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3】華麗古典畫風《妄想白蛇》漫畫家 柳宮燐簽名會專訪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8-20 10:45:08

  使用古典小說《白蛇傳》為基礎加入 BL 妄想改編而成的畫冊《妄想白蛇》,於今年漫畫博覽會中首發,出版社三采文化並邀請到漫畫家 柳宮燐舉辦了簽名會活動。

 

 

  以華麗與古典畫風著稱的漫畫家 柳宮燐,作品包括有《柳色三國之亮瑜無雙》、《策馬天下》、《欺俠侮義之淫賊花蝴蝶》等,並參與漫畫《妄想 BL》系列創作,也曾為輕小說《八夫臨門》、《新唐遺玉》、《龍生》等作繪製封面。
 
  笑說自己大概從會握筆的那時就喜歡畫畫的她說,在學畫漫畫的過程中透過自學的狀況比較多,不過很幸運的是,自己一直有機會認識了許多業界的朋友,所以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不少寶貴經驗。只要有覺得不足的部份就努力補足它,哪裡畫不好就針對哪部份去練習,而自己創作過的每一部作品,幾乎都在尋求一個新的挑戰,每次都很認真的沉浸在當下。
 

 

  本次所發表的新作《妄想白蛇》中,除了發表漫畫《妄想 BL 東方神話》中「白蛇傳」的下篇之外,全書共收錄有漫畫、短篇小說以及插圖。而在這次除了 GNN 的專訪之外,在簽名會上也有許多讀者向柳宮燐提出問題,以下為本次的 Q&A 內容整理(柳宮燐簡稱為「柳」,由於出版社要求,本次活動不得拍攝老師的正面照片)。
 
Q:首先請問老師對於今天的簽名會有什麼感想呢?
 
柳:羞恥 PLAY,但是看到可愛的讀者還是非常開心。
 
Q:《妄想白蛇》同時收錄有漫畫以及文字呈現的故事,請問不同於以往地使用文字發表作品有什麼不太一樣的地方呢?是否會比較困難?
 
柳:文字可以表達比較深沉與細膩的感情,我僅是把想要的東西講出來,整本作品在製作的時候就對白蛇的故事來龍去脈作好整理,所以只是換一種表達方式,並沒有比較困難的地方。
 
  • 漫畫家柳宮燐(右二)

Q:這次的《妄想白蛇》在書封設計上也相當特別,這部份也是您自己設計的嗎?
 
柳:其實仿古裸背是自己很久以前就想要作的效果,這次出版社費了很多心思實現了它,個人覺得頗為愉悅!
 
Q:最喜歡《妄想白蛇》書中的哪個橋段呢?
 
柳:小說裡面的法海遇見道長的橋段!還有一些被馬賽克的橋段,例如小青和許仙的某些對手戲,還有許仙被帶進金山寺後的事情(聽起來有點邪惡)。
 

 

Q:作中最喜歡角色是誰呢?
 
柳:小青!可以變男變女,泡妞泡男人兩相宜超級棒。
 
Q:在《妄想白蛇》中是否有自己心中理想情人的角色呢?
 
柳:硬要選的話……法海吧(笑),滿想住在佛寺中,感覺很清幽。
 
Q:這次創作這部作品有遇上什麼比較困難的部分嗎?是否有描繪上比較棘手的角色?
 
柳:因為是太熟悉的經典,所以畫起來的感覺還算得心應手,真要說的話就是額外花了些時間在畫道長(笑)。
 
Q:在角色設定上有參考什麼資料呢?如何設計這麼多角色不會重復呢?
 
柳:白蛇傳的資料收集方向很明確啊。我本來就比較喜歡設計和發想角色造型,只要一覺得重複就改掉。
 

 

Q:請問道長和法海的關係是什麼?
 
柳:其實他們只是同業,道長的愛人在其他地方(笑)。
 
Q:未來有機會畫法海和許仙的後日談嗎?
 
