正業」,英雄救美?守護世界?NO 超能者現在流行拍愛情喜劇片!以拍片為宿命、以搞笑為職志。想知道各種超能力怎麼轉化成拍片道具嗎?《超能劇組,Action!》,請拭目以待!
 
【內容試閱】

◎第一幕 新時代的怪咖們
每個黑暗的時代,都需要英雄。
與其說是混亂的時代創造了英雄,不如說是英雄在殘破中創造了新時代。
英雄往往與眾不同,擁有強於常人的意志,能扛起隨時會崩塌的混沌天空,能在黑暗風暴中逆向獨行,更能高傲屹立的面對千軍萬馬。
英雄是具有傳奇意義的,因為時代需要他,所以他出現在這個時代。
而通常,英雄必須比任何人都還強大。
因為必須,所以強大。
今天,英雄在狂風中逆行,留下了孤獨腳印。
他忘記自己在這個世界奮鬥了多少年。
他也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多少倖存的人類。
他只知道,眼前的黑色堡壘中,有著他這一生的宿敵,也是唯一的勁敵。……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 image

 

輕小說《超能劇組,Action!》相關資訊

 
書  名:超能劇組,Action!
作  者:八爪魚
插  畫:Ring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5 年 4 月 10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無用神力兄弟會》恭喜解鎖「最無用」超能力「劇透」
動漫 | 無用神力兄弟會
14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33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廢課金四姊妹》血統不純 還有魔法小卡跟毅力可以補足
動漫 | 廢課金四姊妹
19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29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動漫專門店》跟同班的可愛同學一起打工還能有什麼不滿
動漫 | 動漫專門店
48
【試閱】跟《羅馬浴場》作者走遍世界《阿拉伯貓Gollum》周遊列國喵日記
動漫 | 阿拉伯貓 Gollum
2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翻轉神話《山海亂舞》將傳奇故事溶入校園喜劇中
動漫 | 山海亂舞
7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早瀨優香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