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編輯部) 2018-06-20 17:32:47

「以夢易夢。委託人若是想要從我這裡拿到夢,就得將等值的夢境交給我,或是能做為夢境素材的回憶也行。」
「這樣啊……」
「您本次的委託是『編織夢境』,是指美夢嗎?」
「是的,我想要夢到我的妻子。我好久沒看到她……她已經好久沒有回來了。呃,需要我將別的夢境給你,做為織夢的代價嗎?」
「不必。我先前已經收妥了。」
「對了,店主,如果把夢境或回憶交給你……就再也要不回來了是嗎?」

 
  • image

    隱身巷弄、堆滿樂器及骨董的寧謐店鋪──
    據傳,店主是食夢妖一族的後裔。

  獲尖端第二屆原創小說大賞‧翼想本組特別獎的作家 響生,繼與翰草影視合作,推出由李千娜、黃鴻升主演,北村豐晴執導的電視劇《逃婚一百次》官方小說後,再度於近期與「角川華文插畫大賞金賞」得主 Fori 搭檔,發表都市輕奇幻新作《憶語尋夢樓》。
 
『夢再怎麼美好,終究有清醒的一天。』
 
  故事講述一位一線三的菜鳥女警陸雨燕,長年來飽受噩夢所擾。夢境中總是會有一隻巨大的黑色怪鳥追逐著她,每每到了夢境尾聲,雨燕都必須跳入汪洋大海中,才能從怪鳥的襲擊下得救並清醒。
 
  然而某天,當她一如往常從夢中驚醒並拉開窗簾,卻發現那隻在夢裡形塑出來的怪物竟闖入了現實世界,為目擊民眾帶來恐慌。面對如此荒誕的光景,加上自己有可能是罪魁禍首而無法求助同僚的壓力,迫不得已,雨燕只好憑著宛如都市傳說般的線索,來到「尋夢樓」,尋求非人店長東方重鳶的幫助。
 
  • image

    如山豬般一直線的熱血派。
    死纏爛打的毅力,被尋夢樓主東方重鳶稱為「害鳥」。

 
  作者響生在《九十九 -百年追尋-》的訪談中曾提到,自己是雜食性的讀者,且特別喜歡以探討「各種職業專業」為題材的故事。本次融合了神怪奇幻元素的新作中,除了虛構職業「織夢者」,也出現一部份關於警察與插畫家工作型態的描述,並融合到角色的形象與遭遇之中。作品本身延續其創作風格,帶有微微的惆悵,與花費相對多篇幅的情感堆砌。
 
  • image

    《九十九-百年追尋-》以器物經過百年所化成的九十九神為題, 同樣是圍繞著追憶而展開的故事。(圖:秋枝)

門扉上的風鈴作響,重鳶正好在櫃檯處,興趣缺缺地睨了雨燕一眼。
「真不巧,今日鄧慕先生不在。」他似乎正打算回二樓,「妳請回吧,慢走不送。」
「您的逐客令下得太快了。」雨燕漸漸習慣這店主的脾氣了,「剛才離開的是客人嗎?」
「正是來除夢的。」
「尋夢樓的客人,平時就這麼多嗎?」之前幾次來到店裡,明明沒什麼人影。
「不。近期怪鳥出沒,惶惶人心所懷有的夢魘增加,才委託尋夢樓除夢。」重鳶作壁上觀,「看來席茲尼對尋夢樓而言是有益無害,就這麼成為懸案也挺有趣的。」
雨燕反駁地看他一眼,這是前幾天還說「給我鄧慕的夢境就協助你們破案」的人該說的話?
「這種不義之財,您能賺得心安理得嗎?」
「不就是你們這群官場野狗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才得賺這種不義之財替你們收拾善後?」

 
  在故事中,由於價值觀方面的差異,重鳶與雨燕兩人的互動始終稱不上融洽。然而隨情節推展,愈來愈多關於兩人過去的謎題被解開,除了「利害一致」外,這段委託人與店主的關係是否會產生更多火花,也是本作品的可看之處。
 
  • image

    良好的警民(x)警妖(o)合作,是提升治安的關鍵。

  首集除了夢境怪鳥的主線外,另有一條關於自我寬恕與懷念所愛之人的支線,帶動角色與設定立體化。因此喜愛輕奇幻設定與「鬱→癒」路線的讀者,不妨可嘗試這本《憶語尋夢樓》。
 
【內容試閱】

幾天後,雨燕將私人機車停靠在舊巷附近,再次拜訪尋夢樓。
尋夢樓沒有消失,好端端地矗立在她眼前,看來店主東方重鳶的逐客令無法讓整間店面隱形。相當美好的開始。
她這次學乖了,不像上次穿著正式,而是換上輕鬆活動的便服。論外貌論身高論那生氣勃勃的火紅氣焰,橫豎著看都是時下大學生,不,被誤認成女高中生也不誇張。
尋夢樓是商家,並非一般住宅,也找不到電子門鈴在哪,她只好和上次蒞臨一樣,推開古風的木製門扇。門扉高處掛載的風鈴發出聲響。
「──這年頭的警察是用不著識字,甚至不測聽力也能錄取嗎?」
結果她才打算踏進店裡,就撞見店主佇立在門口玄關前,雙手交抱,冷若冰霜。
重鳶琥珀金的眼瞳眨也不眨,猶如猛禽般瞪了過來。言下之意就是斥責她聽不懂人話。
雨燕鼓起勇氣,指指自己的便服,「早安,東方先生。這次我是以顧客的身分拜訪的。」
「我也說過了,本店無法為音痴效勞。」
「我這次沒有要販賣夢境。您還記得嗎?前幾天被吸進鄧慕先生的夢時,我把外套忘在夢裡了,必須拿回來才行,請讓我再進去一次那個夢裡吧。」
重鳶紋風不動,走進店面裡拿了個東西出來,是皮夾。
一身復古唐衫的人手裡握著堪稱時下最新款的昂貴皮夾,這世紀性的反差感讓雨燕一時間忘記怎麼呼吸。這人想玩什麼把戲?…………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憶語尋夢樓》卷一 輝椋鴉 相關資訊

 
書  名:憶語尋夢樓
作  者:響生
插  畫:Fori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8 年 6 月 12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縈繞於心的追憶《九十九 -百年追尋-》作繪者訪談與作品試閱
動漫 | 九十九 -百年追尋-
11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