柳:只有要閒情逸致應該會先在網路上隨性發揮一下。
 

 

Q:以後會有黑蜧和藍蛇的故事嗎?
 
柳:他們大概一直都會是串場的角色吧啊哈哈。
 
Q:未來是否有機會將《聊齋》等類型的古典作品放入未來的創作中呢?
 
柳:我很喜歡類似感覺的作品,但如果要創作的話我應該不會只侷限在這幾部作品,而是會將這種感覺和故事形式融合進新作品裡。
 

 

Q:請問老師最喜歡的古代詩人是誰呢?
 
柳:柳永。每天留連在花街裡的浪蕩詩人!
 
Q:老師的創作多半都是以東方古典的文化為主,那麼是否有特別喜歡的西方作家呢?
 
柳:作家倒沒有特別限定,但整體來說我喜歡歐洲在 17-19 世紀的歷史文化,相關的文獻和著作都有點涉獵。
 

 

Q:老師從同人發表跨足商業領域都有所成績,有什麼想要給想要從事漫畫創作的後輩的建議呢?
 
柳:我在創作上一直以來都比較隨心,覺得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比較重要,至於在哪裡發表就是隨緣了。
 
Q:從以前到現在,有沒有什麼讓自己印象比較深的讀者?
 
柳:像這次有一個拿著看板的讀者,看板上寫著「柳色狼我愛你!成仙升天吃定你!」,這種破廉恥的感覺最喜歡了!還有就是有些讀者會精心準備一些沒有看過的精美小禮物,會讓我覺得相當新鮮。
 
  • 柳宮燐特別準備給讀者的小禮物

Q:這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也造訪過許多國家,請問自己有什麼感想呢?
 
柳:可以趁機去看看世界真是心曠神怡,其中有去過的香港、中國、法國都很喜歡。而中國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探險過,歐洲也會想再去……俄羅斯和東南亞地區好像也不錯(笑)。
 
Q:最近有什麼樣的計畫呢?
 
柳:目前有很多部在進行中、自己非常喜歡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是中西合璧的架空奇幻故事,希望今年內可以讓大家看到。
 
Q: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讀者們說呢?
 
柳:我好像又說了很多不太正經的東西,訪談真是個掉形象的東西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3】專訪《野蠻情人》BL 漫畫家 山本小鉄子 首度來台簽名會
活動 | 野蠻情人
15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52
【漫博 13】專訪漫博主視覺漫畫家 惟丞、好面《機甲英雄》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機甲英雄 FIGHT!
8
【漫博 13】50 公分身高差《小雞之戀》漫畫家雪丸萌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小雞之戀 (日和之戀)
14
【漫博 15】《格差天堂》BL 漫畫家 緒川千世簽名會與獨家專訪報導
活動 | 格差天堂
23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16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15
【漫博 13】漫畫家游圭秀、妍希、林青慧及輕小說家水泉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9
【漫博 11】《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簽名會 專訪漫畫家天城 Reno
活動 | 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
29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32
【漫博 18】《愛玩男子 LOVE GROW UP》BL 漫畫家イクヤス簽名會 訪談分享日常趣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7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
活動 | UNOFFICALL 初音MIX
53
【漫博 16】《蒼藍鋼鐵戰艦》Ark Performance 漫畫家們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蒼藍鋼鐵戰艦
15
【漫博 11】漫畫家天城RENO 及《蟲師》漆原友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漫博 12】《1/2 王子》漫畫家 蔡鴻忠簽名會報導
活動 | 1/2 王子
7
投稿【漫博 11】酒井真由及 林青慧、林珉萱等少女漫畫家簽名會確定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16
【漫博 15】《調情系戀人》BL 漫畫家 天咲吉実簽名會感謝粉絲前來欣喜落淚
活動 | 調情系戀人
8
【漫博 17】《尋神的旅途》漫畫家 高山しのぶ來台首度舉辦簽名會 創作原點是電玩遊戲
活動 | 尋神的旅途
2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