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電視同名手機遊戲《龍飛鳳舞傳》試玩心得

洗腳腳 | 2014-08-04 12:28:41 | 巴幣 28 | 人氣 9624


《龍飛鳳舞傳》是一款以八點檔電視戲劇《龍飛鳳舞》為主題研發製作的遊戲,遊戲人物以電視真人為雛形製作成Q版人物風格,時代沿用電視的大稻埕元素。遊戲方式結合最近流行的消消樂遊戲以觸碰滑動操作來進行,讓人可以快速的上手遊戲。

相信大家對於龍飛鳳舞這部電視劇並不陌生吧,最近從新聞稿看見這部電視劇居然還推出了手機遊戲,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便安裝來試玩一下,看看有甚麼新奇之處。

進入遊戲介面就聽到『龍飛鳳舞』台語標語發音,接著出現鄉土音樂和那些電視裡熟悉的人物,半天鷹、王心蘭、知府大人等眾多角色齊聚在登入介面,一開始的登入方式有兩種,兩種登入方式都不用特地再辦一個新帳號,省下的創帳號的繁雜程序,好方便~
 

▲一開始有兩種登入方式


進去後就是一連串的新手教學,都是滿簡單的一些小說明,可以快速理解遊戲的玩法,說明結束後會有一場試玩體驗,用實際操作的方式直接體驗遊戲,這邊的珠子同色機率非常高,且還會有非常多道具的使用機會,不用怕找不著珠子,可以非常放鬆的遊玩。



▲首先教學說明連線3個以上同顏色的珠子


▲接著連線越長獲得的分數和銅幣的獎勵會越多,還能產生功夫珠引爆大範圍的攻擊!!


▲說明結束後遊戲開始,試玩難度非常的簡易,不用怕找不著珠子攻擊



試玩結束後再度回到新手教學,這邊教學部份會說明除了靠珠子攻擊外還可以利用大稻埕裡的角色進行攻擊,每個角色的等級和特性皆不同,分為『金』、『銀』、『銅』,等級越高攻擊力和技能特性越強。

再拿角色前首先必須先解鎖隊伍槽,這樣才能讓角色上場,解鎖後就可以來抽角色了,抽角色一次要10000銅幣,再抽以前換顯示抽中各個等級角色的概率,看來想抽中金角應該要花好一番的心思。

▲接著繼續進行新手教學,這邊介紹的是角色的部分


▲一開始必須先解鎖隊伍槽才能讓角色上場


▲接著從情義抽卡來抽角


▲接著把抽到的角色拖移到隊伍槽內,就可以在接下來的對戰中使用角色了


看玩教學後就跟著做了一遍最後抽到的角色是……..





排骨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排骨是誰,我就稍微介紹一下好了,排骨是方家的一位家僕,也就是一枚小咖,等級只有銅級,會心一擊的攻擊力只有普普2500,技能是讓綠色珠子攻擊力提升30%,看來我的手氣沒有說很好有點小難過,希望下次能順利的抽到金角。

(以人氣金角天龍來說,光技能“會心一擊”攻擊力就有5000,還另附帶技能:紅色珠子攻擊力提升50%、珠子暴擊機率提升5%、會心一擊後產生100銀幣,這樣相比就知道實力的差距了吧)



▲抽不到就只能望著天龍的空殼



接著新手訓練會解釋會心一擊的觸發方式,只要想辦法將大覺技功夫珠跌落到最底層就能觸發角色會心一擊的攻擊!!


▲這邊會說明如何觸發技能的方式


新手教學到這間差不多就結束了,遊戲的模式大概就是這樣,不停的消珠攻擊敵人,其中可以花銅幣增加珠子的攻擊力,另外還可以用角色和一些小道具增強力到攻擊擊敗敵人。


▲新手訓練就到此為止,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


遊戲操作方式滿容易上手的,只要玩個2、3次差不多就能熟悉了,非常適合拿來在閒暇時間遊玩,作為休息打發時間用,另外在遊戲的過程中還參雜了《龍飛鳳舞》電視裡的一些經典劇情或是新增一些KUSO小劇場,含帶台語語音發音,對電視劇熟悉的人可以從這邊複習一些經典事件。


坦白說,《龍飛鳳舞》這部電視劇我也只有看片段,沒有集集都追,所以對於一些來龍去脈也不全是說很清楚,不過遊戲裡的故事表達的非常簡易,就連我這種門外漢也看得懂劇情的一些事件,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故事的問題,但如果真的看不懂劇情的話就把它當成有聲書吧,還可以順道練習一下台語。


▲戰鬥開始前上排都會有一些小劇場上演,可以了解《龍飛鳳舞》的一些小故事片段


另外個人滿喜歡角色的部分在每個角色卡都有做一些小簡介,可以從這熟悉這些角色在《龍飛鳳舞》裡是扮演著甚麼樣的角色,另外當你拿到角色卡後角色頭像的旁邊會出現一個小喇叭,點下去就可以聽到一些角色在電視劇裡的經典台詞和有趣的OS,以我抽到的排骨來說,就會聽到『少爺,漂亮啦』、『在我身上摸到一對牌我就輸你啦』、『阿~死了阿』,當然都是以台語語音呈獻。



▲可以從簡介看到人物的一些基本介紹,另外頭像旁的喇叭可以聽到該角色的OS


語音的部分在戰鬥中也會出現,只要攻擊也會發出一些語助聲,像是『哼~』、『鉿~』、『摁~』諸如此類的語助聲,不知為何感覺總會讓我聯想到打麻將的情境,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龍飛鳳舞傳》是一款以八點檔電視戲劇《龍飛鳳舞》為主題研發製作的遊戲,遊戲的過程滿愉快的,假如後續有遇到甚麼特別新奇的事件再來分享,有興趣的可以玩看看喔。


GOOGLE PLAY下載點:
ISO下載點:
《龍飛鳳舞傳》官網:
Gamagic瘋遊戲客服中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ololoq
沒有夜市人參喔,我想抽金大風跟恰恰。
2014-08-07 22:31:38
SoulAmdction
龍飛鳳舞 到底是在演什麼??[e26]
2014-08-08 10:51:38
激×烈×火紅眼
這根本抄POP 跟神抄之塔抄P&D一樣
2014-08-08 21:18:55
KUSO熊寶貝
跪求視姦情更新v1.2.1~新增觸發小劇場事件~金斧頭銀斧頭
2014-08-09 11:01:04
激×烈×火紅眼
哀,至少不向某神抄抄襲卻說原創一樣抄不要臉!!!
2014-08-10 13:27:25

更多創作