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14】《FREE!》島崎信長、代永翼簽名會 不畏大雪來台與粉絲見面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4-02-10 00:18:44

  曼迪於昨(9)日在世貿的 2014 台北國際書展,舉行了動畫《FREE! 男子游泳部》中,邀請劇中主角「七瀨遙」聲優 島崎信長以及葉月渚」聲優 代永翼來台舉行簽名會活動。
 

 

  這次兩人的簽名會原定在中午 12 點半舉行,但由於日本當地氣候惡劣,飛機無法起飛,直至今天上午雪勢和緩飛機可正常起降,兩人才有機會抵達台灣參與活動與粉絲見面。在活動開始前主持人不斷與台下互動,粉絲也熱情提供多個FREE!》及聲優個人的小飾品讓主辦單位裝飾麥克風,讓平常舉行活動時擔任輔助角色的麥克風添加幾分風采。
 
  這次主辦單位還邀請到五位 Coser 請他們分別扮演成FREE! 男子游泳部》中五名主角,並且與粉絲進行小遊戲。就在前面熱場活動結束時,島崎信長及代永翼也從機場直接趕至活動會場展開了這次的簽名會活動。
 
  兩人在開場時向所有人道謝,感謝大家願意等他們這麼久,雖然預計昨晚就要來台,但因大雪的關係直到剛剛才抵達台灣。到台灣後才鬆了一口氣,大家這麼熱情的在等待,他們也會盡全力的回饋大家。代永翼還逗趣的說,現場還有男性粉絲到場,真的非常感謝!
 

 

  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主辦單位請來在稍早活動中扮演兩位角色的 Coser 上台獻花,當問到兩人對台灣的印象時,他們表示平常都會收到很多來自台灣的信件,Twitter 上也有來自台灣的加油,所以之前就很想來台灣了,加上來過台灣的很多前輩也不斷介紹台灣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今天能來台灣真的太開心了。現場還有很多人製作了加油的牌子,他們確切的感受到大家滿溢而出的愛。
 

 

  當談到他們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什麼感想時,兩人用渚及遙的聲線詢問台下粉絲意見,立刻引來一陣尖叫。島崎信長說代永翼所飾演的渚說話聲音很大聲,代永翼也表贊同並補充:「每次在錄音的時候都被其他人嫌吵,還得離麥克風遠一點錄音才不會爆音,但是葉月渚就是一個這麼有活力的角色。
 

 

  主持人問到兩人,如果可以扮演劇中其他角色,會想扮演誰呢?代永翼表示他還是最想要當葉月渚,因為劇中每個人都把角色詮釋的很棒了。但是如果真的要扮演的話,會選擇「御子柴清十郎」這位角色。
 
 
  接著問島崎信長說:「如果七瀨遙模仿葉月渚又會是甚麼情況呢?」,島崎信長逗趣的表示,他不會以七瀨遙的方式來模仿,而是以自己的方式來模仿葉月渚。接著便邊模仿邊跑去抱代永翼,並且說出「超喜歡你」。
 
  接著談到關於第二季的資訊,雖然目前不知道第二季將會以怎麼樣的形式呈現,但兩人開玩笑的表示說不定會出現說話喋喋不休的七瀨遙跟異常沉穩的葉月渚這兩種個性轉換。
 
  最後問到兩人如果變成女生的話最想跟誰再一起呢?島崎信長說雖然不知道「七瀨遙」會選誰,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選「橘真琴」吧。結果代永翼化身為葉月渚吃醋並罵遙是笨蛋。(之前廣播劇中島崎信長曾選過葉月渚)輪到代永翼回答時,他則表示他會選擇龍崎怜或是橘真琴吧,因為龍崎怜的感覺就是很會照顧人。
 

 

  主辦單位在這次活動準備了一段動畫中片段請兩人現場配音,最後就在兩人相擁下結束舞台活動。
 

 

  在舞台活動結束後在主辦單位引導粉絲前往簽名會場地時,媒體與兩位聲優進行了簡短的聯訪,以下為聯訪內容整理。媒體簡稱「Q」、島崎信長簡稱「島崎」、代永翼簡稱「代永」:
 
Q:請問兩位覺得這部動畫會成功的主因是?
 
島崎:我覺得其中一點是作品角色個性都很鮮明,雖然這只是部動畫,可是劇中角色的個性以及深度都描寫得很好,所以會讓看的人認為這部作品的角色不像是活在動畫,而是活在現實中,進而引起觀眾共鳴。
 
代永:我也覺得角色的描寫深度夠是成功關鍵之一,另外一點就是製作團隊很用心的製作這部動畫,在動畫中每個地方都刻劃的相當仔細,泳池中的水流就彷彿是真正的水一樣。
 

 

Q:請問兩位會游泳嗎?
 
