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懶人的餐桌》教你快速調理簡單美味的懶人美食

(編輯部 報導) 2012-11-06 14:49:2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經驗?每天放學或是下班回到家的時候,都感到一身的疲累、很想吃點好料來慰勞自己。BUT!人生中最痛苦的就是這個 BUT,常常在這種飢寒交迫的情況下,不是老媽不在家沒人煮,就是家裡的冰箱跟荷包都空空如也,在這種拖著疲累的身軀、懶的不想動、天要亡我的情況下,該如何自救呢?現在就讓《懶人的餐桌》中懶人界的美食教主-家庭主婦駒澤花(因為小花說她很可愛,所以要叫她小花)來教你做出簡(ㄊㄡ)單(ㄌㄢˇ)、創(ㄙㄨㄟˊ)意〈ㄒ一ㄥˋ)卻又十分美味地懶人料理吧!

 

  《懶人的餐桌》榮獲 2012 年日本宝島社年度評鑑「這本漫畫最厲害!」少女部門第一名的殊榮,相信這個獎項大家並不陌生,像《進擊的巨人》、《爆漫王。》、《只想告訴你》、《花牌情緣》等知名作品都有得過這個獎項的紀錄。而《懶人的餐桌》在日本目前發行到第 2 集、作品累計銷售數量已經突破 50 萬本,並在 2012 年 10 月 23 日於日本 TBS 電視台正式播出改編日劇。

 

  • 懶人有懶福,簡單的懶人料理也可以「嚕甲嚕刷嘴」

  這本漫畫由原作久住昌之、以及繪製漫畫的水沢悅子共同完成,久住昌之是日本知名的漫畫原作者及漫畫家,而他與谷口ジロー老師在 1994 年共同創作的《孤獨的美食家(暫譯)》也在 2012 年 1 月 4 日推出第一部日劇,10 月 10 日起推出第二部日劇,可見久住昌之對於「美食」題材十分在行。

 

  《懶人的餐桌》這部作品是水沢悅子的出道處女作,她十分擅長描繪美食及品嚐美食的表情,尤其是看到小花做出懶人料理後,流露出的陶醉神情,會讓人感覺到書內的一道道的料理在翻滾、在發光啊!更別說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閱讀,根本就是個十足的萬惡宵夜文!而且料理方式這麼的簡單,說不定一不小心就做出了一道懶人料理,造成宵夜吃不停的局面,所以要翻書前請三思啊!

 

  • 在水沢悅子老師筆下,小花吃到美食的神情被描繪的唯妙唯肖,觸動大家想吃美食的神經。

  《懶人的餐桌》是描述 30 歲的家庭主婦小花的懶人生活,因為丈夫吾郎長期旅外出差,獨自在家的她必須打點自己的生活,偏生她是個徹頭徹尾的懶鬼,家裡面雜誌堆的像塔、換洗衣物多的像山、雜物碗盤到處亂放,而複雜的料理對她來說更是麻煩,所以小花就發揮懶人的精神,做出一道道「懶人料理」。

 

  • 夜深的時候看著這些懶人美食,真的是一件非常犯規的事情啊!(吞口水)

  在第一集中,每一話小花都教大家做一道懶人料理,總共有 17 道料理。從簡單的「生雞蛋拌飯」、「鮭魚土司」,稍微複雜的「無肉韓國泡菜炒飯」、「菜肉濃湯」,或是懶惰料理法「放三天的咖哩」、「速食包奶油燉牛肉」,最後是懶人的極致「iPhone+菜單」(這真的是宵夜文無誤!)。小花的懶人料理之精髓一言以蔽之就是:懶,追求物盡其用、簡單快速、資源有限創意無窮的原則,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懶人美食界的食神啊!所以看完本書之後,相信大家都可以動手做出一道道的美味料理,在日本也有網友照著小花的懶人食譜做出料理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再次提醒千萬別在夜深的時候看)。

 

  • 我也想要天天吃好東西呢!

  偶爾想要省錢、吃點輕淡的食物,又怕自己笨拙的手藝及懶惰的個性會浪費食材?現在開始不用擔心,只要跟著《懶人的餐桌》的懶人界美食教主‧小花,一起發揮「懶人的究極創意」,從此再也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好簡單、好方便、好便宜、好吃的懶人料理!

 

 

漫畫《懶人的餐桌》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花のズボラ飯

原  作:久住昌之

漫  畫:水沢悅子

出 版 社:東立出版社

目前集數 :1

最新出版:2012 年 10 月 26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懶惰主婦教你簡單料理美味大餐《懶人的餐桌》漫畫明日在台上市
動漫 | 懶人的餐桌
0
漫畫《花的懶人料理》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真人電視劇作品
其他 | 懶人的餐桌
9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溫暖動人的牽絆 《白兔玩偶》單身男子與小女孩的相遇
動漫 | 白兔玩偶(白兔水果糖)
58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東京喰種》你有想過「吃人」嗎?
動漫 | 東京喰種
84
【試閱】青梅竹馬的絕地反攻《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改變你對後宮的看法
動漫 | 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
26
【試閱】《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漫畫版揭開無名情書x胖次之謎?!
動漫 | 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
23
【試閱】少年與少女的奇蹟物語《你的名字》漫畫版登場
動漫 | 你的名字。
20
【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動漫 |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9
【試閱】《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從學姐與杏子的相遇重新開始
動漫 | 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
12
【試閱】太空×夢想《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你曾有過夢想嗎?
動漫 | 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4
【試閱】《星光對決☆IDOL STAR》雙線並進讓你尋求心中支持的偶像
動漫 | 星光對決☆IDOL STAR
13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魔法學園╳主僕日常╳幻想冒險 《英明的惡龍閣下》療癒你的閱讀時光
動漫 | 英明的惡龍閣下
1
【試閱】《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野村美月與竹岡美穗新作長篇小說
動漫 |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25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