島崎:我從幼稚園開始的時候就有去上游泳課,所以自由式、蝶式、蛙式、仰式都會游。
 
代永:幼稚園開始到國中二年級都有在游泳,但是我體格比較好的關係,雖然比較喜歡游蛙式,但其他人都覺得我應該要游蝶式。
 

 

Q:請問兩人在配音時有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島崎:這部作品集合了製作團隊的愛與熱情在裡面製作,所以本身就充滿回憶了。其中特別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在故事中 11 話在旅館睡覺時七瀨遙向橘真琴道謝那段劇情,其實那段劇情一開始的台詞不是那樣,但是擔任橘真琴配音的 鈴木達央覺得這樣無法表達出角色的感覺,就跟大家討論,然後向監督提出意見修改,其實一般在配音時不太會這樣做,但是在這部作品中,大家會一起討論,將這部作品推向更好的境界,因此讓我印象很深刻。
 
代永:就像信長說的一樣,這部作品集合了很多人的回憶在裡面,大家都會一起討論該如何讓作品變更好。關於配音角色的部分,因為葉月渚是一年級,而真琴跟遙是二年級,因此當初在揣摩那種明明是好朋友,但還是有學長學弟關係在,因此還去找鈴木達央討論該如何詮釋才好。還有關於平川大輔所配的「龍崎怜」,當初在錄音時只有這位角色是分開錄音,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卻沒有任何突兀感,這件事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Q:飛機一直延誤,請問心情如何呢?
 
島崎:一直到剛剛在勉強趕上活動,因為我們是下午才到,但是台灣的大家都在等著,所以我們想要回應台灣粉絲的熱情。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我們真的很快樂。不過真的很緊張,因為我們真的擔心會來不及趕上活動。
 
代永:與其說緊張不如說好想趕快見到大家,難得聚集這麼多人要是無法見到該怎麼辦。畢竟從 Twitter 跟信件上收到了很多加油跟關心的言語,所以我們真的很想回報大家,真的很感謝。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FREE! 男子游泳部》公開 10 周年紀念活動視覺圖
活動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2
投稿【模型】HOBBY STOCK×ALTER《Free!》七瀬遙 橘真琴 16 年 1 月再販
其他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3
投稿【模型】《FREE! 男子游泳部》主角群小學生版模型上色完成展示
其他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3
《FREE! 男子游泳部》與 7-11 合作推出形象概念店 7 月 22 日登場
其他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7
投稿《FREE! 男子游泳部》再次與日本卡啦 OK 合作推出作品包廂及活動
其他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4
【書展 14】《FREE! 男子游泳部》聲優、《吾命騎士》御我簽名會辦法公開
活動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9
【書展 24】克蘇魯神話改編系列 日本漫畫家田邊剛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人物 | Lovecraft 傑作集
5
【TiCA24】《飆速宅男》卷島裕介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登場 暢聊分享演出幕後趣事
人物 | 渡邊航 作品集 (原版名: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
24
【書展 18】《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KENN、阿部敦簽名會 親送幸運粉絲情人節禮物
活動 | IDOLiSH7 - 偶像星願 -
15
【書展 24】《魔法阿媽漫畫》正式出版 作者與導演座談會分享劇情背後真實故事
活動 | 魔法阿媽漫畫
14
【書展 24】《鈴芽之旅》官方美術設定集與漫畫版將於書展首賣登場
活動 | 鈴芽之旅
4
【書展 24】威向文化發布書展舉辦活動相關資訊
影劇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書展 24】《X 尋寶探險隊》主創團隊來台簽書會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與製作祕辛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書展 24】2024 台北國際書展即日起於世貿一館正式開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2
【書展 14】《FREE!》簽名會資格 30 秒售罄《進擊的巨人》六千人參與抽選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書展 11】《義呆利》聲優 高橋廣樹簽名會親手送粉絲情人節禮物
活動 | 義呆利
21
【書展 13】金龍獎大獎漫畫《偃師》在台發行 七玄、米沙來台簽名會
活動 | 偃師
3
【書展 14】御我《吾命騎士》公仔全球首發簽名會多位忠實讀者 Cos 站台
活動 | 吾命騎士
3
【書展 14】《星際美男聯萌》輕小說家 張廉將舉辦新書座談會與簽名會
活動 | 星際美男聯萌
1
【書展 12】尖端簽名會資訊《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朝野始將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0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